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沐海扯著嘴角,不知該笑還是該生氣,額上冒出幾條斜線,瞠著眼前的人,「你又來!」

 

這個人每次都這樣!知道他會介意,因此在要送他昂貴的禮物時都會探他口風,或者態度,明明就是尋問的意思,但在他表示拒絕或者念頭剛形成,有時甚至是他只是出現考慮的模樣,眼前這人就不高興了,老是對他大呼小叫的……啊啊,說大呼小叫好像也不太對,不過、反正就是……,唉,算了。

 

反正說到底,也是因為這個人深深地愛著自己吧,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表現出他愛著自己,就只是這樣而已。

 

看著齊子逸一臉認真,非送不可的模樣,於是林沐海軟化了語氣,連原本僵直的背都放鬆了,再度翻開型錄,他說:「好啦,但是這上面的看起來都好貴耶……,你真的沒問題嗎?如果鬧到沒錢吃飯我可不管你……」

 

「這你別擔心,你看這個──」齊子逸從抽屜裡拿出存摺翻開最新刷出款項的頁面,遞到林沐海面前,說:「這幾年我有存錢喔!你看。」

 

林沐海看著上頭的存款數目,眨了眨眼,然後不敢置信地搶過那本存摺,數著上頭的存款位數……「你怎麼可以存這麼多!」明明自己在工作的這幾年裡也存了不少,不過和齊子逸的存款比起來卻是少了一大截。

 

「公司分紅還有股票啊,所以你就別擔心錢的問題了?」

 

「好討厭……」林沐海吃味地把存摺扔回齊子逸懷裡,不滿地說:「那下個月要包給張竹雅的紅包你幫我出好了!有錢人!」

 

齊子逸笑笑地看著倒在床上翻滾的人,嘴角正要扯開,就被林沐海哇哇大叫阻止了,「煩死了,才不要咧!好朋友的紅包我要自己包啦!討厭鬼滾一邊去!」

 

齊子逸抱起邊罵人邊假哭的林沐海,覺得明明臉上生著氣但卻在他抱起他時雙手很自動地纏上自己的戀人有趣極了,俯下頭在林沐海唇上輕吻,嚐到了不知道是自己還是對方口裡,微酸的水果香味。

 

吻畢後林沐海退開,舌頭伸出,兩指指尖相攆從舌尖上夾下剛才在吻中由齊子逸口中渡過來的東西,他定睛一看,發現是櫻桃梗,知道那是剛才自己在客廳塞到對方嘴裡的,原本沒什麼的,那就是個普通的櫻桃梗,但在看了那又和一般的櫻桃梗不一樣的梗後,林沐海把臉埋入齊子逸的懷裡,嗚嗚哭了起來。

 

「好過分!為什麼你可以打結!我試了好久連彎都彎不起來!你居然──!啊啊、太過分了!我不要理你了!」嗚嗚!這傢伙!過分極了!錢存得比他多就算了!居然連把櫻桃梗打結這種事都贏他──討厭鬼!

 

齊子逸勾起他的頭,看著臉上明明是假哭卻逼真的連眼淚都掉幾滴在臉上的戀人,無可奈何地幫他把眼淚拭去,又親了親,說:「打不起來就打不起來啊,我也不是特意去練……」不過就是舌頭比較靈活嘛!「啊!不過──」

 

林沐海小小鬧著脾氣瞅著齊子逸,手指用力在對方身上戳了戳。

 

「聽說能把櫻桃梗打結的人都很會接吻──那你覺得我怎樣呢?」

 

齊子逸表情問得挺認真的,把林沐海惹出了一臉紅。

 

「靠──齊子逸!」

 

「答不出來?不如就現在來試試看好了──」

 

「討厭鬼!走開啦──」只可惜抗議無效,他被對方桌在懷裡吻個結實,而像──這男人真的愈活愈不要臉了!──這種感想只能在心裡吶喊。

 

至於最後到底答案為何,林沐海腦袋一時缺氧,頭暈腦脹的,張著嘴喘息的瞬間沒說話,就被齊子逸當作是給了個肯定回答的默認,林沐海賞了他幾拳,氣呼呼的捲著被子不想理那笑得得意的男人。

 

 

 

 

 

 

 

 

 

 

張竹雅的婚禮過後,齊子逸先拿了原本的戒指去銀飾店比對材質,選了條比較搭的鍊子將戒指穿上,再為林沐海戴上頸部。

 

之後他們挑了一個假日,一起去店裡試戴先前看中意的幾款戒指,選了很久才在搖擺的兩款之間做了決定。

 

齊子逸付了總金額的一半做為前款,看著齊子逸從皮夾裡偷出那好幾張看來頗有厚度的藍色紙鈔時,林沐海知道自己心裡頓時間是充滿了虛榮感的。

 

