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他們兩人睡的太熟叫也叫不醒,而都睡在齊子逸房間,隔天早上林沐海是急急忙忙地衝回家洗澡、換衣服,然後趕在遲到前,跟等在門口的齊子逸一起衝去學校。

 

安全進入校門後,張竹雅又像背後靈一樣,叫住他們。

 

「妳這傢伙──真是陰渾不散耶!」齊子逸的口氣中充滿敵意。

 

「幹麻這樣啊!齊大帥哥!」張竹雅一蹦一跳的跟在他們後面。

 

「欸欸,我也想要認識林沐海嘛!你不介紹給我認識的話,我就──」白白嫩嫩的手已經悄悄伸出。

 

齊子逸眼角餘光瞄到張竹雅的手伸向林沐海的肩膀,快狠準地把張竹雅的手拍掉。

 

義正辭嚴的說:「男女授受不親!」

 

「咦──?欸!齊子逸你什麼時代的人啊!還男女授受不親!不管啦──你不能阻止我想和他做朋友的決心──」

 

張竹雅氣勢萬均的叉腰,對著跑遠的兩個人喊。

 

 

 

 

 

齊子逸和張竹雅原本真的不是很熟,完全只是普通同學的交情。

 

張竹雅為人很熱心,很受老師寵愛跟托付,也很得同學的人緣。

 

在開學之後,張竹雅像個忙碌的小蜜蜂在各個班之間竄來竄去,建立起不錯的人脈,也漸漸與齊子逸、林沐海兩人熟了起來。

 

一個開朗活潑,大方不做作的女孩子。

 

這讓齊子逸很難去討厭她。後來才知道張竹雅的媽媽在百貨公司的彩妝部工作,從小耳濡目染讓張竹雅培養出了看到膚質不錯的人就想要摸摸看、幫其妝點的興趣,在她身邊她很少看到肌膚跟林沐海一樣好的男孩子,因此才會在初次見到林沐海時顯得興奮。

 

面對張竹雅的熱情林沐海不覺得有任何困擾,倒是齊子逸很積極地阻擋著張竹雅對林沐海亂來,在鄭重警告後張竹雅才扁著嘴心不甘情不願地收起祿山之爪。

 

之後張竹雅如願以償和林沐海變成了朋友,這讓個性有些內向的林沐海很開心。

 

張竹雅也不是只有找林沐海聊天,跟齊子逸也算是相處融洽,從外人眼中看來大概就是他們三人是好朋友吧。

 

 

 

 

 

大概。

 

 

 

 

 

冬天,齊子逸拉高衣領,抬頭看著天空,吐出白茫茫的氣。

 

今天一如往常,張竹雅在放學後和他們一起走回家,看著林沐海和張竹雅說說笑笑的模樣,齊子逸在一旁很吃味。

 

晚上他悶悶不樂的吃著飯後水果,心中想著要怎樣才能把黏人的張竹雅從身邊趕遠一點。

 

看他一臉煩惱,石春穗問他怎麼了,他想了想便把煩惱告訴母親。

 

最後,齊子逸被訓了一頓。

 

「做人不可以太自私,你雖然是小沐的好朋友,但是不能限制別人的交友狀況!」

 

「媽媽知道你很高興小沐回來,可是不能因為這樣就一直霸佔他的時間。你這樣一直纏著他,他如果有想要做的事情,是不是要先顧慮到你的感受再去做?」

 

「你這樣是自私的行為喔。」

 

母親的話讓齊子逸呆坐在椅子上,陷入思考。

 

「你應該站在小沐的立場想一想,換做是你,你會希望因為本來的朋友,而交不到新的朋友嗎?」

 

齊子逸搖頭。

 

「那媽媽再問你,你難道希望小沐只有你這個朋友,然後在你不能陪他的時候很孤單嗎?」

 

這一句話讓齊子逸嚇了一跳,他囁嚅地說:「當然……不希望。」

 

他又想起了小時候看的那本故事書。

 

『火龍很寂寞的死去。』

 

他還記得小時候和林沐海說過的約定。

 

──永遠在一起。

 

可是,永遠是什麼?

 

還有,他們真的會一直在一起嗎?

 

他一點都不希望,林沐海感到寂寞。

 

即使只有一點點,都不希望。

 

 

 

 

 

之後,齊子逸再也不敢阻止其他人認識林沐海,甚至會在林沐海害羞退卻的時候,推他一把。

 

朋友愈來愈多的林沐海每天都過得很愉快,臉上的笑容始終維持著。

 

反而是齊子逸,仍然是一臉酷樣,在班上話不多,朋友也沒幾個,會主動跟他交談的同學也不多,除了林沐海外還會纏著他而且的打死都不退的有兩個人,一個是單戀他的江雅芸,一個則是張竹雅。

 

雖然如此人緣普普,但他寡言的表現配上成績優異、體育優良的條件,還是有一些小女生,默默的暗戀他,總是在體育課的時候偷看他。

 

不過齊子逸對談戀愛沒有興趣,根本無視那些女生的愛慕眼神。

 

他反而對林沐海每天下課後能不能去他家吃晚餐、做功課、看電視,比較在乎。

 

因為林沐海的父母親都是上班族,而齊家只有爸爸在外工作,媽媽是家庭主婦,所以開學不久後,石春穗就和王湘說好,林沐海放學後家裡沒人的話,就到他們家,晚一點再回家。

 

這讓齊子逸很高興。

 

既然不能強迫林沐海把時間都跟他耗在一塊,那麼如果是情勢使然,甚至是正當理由,那麼他一直都跟林沐海在一起,應該就無所謂自私了吧?

