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在課堂間的下課時間時,齊子逸從各方收到了生日卡片和禮物與口頭祝福,口頭祝福大多來自班上的同學,而卡片和禮物從女孩子那裡收到的居多,分量約為十多個就讓齊子逸感到吃不消,原因是那些送上禮物時又羞又喜或含情脈脈看著他的眼神。

 

那對齊子逸來說,簡直就像變相的告白或獵食,以至於他在午休鐘聲一打、老師才剛開口說了下課,他就拿了便當逃命似地躲去了頂樓。

 

等待的時後有兩三個人也去了頂樓,但看見已經有人在那便摸摸鼻子走了,當齊子逸看見林沐海來時揚著笑對他招手,卻在看見林沐海身後的張竹雅時手僵硬地停在半空中。

 

「喂!幹麻一臉大便啊!不歡迎我喔?」

 

「妳幹麻來啦……」齊子逸哀嚎。

 

「來祝你生日快樂啦!大爺!」張竹雅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小型卡片,扔到齊子逸腿上。

 

抓起那個亮粉紅色的信封,齊子逸厭惡地皺眉,「為什麼是這個噁心的顏色啊!亮粉紅色耶!」非常做作的一個顏色。

 

「配你剛剛好啊!」

 

「毫無誠意!不過……還是謝啦,卡片。」揚揚手上的紙,齊子逸另一手拍拍地上,招呼兩人坐下。

 

打開小熊圖案的便當布袋,張竹雅開心地拿起筷子雙手合十說:「我要開動了!」然後夾起一塊菜圃蛋放進嘴裡。

 

齊子逸和林沐海也分別打開了便當盒,今天的配菜是香菇炒高麗菜、鱈魚、獅子頭和炸玉米餅,看了兩人食指大動,抓起餐具享用午餐。

 

齊子逸盤腿將便當擱在腿上,嘴裡咬著香嫩入味的獅子頭,一早被女孩子們嚇到的陰霾全數掃除。

 

夾了自己盒子裡的半塊獅子頭和鱈魚到齊子逸盒裡,林沐海靦腆微笑,解釋:「你喜歡吃而且又生日……給你。」

 

點點頭,齊子逸不客氣地收下,動手將自己的玉米餅全部夾給林沐海,唇線上揚,「跟你交換。」

 

盯著盒裡多出來的兩塊炸玉米餅,林沐海咬著筷子頭,含糊地說了謝謝,感到愉快。

 

齊子逸不是用白飯或高麗菜交換,而是炸玉米餅,這讓林沐海特別得欣喜,想著齊子逸沒有忘記自己非常非常的喜歡玉米餅,以前在家時母親不曾做過這道食物,第一次吃到是在齊家,石春穗炸給每人一塊,他記得那時後他還搶了齊子逸碗裡的那一塊,讓齊子逸瞪大了眼。住在齊家的這兩年也只吃過幾次,每回他都慢慢地吃著,想要多咀嚼那濃郁的味道。

 

看著他們兩人交換食物同時眉來眼去又害羞竊喜的樣子,張竹雅誇張地摀住臉,直喊:「噢我要瞎了!」

 

齊子逸不解地看著她,和對待林沐海的態度大不相同,冷冷地問:「妳幹麻?」

 

倒是林沐海猛然想起早上張竹雅調侃他的那番話,臉色在陽光底下染上一層紅。

 

「張竹雅,不要亂說啦……」

 

「喔?我哪有亂說……你們明明就──感情好的不得了──我都嫉妒了呢!」

 

瞇起了眼,齊子逸開口問道,語氣中帶了一點緊張與威脅,「妳……喜歡小沐!?」

 

「齊子逸!……你們在胡說什麼啊!」

 

雙手一攤,張竹雅無奈道:「才沒有呢,我才不像某人和某人,明明就在意得不得了,還不懂自己的心情呢……」斜眼看了她口中的某人和某人,張竹雅笑了起來。

 

