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即使愛到呼吸缺乏……》和《世界上最難還的是……》的後續

先說好不滿意的話不可以打臉喔Q口Q(頂鍋蓋準備落跑)

 

---------------------------

 



清晨六點,藍青絢依照生理時鐘醒來,梳洗後換上外出衣物。六點半之前他拎著鑰匙走到兩條街之外的咖啡店,加入排在尚未開啟的店門口前的隊伍之中。

 

這是一間小成本自營的小小店面,每天早上七點開始營業,販售早餐,十一點打烊,在這一帶算小有名氣,尤其是老闆娘泡的熱飲更是讓人讚不絕口,香純濃郁的口感滑入口中,在一日之初讓人覺得溫暖又充滿力量。

 

但由於人力有限,故熱飲的數量亦有限,加上為了製造搶購的效果,每天不同熱飲的數量只有二十杯,每人不限購買數量,經常有人會在同事的委託之下一次帶十幾杯走,若不早一點去排隊站在櫃台接受點餐的老闆女兒就會笑容可掬地跟你說「今日完售明日請早喔」。

 

紀一威特別喜歡這家店的熱可可,但他討厭早起,所以以往都是想喝得不得了或是假日才會特地早起去排隊,一年下來其實也沒幾次機會喝到,倒是自從藍青絢在美國再度和他在一起後,某一天得知他這個喜好,隔天便默默地去兩條街之外,準備買給紀一威,但藍青絢本身不愛在外頭買早餐,幾乎都是前一天就買好的麵包搭配罐裝牛奶做為早餐,對於住處附近哪些店家很有名也不甚清楚,因此在第一天他只能很哀傷地排在隊伍末端,等輪到他點餐時熱可可早就賣光了。

 

接連幾天都撲了空,藍青絢在第四天時五點就起床出門,那天他成了店家的第一位客人,之後他慢慢調整去排隊的時間,試了一個多禮拜後,總算讓他知道大概開店前半小時去排隊就可以順利買到熱可可。

 

藍青絢記得第一次把熱飲送到紀一威手上時,對方臉上的驚訝,隨後對他莞爾一笑,請他進門一起吃早餐。

 

第三度交往,他們並沒有很快地同居,反而維持著對門鄰居的狀態,偶爾到彼此家中休閒、聊天、看電視,僅此而已。

 

 

 

提著裝著熱飲和可頌的紙袋回到住處,從鑰匙串中找出紀一威家門的鑰匙,輕巧地走入、關門,藍青絢將紙袋放在桌上,往紀一威的寢室走去,打開門便見到在床上縮成一團的情人。

 

七點二十三分,紀一威前一天調好的鬧鈴早已響過,過了二十分鐘他依然處在貪睡的狀態。

 

伸手撥開落在眼旁的幾絲黑髮,紀一威皺著的眼眉便露了出來,看樣子睡得不是很好。

 

似乎是覺得癢,紀一威輕搖著頭試圖甩開在自己臉上觸摸的手,搖著搖著就把臉埋進枕頭中,沒一會又因為缺氧而側首汲取空氣。

 

見他這模樣可愛得緊,藍青絢忍不住笑了出聲,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指腹輕輕揉開紀一威糾結在一塊的眉頭,而後搖了搖對方的肩頭,出聲叫喚。

 

過了半晌紀一威才將身體轉正,仍然揪著眉頭睜眼,用眼角餘光瞄藍青絢,不甘不願地嘟噥:「為什麼天亮了嘛……」他還想睡啊!

 

將鬧起床氣的紀一威從床上拉起、推進浴室梳洗後,藍青絢拿出先前假日幫他燙好的襯衫和領帶,等著紀一威出來換上,等待時他坐在床緣哼著兒歌,想著工作的事情。

 

「想什麼?」抽過藍青絢手上的襯衫,紀一威走到穿衣鏡前穿上衣服、理平皺摺,隨後打上領帶,動作俐落,為自己換上精神光彩的一面。

 

「想工作的事情,出版社說前幾回登在報紙上畫的插圖有讀者寄信說很喜歡,希望能變成固定專欄,我在想能不能先訂幾個主題出來,這樣接起來才不會太麻煩。」

 

「聽起來不錯啊,不過你好像不怎麼喜歡?語氣聽起來不甘不願的?」紀一威笑他,走出房間。

 

