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林十崎難得沒有喝得醉茫茫,而且是在晚上七點前就回家了,林十崎決定帶兒子去外頭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便拿著錢包帶著兒子到兩條街之外的涮涮鍋店。

 

林沐海開開心心地穿上鞋子,同父親一起出了門,在跨過兩條街的時間跟父親說了學校裡發生的一些趣事。

 

微笑聽著,林十崎心情顯得不錯,一直到進了店面入座、點餐後,在吃到一半時林十崎去了趟洗手間,走回位置上時好心情因為笑著接近他的一群人而告罄。

 

「唷?這不是課上的小林嗎?」來人笑著打招呼。

 

「陳課長晚安。」林十崎皮笑肉不笑地回道。對方是他工作部門的上司。

 

「跟你兒子一起出來吃飯?哎呀真巧!我和課上的幾位來這吃晚餐聚聚,現在要回去了。對了!怎麼不見你夫人?既然你和令公子出來吃晚餐,想必尊夫人也一起來了吧?」

 

這話讓林十崎臉上沉了沉,正要說話時卻被陳課長旁邊的人打斷。

 

「課長您真是貴人多忘事,忘了前不久小林請假的原因了嗎?」眼神曖昧地瞄了瞄林十崎。

 

「噓──噓!小孩子在這別說這麼多。」另一人惺惺作態地要他們禁聲。

 

那群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私語起來,指指點點表情上盡是八卦,以他人之痛為樂。

 

「呵呵,小林你看我這記性……不提也罷,你倆好好吃啊,我和諸位就先離開了,期待下次可以看到你和尊夫人還有公子一起用餐啊!」

 

林十崎敢怒不敢言,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一群人浩浩蕩蕩地走出涮涮鍋店。

 

遇見這事林沐海只能戰戰兢兢坐在位置上,不知該做何反應,待一群人走遠後,才顫顫地開口:「爸。」語氣裡是說不出的酸疼。

 

林十崎握了握拳,一雙筷子也拿不好,掉在桌上拾了起來仍舊掉了。

 

同事和上司不知道是從哪聽的,知道了王湘給他戴了一頂綠帽,時不時地在口頭上虧他、嘲笑,但在人手下工作領人薪水,為了糊那口飯,他不得不低頭,不得不忍耐,不得不裝做一切都沒事,假裝那些人口中說的只是空穴來風,子虛烏有。

 

殊不知那八卦是他某次喝醉時說漏嘴,然後給沒道德心的同事說出去的。

 

「吃飯的時候別說話,快吃,吃飽了就回家。」一反方才偶爾說說笑笑的情景,林十崎臉色難看地下了重話。

 

林沐海只得乖乖閉上嘴,悶頭苦吃,將肉片蔬菜塞滿了胃後規規矩矩地將筷子擱在碗上,表示自己吃飽了。

 

付了帳之後林十崎率先邁著步伐走出去,不理會跟在後頭的兒子,然後在巷內的便利超商買了兩手啤酒。

 

回到家稍做休息後林沐海便去洗澡,洗去涮涮鍋店內纏在身上的食物味道。

 

之後他回到房間讀了一下書,忽然想起他和齊子逸約好待會九點半倒垃圾時去一趟齊家,拿過幾天開學考試範圍的筆記。

 

看了看桌上時鐘的指針,距離十幾分鐘就要九點半了,林沐海換下睡衣,從書包內拿出鑰匙,打算走去廚房把垃圾包起來拿去倒。

 

當他拿著垃圾穿越餐廳走到客廳時,林十崎已經喝掉一手啤酒了,手指發顫得厲害摸了許久才將拉環拉開,咕嚕咕嚕地灌了一大口。

 

看見父親又在喝酒,且看上去已經醉了,林沐海不禁緊張了起來,生怕父親像之前一樣對他推打。

 

「爸……」他怯怯地開口,「我、我要去倒垃圾……順便去找小逸拿筆記……可、可以吧?」

 

林十崎打了個酒嗝,沒說話,林沐海便當作他允許了,小心翼翼地拎著垃圾袋和鑰匙跨過地上的空酒灌,正要朝門走去時腳踝卻被人抓住,他停下,回頭。

 

「嗝!……你、你──你去哪?」

 

「我去倒垃圾,還有去找小逸拿筆記。」

 

「──出門?」臉上盡是醉意,林十崎揚眉。

 

「嗯,我……我去倒垃圾。」

 

斜眼看他一會,林十崎不知發了什麼神經,拿剩下半灌的啤酒往自己兒子身上潑去,黃澄澄的酒濕了林沐海一身,鋁罐鏘地砸到他臉上,被砸的地方不痛,心裡倒是疼了起來,不明所以。

 

「爸──!」

 

「閉嘴!不要叫我爸!你這他媽的賤人生的孩子!給我閉嘴!」握著林沐海腳踝的手用力一扯就讓林沐海摔倒在地上。

 

