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不知道會寫多長的番外囧>目前希望是寫到五回就能把大綱上的都寫完

*裡面只有愛吃醋的笨蛋(欸)

*然後裡面有提到技職體系的升學,不過我不熟,下面寫的可能有錯|||目前是照我所了解的去寫,之後會完全弄清楚再做一些設定上的更改。 如果有版友知道歡迎提供資訊~像是統測結束後學校上學的情形、填志願(申請?)分發的時間點和狀況這樣~:p

 

 


-----------------



五月,天氣漸漸轉為炎熱,剛考完統測的林沐海覺得自己很幸運,在接下來只會愈來愈熱的日子中他可以不必體會邊忍耐邊讀書的痛苦,也不必再為了考試擔心,然而對就讀高中部、還要準備七月指考的齊子逸來說,接下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才是最重要、最需要好好把握衝刺的。

 

學測放榜後經過推甄和申請已經有大學可念的學生已經被准許不用再到學校,而學校也已經停止上課教學,除了部分課堂上老師幫學生們再做複習,其餘大部分時間都是自習,看學生喜好是要留在教室或到圖書館都可以,當然如果經過評估與老師家長的溝通,還要準備考試的人也可以在家自習。

 

 

 

 

 

「子逸沐海、出來,媽媽有事問你們──」看著各學校簡章,石春穗忽然想到念書的環境而抬頭朝房間的方向喊。

 

在房間同擠在一張書桌前的兩人聽了呼喊心臟彷彿突然被掐了一下,慌忙分開後林沐海惴惴不安地回頭朝房門口看去,確定石春穗只在外面喊了他們並未進來才感到安心。

 

看著對方的動作齊子逸心裡略感到不滿,將林沐海的頭扳了回來面向自己,又欺了上前,繼續方才才貼上不久的吻。

 

石春穗給他們列了幾條規定,他們基本上也很守規矩,只是有時候在房裡親密了些會讓有事進房的齊大緣或石春穗撞見,免不了被念幾句。

 

親了一會,林沐海推開齊子逸的上半身,氣息有些喘,說道:「阿姨在叫了……」才說著石春穗的聲音又傳來,齊子逸這才對外面應了聲,手卻還牢牢摟著林沐海的腰。

 

不滿地瞅著林沐海,齊子逸無賴道:「是你自己說我休息的時候做什麼都好的……」句末整個人就著攬著的姿勢整個人往林沐海身上掛去,臉部抵在頸窩間,蹭了幾下又親了幾口。

 

這是統測成績出來後的下一個週末假日,前一天參加了畢業典禮,也已經處理好填寫志願、確認畢業學分已經足夠可以畢業以及畢業專題早已發表完畢,林沐海已經完全處在放鬆的狀態,齊子逸在念書時他就安安靜靜在一旁捧著休閒讀物看,有時也會因為無聊而湊過去向齊子逸要些共通科目簡單的題目來解。

 

對齊子逸來說,逐漸變熱的天氣以及好像不管怎麼讀都讀不完的課本雖然令人感到不耐,但卻還都是可以忍受的,然而林沐海悠閒地在他身邊做著輕鬆的事,時而露出怡然的表情,時而面露傻楞,有時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卻很認真地盯著他瞧,不管是何種表情都讓齊子逸覺得心底被搔得癢癢的,巴不得能扔開手中的教科書或習題本,上前緊緊擁住對方再好好親上幾口。

 

令人感到難耐萬分卻必須好好忍耐,好不容易在焦頭爛額之中尋得一絲空閒,自然是要好好把握了。

 

耍賴地黏在林沐海身上,一雙手從掛著的姿勢改而上上下下親密地摸了一會,最後不得不在母親第三度傳來高聲的呼喚之下拉著林沐海走出房門。

 

「畢典結束了,以後還要去學校嗎?」客廳中,石春穗邊要孩子們吃點心邊問。

 

林沐海點點頭,原本不打算說原因的卻在石春穗帶著詢問的注視之下不得不解釋:「我想去學校陪小逸念書……」聲音漸弱,臉也漲紅了。

 