「林沐海不是我會當作對像去喜歡的類型,只能當好朋友囉,真要說的話,像你這樣還比較對我的胃口。」張竹雅歪頭思考,隨後比了比齊子逸。

 

「咦──小逸這種?」

 

噗哧出聲,張竹雅拍了拍坐在她旁邊的林沐海,連忙澄清:「不過齊子逸不行啦!我們是朋友,我完──全沒有那種意思喔!林沐海你不要誤會!」

 

「呿!還好妳不喜歡我,誰被妳喜歡誰就倒楣,要忍受妳這聒噪又雞婆的個性。」

 

「喂!齊子逸!是你沒福氣得到本小姐的喜歡好嘛!」

 

「誰稀罕──」齊子逸朝張竹雅吐舌,兩人幼稚地拌起嘴來了。

 

「你們……不要吵架啦……」看著兩人快嘴地你來我往,林沐海有些傻眼,卻插不上話,只能試圖扯住齊子逸的衣服。

 

「──哼!」深深吸口氣,齊子逸停下孩子氣的吵嘴行為,「好男不跟女鬥。」

 

「呿!好女不跟狗計較──哩──」朝齊子逸扮了個鬼臉,張竹雅幸災樂禍地看著一臉想揍她卻又不敢動手的吃鱉表情,揚揚得意地又往林沐海的方向靠了過去。

 

「張竹雅妳──」齊子逸咬牙切齒!

 

「哼哼!氣死你──」

 

「好了啦……你們每次見面一定要這樣嗎?小逸,坐下──坐過來一點嘛!離這麼遠──」

 

不情不願地依言坐回原本位置上,齊子逸在看到張竹雅一副勝利的表情後不甘示弱地索性把林沐海跩到自己身前。

 

「──幹、幹麻啊!小逸!?」

 

「男女授受不親。」

 

張竹雅噘著唇,一臉受不了地大喊:「齁──!齊子逸你真是夠了!不要再用那種老古板的理由來忽視你真正的感受啦──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看著眼前兩個都貼在一起的好朋友,張竹雅深深覺得他們沒救了,絕望地說道:「算了算了──我不管你們了!我吃我的飯!這樣總可以了吧?兩位就慢慢磨吧!」

 

嚼著食物,張竹雅在心裡想著,噢、春天──拜託快點讓這兩個阿呆開竅吧!

 

 

 

 

 

放學時林沐海拜託同學幫他作打掃工作,抓著書包衝出教室,到二樓的時候遇見了來找他的柯仲揚。

 

「林沐海。」

 

「對不起今天我有急事要先走,不好意思喔,掰掰。」

 

林沐海連看都沒看對方一眼就跑走了,剩下柯仲揚納悶地留在原地,他慢吞吞地走去資訊科的教室。

 

「啊,是柯老大啊!什麼事?」

 

「林沐海他──」

 

「老大你找林沐海?他剛剛走了喔!」

 

「我知道,我有看到他……。你知道他有什麼事情這麼急著走嗎?」

 

「好像是要去買東西,聽說今天是他那個高中部的好朋友生日,……柯老大,需要幫你去警告對方嗎?」那人將音調下降了幾階,面露陰沉。

 

擺擺手,柯仲揚表示不需要,正盤算著要回教室時卻被人叫住了。

 

「柯仲揚,來找林沐海嗎?」蔡明冠背著書包走了過來。

 

「嗯,不過他不在,……打算回去了。」

 

「這樣啊,那──我們一起走吧?」理了理制服,蔡明冠偏頭,提議。

 

勾起笑,柯仲揚反拋出一個問句:「你是認真的?真的要跟我一起嗎?」

 

點頭,蔡明冠瞇眼,道:「當然是真的,我說過的吧──我是再認真不過的。」

 

揚手,柯仲揚攬住蔡明冠,笑瞇瞇地說:「既然如此,就走吧。回家。」

 

「柯老大明天見!」門口的人大聲對離去的人道別。

 

柯仲揚率性地揮揮手,扯著蔡明冠回教室去了。

 

