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的一路上,齊子逸車子不敢騎快,深怕林沐海最糊塗了手沒抓好出意外,騎到一半時後頭的醉鬼醒了還鬧了起來,吵著要喝水,齊子逸只好停車到便利商店買水給他喝,再度上路沒十分鐘,醉鬼又拍著齊子逸的背說要上廁所,齊子逸不得已,剛好看到前方不遠有二十四小時速食店,扶他進去小解。

 

好不容易回到家了,一進門時鐘的指針正好來到十二點,齊大緣和石春穗還守在客廳等他們回來,一見林沐海渾身酒臭睡死在齊子逸背上,不禁皺眉。

 

「沒事,他剛剛有喝了一瓶水,也上了廁所,我背他進去睡覺,明天等他醒了我會再跟他說。」

 

齊子逸把林沐海搬到床上,拿了熱毛巾幫他擦臉、擦身體和手腳,擦了幾次才稍微把酒氣擦淡了,又把他一身衣服脫了,換了睡衣睡褲才把睡死的人塞進棉被裡。

 

到書桌前看了林沐海明天是幾點的課,往那之前算三個小時調了鬧鈴,回到床邊看睡得沉的林沐海,摸摸他的頭想了些事情,過了一會才去洗澡。

 

 

 

 

 

 

 

 

 

 

隔天林沐海直睡過了中午才被齊子逸從床上挖醒,一醒來他就感到頭痛欲裂,可憐兮兮地伏在齊子逸懷裡,喝了熱茶和頭部熱敷後狀況才好轉。

 

齊子逸瞪他,指關節輕輕在他太陽穴上畫圈按壓,弄了幾分鐘後給他一套衣服叫他去洗澡。

 

「你不用上課嗎?」林沐海吞吞吐吐地問。

 

翻了個白眼,齊子逸說:「我早上八點就去學校上課了,誰跟你一樣宿醉醒不來,下午沒課所以剛剛一下課就回來了。你臭死了,去洗澡!」

 

「喔……」神情與做錯事的孩子無異,林沐海接過衣服抱在胸前乖乖下了床,屁股剛離開床鋪齊子逸就狠狠在上面抽了一下,害林沐海委屈地回頭瞅他。

 

「看什麼看!你知不知道你昨天很晚都沒打電話回來說你在哪裡、在做什麼我會擔心?跟剛認識不久的人出去還喝醉了!雖然是同學和學長姊,但天知道裡面是不是有什麼豺狼虎豹……」齊子逸發了一頓脾氣,嘴裡碎碎念個不停。

 

「對不起嘛……」如果頭上有耳朵,現在肯定是垂著的了。林沐海自知理虧,站在那讓齊子逸罵,怯怯地伸手拉住齊子逸的衣角。

 

念了個夠,齊子逸才問:「你昨天是喝了幾杯?」

 

「兩、兩杯……」前一天的醉鬼膽戰心驚地伸出兩根手指。

 

齊子逸傻了,瞪大了眼,不敢相信地直跳腳,「兩杯!林沐海你他媽的喝了兩杯就醉了!?媽的!你以後不准在外面喝酒!聽到沒!」

 

縮了下肩膀,林沐海訥訥地點頭,答應:「好……,那個,其實昨天……」

 

「嗯?」瞇起眼,齊子逸等著那聽起來像是要解釋的下文。

 

「我本來沒有喝的……」他也知道自己沒喝過酒,突然喝了大概會一下就被放倒了,是一直到聚餐快結束時看了同學喝了好幾杯同樣的酒都沒事,旁邊的人又跟他再三保證喝起來絕對跟碳酸飲料一樣不嗆辣有苦味,他才喝了第一杯,「誰知道……喝第二杯就醉了嘛……」

 

齊子逸聽了後扶額,頭痛萬分,對他擺擺手說:「我知道了,總之你以後再外面別碰酒類,就算別人跟你說濃度很低也別喝。」

 

「知道了。……你不生氣了?」林沐海見齊子逸如此說了,便大著膽子抓住他的手腕問。

 

無奈地在他額頭上親了親,齊子逸說:「不氣了,你快去洗澡,等等吃完午飯我再載你去學校。」

 

聽到他要載自己去學校,林沐海心裡樂得很,不用忍受獨自上學時沒人跟自己說話又長又無聊的車程,喜孜孜地抓著衣服奔去洗澡了。

 

看他開心的模樣齊子逸氣也消了,轉身換起了林沐海沾了整床酒氣床鋪。

 

 

 

 

 

停了機車後齊子逸跟著林沐海去了上課的系館,在門口目送他進去後,才轉身就正巧遇見了昨天也在聚餐店看到的女孩。

 

「你好。」也認出了他,女孩子落落大方地朝他打招呼,波浪捲的長髮在背後晃啊晃。

 

「妳好。」

 

「你怎麼會在這?你也是這所學校的學生?」

 