不能否認,被情人這樣捧在手心上,有一部份的原因是為了討自己歡心才花這大筆的鈔票,被人寵著的感覺真的很好,好得不可思議,好到讓他只能傻笑。

 

「傻笑什麼。」齊子逸收起訂金證明單,牽起他的手,兩人相偕走出店面,他們選的那款戒指上頭的花紋還請師傅另外雕琢,因此要等之後再來取。

 

當年買第一副對戒時,那間銀飾店的店長為他們照了一張照片,直至今日那張照片已被林沐海拿去護貝,珍惜地夾在隨身攜帶的萬用冊裡。

 

林沐海小時候他家有一本放了全家相片的相冊,不過在當年搬家時已不知落到哪了,幸而在這與齊家同住的十幾年裡,他和齊家的每個人都照了幾張照片。

 

和齊子逸在一起後更是時常利用手機的相機功能合照,鬱積愈多後記憶卡差點就滿了,後來齊子逸索性就把那些相片以較小的尺寸洗出,一一放入相冊裡收藏,之後一般照相館提供的小相冊不夠放了,齊子逸花了一些時間把那些相片改置入大本的相簿,還在每張相片下註明了時間和添上一些說明,不知不覺,專屬他們兩人的厚重相冊也邁入第二本了。

 

「啊,沒什麼,只是覺得很開心,嗯,很開心!」林沐海強調地說了兩次,握緊了齊子逸的手。

 

 

 

 

 

「週……六……」林沐海拿著手機,切到行事曆那欄,選到本週六的日期後邊念著剛敲定的行程邊輸入進手機中,看著那行行程,他開心地在床上滾了一圈,而後撲進齊子逸懷裡,嘿嘿笑著。

 

「開心?」

 

「嗯!開心!很開心!雖然阿姨煮的飯菜也很好吃,可是最喜歡跟你一起出門了!」

 

齊子逸臉上也笑開了,捏住林沐海的鼻子,說:「小跟屁蟲!」

 

林沐海揮著手想撥開齊子逸作弄他的手,傻傻地抗議:「喂──!我──我才不是跟屁蟲!我、我是喜歡跟你──跟你──」

 

「嗯?」傻不隆咚的情人只差一步就要掉進陷阱了,齊子逸開心地把那個問句哼聲拖得長長的,攫住那想解救自己鼻子的手,五指併攏攢緊了。

 

林沐海瞪了他一眼,而後瞇起眼,嘴角勾了勾。

 

哼哼,想看他臉紅、驚慌失措的樣子?偏不如他願!

 

他另一手勾住齊子逸的頸子,將他的頭與自己的貼近,噘唇咬住齊子逸的唇瓣,奮力地將牙印留在上頭,離開後,反而笑得很得意,說:「齊子逸,你明明知道,我喜歡跟你約會──怎麼?難道你不喜歡?」語末送上一個質疑的挑眉。

 

「我哪敢啊!」他和他家的寶貝從高中一開始的偷偷摸摸牽手,中間經歷了好不容易獲得認同、走在路上開始光明正大地牽手,但卻老被太在意他人眼光與害羞的對方推開,幾年過後,現在不論身處何地,他們總是自然而然地牽手,甚至對方會主動勾著他的手,極其自在地,一點也不把其他人的眼光放在心上。雖然這樣的改變是花了許多時間才得來的,但就結果來說他非常滿意。

 

「不敢就好。」林沐海瞄他,耍耍小小的脾氣後,又恢復了好心情,彎著眼笑了起來。

 

對於久違的約會,他可是很期待呢!

 

然而星期六早上一通從公司打來的電話,讓林沐海不得不放棄難得的約會,他邊穿衣服邊跟齊子逸道歉,動作很匆忙但臉上的表情還是可憐兮兮又帶著歉意的,給在一旁看他團團轉的齊子逸一個早安吻後,一手抓著公事包、一手在經過餐桌時抓起早餐,邊向客廳的人道別邊出了門。

 

雖然提議今天要約會的人是齊子逸,然而事實上在決定向林沐海提出前他便開始感到擔心與煩躁,就連在提出的時候,那表面上的游刃有餘實也是強自鎮靜裝出來的,原本想著可能在一整天的約會行程中,他都會像現在這樣緊張萬分,直到晚上為止,但林沐海卻突然要去公司加班,這著實讓他鬆了一口氣。

 

在林沐海出門後,齊子逸軟趴趴地倒在客廳沙發上,唉聲嘆氣為自己的不夠鎮定感到丟臉,但多嘆了幾聲,他還是振作不起來,便自暴自棄地繼續趴在那。

 

石春穗打開電視,轉到有氧運動教學的節目,選擇錄影,設定好後便開離開電視機,在丈夫平時坐的位置上坐下,看著兒子,而後唇邊帶笑說:「齊子逸啊齊子逸,你也會緊張啊?之前不是說很有信心嗎?」

 

「媽……」齊子逸抱著靠枕,覺得自己的心跳從前一晚起就一直加速,現在都快爆掉了。

 

對於很久之前就做了的決定,如今真的要實行了,他很緊張啊!