「也不是不喜歡,只是覺得……有些彈性疲乏吧?」藍青絢聳肩。

 

畫圖是他的專長也是興趣,但變成餬口飯吃的工具、經過這麼多年之後就覺得有些疲憊,責任和義務,不再是當初那個純粹的心。

 

「乾脆手邊的工作結束後放個長假好了!」伸懶腰,藍青絢腦袋中已經打起放假的美好算盤。

 

「你這有錢又有閒的好野人,想放假就放假真是隨興,苦命人我呢現在要出門上班了。」吃完對方買來的愛心早餐之後,紀一威橫他一眼,拎起公事包讓藍青絢跟著自己一起走出去。

 

「我送你吧?」

 

紀一威擺擺手,道:「不用了,我同事等等會在樓下等我,要直接去客戶那裡。」

 

「好吧。那晚餐回來吃嗎?」

 

紀一威又搖頭拒絕,「今天不行,晚上要去同事的慶生聚餐,會晚一點回來。」

 

電梯來到他們住的那一樓層,藍青絢目送紀一威進去,互相道了再見後電梯門關上。

 

藍青絢走到樓梯間,趴在窗邊往下看,過不久後便看見紀一威坐進了停在路邊的銀色轎車內。

 

笑著看車子駛離、漸遠,最終消失在街道轉彎處,藍青絢才收回目光,懶洋洋地踱回自己的住處。

 

這次和他在一起後,藍青絢發現紀一威漸漸地變了,變的和以前不一樣。

 

但是藍青絢又想,說不定是他從前沒有好好地去了解紀一威才會認為對方在改變,或許他的個性從以前就是這樣,只是沒有顯現出來。

 

不管如何,藍青絢很喜歡現在的紀一威。

 

紀一威享受著藍青絢對他的付出,享受的好像是那麼理所當然,然後偶爾回報對方一些甜頭;也對藍青絢耍任性或是表現孩子氣的一面,會因為他為他做的事情露出歡喜的表情。

 

因為過去的虧欠,藍青絢現在是想盡辦法地想要對紀一威好,讓他開心,就算是耍耍脾氣的無理取鬧或是有意無意的試探都無所謂,對藍青絢而言,那些都是無傷大雅的。

 

 

 

 

晚上的慶生聚餐在距離L設計公司有一小段距離的自助吧舉行,予會人員來自不同的部門,但彼此都互相熟識。

 

壽星是紀一威調部門後的同事,叫做Rick,生的高挑英俊,雖然是路上常見的金髮藍眼,但配上平時率性的穿著──襯衫總是沒有規矩地在褲頭外隨風擺盪、不是正式的西裝而是有點休閒的外搭背心,加上講話時會穿插幾句輕挑但無傷大雅的話,舉手投足之間又散發著成熟慵懶的痞味,Rick走到哪裡都總是會吸引眾人的目光。

 

「嘿,Chi。」

 

正在夾生菜沙拉的紀一威頓了頓手,偏過頭,「壽星,生日快樂啊!你不是在跟Olivia他們喝酒?」Olivia是資安部門的頭頭。

 

「電話進來,所以我就趁機跑了,你也知道Olivia喝起酒來我們誰也拚不過,我可不想還沒吃晚餐就先醉倒。」Rick聳肩,從紀一威的盤子中撿起一塊糖漬番茄塞進嘴中。

 

明明外圍就裹著糖,在嘴中咬開後卻酸得不得了,直讓人牙齒一陣發疼。

 

「……這什麼?好難吃!」Rick的臉皺成一團。

 

「不知道,沒吃過所以試試看囉。」說著又去夾其他食物。

 

另一端有人在呼喊Rick的名字,Rick充耳不聞,整個人搭在紀一威肩上,笑問:「你有沒有禮物要送我啊?」

 

「有人這樣討禮物的嗎?」紀一威睨他,「而且還臉不紅氣不喘的,知不知恥啊?」

 

Rick但笑不語。

 

「好啦,誰叫你昨天才通知我今天是你生日,我沒時間準備禮物,看在同事幾年的份上今天又是你請客,你想好要什麼後再跟我說吧。」雖然同事好幾年,但紀一威從來不去記別人的生日。

 

