第一次試著葉佳佳的說法避開葉知書時,林沐海很緊張,他怕自己做不好,一下就穿幫露餡,或者意志不堅就被葉知書輕易攔回去,緊張到在快步離開事發現場時同手同腳地走了一段路。

 

他很不習慣這樣,但是為了自己和齊子逸的幸福,再不喜歡他還是必須做,他寧可讓其他人傷心,也不想讓齊子逸再有一點點不開心和委屈。

 

林沐海不得不為人的習慣性感到佩服,在做了幾次之後,他就慢慢習慣了,當然有一部分是源於他很想快點擺脫這樣的情況。

 

畢竟他和葉知書是天天都會碰面的,兩三天後他已經能很從容地笑著,以最自然的語氣閃避葉知書所有的邀約和靠近的意圖,正好期中考剛結束,也不用再開讀書會了,教授們這一個禮拜也沒出作業,他就不用再怕要拿著課本去問葉知書,增加碰面的機會。

 

葉知書敏銳地發現了林沐海的改變,雖然還是在碰到時會打招呼的樣子,但明顯地林沐海對他冷默許多,儘管之前林沐海拒絕他的心意,但在他試圖接近他時,林沐海雖面露困擾,可是不曾像這樣冷淡。

 

是的,冷淡,這樣的程度,對葉知書來說就已經足夠冷淡了,因為對方是他在意的人,今天換做了其他任一人,他會沒什麼感覺,攤手說聲「不希罕」,然後遺忘。

 

一個星期下來,他和林沐海竟然沒說上幾句話,而且那幾句都大部分都是「嗨」、「我還有事先走了」、「不好意思我到外面去接個電話」、「掰掰」,而且一星期兩次的練球時間,林沐海雖然有去練習,但兩次他都主動跟研究所的學長搭檔練習,他也不好意思去換人。

 

突如其來的轉變讓葉知書很不能適應,林沐海看似正常,但其實是有意在躲他,這讓他心裡覺得很不舒服,不開心,他想,林沐海知道這樣能打擊他絕對不是突然間就自己頓悟的,一定是有人教他,而他們之間知道他這個軟處的人,葉知書想來想去,就只有自己的妹妹了。

 

在葉知書漸覺不滿的時候,葉佳佳心想果然如她所料,她哥這幾天真的因為心煩而懶得去找自己的男朋友的麻煩,她本來想兄長大概要到第三個禮拜才會受不了,或者一直到畢業前都不會主動去改變,如同以往捧著他那高傲的自尊心,就這樣和學弟切斷緣分,然而意外的,才過了第一個星期,她哥就先找了自己興師問罪。

 

「葉佳佳!是不是妳跟學弟說那些五四三的!」一回到家葉知書就摔了妹妹的房門,怒氣沖沖地質問。

 

正窩在搖椅上看書的葉佳佳抬頭,慢條斯理地把書籤插入書頁上,將之合起後放到一旁的小矮桌上,白淨的雙腳赤裸踏上原木地板,站起身來。

 

「這麼快就找來了?」她一笑,不必問就知道她哥是在說哪齣。「是又如何?你要揍我嗎?」

 

「妳少管閒事!」葉知書不會揍妹妹,只得出聲警告。

 

葉佳佳豎眉,也有些生氣了,「管閒事?我這是管閒事的話那你找我男朋友麻煩不也是管閒事!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了?而且我怎麼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變成你管轄權內的東西了!葉知書你幼不幼稚!」

 

「我那是為妳好!誰知道他是不是有所意圖或想傷害妳!」葉知書皺眉。

 

葉佳佳以前曾被男友劈腿,當時傷心得不得了,一向無法待見妹妹被人傷害的葉知書,自此以後比葉佳佳本人還要防接近葉佳佳的男性,深怕妹妹又被人再一次傷害。

 

但對葉佳佳來說,她自己都把傷心的往事放掉了,她哥比她還要緊張根本是沒必要的,於是她吼:「你那是被害妄想症!神經病!我不需要你那種扭曲的好意!」

 

「佳佳!」

 

「叫什麼叫!你煩死人了!」葉佳佳這會也不客氣地大罵,跟她哥互瞪。

 

彼此仇視了一會,葉知書看妹妹沒有要退讓的意思,他自己就軟化了態度,為了壓制怒意還深呼吸了幾次才問:「你為什麼幫他?」

 

「因為他是我學弟,我直屬學弟!他很乖又聽話,我自然是喜歡他,把他當弟弟看,他有困難、覺得困擾時我不該幫他嗎?」葉佳佳說這話時怒意仍未消,說得是咬牙切齒。

 

「我可是妳哥,親哥哥耶葉佳佳!」

 