被柯仲揚扯著,雖然不太舒服,但蔡明冠還是忍著,直到被對方拉進了建築科的教室。

 

「沒想到你們班的人都滿早走的。」

 

「因為大家都偷懶不打掃教室……」扯著嘴角笑了一下,柯仲揚走到自己的座位邊,懶洋洋地靠在桌子上,看不出來有要收拾書包回家的意思。

 

「你不回家嗎?」蔡明冠嘴角噙著笑意,緩緩靠了過去。

 

柯仲揚不語,看著蔡明冠一步一步靠近自己,然後任由對方將手搭上他的肩,距離拉近。

 

「回家吧?嗯?」

 

喉頭滾動了一圈,柯仲揚瞇著眼,似笑非笑,「好啊。就回家吧。」

 

 

 

 

 

 

 

 

 

 

林沐海出了校門後直奔離學校最近的知名蛋糕店,買了一塊柳橙乳酪和一杯大吉嶺紅茶,再興沖沖地快步走回學校。

 

雖然已是用了最快的速度,但這一趟來回還是用了快半小時,估計打掃好的齊子逸已經等在校門口了,於是他加快了腳步,到了門口卻意外沒見到人,左右張望了一會還時不見人影,只好拎著裝有點心的袋子站在門口等。

 

這一等就是二十分鐘,在操場上走動的人已所剩無幾,連大門警衛也在五分鐘前將大門關上,只留下旁邊的小門。

 

校園很安靜,林沐海抓了抓被蚊子叮了包的手臂,焦急地張望著,困惑為什麼齊子逸還沒來,他擔憂退冰的蛋糕和飲料再過久一點味道嚐起來會不好。

 

正思考著該不該到教室找人時,卻聽見爭吵的聲音從學校旁邊的小巷子傳來,被聲音吸引而移動腳步,林沐海意外看見齊子逸甩開江雅芸的手,疾步走向巷口。

 

見到人林沐海鬆了一口氣,迎了上去,「小逸!你怎麼──」

 

「齊子逸!你站住!」被齊子逸甩開的江雅芸氣急敗壞地在後面大喊,打斷林沐海的話,跑著追了上來,一把揪住齊子逸的手腕。

 

林沐海唬了一跳,沒想到江雅芸的力氣這麼大,齊子逸掙了幾下竟然沒辦法將手抽回來。

 

齊子逸橫眉怒目,吼了回去:「妳到底還想怎樣!」他很憤怒,但是必須克制住怒氣,不管如何他都不能打女孩子。

 

「今天你不給我一個理由我說什麼都不甘心!我哪裡不好?你說!我一定改!」

 

齊子逸閉眼,感受太陽穴在跳動,忍受著江雅芸問了一千零一遍仍然鬼打牆的問題,然後睜眼,他解釋:「就跟妳說不是妳好不好的問題,是我對妳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既然如此,你不討厭我吧?那試著跟我交往看看並沒有任何損失嘛!也許交往後你就會對我改觀,也許你會喜歡我的,不是嗎?」高分貝地說著,江雅芸不願意放開齊子逸的手。

 

今天齊子逸生日,喜歡齊子逸超過五年的江雅芸自然在這一天下課就來到Y中,親自送上生日禮物,並且不同以往,她不再只有告白,暗示齊子逸也許他們可以交往,而是大著膽子對齊子逸確切提出在一起的要求。

 

然而一如以往,齊子逸拒絕了,並且在江雅芸追問原因時說明自己無法對沒有心動的對象交往,那樣很像是在欺騙,而他不希望未來傷害任何一個人。

 

江雅芸不死心。堅持沒有交往怎麼知道未來會不會動心,費了許多時間和心力,江雅芸就是希望齊子逸能夠答應自己的要求,就算為期短暫也無所謂,至少讓她努力看看。

 

兩人講到近乎吵架,而後齊子逸以有些憤怒的語氣強硬結束了話題,從巷子中離開。

 