事情發生的突如其來,讓林沐海來不及喊痛,亦來不及弄清楚發生什麼事,林十崎就已像是發了瘋似地抬腳踹了他幾下,力道之大讓林沐海連忙用手擋著被踹的地方。

 

「你說你要出去?你──隔!你他媽的不會跟你老娘一樣賤給老子大綠帽吧!蛤──你說啊!嗝!」林十崎醉的神智不清,口不擇言。

 

他拿起地上未開過的啤酒罐猛力往林沐海身上砸去,一罐兩罐三罐,頭上、肚子、手臂上,讓林沐海根本擋來不及。

 

林沐海想要爬起來,卻在起身的那瞬間被林十崎捉住,摔了出去,一頭嗑在擺在一旁的鋼琴。

 

「去哪!你去哪!想逃走!?是嗎、蛤──?你給老子待在家裡!賤人!」說著他踩著醉了的步伐靠近林沐海,粗暴地扯住對方的衣服,拽了起來。

 

腦袋不清不楚地運轉著,想到了妻子的叛離,想到那個他從出生起就開始疼著的女兒居然不是自己的骨肉,想到眾人的嘲笑,想到妻子留下來的兒子……

 

一股氣燃了上來,林十崎分不清楚到底是針對誰憤怒,也不想弄清楚,只欲發洩滿腔怒火,而眼前被他捉在手中的人正是不二人選。

 

「爸爸!不要!」林沐海掙扎,雙手揮動試圖掙脫林十崎的掌控,但和林十崎相比明顯瘦弱許多的身體一點掙脫的空間都沒爭取到,反而讓林十崎又踹了幾腳。

 

第一腳下去時林沐海痛的軟了腳、跪在地上,於是後面幾腳都踹在腰腹上,疼的他眼淚直冒。

 

「賤人的孩子果然也是賤人!他媽的就是這麼賤!」踹不夠,林十崎索性抓住兒子往一旁的牆撞去。

 

剛才撞到鋼琴的地方這回流下了血,染紅了林沐海眼前的一切,被反覆抓著撞牆後連牆上都沾的血跡。

 

林十崎瘋了似地拽著林沐海往牆上撞,好像不把他弄死就無法消氣,漫天的怒氣根本聽不見林沐海喊痛與求饒──儘管他並未做錯任何事。

 

在這期間垃圾車已經抵達巷口,給愛麗絲響起,卻蓋不住屋內的打罵聲。

 

哭聲漸弱,林沐海幾乎要暈過去了,臉上血與淚混在一起,狼狽的要命,卻是不掙扎了。

 

終於,林十崎累了,停下動作但手仍抓著兒子的衣服,重重喘氣。

 

霎時間,屋內除了喘氣聲和拚命壓抑的抽噎聲,再也聽不見其他,給愛麗絲也停止播放了,垃圾車已遠去,徒留林沐海方才欲拿去丟的垃圾袋在接近玄關處散開,垃圾落了一地。

 

過不了多久,電話突兀地響起,林十崎愣了一下,趁著這當口林沐海自我防衛的身體反應讓他果決地扯回自己的衣服,欲往門口跑去,卻還是被反應過來的林十崎拉住,這會林沐海知道跑不出大門了,便想接起電話求救。

 

看穿他的意圖,林十崎怒著將他摜倒拖在地上而行,扯掉電話線而後將電話摔在林沐海身邊,瘋狗似地亂吠:「想跟誰說!小雜種!你嫌你老子在外頭被嘲笑的還不夠嘛!我打死你這小雜種──」隨著出口的惡罵,拳頭毫不留情地砸落在林沐海身上。

 

「爸爸不要!嗚、不要打我──爸──很痛、嗚!不要打我──啊──」

 

他哭他叫也求饒,心裡恐懼的簡直要瘋了,卻是逃不了,只能屈起身體保護自己不被打死。

 

林十崎殺紅了眼,心頭的憎恨消不去,不管是非對錯,只把自己兒子往死裡打,好像打死了他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會回歸到原貌一樣。

 

 

 

 

 

齊子逸在倒完垃圾後並未在約定的地方看見林沐海,等垃圾車都走了他還等了一下才撓著腦袋回家。

 

回房間拿了筆記本用袋子裝好,要出門時想著電話過去好了,便撥了林家的號碼。心裡忖著不會是林沐海忘了他們的約定吧?