「那又怎樣!現在在我眼裡他比你可愛多了,更需要我的幫忙,我不想幫你。」

 

葉知書知道妹妹跟他一樣,決定了就很難再改變心意,自認為退一步,說:「……好,那我不管妳的事了,妳也別來妨礙我,行嗎?」

 

「人家有男朋友了。」葉佳佳也不是存心要找她哥吵架,只是她真的無法忍受她哥哥那莫名其妙的控制慾和傲慢,見她哥輕聲細語地說話,便冷靜地說出事實。

 

葉知書一哂,說:「男朋友又怎樣?又不是結婚了有法律效力,只要沒結婚證書那張紙的效力,都是可以追求的吧!」

 

「哥!你在胡說什麼!同性戀在台灣本來就沒有辦法受到法律的保障!難道就算這次你沒成功,你以後還打算這樣介入別人的感情嗎?搶別人的未免太可恥了!你還說得這樣義正詞嚴,更可恥!重點是還搶不贏把自己弄得整身臭!丟臉!」

 

被踩著痛處,葉知書憤怒地搥了一下木製衣櫃,對妹妹大喝:「葉佳佳妳閉嘴!」

 

「我偏不閉嘴!搶別人的算什麼英雄好漢!不要臉!你要招人討厭請自便!但是不要造成別人的麻煩!你知不知道我給林沐海說這個方法的時候他還擔心會傷害你!他明明就覺得困擾,但他不願意傷害你!你知不知道你還害人家情侶鬧彆扭心情不好?而且要不是我恐嚇他他要是不做我以後就不理他了,他沒辦法才接受我的提議!他都這樣為你想了,你還一直為難他!你這種喜歡誰會心甘情願接受啊!病態!」

 

葉知書被妹妹一長串話震了一下,他扶著衣櫃,有些不知所措,「他跟妳說的?他覺得困擾了?」

 

葉佳佳白了他一眼,沒好氣地說:「拜託,你以為你是誰啊?以為別人都要為你願意紆尊降貴接近他們、靠近他們而感激你嗎?你不過是一個功課好一點、正好當了助教和系羽對長的學長,其他呢?你有什麼好的?好到他要放棄他原有的男朋友選擇你?」

 

「……妳說的那些不行嗎?功課好、又是助教可以幫他解決很多課業上的問題,還是隊長,這些不夠好嗎?」

 

葉佳佳氣壞了,伸長了手用力巴了她哥的腦袋一下,但因為是盡全力伸長了才勾到她哥的頭,打下去時根本用不上力,一點兒都不解氣,她便抬腳,一點也不淑女甚至是流氓地使盡全力踹人,大罵:「你滾出去!滾出去、神經病!一個人的好不是只有這些表面上的,還有性格!性格很重要!我們是兄妹,哥,你不清楚嗎?你跟我一樣性格都是有缺陷的人,在某方面都很惡劣!也許能找到完全能接受你這性格的人,但絕對不是學弟,學弟眼裡根本沒有你!簡單來說就是你不是他喜歡的那種,你省省力氣,別再去煩他了!」

 

說著,她又踹了幾腳,把她哥哥踹出房門,「碰」的一聲把門鎖上。

 

葉知書被妹妹踹出來,一個人在椅子上坐下,憤怒卻又茫然地摀著臉,妹妹說的那襲話在他腦裡震得一團亂。

 

房內,葉佳佳還是不解氣,狠狠痛揍了當擺飾的布偶一頓,才窩回搖椅上,抱著布偶生氣。

 

她是個絕對護短的人,比起林沐海當然是哥哥跟她更親,但這次因為葉知書跨過了她所能接受的範圍,管去她那邊了,讓林沐海困擾就算了,還不斷找她男朋友的碴,新仇藉著舊恨通通一起算了,才會如此憤怒。

 

 

 

 

 

接下來幾天,葉知書去了南部下半年開始要就讀的研究所的學校一趟,主要是看校園,以及熟悉未來的系所與教授們。

 

三天兩夜的行程一下就過去了,但在這三天內他休息的時間很少,正確來說是他睡不太著,只要一閒下來,妹妹說的「學弟很困擾」和「他擔心你會受到傷害」就不停在他腦海裡衝撞,弄得他頭痛不已。

 

所以他一回台北,隔天就特意在教室外等林沐海下課。

 

時間是下午,而會拖到下午是因為儘管早上林沐海也有在系館的必修課,但同時段他也要上課,不得已才選了下午的課來,否則他是很著急的想盡早找林沐海把事情弄清楚。

 

看見葉知書時林沐海禮貌地對他點頭,就想混在同學之中跟著離開。

 