「噢!真的嗎?任我挑選嗎?那我之前問你的話可以給我唯一的肯定答覆嗎?」意有所指。

 

嘆氣,紀一威拍開黏在自己肩上的重量,轉往吧台的另一面,道:「請挑我給的起的禮物好嗎?」

 

Rick揚起笑,道:「我是認真的,不過你覺得給不起就算了,改天再跟你說我想要什麼吧。」

 

彎腰拿餐具之前,紀一威凝視著Rick,回到:「是不想、不能也不願意,你跟Leon一樣,不要那麼執著,這一點都不像你。」

 

「提得起放得下嗎?Chi,每個人一生之中總是會遇到一兩個自己願意、不得不、或不知不覺就打破原則的人,你明白嗎?」

 

「那也要兩廂情願,不然也是白搭。」

 

「……說的也是。我先過去那邊啦,待會見。」說罷便朝叫喚他的方向走去。

 

看著Rick離去,紀一威捧著裝好食物的餐盤回到位子上,又起身去盛了飲料,再度入座後他細細咀嚼盤中物。

 

這幾年在美國生活,除了Leon外,或多或少都有其他人對紀一威示好,除了他是東方人的關係外,也因為他待的公司在業界有一定的份量,工作品質和薪水也為他加了不少分數,雖然沒有年薪千萬,但也有百萬,三十出頭的年紀,有著娃娃臉,長相中上,怎麼看都是正值黃金期。

 

Rick在紀一威調部門後一起工作了將近兩年,在月前忽然表明對紀一威有好感,這讓紀一威有些困擾。

 

和Rick相處的這些日子,紀一威知道對方在感情上的經歷非常豐富,男女都有,但和藍青絢過去的濫交不同,Rick一次只和一個人交往,交往間隔時而長時而短暫,但最後幾乎是和平落幕。

 

雖然經歷豐富,但Rick對待他的每一任情人儘管有投入的深淺之分但都是真心的,他只不過是信奉著提得起放得下、好聚好散的原則。

 

Rick討厭寂寞,討厭自己一個人,所以才會在結束上一段戀情後就馬上尋覓下一段,不是取代,而是想要真心的相伴。

 

Rick對紀一威抱持著一定程度以上的好感,所以如果可以他想要嘗試和他在一起,只不過他的提出被紀一威駁回了。

 

是不是該帶個戒指或什麼來表明自己已經明草有主,謝絕其他追求呢?

 

紀一威困擾地想著。

 

 

 

餐會結束後,紀一威婉拒Rick載他回家的提議,反而要Rick送家住比較遠的Mavis回去。

 

「喂喂,你明明知道我想追你,還把我推給其他女人嗎?」

 

「才不是,Mavis是女生,家住比較遠本來就該由男士送她回去,你比較順路就順便嘛!反正我家離這又不遠,搭地鐵回去就可以了。好啦,你快點送她回家吧。」

 

不是真的埋怨紀一威,只是想要耍耍嘴皮子,在紀一威的催促下Rick發動車子,道別後駛離。

 

 

 

「Rick你是真的對Chi有意思嗎?」過了十幾分鐘,坐在副駕駛座支著頭看著窗外街景夜色的Mavis問到。

 

「怎麼?不行嗎?」

 

「是的話就勸你省省力氣吧!Chi已經有對象了。」Mavis用揶揄的口氣道。

 

「喔,我知道啊,Chi跟我說過,我還真想會會是怎樣的傢伙能得到Chi的青睞。」

 

Mavis噗的笑出聲,轉過頭看著Rick專注開車的樣子,說道:「你想知道?你知道後肯定會氣死!你還記得很久之前Chi有一次跟我們到Olivia家開趴,那天他喝醉時講的話嗎?」

 

「你說他在台灣的戀情?」

 

「對啊,雖然之後大家都有默契地不提,但是相信在場有聽到的每個人都想把那個男人痛揍一頓然後灌水泥丟去餵鯊魚吧?」Mavis揚起畫得漂亮的眉。

 

說到那天的事情,Rick就想把讓紀一威露出痛苦的表情的男人揪出來痛打一頓。

 

紀一威那天並沒有哭,而是喝醉了開始嘮嘮叨叨過去,笑著說是因為自己不夠好才被傷害,揚著眉說是自己太傻才揮霍青春、不懂得珍惜自己。

 

紀一威笑著,甚至後來唱起歌來,不知是真醉了還是借酒裝瘋,鬧了很久後最終伏在沙發上睡著了。

 

「聽Leon說Chi現在又跟那個男的在一起了喔。」Mavis似笑非笑地說。

 

聽到這話,Rick差點沒來得及踩剎車闖過剛變色的交通號誌。

 

「為什麼Chi又想不開回去跟那個男人在一起了啊?」Rick一臉不敢置信,不相信在工作上總是顯現果決俐落又聰穎的紀一威吃回頭草,而且還是株爛草!