 

誰知電話響了幾聲後沒有被接起來,直接斷了,納悶之餘齊子逸又打了過去,卻是不通。

 

眼皮一跳,他跟在看電視的母親說要去找林沐海,石春穗叮囑一兩句後他便衝了出門。

 

出了社區大門,跑過兩條巷子,繞過一個轉角後進了另一條巷子,跟值班的警衛打過招呼後,警衛發現是平時早上都會來找五樓住戶的小鬼,便放他上樓。

 

等不及電梯從最高樓下來,齊子逸三階併作兩階往五樓跑去,來到五樓,焦急地按了電鈴卻無人回應,再按了幾下,鳥鳴聲的電鈴啾啾啾地飛快響著,在夜裡很擾人,齊子逸卻顧不了這麼多,全因為心中的不安讓他按了再按。

 

過了許久,門開了,站在門後的是喝得醉茫茫的林十崎,他打了個連環嗝,用喝醉之人獨有的輕佻笑聲問:「我道是誰……哈!這不是齊家的小鬼嗎──嗝!」

 

衝天的酒氣讓齊子逸皺眉,卻沒讓他後退,他問:「叔叔晚安,我找小沐要給他筆記,他在嗎?」

 

林十崎聳肩繼續笑著,身體斜斜一歪,露出個小空位,揚唇道:「嗯?找沐海?進來啊……嗝,他在……他在啊……」

 

齊子逸乖巧地點點頭,踏上林家玄關的踏腳墊,才越過鞋櫃他便看見倒在地上的林沐海,渾身淒慘狼狽,瘦小的身軀因為喘氣而起伏著,努力地吸著空氣,活下去。

 

見此狀,齊子逸驚恐地大叫,顧不得林十崎還在門口咯咯笑、他的鞋子也還沒脫,他便穿著鞋衝到林沐海倒著的地方,驚懼萬分地吼問:「他怎麼了!」

 

林十崎搖搖晃晃地走了進來,踢飛地上空了的酒罐,在地上坐了下來拿起新酒,做了個乾杯的動作,瞇眼說:「你幫叔叔看看沐海……嗝哈!沐海不乖,正說在地上呢──哈哈!」仰頭飲盡啤酒,微微捏扁罐子,他將罐子往林沐海身上丟去,笑了幾聲也罵了幾聲,又開了新的一罐啤酒。

 

齊子逸嚇的怪叫,低頭看了看林沐海,這一看簡直要把他嚇的命去掉半條。

 

林沐海臉上流著血,許多處都腫了起來,已經失去了意識,呼吸又薄弱,好似隨時會嚥氣一樣。

 

以往那些瘀青和傷口跟本不算什麼,連現在的十分之一都不及。

 

齊子逸慌地朝林十崎看過去,見對方顧著喝酒不理他,好像林沐海倒在地上真的只是在睡覺,但齊子逸並沒有笨的認為林沐海現下的慘狀是他自己用出來的。

 

舖天蓋地的恐懼籠罩著齊子逸的心頭,他在一旁看到電話已被拆下,連忙將電話線接回去,因為緊張和懼怕讓他手抖得厲害,試了幾次才把線接回,連忙撥了家裡的電話,他心裡發狂地祈求電話快接通,響了五六聲,電話終於被接起。

 

『喂?』

 

「媽──!」聽到母親的聲音,齊子逸彷彿看見救贖,鼻子一酸差點哭出來。

 

『子逸?怎麼了?你在哪裡打電話?』

 

「媽我在小沐家,小沐、小沐他──」腦袋一片混亂,明明就是簡單幾個字齊子逸卻說不出來。

 

『小沐怎麼了?你慢慢說,說清楚一點。』

 

「我、我進門的時候……小沐就倒在地上了……林叔叔他……他喝酒了……媽!怎麼辦──」

 

此時林十崎喝乾了最後一滴酒,不耐地將罐子上下顛倒,一滴酒都流不出來。

 

「嘖!」他將罐子摔在地上,一腳掃開空罐子,搖搖晃晃站了起來,口中罵道:「沒酒了……小雜種你給我起來──」說著撲過去揪住林沐海的衣領。

 

「說!是不是你把老子的酒給喝光了!說!」用了晃著林沐海,然而林沐海已經昏了過去,根本無法回答,也無法反抗。

 

見兒子不理他,林十崎方才出在兒子身上而消下去的火又上來了,早已醉的管不住自己的情緒和脾氣,他使了力又將林沐海往牆上摔去。

 

齊子逸握著話筒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一切,只見林十崎抓起毫無反抗之力的林沐海,掄起拳頭就要揍他。

 

「不……」發抖的不知道是聲音還是身軀,還是整個世界,齊子逸內心的恐懼從來不曾如此劇烈。

 

『子逸?』

 

電話另一頭的石春穗正打算叫丈夫換衣服跟她一起去林家看看,話卻來不及說出口,就聽得齊子逸驚慌失措地哭著吼叫:「不要──」

 

『喂!子逸!喂!』

 

石春穗哪裡還聽得見兒子的回答,只從話筒中聽到叫罵聲、哭吼聲與嘈雜的碰撞聲,她心驚地告訴丈夫,兩人在睡衣外披了外套就衝出家門,一路往林家奔去。

 

 

 

 

 

TBC

 

-----

 

 

接下來是後續處理然後可以進入感情線了喔耶\(*〞▽〝)/

但不知到後續處理又要寫多長="=(陰沉)

然後又沒存搞了我好難過QQQQ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