葉知書見狀,連忙攔下他,揉著額頭,說:「我知道你是故意避開我的,我真的有話要跟妳說,跟我來一下吧。」被妹妹毫不留情地罵了一頓,葉知書儘管間接知道了林沐海的心情,但以自己為中心的態度一時半刻還是改不掉,分明就是有求於人,用的詞還是命令句,而非問句和尊詞。

 

有些同學們對他們投以好奇的眼光,林沐海顯得有些侷促,想了想後點頭答應,在他跟著葉知書離開時一旁的男同學扯住了他的手,說:「別去太久喔,等等還要開會,開完後還要重做實驗。」

 

葉知書領在前面幾步距離,在男同學說話時回頭看了他們一眼,林沐海點頭,說:「我會盡快回來的。」

 

葉知書領著林沐海到了一樓鮮少人使用的教室,他率先走了進去,林沐海跟在後頭沒踏進去半步,警戒地看裡頭的人。

 

「進來吧,我不會對你怎樣的,我保證。」

 

林沐海蹙著眉頭,拿出手機、找出同學的號碼,然後將手機握在手裡,打算如果葉知書對他不利並且跑不掉時,他就要立刻撥出號碼。

 

「……你需要防我防成這樣嗎?」葉知書看著他的動作,有些受傷地問。

 

「……學長對不起,可是為了以防萬一……」從高中開始,單獨被找出去談話都沒有好事發生,他有些害怕,尤其現在這個場所不比其他地方,最角落的位置很少人會經過,加上對方是他最近在避著的人,他怕這一個禮拜以來的躲避惹惱了對方。

 

看了他幾眼,葉知書轉過視線,嘆氣:「……算了,你進來吧。」連日來沒睡好讓他很疲憊,沒力氣跟林沐海計較這些小事。

 

林沐海進教室後沒像葉知書一樣坐下,他站在葉知書的面前,隔著幾步的距離,等葉知書開口。

 

「我問過我妹了,你是故意對我這麼冷淡的,對嗎?」

 

「因為……我沒有其他辦法了。學長,如果你覺得受傷,我……我可以道歉,但是我不會、我不會回到跟以前一樣的!」

 

葉知書看著桌面,複述:「跟以前一樣?你是說一個禮拜以前那樣嗎?……是嗎,那這樣的話,你也不必道歉,反正你還是會繼續做……我還是會覺得受傷。」

 

「那是因為我……」林沐海握拳,逼自己冷靜,好好地說:「我……學長,我也不想傷害你,可是,我覺得很困擾,而且我不想讓齊子逸他不高興,我……我已經知道學長你對他說的那些話了,如果再糟一點……我們、我們可能會分手,我不要那樣……,分手……分手的話……,這比其他事情都還要讓我難以接受……,我寧願讓其他人討厭我,甚至恨我都可以,只有他,連一點不愉快我都不想他有,就只是這樣。」

 

「……為什麼我不行?」葉知書終於抬頭看林沐海,「是因為他是你男朋友,你不想擔劈腿、花心的罪名?我自認我大部分的能力和條件都贏他,為什麼我不足夠讓你放棄他?」

 

林沐海道:「我喜歡他不是因為他的什麼地方比別人厲害,比別人強,我喜歡的是他這個人本身的存在。學長你大概不懂吧……,其實我也不是能很清楚明白地說明,只是……」他後續沒說出,而是停了會,然後垂下眼,緩緩地說:「學長你不知道以前我經歷過哪些事,那些讓我覺得痛苦,無助,又茫然的事……,如果不是他,我不會站在這裡,也許你會說這只是感激之情,那我會告訴你,也許是吧,但那只是一個契機,現在不只是那樣單純,或許說不明白,但是我清楚地知道,不是他就不行,我這一生只會喜歡他,愛他,其他人都不算什麼,我只愛他。」

 

「如果你還想要保持學長學弟之間的情分,我希望你可以別再想著要拆散我們,請你到此為止就好,可以嗎?但如果你還是執意那麼做,那就恕我只能繼續對你冷淡,特意保持距離了。我還要上去開會,先失陪了。」

 

「等等!林沐海你等一下!」葉知書霍地從椅上站起,動作大地還推開了旁邊的桌椅,「如果──如果我比他早認識你,你──」

 

林沐海一笑,連問題都沒聽完就說:「不會。我不會喜歡你的,學長。」

 

況且他和齊子逸是從出生開始就認識了,根本沒有人能比齊子逸更早認識他,不過那些淵源是他和齊子逸之間的事,沒必要跟他人講解,他只要負責斷了別人不該有的妄念,剛剛說的已經夠多了,至於其他的就不必多作解釋。

 

葉知書就這樣看著林沐海離去,愣著無法言語。

 

 

 

 

 

★TBC




-------------



葉佳佳搶了好多戲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