 

「這我就不清楚了,聽Leon說那個男的追來美國,對Chi表示歉意又是補償又是追求的,你也知道Chi很念舊情,人又好,對方都這樣做了,Chi會再接受也不是太令人意外啦!」

 

「所以Chi原諒對方了?」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地就原諒!

 

Mavis聳肩表示大概吧,然後抱著包包勸道:「所以你也別白費心機了,我看Chi在那個男人來了之後每天都過的不錯,你大概是沒機會了吧?早點放棄吧!」

 

Rick給自己訂了一個規矩,追求一個人若是遭到三次拒絕他便會放棄,如今紀一威已經拒絕他兩次,只要再一次,他便不會再執著於紀一威了。

 

對Rick而言,每一段結束的美好也許難忘,但絕不是跨不過去的障礙,也許到能接受下一段感情的時間要花得多一些,但總是有辦法的。

 

 

 

之後幾天,Rick趁著午休聊天時向紀一威要了自己的生日禮物。

 

「請我喝杯飲料吧,星巴克的。」

 

「這麼簡單?你想了好幾天就只要這個嗎?」紀一威揚眉。

 

「啊那再加個牛肉可頌和巧克力蛋糕好了,順便來桶捲心酥吧!」獅子大開口。

 

「你一口氣吃這麼多不會肚子痛嗎?」紀一威滿臉狐疑看著Rick,拿了錢包準備下樓去轉角的星巴克。

 

「我胃口好嘛──」

 

「好啦,我等一下送去你位子上給你,電梯來了我先走囉,掰掰。」

 

紀一威離開後,部門就在隔壁的Mavis捧著一疊牛皮紙袋晃了過來,在Rick身邊站定,她開口問:「死心了?」

 

「男子漢大丈夫,沒什麼是無法放手的囉!」雙手一攤,Rick又道:「不過真的讓人嫉妒那個Chi喜歡的男人啊!」

 

 

 

這樣說的Rick沒想到當天下班後就會看到他口中讓Chi傾心的男人。

 

 

 

當同事問要不要一起搭車回家時,紀一威被叫住了。

 

「小紀。」

 

「藍?你怎麼來了?」對於突然出現在公司門口的藍青絢,紀一威感到相當意外。以往藍青絢要來接他都是早上出門前先約好的,不曾像今天如此意外出現。

 

「到附近辦事,時間差不多就想說接你一起回家。要回家了嗎?」藍青絢輕輕笑著問。

 

「好,一起回家。」說畢,紀一威轉身欲向其他人道別。

 

「那是你男朋友?」Mavis問。

 

「啊?……對啊。那……我先走了喔,大家路上小心。」

 

紀一威跑到藍青絢身邊,藍青絢接過他提著的公事包和帶回家的一大袋文件,體貼的要紀一威走在人行道的內側。

 

 

 

路上順道繞去買了煮晚餐的材料,在兩人的家門之間,藍青絢問:「在你那邊吃還是我這邊?」

 

「你那邊好了,感覺很久沒過去了,我先放東西,等一下過去。」

 

「好。」提著食材進門。

 

在廚房忙碌的時候,紀一威推開門走了進去,將放在水槽裡的青菜洗淨,然後煮水預備燙青菜。

 

兩菜一肉一湯上桌後,藍青絢看見客廳桌上放了一個不屬於他的紙袋,好奇問到:「那是什麼?」指了指桌上。

 

「是同事給的,是櫻桃派,等一下可以當飯後甜點,一人一半吧。」紀一威笑瞇瞇地說。

 

「好。」

 

紀一威添好飯好,兩人才入座藍青絢便夾了一塊魚到紀一威碗裡。

 

吃著對方夾來的魚,紀一威無聲笑著,眼睛微彎。

 

