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佳佳挑起一邊細眉,看著眼前的小情侶,「你們想知道怎麼斷我哥的念頭?」

 

「學姊,拜託!我真的很需要妳的幫忙!」林沐海雙手合十,一臉誠懇地拜託。

 

齊子逸在一旁,猶豫了一會,想了想後,開口:「學姊,不知道妳之前說的話還算不算數?妳說過會幫我看著妳哥,不讓他打林沐海的主意,妳願意幫這個忙我當然很感謝,畢竟妳在我面前選擇的是幫我們而不是妳哥,可是,據我了解,妳哥他……」

 

葉佳佳擺擺手,頭痛地摀額,說:「我知道我知道,我哥對學弟……」對於自家兄長怎麼對學弟造成困擾她可是都看在眼裡。

 

之前答應了齊子逸會把她哥哥看好,然而儘管這一年她很常在系館進出,遇到兄長和學弟的機會理應大增,但她都是處在很忙的狀態,不是上課就是忙著開會,根本沒有辦法把所有的狀況一一化解,再加上學弟最常被騷擾的系羽練球時間,她正好也有參加社團活動,自然是幫不上忙了,再者,她哥那一個精明鬼,見了她就像防賊似的,行為都收斂許多,然後巴不得趕快把她趕走,再進行對學弟的騷擾計畫。

 

葉佳佳想著哥哥煩人的地方,忽然覺得自己很對不起面前這兩個人,並且想即刻掐死她哥。

 

對於葉佳佳曾經對齊子逸許過的承諾,林沐海有些訝異,不過想想之前幾次──學姐幫自己脫離學長的接近,像是上禮拜揪著耳朵把學長拖走,還在學弟妹間造成不小的騷動──也就不難理解與接受了。

 

葉佳佳在腦袋裡煩完一圈之後,雙手環胸,有些嬌氣地撇嘴,說:「話說回來,學弟你終於受不了啦?我還以為你會就這樣一直忍下去咧!忍到我哥畢業為止,沒想到你終於來拜託我了。」她伸手在林沐海頭上用力揉了揉,「我以前就跟你說了,有事情不要老是一個人憋在心裡,有問題可以找我商量,直屬可不是當假的。」

 

看葉佳佳揉著林沐海的頭的動作動得挺順手的,齊子逸不斷瞄那隻勉強溝到林沐海頭頂的手,忍著想把那隻手打掉的衝動,他能感受到葉佳佳沒有惡意,完全是以大姐姐的姿態自居,而且他們現在有求於她,他不能表現的沒有裡貌。

 

揉夠了之後,葉佳佳看著齊子逸,又看看林沐海的臉上表情,點點頭,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涼涼地說:「學弟你跟前幾天差很多啊,看起來心情很好,煩惱少了一大半是吧?你果然很喜歡他呢,他生個病你就憂愁的好像天要塌下來一樣,而且你自己大概沒發現吧,不管是誰跟你說話你都暴躁得要命,我之前可沒看過你那樣,還是現在這樣比較可愛──喂,那邊的少年,不準用敵視的眼神看我,要敵視找我哥去,我有男朋友了,林沐海就像我弟弟──不、不對,是可以使喚又乖巧聽話的人!」

 

「學姊!」──什麼可以使喚啊?聽起來怎麼向是男傭之類的。

 

葉佳佳捏住林沐海的鼻子,「我說的不對嗎?我每次說要做什麼你不是都很乖巧的照做?別人找理由開脫的時候你都會乖乖的幫我,聽話得要命!這麼乖的學弟很難得啊!而且還是我直屬,做為學姊,我怎麼可以不罩你、不保護你,你說是吧?」她慧黠一笑,開始想該如何整兄長。

 

「因為學姊妳也對我很好啊……」

 

「你看你,就是這點可愛,難怪得人疼。」

 

摸著被葉佳佳蹂躪、好不容易才鬆開的鼻子,臉因為難為情而有些紅紅的,林沐海並不想要別人把他所做過的事翻出來講,尤其是帶有些為感謝意味的,但葉佳佳說的他的確是無法反駁。

 

他會願意做那些葉佳佳吩咐的事,跟在葉佳佳後頭忙東忙西,甚至在她提起時就爽快答應加入營隊的工作,一切都是因為葉佳佳從第一次見面起就一直很照顧他。

 

