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地,趕來的石春穗和齊大緣並沒有責罵他們,只是提醒到下次不許再這樣擅自離家讓他們找不到人而擔心。

 

那個晚上齊家一家五口住在離林家最近的飯店,跟林十崎商量後也把林沐海接去跟他們過夜,六個人睡兩個三人房。

 

九點過後石春穗先將雙胞胎哄睡才到另一間房,兩個大人兩個青少年坐下來面對面,和平地談話。

 

在沒有敵意的注視和詢問下,林沐海才紅著臉困窘地將自己的感覺說出來,聽了之後讓石春穗感到羞愧。

 

「對不起啊沐海,阿姨沒想到我們突然態度轉變,想冷靜下來盡量以客觀的態度面對你,會讓你覺得不舒服,阿姨跟你道歉,對不起喔。」

 

林沐海驚慌失措地連連搖手,急道:「沒關係沒關係!我能理解的,阿姨為了我們擔心的心情……我都能理解的,真的。」

 

「那……你有跟你爸爸說過這件事嗎?」

 

林沐海搖頭,忽然間又覺得無助,他吞吞吐吐地問:「我爸他……再婚了,他的經濟狀況好像不是很好……,阿姨,我真的……可以跟你們回去嗎?」

 

「當然可以。」

 

在醫院裡他們見到了林十崎,跟著林十崎回到租屋處後也見到了方宜安,在那邊他們只講了三四十分鐘的話,看著林十崎和方宜安的態度,讓石春穗當下決定要讓林沐海跟著他們走。

 

「就算……」林沐海的耳根子熱得發燙,覺得自己似乎太得寸進尺了,但卻是急於想知道大人們的想法,遂在遲疑幾秒後問出口:「就算我還是喜歡著齊子逸,沒有辦法做到之前答應你們的話,也可以嗎?」

 

問出口的同時林沐海僵直了身體,又期待卻又膽怯地看著夫婦倆,坐在他旁邊的齊子逸也緊張地坐直了,等著父母的答案。

 

齊大緣溫柔地看著妻子,握著她的手輕輕捏了捏,示意她回答。

 

「我跟爸爸這幾天有討論過這件事,我呢……想了很久,也看了一點相關的書,雖然不能說馬上就接受,但是我開始思考,什麼是同性戀呢?同性戀到底有多辛苦,身為家人要怎麼面對,怎麼給予幫助……,像是這些事情,今天來的路上,我在車上回想起過去半年甚至是更早之前,對我來說你們並沒有任何改變,還是媽媽的好孩子,一直都是。」

 

石春穗說到這後頓了頓,她握住了兩個戰戰兢兢的孩子的手,拍了拍。

 

「看到沐海願意為了我們的顧慮而退讓,又看到小逸你固執不肯放手的樣子,雖然說出口的話讓媽媽有點傷心,可是就算這樣你們還是努力當個好孩子,你們都可以做到這樣,那為什麼我不能退後一步,接納我的孩子們的一切呢。」

 

 

 

 

 

隔天齊家和林家相約在齊家下榻飯店地下一樓的咖啡廳談事。

 

三年多前林十崎離開時與齊氏夫妻說了會每月把兒子的生活費匯到戶頭裡,這個承諾在大約一年前就被破壞了,林十崎並未每月按時匯款,這幾個月更是連一毛錢都沒給。

 

平時林沐海的用度花費大多數都是齊家出的,只有像學費這樣大筆的支出才會動用到林沐海的戶頭,而在林十崎停止匯錢後,石春穗看戶頭裡的金額還夠付下學期的學費,也就沒有打電話連絡林十崎。

 

誰知也因為這樣,兩家沒連絡也長達半年以上,連林十崎換了住處和電話他們都不知道,這回發生了這樣的狀況才會弄得焦頭爛額。

 