「其實……我今天會去接你除了到你公司附近辦事情,還有一個原因……」吃了意口燙青菜,藍青絢咬著筷子尖端嘟噥。

 

「怎麼了?」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眼皮一直跳,總覺得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有點擔心所以就過去了。」

 

聞言,紀一威笑開了臉,取笑道:「藍你什麼時候也相信那些怪力亂神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哎!我是真的擔心!總覺得你要離開我了……」不滿地看著取笑他的情人,藍青絢舀了一匙鹹蛋苦瓜送進嘴裡,嚼著。

 

「說什麼傻話,我說過,除非你不要我,不然我不會離開你的,再說……你說過在還完債之前不會離開,我怎麼可能在收回你欠我的那些之前遠走高飛。」

 

「嗯。」

 

「快吃吧,別胡思亂想,當心神經錯亂。」低頭扒了幾口飯後,紀一威忽然開口問:「啊!對了,過兩個禮拜是不是要去醫院看報告?」

 

臉上閃過一絲尷尬,這回換藍青絢低頭扒碗裡的菜。

 

「幹嘛不說話?」紀一威抓住藍青絢捧碗的那隻手,「該不會是報告提早出來了?結果很壞嗎?」忍不住提高音量。

 

「還沒出來啦,……只是覺得……羞愧……」

 

「你反省了吧?」紀一威問。

 

「嗯,但總覺得不夠……只是那樣,並不夠,你說的對,你愛我,但這不代表我能傷害你,也傷害自己……」

 

拍拍藍青絢,紀一威安慰道:「你真的不要想太多,報告出來那天我們一起去醫院吧。」

 

半年多前,紀一威決定和藍青絢復合後,在講述過去幾年的生活狀況時,藍青絢得知紀一威在到美國前就去檢查過自己有沒有因為自己的關係染病,這讓藍青絢忽然驚覺自己過去的行為有多不檢點,當時紀一威有問他有沒有去做過檢查,他說自己有特別注意有無任何異狀,應該是沒問題,然而之後雖然性病的相關症狀都沒有發生,但以防萬一,他還是去了一趟醫院做完整的檢查。

 

不同病症的潛伏期和傳染途徑皆不相同,從檢查開始到現在大約過了半年,這段時間不要說是性行為,連親吻藍青絢都很克制地避免,吃飯時除了第一口他會用尚未使用過的筷子為紀一威夾菜,之後絕對不會再用自己的筷子夾菜,連座位都是面對面而非必肩而坐。

 

雖然性病經由唾液傳染的機率比其他傳染方式都來的小,但還是處處小心一點為妙。

 

這對藍青絢來說無疑是一項艱難的考驗。

 

過去的放縱換來現在不得不的約束。

 

紀一威本來不知道藍青絢去醫院做篩檢的事。

 

然而某一天藍青絢到紀一威家做客時,紀一威說留了汗身體黏黏的不舒服要先洗澡,之後因為忘了拿衣服而從寢室附屬的浴室走出來,藍青絢碰巧在紀一威房內翻閱書櫃上的雜誌,就這麼將對方一絲不掛的模樣一分不差地映入眼中。

 

沿著軀體線條滑落的水珠、濕淋淋的模樣、明顯嚇了一跳的吃驚表情,無一不是構成性感的元素,那一瞬間,藍青絢覺得一陣燥熱,幾乎要勃起。

 

雖然嚇了一跳,但在藍青絢面前紀一威覺得根本不需要遮掩,他反而很大方的從衣櫃中拿出居家服,而後走到藍青絢身邊,伸手摸上藍青絢的臉龐,揚眉彎唇問:「想做嗎?」

 

他勾引他。

 

不是沒有心動,但不能。

 

藍青絢抓下搭在自己臉上纖長的手,忍耐著,頭一次拒絕這種事,「不行,我有理由……不能這樣做。」摸摸紀一威的手,他又道:「快去洗澡吧,免得著涼。」

 

「喔……」

 

之後藍青絢跑回自己家沖了一頓冷水澡,雖然已是春末,但突然沖涼還是讓他連打了好幾個噴嚏。

 

待紀一威洗好後,藍青絢才在對方的詢問下面帶尷尬與慚愧地說出原因。

 