 

齊子逸是這樣想的。

 

上學、吃飯、遊戲、寫作業,齊子逸都是和林沐海一塊完成的,所以第一次沒有和林沐海一起做事,齊子逸心中出現微妙的感覺。

 

說不出來那是怎樣的情緒,只是覺得怪怪的,渾身不對勁。

 

大概就像每天早上都要刷牙洗臉,但有一天卻都不用做那樣奇怪吧,本來是理所當然的事卻沒有發生那般怪。

 

那一次是工藝課的分組作業。

 

老師才說開始找組員,馬上就有人問林沐海要不要跟他們同一組,林沐海因為有些驚嚇而反射性的立即答應,然後齊子逸這時候才向他走過來。

 

本來要找他一組的齊子逸,看到他和別人同組了,話到嘴邊,唇一抿,問句就吞回肚子裡,轉身問其他同學可不可以同一組。

 

──你要學著成熟一點。

 

這是身為兄長的齊子梁跟他說的。

 

──上了國中有很多不一樣的人,不可以像小學一樣那麼囂張,小心哪一天被拖去巷子裡圍毆。

 

──喂!笑一個啊!你的臉看起來超兇的!

 

之前齊子逸找哥哥問人際關係問題的時候,哥哥這麼勸他。

 

「──齊子逸,那我們作業的主題你有什麼意見嗎?」同組的同學在他面前揮了揮手,問他。

 

「沒有,你們決定就可以了,我沒有特別的喜好,選哪一個都OK我都可以配合。」齊子逸勉強扯出笑容。

 

只是想表示友好的笑容,沒想到卻電暈了坐在對面同組的女同學,然而齊子逸根本沒把對面含羞帶怯看著他的女同學放在眼裡,兀自在心裡覺得不開心。

 

 

 

 

 

回家的路上,齊子逸一如往常的靜靜走著,盯著柏油路上的小石頭。

 

不喜歡兩人之間這麼乾的氣氛,林沐海找著話題,問他:「小逸,這個週末……可以去你家寫作業嗎?」

 

「週末?可……」反射性的就要答應,但話說一半時齊子逸飛快看了臉上帶著期待的林沐海一眼,把視線放回眼前,他說:「對不起,我和工藝課的組員說好要去別人家做作品。」

 

「這樣啊……?是整天嗎?」

 

「我不知道,做出一個雛形才會回家吧,對不起。」齊子逸加快腳步,很明顯想要結束這個話題。

 

林沐海在後面歪著頭看著齊子逸的背影,忽然有一種自己被拋下的感覺。甩甩頭,他跑上前,腳下跟著齊子逸的速度。

 

「欸,今天對不起,我本來是想跟你一組的……可是──」

 

「我知道,我有看到,是別人邀你一組的,你不用道歉。」腳程依然很快,看起來像是負氣一樣。

 

「……對不起嘛。」輕輕的道歉聲跟在齊子逸的耳邊。

 

「不要道歉,你又沒做錯!」口氣有點激動。

 

林沐海停下腳步,看著齊子逸走的很急的背影,然後咬牙往前衝去,擋在齊子逸面前。

 

「那你為什麼生氣!?」從南部回來仍然是小麥色、秀氣的臉,現在因為不滿而有些扭曲。

 

「咦?生氣?我、我沒有生氣啊……」齊子逸覺得林沐海莫名其妙。

 

「你明明就在生氣!不然你為什麼不看我的臉!」

 

「我沒有生氣!你再說我生氣的話我真的就要生氣了!」跟繞口令一樣的話,然後越過林沐海,往家裡的方向走去。

 

「等一下!──哇!」咚的一聲──是便當盒摔在地上的聲音。

 

走在前頭的齊子逸這下緊張的回過頭,著急的跑了回來,扶起撲倒在地上的林沐海。

 

「有沒有受傷?」

 

「沒、沒事啦!我以前也常常跌倒,習慣了!」稍微看了一下,除了膝蓋和小腿有一點點破皮,其他地方都沒事。

 

「拜託你走路小心一點!地上這麼平你也可以跌倒!」幫他拿起掉在地上的便當盒,齊子逸拉著林沐海的手腕,往前走。

 

「……欸,所以你不生氣了?」

 

瞪他,齊子逸才嘆氣,說:「我真的沒有生氣。有人找你同組表示你人緣很好,你不用管我沒關係。」

 