石春穗莞爾一笑,嘴邊噙著笑意搖搖頭,打趣道:「我還在想考完試了學校也願意放人,你怎麼還要去學校呢!原來……」看著兒子臉上寫著得意與歡欣,她忍不住斜了兒子一眼,儘管如此卻無法消掉齊子逸的好心情。

 

接著石春穗又問了林沐海接下來有什麼打算,林沐海答了自己有些想學的東西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慢慢學習。

 

「需不需要去外面上課?」石春穗側頭問道。

 

微愣,林沐海連忙搖頭,「我看書自學就行了,不會的話可以問學校老師。」他哪裡有錢可以去外頭上補習班,若說出來石春穗肯定會要他不用擔心錢的事,這麼說來就鐵定是花到齊家的錢了。

 

忖了一會,石春穗又說:「真的有需要的話要跟阿姨說喔!」投資孩子就算再苦她也願意,更何況他們家並未有金錢上的問題。

 

林沐海點頭。

 

「臭兒子,你在學校要好好念書啊!不要只顧著談戀愛,聽到沒?」石春穗轉過頭看兒子,眼睛往下瞄了瞄,在看到交握在一起的手時忍不住輕輕皺起眉頭。

 

她並未出言,然而林沐海見了心裡打了個突,一時急著將手抽出,卻沒想被齊子逸握得更緊了。

 

自從應允兩個孩子的關係後,石春穗慢慢放開了心房,並一步步去了解他們之間究竟是怎麼回事,探得愈深石春穗就愈能感覺到,一切就如兒子先前說的,是他先開始的,不僅如此,就她觀察他們兩人之間對彼此的執著和佔有慾大概也是在自己兒子心裡多了一些。

 

林沐海向來很懂事也懂分寸,不用她去提醒就先表明了他不會妨礙齊子逸接下來兩個月的讀書狀況,平時在他們面前也不會表現得太過張揚,石春穗想在外頭應該也是如此才對。

 

反觀齊子逸,他才是讓石春穗煩惱的。黏著對方、纏著對方的都是自己的兒子,而且從兒子的角度去看,那散發出來的氣場和態度完完全全就是沉浸在戀愛中的人,在一起時就想牽手,沒外人時就摟摟抱抱親親嘴,想無時無刻不跟著對方親暱。

 

石春穗曾經想為此好好唸兒子一頓,然而轉念想想,知道他也不是刻意要做給誰看的,最後也就算了,睜隻眼閉隻眼隨他們去了。

 

真是呢,這樣的獨佔慾到底是像誰呢……,愛得死去活來的,捨不得有任何一秒放開對方的手。朝丈夫瞥了一眼,石春穗又無奈搖搖頭。

 

戀愛嘛,不如膠似漆、甜理來蜜裡去的或許就不能稱之為戀愛了吧。

 

「好好唸書。」用力搓了搓兒子的頭,石春穗無奈叮嚀。

 

「好啦知道了,媽……妳不要搓了啦!」蹙眉抓下母親的手,齊子逸噘著嘴抗議,帶點撒嬌的味道。

 

瞪了兒子一眼,石春穗揮揮手,「嗯?少來,我可不吃你這套,快點把點心吃完去念書。沐海打算填的學校都是北部的吧?你要是到時候考不上台北的學校去外地念書就不要哀。」

 

正捧著果汁喝的林沐海猛地被嗆到,五官皺成一團,一手摀著臉咳了起來。

 

以前總想著如果不被認同要怎麼辦,現在被認同了有時候反而讓他不知所措,被承認的情侶關係,以這為基礎被當作親生孩子般的照顧和關心,再再都讓林沐海多少覺得難為情。

 

不過還是令人愉悅舒適的呢。

 

因為嗆到與些微的害臊林沐海漲紅了臉,好不容易止住了連咳他復端起杯子擋住臉,從後頭偷覷其他人,見石春穗雖掛著笑卻是一臉無事地繼續看簡章,偶爾和丈夫交換意見,他又再看齊子逸,瞧見對方滿眼認真盯著自己,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最後只得訥訥地垂下頭繼續喝果汁。