石春穗曾猜想,林十崎也許沒那個意思要再繼續好好照顧自己的兒子,和丈夫討論後,便決定如果林十崎不想負責那便作罷,她和丈夫願意擔起照顧這個孩子的責任。當然這是在他們發現孩子們之間的事情前做的決定,也是因為如此,她才會在事後如此糾結。

 

經過昨天短暫的觀察,看出林十崎經濟狀況上和新婚妻子給他的壓力的為難,齊氏夫婦倆也不等他開口,就直接表明會把林沐海帶回去好好照顧,至少到他完成高中學業。

 

對林十崎簡單交代了林沐海這幾年的生活狀況,說他們一切都很好,只是最近有點小爭吵和誤會所以林沐海才會鬧脾氣隻身跑到台南。

 

他們這樣說,林沐海自然是順著話痛痛快快地道了歉。

 

在咖啡廳和林十崎的會面中,齊大緣和石春穗誰都沒有對林十崎說齊子逸和林沐海之間的事。

 

用過午飯後,齊家五口和林沐海便告辭林十崎和他的新家庭,開車北上回家。

 

 

 

 

 

回到台北後,石春穗和兩個孩子約法三章。

 

第一,成年前禁止性行為的發生。

 

第二,不可以因為談戀愛就把課業放一邊,若是成績明顯是因為談戀愛而下滑,會馬上把他們分開。

 

第三,在學校要懂得自我克制,不可太過張揚讓別人也欺負他們的機會。

 

第四,在家裡,尤其是在雙胞胎面前,禁止任何踰矩的接觸。

 

得到認同後,齊子逸簡直開心地直抱著林沐海歡呼,弄得林沐海很不好意思,而才跟他們定了規矩的石春穗和齊大緣在一旁猛咳嗽,提醒兒子不要忘記了規矩的第四條。

 

那之後他們仍是睡在不同房間,只是有時候林沐海醒來時會發現齊子逸跟自己睡在同一張床上。八成又是半夜偷偷跑來的。他總是邊拿開環在自己腰上的手邊忍不住微笑這樣想著。

 

入冬後,一個禮拜中大概有五天他們是在同一張床上醒來,而齊子逸每每都將林沐海抱得緊緊的,同去年冬天一樣,被褥的四個角都蓋得密密實實不留一點縫。

 

每回在林沐海房間看見兒子讓石春穗氣得罵了兒子一頓,後來她受不了,便讓林沐海搬回了先前的房間,並警告兒子如果還想和林沐海走下去,最好別在晚上他們沒看到的時候亂來。

 

在他們準備大考的期間,石春穗也看了許多有關家長該如何面對同性戀情的書籍,甚至到專門的地方接受諮詢,讓自己能對這一方面更了解,能給兒子們更多的幫助與關懷。

 

他們互相了解,互相體諒;他們都沒有錯,只是站在不同的立場,有著不同的情感與優先順序,因此他們也學著互相放下先前在心理所產生的成見,學習包容和接納。

 

 

 

 

 

學測過後,齊子逸和林沐海兩人都放棄了學校推甄和個人申請,繼續為之後的考試做準備。

 

五月考完統測,林沐海在等待放榜時雖然已經不用到學校上課,但因為齊子逸還要準備七月的指考,而天天跟齊子逸到學校,陪他念書。

 

炎炎夏日中,他們迎接了畢業典禮、考試和放榜。

 

 

 

 

 

 

 

 

 

 

「林沐海快點!你上課要遲到了!」週一,齊子逸在客廳咬著三明治朝房間的方向喊著。

 

房間傳來一陣翻箱倒櫃,過了大約三十秒林沐海才一手抓著背包一手抱著厚重的原文經濟客本衝出來。「來了來了!我好了!」

 

從玄關的鞋櫃上拿起安全帽,一頂夾在手臂和腰部之間一頂用手指勾著,齊子逸握著車鑰匙嚷著:「快點!」

 