三不五時就會拎著小點心小餅乾分給他們那一家的學弟妹,也不吝嗇地把她以前每一科的考古題──從隨堂考到期中期末──都印了一份,歸類整理好給他們,哪裡有好玩的也會領著一群剛進大學的小鬼頭們去玩。

 

葉佳佳的所作所為讓他覺得開心,因此儘管這些待遇不是他一個人獨享的,別的同學也許把葉佳佳的好當作理所當然,但他卻是願意在葉佳佳的吩咐下幫她做任何事的。

 

葉佳佳撥了下捲髮,叉腰說:「你們想知道我哥的弱點吧?可以告訴你們啊!我想修理他很久了。」她陰森森地磨了磨牙。

 

對於葉佳佳突如其來對葉知書的惡意齊子逸感到非常意外,就他觀察,他本來以為葉佳佳雖然願意幫他,但至少對葉知書的態度是敬愛的,甚至說她有點戀兄也不為過。

 

「我哥那個人啊,他最怕被自己喜歡、在意的人無視還有被討厭,你們也知道我哥他功課很好,腦袋很聰明吧?每次都一臉囂張輕鬆自在地說些會氣死人的話,不過因為這樣,只要當他想出的辦法不管用時,他就會很心急。」

 

葉佳佳歪頭笑了一下,手指捲著髮尾,揚起壞心的笑容,說:「非常、非常心急喔!我從小到大大概只看過他露出快急死的樣子……嗯……三次吧?聰明的人就是這點讓人討厭,輕而易舉就能得到所以不會特別在意,然後在遇到想得到的東西時就會有一種勢在必得的心態,得不到時還會一臉莫名其妙又生氣地問為什麼。神經病!想當新世界的神嗎?以為全世界都在他們掌控之中啊?我呸!當新世界的神經病還差不多!」

 

說到後來演變成義憤填膺的樣子,好像葉知書跟她有什麼深仇大恨一般,恨不得能抽他幾巴掌。

 

「他很少對一件事或一個人這麼上心,只有他在乎的才能讓他失態,所以就靠你了,學弟。以後他要是有事找你,你一定要表現的一臉自然拒絕他,要約你去哪裡出遊,你也要想辦法避開,不過不可以太過冷淡或是擺臭臉給他看,那會讓我哥不服輸的個性被挑起,說不定會變本加厲。」緩口氣,她繼續說:「也不可以一臉為難,你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被他吃得死死的,很自然的說不行,說你已經有約了,啊!最好是說你跟你男朋友有約,不然說你沒興趣也可以,說謊也沒關係,在路上遇到他也不需要用太過禮貌的態度對他,只要淡淡的打招呼,然後從容自在的離開。這些看起來好像維持著基本禮貌,但因為之前你對他都是百依百順,他又很容易找到機會黏著你,現在突然這樣做他一定會很不習慣的。」

 

「……這樣真的有效嗎?」齊子逸納悶地舉手發問。

 

「有喔,有效,他那樣自以為是、自尊心又高的人,面對這樣突然的改變,明明心裡就在意得要命,可是偏偏沒辦法拉下臉來,去問個明白。以前他就曾經被人這樣對待,我看他每天糾結得不得了,可是太過顧面子,之後對方就跑了。」

 

心高氣傲的人最沒辦法忍受的就是被人無視了,那會讓他們覺得很沒面子,更遑論在之後低頭去求人別這樣對他們。

 

聽葉佳佳的解釋,林沐海搔搔臉頰,「這樣對學長……好像不太好……」

 

葉佳佳一聽,激動地一個靠前,臉在林沐海面前放大,嚇的林沐海「哇」的大叫一聲,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一旁的齊子逸連忙把人摟到懷裡拍背安撫。

 

「你要是不這麼做,之後如果我哥再纏著你我就不幫你了!反正我哥他六月畢業就要去南部念研究所了,如果你覺得拖到那時候也沒關係的話……隨便你!不過你要是不徹底斷他念頭,就算以後去南部他還是會想盡辦法回來纏你的!」葉佳佳一臉兇狠。

 

「我、我知道了……,學姊妳不要生氣……」好可怕!好可怕啊!他家直屬學姐生起氣來,那張漂亮的臉看起來好像從地獄來的惡鬼!