「我沒有興趣和妳交往!這樣說妳比較開心嗎?如果是的話要我說十次、一百次都沒有問題!」

 

江雅芸聽齊子逸這麼說眼睛立刻紅了一圈,委屈地說:「你怎麼可以這麼說,我這麼喜歡你耶……」

 

「可是我不喜歡妳啊,拜託妳快點搞懂好不好……」齊子逸知道自己說那句話是過分了一點,但是……天啊誰來把眼前的人帶走,他覺得他要瘋了,兩人的論點根本就是一直在對不上的頻率。

 

「你可以跟我交往一個星期的試驗期啊,不要一點機會都不給我嘛……一個星期嘛,我保證絕對會讓你知道我的好的……」咬著唇,江雅芸不甘心自己連試都沒試就被淘汰出局。

 

「拜託妳不要鬧了,連試驗期我都不會答應的,這樣對我們都不好。──請妳放手,我想回家了。」

 

「我不要……明明那麼多人喜歡我,他們都說我長得漂亮、功課好,優點很多的……可是偏偏我就是喜歡你,很喜歡……你為什麼連一點點喜歡都不願意分我呢?」

 

江雅芸的這番話並不是吹牛,她的容貌是中上之上,從小學起她就屬於有很多男生喜歡的女生,一直到高中都沒有變,而功課也的確很好,高中考上了第一志願的女中,受眾多男孩子喜歡的她卻偏偏鍾情於齊子逸,但齊子逸從來都沒有對她有心動的感覺。

 

落花有意而流水無情。

 

「……這是原則的問題。我不會為了妳打破原則,和沒有感覺的人交往的。如果交往後卻用了沒有感覺而分手,那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答應。……妳是放不放手?」齊子逸咬牙道。

 

見齊子逸非常堅持,江雅芸急得哭了,她知道那種堅持的感覺,就如同她堅持著想要齊子逸答應交往的要求。

 

儘管如此,她還是將另一隻手也抓住齊子逸的手,淚眼婆娑、想也沒想地說:「為什麼不能給我一個機會呢?偶爾突破原則也不是壞事啊!真的……!還是說……還是說……」

 

「江雅芸!」齊子逸開始覺得自己根本是被瘋狗纏上。

 

江雅芸急了,「我那麼好,那麼喜歡你!你──」雙眼緊緊鎖著齊子逸的臉,千百個會被拒絕的理由在腦袋裡竄著,忽然,她問:「是不是因為你有其他喜歡的人了!?所以才不願意跟我交往?是不是!」

 

狗被逼急了也是會跳牆的,更何況是齊子逸這種不擅長和女生相處的人,尤其在面對喜歡他的女孩子時,更是一個頭兩個大。

 

江雅芸問的那句話,在齊子逸心中造成很大的震撼,但他當下不知道是因為受不了再被糾纏,還是心裡的事被說中了,幾乎是反射性地,齊子逸反抓住握著他的手的江雅芸,對她大喊:「對!我就是有喜歡的人了!這樣妳滿意了嗎!」

 

 

 

 

 

TBC

 

 

 

--------------

 

 

這週應該就先更到這邊:)

 

 

 

 

來說說角色XD

 

前面打球那一段我不喜歡江雅芸(喂)

但是告白這一段我反而對這個角色的行為沒有這麼厭惡,畢竟也算是懂這種想要喜歡的人

也能喜歡自己的感覺吧(摸下巴)。

 

今天如果擔當這個戲份的是主角之一(例如:受),那麼也許得到的讀者回應會是「喔喔

攻君你快點想通接受他吧!」之類的XD?

 

只能說擔當的角色不一樣,就算是一樣的戲分,受到諒解或認同的程度就會不一樣☆

 

 

至於張竹雅

基本上她的設定就是比較敏感,在感情這方面也比主角早熟(笑),而且因為身為旁觀者

,所以對於齊林兩人的感情看得比較明白。因為有點看不下去了,所以才會偶爾製造機會

或誤會(欸),讓齊林兩人前進:p

 

大家也來說說看對角色的看法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