在媽媽、爸爸還有哥哥跟他說那些話之後,他才不會跟林沐海說,「你不要跟別人同一組。」

 

那太自私。

 

「可是、可是……其實我想跟小逸同一組嘛……只是講太快才答應他們。」林沐海噘著嘴小聲的說。

 

瞄他一眼,齊子逸說:「那下次有人再邀你,你就說要跟我同一組吧?看他要不要加入就好了?」順水推舟。

 

「好。那明天的音樂課老師上次也說明天要分組,那我要先預約喔!跟你同一組!」

 

「好啊。」在同學面前很少笑的齊子逸答應了林沐海的要求,嘴角非常愉快的上揚,看起來很開心。

 

 

 

 

 

 

 

 

 

 

「啊啊啊啊啊──齊子逸拜託你不要在旁邊吵啦!我明天要考地理!快背不完了啦!」齊子梁揮著課本抗議。

 

其實齊子逸也沒有大吵大鬧,只是跟林沐海在旁邊窸窸窣窣,不知道在講什麼,期間林沐海還打了齊子逸幾下。

 

對於處在要考試情緒、焦躁的學生來說,一點點的聲響都會讓人崩潰,尤其是考試範圍快看不完的時候。

 

「你們可不可以出去啦──?」齊子梁哀嚎。

 

林沐海不好意思的搔著頭,從椅子上爬下來,拉著齊子逸說:「我們出去啦!子梁哥要讀書。」

 

「你們都不用唸書嗎?」齊子梁對於只有自己要埋首書堆感到極度不公平。

 

「不用。沒有考試。」哼了哼氣,齊子逸帶著林沐海到客廳。

 

兩個小鬼頭窩在客廳沙發上,對著一張粉紅色的信紙品頭論足。

 

「你們在看什麼?」齊大緣從報紙中探頭。

 

低著頭,齊子逸回道:「信。」

 

「信?」推了推眼鏡,齊大緣納悶問:「誰會寫信給你們?」

 

老實的小鬼還是沒有抬頭,專注的在研究信上的字裡行間,「同學啊。」

 

齊大緣大吃一驚,放下報紙緊張的問:「是不是情書!?」

 

「哇!哇!哇!伯父你好厲害喔!怎麼知道是情書?」林沐海小小的臉抬了起來,有著淡紅色。

 

齊大緣這下可緊張了,趕忙湊到兩個小鬼身邊,問:「寫給誰的!?」

 

「我的。」林沐海舉手。

 

聽見不是自己兒子,齊大緣有鬆口氣的感覺,雖然不是自己的小孩,可是還是覺得必須好好問清楚。

 

「沐海你對這封情書的感想是……?」

 

「超有趣的啊!沒想到有人寫情書給我耶!」

 

齊大緣呆住。

 

「明明小逸就比我帥啊!可是都沒人寫給他!到底為什麼寫給我啊?」林沐海歪頭。

 

齊子逸和林沐海比起來,的確是齊子逸比較好看。

 

林沐海黑黑的,五官秀氣的有點像女孩子,身體也瘦瘦的;相較起來,齊子逸的膚色不會太黑也不會太白,五官剛毅,身高也滿高的,搭配他的個性,根本就是小酷哥一個。

 

齊大緣咳了一聲,說:「人各有所好嘛!那麼沐海,那封信你打算怎麼辦呢?」

 

「我根本不認識這個女生啊!這封信是同學轉交給我的,我剛剛和小逸有討論過,小逸說如果我沒有意思,就寫封信拒絕就好了。」挨著齊子逸,林沐海的腳勾不到地板,晃啊晃。

 

「內容可以說給伯父聽嗎?」齊大緣笑咪咪的問。

 

「謝謝妳的心意和對不起我不能和妳交往。」回答的是齊子逸。

 

「嘿嘿!是小逸幫我想的喔!」他根本對談戀愛一竅不通。

 

老實說,連喜歡的感情是什麼都不是很清楚,要談戀愛,似乎還太早,而且也不適合。

 

那些話是因為齊子逸已經被好幾個女孩子約出去告白,而學會如何拒絕的。

 

在林十崎和王湘的教育下,林沐海認為戀愛等上大學以後再談也不遲,而且爸爸媽媽說,談戀愛會花很多時間,這樣他就沒辦法好好唸書、會疏離朋友。

 

他現在有很多同學和朋友,生活很滿足,所以他沒有多餘的心力去談戀愛啊!

 

況且,有齊子逸在。

 

林沐海覺得,就算一輩子不談戀愛,但是能跟齊子逸當一輩子的好朋友,都不要疏離,這樣的日子是很棒的!

 

見兩個小鬼對談戀愛沒有興趣,齊大緣心頭的大石頭放下,口中喃喃「拒絕就好」,又繼續看他的報紙。



 

TBC

 

-----

 

想要獨占友情是會被討厭的喔XD"

不過如果被獨佔的那個人心甘情願的話......吼!你們兩個直接在一起啦(這也跳太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