 

 

 

 

 

無事一身輕的林沐海在學校裡一半的時間待在電腦室閱讀並實際操作一些專題相關資料,另一半時間則是花在當齊子逸抱著一疊書從教室溜出來找他,要他陪在身邊時。

 

不過一天之中不管他們其他時間有沒有在一塊,午休時間必定是會在一起吃飯的。

 

咬著筷子尖,齊子逸老大不爽地看在他面前交換便當菜色交換得很開心的兩人,出聲低低地喚了一聲卻沒人要理他,不滿的情緒一直到他們結束了交換,林沐海興匆匆地夾了自己便當盒中剛換來的食物想遞到自己盒裡時,終於忍不住爆發了。

 

老鷹捉小雞似地捉住林沐海拿筷子的那隻手腕,低頭一口啣住澄黃燦爛、看上去軟嫩彈滑的煎蛋,扯過林沐海後一口堵住他的嘴,將那塊香氣四溢的煎蛋餵進了對方的口中。

 

林沐海傻了,一時間睜著眼任由齊子逸動作,那塊煎蛋被送進了嘴裡,愣愣地咬了幾下,而後讓他想失聲哀號。

 

然而在他還未出聲前,倒是張竹雅發出了尖叫,臉也漲得通紅,抖著手指著他們結結巴巴道:「齊子逸你、你們──!」

 

以前就算她會取笑齊子逸林沐海,而他們兩人在她面前有時也會表現親密,但卻是不曾像這般光明正大又昭告所有權既示威般地大動作。

 

雖然思想開放又大方,但這可是張竹雅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見情侶接吻,是個特寫鏡頭兩個又都是男的,一時間整個人手腳都不知道要擺哪去,非禮勿視這四個字如跑馬燈在她腦中重複播放,可她被驚嚇的瞪圓了一雙眼,直勾勾地鍔然瞧著兩人。

 

急急將口中美食咬了幾口胡亂吞下,林沐海奮力捶他,「你做什麼!這裡是學校!張竹雅也在,你幹麻!」

 

嘴上雖是如此問,心裡卻知道齊子逸肯定是又在吃醋了。

 

「你看你嚇到張竹雅了!」

 

「嚇跑正好。」打翻了滿肚子的醋醰,齊子逸眼睛不友善地朝張竹雅飄去。

 

被他這一瞧,卻讓張竹雅被嚇得不輕的心緒拉了回來,頃刻間便明白眼前這平時對他人都冷冷的傢伙是吃了她這飛醋,思及此,張竹雅也不怕了,穩了穩心神,咳了聲後說:「我會習慣的。吃飯吧。」

 

他們坐了下來,桌子下張竹雅穿著皮鞋的腳用力踹了齊子逸的小腿骨一下,又狠狠地對著帆布鞋踩下去,作為驚嚇的報復。

 

與此同時,林沐海也踩了齊子逸另一隻腳,頓時齊子逸蹙緊了眉頭。

 

有些疼,卻沒吭一聲。一個是女生,他不能回手的;而另一個他是甘之如飴地接受。

 

「不過我說啊,齊子逸,你未免也太會吃醋了吧?早跟你說了林沐海不是我的菜,你是在擔心什麼啊!」

 

齊子逸不悅地剜了她一眼。

 

張竹雅舉雙手投降,「……好好好,戀愛中的人最大,不過你儘管放一百二十個心吧,我對林沐海真的沒有那種意思,不過就是當作好朋友罷了。」

 

張竹雅抱怨的同時,林沐海也橫了齊子逸好幾眼,大有怪罪的意思在裡頭。

 

「林沐海,吶、你不會覺得他太超過了嗎?不覺得他佔有慾太重,很煩人嗎?」咬著馬鈴薯,張竹雅含糊問道,問題拋向林沐海,眼睛卻對著齊子逸上上下下打量。

 

 

 

 

 

★TBC



----------------


 

齊子逸曾經在崇拜之後OS過他老哥交到一個大醋桶,但其實他自己比單靖言還要吃醋XD

整個人全身上下都快變成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