齊子逸搖頭,「送林沐海來上課。」

 

「喔。」女孩子點點頭表示了解,「我還有事,下次有機會見面再聊囉,再見。」

 

那天之後,齊子逸對了林沐海和自己的課表,兩個人約定了哪幾天齊子逸會送林沐海上下學,有變化的話就手機連絡。

 

如此送了近十幾次,有好幾次都正巧遇到那名女孩,連在聚餐那天看到較為年長的男人也碰到了兩三次。

 

意外碰了幾次面,女孩子也禁不住好奇心了,在某天系館樓梯下又遇到了來上學的林沐海和護送他來的齊子逸,她忍不住上前攀談。

 

「學姊!」林沐海打了招呼。

 

女孩笑了,也向林沐海打招呼,然後對齊子逸說:「嗨!又見面了,見了這麼多次,我可以問你的名字嗎?」

 

「齊子逸,……妳呢?」

 

「我叫葉佳佳,是林沐海的直屬學姊。」葉佳佳有禮地自我介紹。

 

忽然從系館大門口傳來了一聲呼喚,喊的是林沐海的名字,林沐海抬頭一看,發現是待會那堂課的助教,連忙對齊子逸和學姊說了再見,急急忙忙地跑上樓梯。

 

齊子逸也同樣抬頭,在看見叫林沐海的那人後不禁皺起眉頭。

 

是那個較他們年長的男人。

 

自從開始交往後,齊子逸在這方面的開關似乎就開了──也許該歸功於他那愛吃醋又小心眼的性子,一直很敏感哪些人對林沐海是意圖不軌。

 

第一次看到那個男人時,他心裡就明白了那個人對林沐海有興趣,雖然想林沐海應該不會被別人拐走,但還是鬧得他心裡很不痛快,只得雙眼盯著林沐海緊緊的。

 

葉佳佳順著齊子逸的視線看去,研究了他的神情後說:「那個人是我哥,也是這個系的,今年大四,擔任等一下林沐海上的必修課的助教,也是系羽隊長。」

 

隨著葉佳佳的介紹,齊子逸的眉頭愈皺愈深,他記得林沐海回家有跟他說他加入了系羽。瞪著已無人的大門,好似那門跟他有什麼深仇大恨。

 

「另外,我哥對學弟有那個意思。」葉佳佳笑瞇瞇的,彷彿是在說今天天氣真好一樣輕鬆自在。

 

「我哥那個人啊,外表看起來很斯文,但其實性格很惡劣,他在第二次練習的時候就卑鄙的拐學弟承認了他是同性戀的事,當然是私底下啦!這件事是我逼我哥跟我說的──啊,你跟他是那個吧?情侶?」

 

齊子逸瞪著葉佳佳,對方一臉笑意盈盈看起來不像有惡意,猶豫了一會他才輕輕點頭算承認了。

 

背著手,葉佳佳拍拍他,說:「我早跟我哥說了,你那天去載學弟的樣子看起來就不像普通室友,跟他說他還不信,還罵我囉嗦!你放心,我會把我哥看緊不讓他打學弟的主意的。」

 

說到這裡,林沐海從一樓助教的研究室走出來,正準備上樓上課,經過大門時看到齊子逸和學姊還站在外面說話,覺得奇怪就跑了過去。

 

「齊子逸,你怎麼還沒回去?……學姊,你們認識?」

 

「不,剛認識。」葉佳佳笑答。

 

撥順林沐海頂上亂翹的髮,齊子逸說:「我去附近晃晃,你下課再來接你。」

 

「好。」

 

「上課鐘響了,學弟你快去教室吧,不然等等老師就點名了。」

 

聽了葉佳佳的提醒林沐海這才匆匆說了再見,跑上樓梯。

 

後來的一兩個月,林沐海系上的人都知道了有齊子逸這麼一號人物,看著他們相處的情形也隱約知道了他們之間的關係,卻沒人說破。

 

這得多虧了葉佳佳和她哥,這兩人平時看起來平易近人,也是教授們面前的好學生、紅人,然而私底下的個性卻是惡質的,整起人來雖然無傷大雅但卻讓人又敬又畏,尤其葉佳佳她哥是個公開出櫃的同性戀,卻又是系上必修大刀的助教,很得幾位教授的寵愛,誰都不敢輕易得罪。

 

當然他們只能幫一半,另一半也是林沐海本身好人緣,做人隨和又熱心,很難讓人討厭他,尤其是班上少數的女性同胞都和他很有話聊,在知道他的事後也表示支持。

 

 

 

 

 

 

 

 

 

 

「所以我說啊──你不是答應我不在外面喝酒了嗎!」齊子逸恨得牙癢癢的,恨不得能揍在身後環抱著自己腰的人幾拳。

 