兩個人在玄關處為了上學快遲到而弄得並磅作響,石春穗從廚房裡趕了出來,「啊沐海,來,你的早餐,去學校記得吃!」

 

「謝謝阿姨。」林沐海接過早餐,對石春穗揮手,「我去上課了,阿姨再見。」

 

「齁林沐海你快一點,等一下你遲到就不要哎哎叫!」齊子逸穿好鞋子在門口催促。

 

「欸!齊子逸你騎車小心一點,要是讓沐海摔傷還是怎樣,媽媽我可不會放過你的,聽到沒!」

 

「哎唷知道啦!我會慢慢騎慢慢騎但是又會讓他趕上上課時間的,這樣妳滿了嗎?」沒禮貌地白了母親一眼,齊子逸在母親的瞪視下才說:「好啦,我真的會啦,媽再見。」

 

看著兒子拉著林沐海出門,石春穗在後頭不放心地又說了一次:「欸騎車小心一點啊!」

 

「知道啦!」

 

石春穗送兒子和林沐海出去後回到屋裡,在經過茶几時不經意被擺在上頭的花吸引住了。

 

那是一小盆特別設計過的雅致蝴蝶蘭造型盆景。

 

前些日子她讓齊子逸上街去買日用品,沒想到兒子回來後不僅帶回了一大袋在超市購買的物品,手上還捧著這一盆花,動作格外地小心翼翼。問他怎麼買了這盆花,他還三八兮兮頗為神秘地要她自己去查蝴蝶蘭的花語。

 

後來看過網路上的介紹,她忍不住又好氣又好笑地拍了下兒子的後腦勺,笑罵:「對沐海就這樣毫不保留地表示,怎麼每年母親節我盼著你送我一朵康乃馨都等不到!不肖子!」

 

當時齊子逸對她做了個鬼臉,一溜煙回房去了。

 

看著蘭花,石春穗歪著頭看著,細細數了兩三次後,她驚喜地輕聲說著:「又開花了呢!」

 

看著綻放美麗姿態的柔綠色蝴蝶蘭,她想起了蝴蝶蘭的花語,而花語讓她想到了她的家庭。

 

在她的家庭中,家裡每個人的相處間都洋溢著舒適的氣氛,能夠擁有這樣的溫暖與舒適感讓石春穗不禁揚起和煦的笑容。

 

「嗯……日子這樣過,其實也挺好的呢……」之後,她又看了一會生氣盎然綻放著花瓣的蘭花才起身去忙其他事。

 

隨著春去冬來總是會有花開花落,但是他們所擁有的幸福並不會隨著花朵的凋零而消逝,相反的,只要他們願意,幸福不僅會到來,甚至是可以長長久久,一直延續下去的。

 

 

 

 

 

★THE END



-----



 

蝴蝶蘭花語:幸福逐漸到來。

 

 

 

正文完結了!終於!!!★,*:*‧\( ̄▽ ̄)/‧:**°★

我肖想打下那個THE END肖想超久的Q//////////Q

我在第四回的時候說想要在十回內完結,結果……囧>

後面這五回本來原稿上只分成三~四回,但是因為莫名的堅持(就是我想要湊到整數)

於是硬是拉成了五回|||

 

然後主角應該是目前筆下(扣掉傷心江南那篇)最悲情的?

最多只吃到一半就……(遠目)其中一次還是超尷尬到不行之被媽媽大人打斷(爆笑(欸

番外再補回來www

 

總之,先到這邊一段落,不過還有一些想說的東西會用番外補齊:)

像是被認同後的交往狀況、畢業後的一些事,還有張竹雅這個前期的大功臣的故事。

篇幅長短還不一定,但是腦袋中這個故事還未完成就是了:D

之前卡文卡超久,沒想到這幾天度過了瓶頸就爆衝了XD

直接衝到了結局(心)會先稍微休息一下再繼續後面的部分~謝謝大家的陪伴囉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