紀一威只說了下次去醫院的時候記得跟他說,他陪他一起去,其他什麼都沒說。

 

紀一威願意陪他一起面對過去的不堪,這就是他的愛。

 

為此藍青絢很感激,並且努力地對紀一威更好,更加地珍惜自己和兩人的感情,不願意紀一威再為了這份愛痛苦與流淚。

 

看的到卻吃不到,尤其幾次獨處時情慾上來時特別的難過,卻是連互相DIY都不行,只得躲到廁所裡獨自解決。

 

自找的。

 

 

 

 

藍青絢和紀一威在週末時一同去了醫院。

 

值得高興的是,篩檢報告出來一切正常。

 

知道結果後,欣喜之餘藍青絢鬆了一口氣。

 

「終於不用再戰戰兢兢地過日子了,真痛苦。」藍青絢苦笑。

 

紀一威勾著他的手,雖然念了對方幾句,但表情也是掩不去的開心。

 

「人本來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還好你只花了半年多的時間忍耐,而不是得病,不然你一輩子都要痛苦了。」

 

「幸好前幾年就覺悟了。」自嘲。

 

中午他們去了餐廳吃上一頓美食已示慶祝,離開前他們一前一後進了廁所,解決生理需求後,兩人湊在洗手台前洗手,然後應紀一威的要求,他們淺淺地接吻了。

 

一吻結束,紀一威臉已紅。

 

兩人都明白那潮紅是為了時隔已久的親吻,太久沒親近,一親近就像第一次談戀愛,那麼的生澀羞赧。

 

出了餐廳後,兩人乘著風穿過離家不遠的公園,慢步回家。

 

回到家前,意外在街角遇到了紀一威的幾位同事。

 

Rick首先和紀一威打招呼,說他們是到附近的大賣場逛逛,沒想到這麼巧遇到了他們。

 

「Rick你夠了喔?你明明就知道我家住這邊,會遇到我完全是巧合嗎?」紀一威豪不留情的戳破。

 

一旁的Mavis連忙道:「Chi你也知道我們關心你嘛──你旁邊的是……?」

 

「啊,這位上次你們有看過,到公司接我下班的,我男朋友。」

 

「喔?聽Leon說就是之前讓你傷心的──?」Mavis明知故問。

 

「Mavis!那都是過去的事了,我現在並不介意,請不要拿出來說。」紀一威明顯護著無法插入他們對話的藍青絢。

 

不友善地盯著紀一威身邊的男人,Mavis不服氣地跺腳,咬牙切齒說道:「喂!你!」不禮貌地伸手指了指藍青絢,「你要知道,Chi可是很搶手的!一堆人搶著想要待他好,想要珍惜他,我是不知道你哪裡比的上Leon和Rick,但是既然Chi不顧以前的傷心還是選擇和你這混帳男人在一起,你就要好好對待他!知道嗎!」

 

「喂喂,Mavis……妳罵他混帳,,那愛著他的我不也是混帳了嗎?」

 

「不管啦!我就是不服氣這個人憑什麼讓你喜歡他嘛!不只是Rick……我也……我也曾經喜歡你啊……但是你說、你說你只喜歡他……」

 

紀一威愣了一下,沒想到同事多年的Mavis也曾經對自己有好感。

 

「你聽好!很多人喜歡Chi,但偏偏Chi只想讓你寵,所以你不能對他不好!要是你敢欺負他,我和Rick還有Leon絕對不會原諒你的!要先痛揍你一頓,然後灌水泥丟去餵鯊魚!」氣極敗壞地說完,Mavis轉身就走了。

 

其他幾個同事連忙去追Mavis,剩下Rick一人面對紀藍二人。

 

揚起笑容,裡頭不知道含了多少情緒,Rick看著眼前的一對情侶,良久才開口道:「我要說的剛剛Mavis都已經說了,總之就是這樣啦,你選了他,而其他人……從來都不是你的選項。」

 

見紀一威要開口說話,Rick揮手要他什麼都別說,又接道:「既然提得起便要懂得放下,我一直都明白這個道理,相信Leon和Mavis也懂,倒是Chi你始終學不會吧?才會又回到他身邊。」

 

初冬的午後陽光暖暖的灑在行人們身上,包括紀一威、藍青絢和Rick。

 