 

「二哥!加油喔!」齊子鴦邊啃早餐邊用力拍了拍齊子逸的背,表示支持。

 

「靠……齊子鴦妳小力一點,妳要讓我吐血而死嗎!」齊子逸回頭剜了妹妹一眼,但那怒意隨即又被緊張焦急取代,這麼大一個人就趴窩在沙發上哼哼唧唧起來。

 

「我這是幫你打氣!」齊子鴦不依地嘟嘴,槌了她二哥幾下表示抗議。

 

「總之,兒子加油啦!我們都支持你!相信他會答應的!加油!」石春穗朝兒子坐了個握拳、加油的動作,滿臉笑容鼓勵他。

 

齊子逸抱緊了方形靠枕,把臉埋在上面,整個人緊張的猛碎念著一些給自己加油打氣、穩定心神的話,之後不管家人怎麼安撫他或者鼓勵他,甚至想讓他放鬆心情而故意取笑他都無法讓他靜下心來,整個早上和半個下午都像個瘋子一樣,無法好好地在一個位置待上十分鐘以上。

 

 

 

 

 

而出門加班的林沐海,跟著上司把突發的狀況在一團混亂的狀況下都處理好後,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新進的後輩把一個要提給客戶的專案檔案因一個失誤而毀了大半,提報時間迫在眉睫,上司只好緊急叩他去做處理,幸好經過了將近一個工作天、眾人合力搶救後,事情算是順利解決了。

 

坐在旋轉椅上,林沐海捏著眉心,嘆口氣後整個人放鬆地趴在辦公桌上,視線集中在放在臉旁邊的手機,表情很哀怨。

 

好好的一個約會就這麼泡湯了,好討厭、好討厭啊!

 

「嘿!其他人都走囉,可以下班囉!」經理走了過來,把上半身掛在坐位隔板上,俯視趴著的林沐海,看林沐海頗為沒精神地趴在桌上,還伸出手指戳了戳對方鼓鼓的臉頰。

 

「經理──你不要戳我啦──」林沐海抬起頭,拍掉經理形狀修長的手,「我打個電話等等就走,經理再見。」

 

經理撥撥留海,從林沐海臉上的表情頓時就明瞭了,他嘴唇微翹,歪頭道:「哎、要約會啊?」

 

林沐海瞥他一眼,從位置上起身,拎起公事包,拍了經理一下,說:「是啊,約會,不過本來是早上的約,經理你一打給我約會就報銷了!天曉得晚上還有沒有得約……」

 

經理聳肩,「又不是我害的,我也不想來加班啊!唉,年輕真好,還有約會呢,哪像我人老珠黃連個可以約的對象都沒有。」

 

「上個月不是那個誰……黃先生還李先生?吹了?」

 

「上個月是陳先生,李先生是上上個月,黃先生是去年,都沒一個是有良心的!還有,我就說嘛!小林林都不關心我,經理我好傷心喔!」說著還在眼角抹了下,甚至特意轉為哭腔。

 

「……經理你少來了!明明就是你把對方甩掉的吧!再之前的周先生和那個送貨員不就是?送貨員還跑來公司哭著求你……造孽喔!」盯著眼前三八的上司,林沐海不留情地把對方的過去翻了出來,念了經理一頓。

 

「不喜歡咩!」經理如少女花開,雙掌托著臉送給林沐海一個嬌笑,頓時讓林沐海一陣雞皮疙瘩,直嚷不舒服。「哎、好啦好啦,年輕人快去約會吧,老人我還是回家看電視睡覺比較實際。」

 

「經理你不去PUB了?你以前不是很喜歡去嗎?每次分手都會去的耶?」

 

經理故作瀟灑地揮揮手,「不了,那種地方能找到什麼好貨色,我又不年輕了,去那邊看一堆青春的肉體晃來晃去卻釣不到,多傷心啊,還是算了。好啦,你快走吧,你在這就一直提醒我你可以約會約會約會!真令人忌妒呢!」

 

「經理,明明你的條件就那麼好,安分一點,好好地談一場戀愛肯定能有好結果的,為什麼每次都要主動提分手啊,怪人……」

 

 

 

 

 

TBC

 

 

------------

 

 

齊子逸你想做什麼壞事!(指)

齊子逸:......(吃鱉沉默)(說了就暴雷了)

不過應該不難猜才是~ˊ_>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