 

「有問題!那如果沒用怎麼辦?」齊子逸盡責地問起備胎方案。

 

從葉佳佳座位上起身,「噢,要是真的沒辦法,……你會打架吧?」她望向齊子逸,齊子逸困惑地點頭。

 

葉佳佳笑容可掬,「你就以學弟男朋友的身分去揍我哥一頓好了,揍到他不敢為止!如果真的有需要,到時候我可以幫你把我哥叫到沒人的地方,讓你揍到爽!他從小到大什麼都好,就是體育很爛,只有打打羽球還可以,根本沒辦法跟人打架。」

 

這一番話讓林沐海張大了嘴,沒想到葉佳佳會慫恿齊子逸去揍學長。

 

看著眼前兩個傻掉的小大一,葉佳佳笑的可開心了,「你們一定很奇怪為什麼我會這樣壞心吧?那是因為我哥他太超過了,不只欺負你,還把他那劣根性的掌控癖管到我這,一天到晚找我男朋友的麻煩。我要他煩自己的事煩到沒時間管我的事,一天到晚找人麻煩的臭傢伙。」

 

說完這話她本想離開了,但想想後又轉了回來,對他們說:「當然,我知道這樣藉由你們去達成我的目的是很自私的行為,如果你們覺得不妥,不想做,這也沒關係,我自己的事再另外想辦法就好,我還有事,先走了。」

 

見齊子逸點頭並道過謝後,葉佳佳甩髮轉身就走,之所以是看齊子逸而非林沐海,是因為葉佳佳看得很清楚,齊子逸的感覺才是林沐海在乎的,只要搞定齊子逸,那林沐海就一定會去做。

 

「學、學姐再見!」還沉浸在自己世界中思考的林沐海見葉佳佳要走,連忙抬頭道別。

 

齊子逸和林沐海兩人在傘下的咖啡座沉默了一陣子,今日天氣還不錯,連著下了幾天雨後終於出了太陽,雖然桌子中間撐起的是大洋傘,但陽光仍是曬到了他們,暖暖的溫度讓林沐海露出慵懶的神情,揉了下瞇著的眼睛。

 

齊子逸撐著頭想事情,在靠著他手臂的林沐海快被暖陽曬得睡著時,忽然好奇問:「葉佳佳男朋友的事,是怎麼回事?」在葉佳佳面前,他稱她為學姊,但私底下他都是直呼她的名字的。

 

「喔,學姊跟我們班的同學在交往,剛交往不久,學長一有機會就會找他麻煩,必修課有事就叫他跑腿,讀書會上問問題也猛點他,答不出來就會酸他幾句。」

 

「……」齊子逸沉默了,他沒想到葉知書真的這麼惡劣,該說他幼稚嗎?「……不過葉佳佳還真看不出來啊,時下最流行的姐弟戀耶……」

 

「啊?啊,噢,不是喔,佳佳學姊和我同學不是姐弟戀喔,我同學是年尾生的,又重考過,所以他比學姊大一歲喔。」

 

「……那還是很猛啊,跟學弟耶……」常常聽到學長學妹在一起,但學姊跟學弟這種組合他還是第一次聽到。

 

「不過學長大概……是因為很愛學姊吧?所以不想讓學姊被人騙吧。」林沐海聳肩。

 

「揍葉知書啊……」齊子逸望著遠處,出神地想。

 

「等等!齊子逸你千萬不要去揍學長!如果被學校發現你會留下不良記錄的!」看他好似認真地考慮葉佳佳的提議,林沐海緊張地抓住他的手臂。

 

「放心啦,我不會這樣做的,想想而已。」

 

「也不准想!」想的話就表示對方真的把那個選項列入考慮了,林沐海擔心地阻止戀人做傻事。

 

「好,我不想。」安撫地摸他的頭,「不過他們還真不愧是兄妹呢,個性一樣惡劣……」居然想借刀殺人,而且是借兄長喜歡的人殺自己的兄長。齊子逸眼神有些渙散地看著遠方。

 

聽齊子逸答應自己不會想那些有的沒的的傻事後,林沐海才稍微安心,至於學長學姊的個性是不是有相似的惡質,他並不是很在乎。

 

他們沉默時起了一陣風,好一會才停下,齊子逸替林沐海有些亂的頭髮順齊,說:「算了,葉佳佳如何不是重點,」說話的同時他的拇指拂過林沐海眼角,因為靠的太近,林沐海那隻眼反射性地閉起,他輕輕地剝去年在皮膚上小髒汙,問:「重點是你打算怎麼做?」

 

 

 

 

 

TBC

 

 

---------------

 

 

 

葉佳佳也是個自私的人~

我給她的設定是:有時候讓人喜歡有時候讓人討厭的人XD

我覺得很符合身邊一般朋友的感覺~(我個人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