「不是說不好,只是……」不知該如何接續那未說口的想法,嘆氣之後,Rick道:「算了,反正這就是你所想要的,抓住了,便不要再放手了。」

 

轉過身,Rick邊揮手邊說:「祝你幸福。」離開了偶遇的街角。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情原則和信仰。

 

就像Rick的提得起放得下,屬於紀一威的不過就是對藍青絢的執著。

 

一生的執著。

 

兩人的手牽得緊緊的,紀一威晃了晃與藍青絢牽著那隻手,開口道:「我們回家吧。」

 

雖然他們兩人一人一邊住在對面,除了先前因為篩檢結果未出來而在一些事情上有所顧忌,其他早已不分彼此。

 

有時藍青絢會到紀一威名下那間房共進午餐,有時紀一威會到屬於藍青絢的那間屋子度過一整個下午,就只是為了靜靜地看藍青絢工作。

 

除了中間有一條公共走廊來分隔出那是兩間屋子,其餘都顯示為兩人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好,回家吧。」

 

 

 

之後,雖然已經確定沒有染病,但藍青絢並未馬上和紀一威發生性行為。

 

在那之後的三個月後,紀一威生日時,喝的半醉得紀一威藉著酒意壯膽,把藍青絢撲倒在沙發上,噘著嘴嚷著:「我對你是不是沒有吸引力了,為什麼你都不碰我?」

 

撫著紀一威醉紅的面龐,藍青絢低聲答道:「雖然報告出來沒事,但我想等時間再久一點更能確定我真的沒染病,而且我在等你自己願意啊……,我不想強迫你,要你心甘情願……才可以……」語末,他輕輕將吻印在紀一威額上。

 

「我願意啊,所以……跟我做吧?藍。」紀一威啃咬著藍青絢的下顎,低喃。

 

渾身酒氣又是醉眼迷茫,加上沉吟低語、溫暖在懷,那一瞬間藍青絢真的很想就照紀一威說的,先狠狠地親吻他,剝光彼此的衣物,然後盡情地做愛。

 

以前,他肯定會這麼做,但是現在他不能也不願,紀一威現在是他心頭的寶貝,誰都不能占他便宜、傷害他,就是他也一樣。

 

「你喝醉了,先睡覺吧,要做什麼都等睡醒酒醒後再說,嗯?」將紀一威壓進懷中,安撫對方也克制自己。

 

紀一威本還鬧著,在藍青絢懷中掙扎不休,最後好不容易才在藍青絢耐著性子的安撫下安靜下來,乖巧地縮在對方懷中,靜靜睡著。

 

到半夜時藍青絢因為氣溫驟降而冷醒,倒是紀一威在他身上因為酒精而睡得很熟,使力將人抱起來進臥房,移動的過程中藍青絢因為懷中的重量而想著當年他還能很輕鬆抱著的學弟真的長大了,身高比當時抽高了一些,體重也增到正常範圍而不是當年那偏瘦到有點不健康的身軀。

 

看著紀一威熟睡的臉龐,藍青絢為兩人蓋上棉被。

 

從今以後,他想要更珍惜身邊這個人。

 

藍青絢想,這是他唯一能回報給紀一威給他的愛的了。

 

 

 

隔天紀一威請了一天假,只因為一早起床後他和藍青絢兩人洗澡洗到生出火花,變成燎原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洗好後擦乾身體又回到床上睡了一覺。

 

醒來時已是午後三點多了,紀一威打電話叫了比薩外送,一個大比薩、一桶炸雞和一瓶可樂,還差遣藍青絢做了焗烤通心麵,盡是些不營養的垃圾食物做為晚餐。

 

拿著手上啃到一半的雞翅,紀一威湊過去咬了藍青絢手中的比薩,滿意地瞇起眼睛咀嚼著起司味濃厚的餡料。

 

藍青絢笑著,抽出衛生紙擦掉黏在紀一威頰邊的炸雞屑,湊上前低語幾句。

 

紀一威瞠他,末了也笑了。

 

 

 

這是他們錯過後又再聚首的第五年,一切都很寧逸安祥。

 

窗外,月亮正圓,見證了他們幸福的當下,而未來也會如此。

 

 

 

★End



---------------------

 

好!結束了!

 

想看的、不想看的劇情我都盡力了(頂鍋蓋)

 

他們的故事就到這邊了~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