打了個可愛得要命的酒嗝,林沐海揉揉眼,咕噥:「我又不是故意的……」今天是大一期初迎新家聚,身為二年級學長又是家爸,最後他被眾人拱著喝了幾杯氣泡酒,明明酒精濃度就很低,但他還是喝醉了。一點長進也沒有。

 

這一年跟齊子逸熟起來的葉佳佳也在場,拿了林沐海的手機幫他打給齊子逸,要他來接人──不過葉佳佳在按下手機解除鎖定鈕、看見待機畫面後臉色微變,嘴裡念著「笨蛋情侶穿什麼情侶裝合照啊!」,受不了地從通訊錄中找出齊子逸的電話撥打。

 

齊子逸趕去後臉色很臭,葉佳佳看著他,攤手道:「先聲明,我沒有忘記你要我看著他別讓他喝酒的話喔!是今天家聚他身為家爸注定躲不過這場的,別怪我。」

 

臉色難看地點頭,齊子逸從牙縫中蹦出一句話,「我知道。」然後在眾人的驚呼聲中扛著人走了。

 

理智能接受,但不代表情感上能接受,他還是很氣林沐海在外頭又喝醉,迷糊到毫無防備的樣子。

 

「嘿嘿……我是家爸耶……家爸喔……」呵呵傻笑,頭在齊子逸背上蹭了蹭,又連著打了幾個酒嗝。對於自己被選為家爸喊到自豪。

 

停車場內,熄了機車引擎,齊子逸率先跨下車,拿林沐海沒辦法,轉過身背對他,說:「上來,背你上去。」

 

林沐海看著那寬闊的背,傻呼嚕地搖搖頭,齊子逸等了幾秒沒等到他攀上自己的背,回頭看他。

 

「你又怎麼了?」

 

「不要背背……」

 

背背咧……「不背,你要自己走上去嗎?」醉成這副德性,最好是有辦法自己走上樓!

 

「呵呵……小逸……公主抱……」露出幼孩般的稚氣笑容,林沐海甚至朝齊子逸張開了雙手,執意要他抱自己。

 

齊子逸嘆氣,彈他額頭,「幾歲了還要人抱,什麼公主抱啊……不怕別人看到笑你羞羞臉啊……」說是這樣說,但他還是把林沐海打橫抱起,抱好了才舉步往電梯的方向走去。

 

齊子逸想起來去年夏天他第一次用公主抱的方式抱林沐海,那時候林沐海在他懷裡還笑著說覺得幸福。不知道現在他是不是還這樣覺得?

 

在他懷裡的醉鬼還在傻笑,動了動身體,齊子逸喝斥:「不要亂動!等會摔下去!」

 

找到了較舒服的角度,林沐海就不再亂動了,眼睛濕潤的抬起看他,林沐海揚著唇角問:「你會讓我摔下去嗎?」

 

「登」的心頭一緊,齊子逸差點沒氣死,粗著聲說:「你這傢伙!到底真醉還是裝醉!醉了的話怎麼還這麼伶牙俐齒!」

 

「我……呵呵,沒、沒醉啦……呵呵……」

 

好吧,真的醉了,就不要跟醉鬼計較了。齊子逸心想。聽了林沐海鼻腔內的呼嚕聲,知道他想睡了,便說:「好了,累了就快睡,別強睜著眼看我。」要不是現在兩手都抱著林沐海的身體,他還真想覆上那睜得大大的眼睛,強迫他閉起。

 

鼻子發出幾生鼾聲,眼睛眨了眨後再也撐不住,胸腔因為又笑了幾聲而輕輕震動,林沐海揉著眼睛鼻子,喃道:「公主抱……呵呵,小逸給我的是王子抱啦……是我專屬的喔,最最最喜歡……不對,是最最最──愛你了喔……」

 

齊子逸一愣,腳步停頓了一下,隨即又繼續走,幾步到電梯前,微微蹲下身,緊貼著牆按下電梯鈕。

 

看著在懷裡睡著的人,齊子逸不禁笑了。

 

還王子抱呢,真是自己把他寵得連害臊都不知道要怎麼寫了呢!不過,管他公主抱還是王子抱,只要這個人喜歡,他便願意這樣抱著他。

 

這個人呢,他不只要攬得緊緊的,而且到了兩個人都很老很老的時候都要持續下去。

 

這些話,他決定等懷裡的人醒來後,自己再一字一字清楚地告訴他,告訴他,他喜歡他,他愛他,會是一輩子的事情。

 

 

 

 

 

★THE END

 

 

-----------------

 

後面預計還有兩篇番外,不過我已經怠惰兩天沒寫文了(盯著檔案寫不出半句話囧,大概是因為一口氣衝完這篇番外,所以腦袋暫時乾掉了,希望等等出門逛街後情況會好轉~~~)

其中一篇是BG,是張竹雅小妹妹擔任女主角演出的:)

另一篇還是齊林兩位,還有些會交代,像是把拔馬麻、弟弟、他們自己的以後、在這邊出現的年長男人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