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面改了一點~
跟下回分段的地方也改了XD"
之後的部分也都會修過重新編輯(就是直接增修在原本就發表出來的文章裡,大家記得去看一下這樣~XD我會在標題提醒大家的(笑))

 

 

 

----------------

 

 

 

又過了幾日齊子逸和林沐海先後回到了學校上課,在老師特別的關照之下慢慢補回前幾日的課堂進度。

 

林沐海回到學校的第一天,張竹雅立即關心地上前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看到林沐海身上還未拆掉的紗布很是著急。

 

「只是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會沒事的,謝謝妳的關心。」林沐海扯著虛弱的笑說著。

 

「你們兩個很不夠意思耶!我前幾天問齊子逸,齊子逸不說!今天問你你也不說……我是真的關心你們嘛!」張竹雅急得跺腳。

 

「說沒事就沒事!……這樣說好了,那是就算告訴妳妳也沒有辦法解決的事情,大人已經在處理了,所以真的沒事啦!」

 

「嗯,張竹雅,真的謝謝妳的關心,齊爸爸和齊媽媽已經在幫我了,我真的沒事喔。」

 

張竹雅看著林沐海和齊子逸兩人異口同聲說沒事、要她別擔心,這反而讓她更加擔心,但看他們兩人不語只相視而笑,莫名地她覺得自己被排除在外,但看了看突然又覺得他們兩人在一起會好好保護彼此的,最後只說了一句「沒事就好」便回座位了。

 

他們兩人現在早上一起出門,一起放學回家,晚上睡在同一間房內,不論是在學校還是家裡幾乎是形影不離,比齊子涼齊子逸兩兄弟還要親,甚至被取笑比熱戀中的男女朋友還要黏。

 

被這樣說的時後,齊子逸罕見地並沒有生氣,沒有像往常當別人起鬨哪個女生喜歡他時那樣惱怒,反而笑了出來,反問:「怎樣?你羨慕啊?」當場讓鬧他的同學嚇了滿地雞皮疙瘩,差點奪門而出。

 

齊子逸的臥房裡擺的是單人床,但幸好房間夠大,晚上睡覺時在地上鋪了一套被褥,原本是要給林沐海用的,但齊子逸說林沐海受的傷比較嚴重又未痊癒,堅持要對方睡床,自己睡地上,爭不過的林沐海只好每天晚上乖乖地躺在齊子逸讓給他的床上睡著。

 

九月底的某一晚,林沐海躺在床上,想著石春穗稍早跟他說明日父親要跟他見面的事情,算一算他們父子自事件後已有一個月沒有見面。

 

心裡琢磨著明天大概是要講之後他們家該怎麼走下去的事情吧。

 

林沐海翻了個身,將頭探出床看著下方的齊子逸,叫喚:「小逸。」

 

看見林沐海的臉時齊子逸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坐起身,「怎麼了?」

 

「我可以下去跟你睡嗎?」

 

「不行,你睡不慣地上,明天醒來會腰酸背痛。」齊子逸從被褥上爬了起來,將自己的被子拉到床上,爬了上去,「我上來,你躺好。」伸手拉了林沐海躺下。

 

「幹麻?突然想要睡下面?床不舒服嗎?」

 

「想跟你說話。」

 

「什麼啦……我在下面一樣可以說話啊。」

 

「不一樣,我想要你在旁邊嘛!」說著林沐海側身,抓住齊子逸的手臂,叫了一聲:「小逸。」

 

「嗯?」

 

「明天要跟爸爸見面耶……」

 

「嗯。」

 

「我很緊張……」

 

「我爸媽會跟你一起去啊,不要害怕。」

 

「小逸……我媽媽不要我了……」林沐海將臉湊到齊子逸臉旁邊,輕輕地說。

 

這回換齊子逸側過身體,張手將林沐海圈在手臂間,讓林沐海靠首在自己肩窩,無聲地拍著對方的背安慰。

 

「媽媽不要我和爸爸了……」

 

在王湘離開家後,林十崎已經跟林沐海說過王湘跟妹妹不會再回來了,從今以後只剩下他們兩個。

 

「另一個人比較好嗎?為什麼……她不要我們了?」

 

「小沐,不要哭,不要哭……」笨拙地拍著,齊子逸低頭靠在林沐海耳邊說。

 

「你媽媽不要你了,」說到這裡齊子逸明顯感受到身前的人抖了一下,「但是……但是我不會不要你的。」

 

他不明白自己這樣說有什麼意義,他對林沐海無法給予任何保證,也沒有能力拿出東西來證明他說的這句話,但他就是說了。

 

想說,也必須說。

 

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想要這麼說,也不明白為什麼必須這樣說,他只是靠著心裡的感覺將這句話說出口。

 

「別哭……我在這裡,永遠都會在,別哭嘛……你還記得小時候我跟你說過的嗎?我們要永遠在一起,沒有實現之前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

 

扳開林沐海靠著自己的頭,齊子逸伸手擦了擦對方臉上的淚,笑說:「明天起床你如果紅著眼睛我媽一定會以為是我欺負你,我不想被罵啊,所以你不要哭了好不好?」

 

吸著鼻子,林沐海抹了抹臉,一張臉像花貓一樣精彩,點頭。

 

「我的衣服都被你的眼淚鼻涕沾濕了,我去換衣服,你快點睡,不要哭了。」齊子逸笑著跳下床,從衣櫃中翻出乾淨的衣服換上。

 

那天晚上他和林沐海一同睡在床上,雖然隔天醒來後因為床位太小而不能恣意翻身導致身體痠疼,但回想起兩人肩並肩睡在一起的感覺卻是不壞的,心裡甚至浮現異樣的甜蜜感。

 

坐在隔壁吃早餐的時後,齊子逸認真的想著,沒有人比林沐海還要重要了,雖然家人們也很重要,同樣都是心裡重要的人,但跟對林沐海的感覺絕對是不一樣的。

 

自那天開始,雖然齊子逸還沒有弄懂也無法說明那種感覺確切來說是什麼,但有什麼在他內心中已經悄然滋長。

 

 

 

 

 

林十崎和在宜蘭的親戚連絡,說明了原委,對方在林沐海小時後也見過幾次,知道他是個乖孩子不難管教,談好了條件後便決定讓兒子搬到宜蘭去,而林十崎本人則是將原先的工作辭掉了,另外找了一份新的。

 

對於這樣的安排林沐海雖然語氣膽怯但確實地開口拒絕了。

 

「我不要去宜蘭……為什麼我不能留在這裡?爸爸你呢?你送我去宜蘭,意思是不是你不住在這裡了?你要去哪?你也不要我了嗎,爸爸?」

 

「小沐你乖,宜蘭的姑姑小時後你也看過很多次了呀,不是陌生人,至於爸爸……爸爸的新工作在南部,爸爸去工作後是住員工宿舍,不能帶你一起去,你乖乖的去宜蘭,放假的時後爸爸會去看你的。」

 

「我不要!」

 

林十崎好說歹說就是無法讓林沐海聽從他的安排,眼見著林沐海僵著一張臉,林十崎卻沒有立場對他打罵。

 

「不然這樣好了,小沐在考高中之前都住我們家,你說這樣如何?畢竟已經三年級了,這時候轉學可能不太好,加上台北的師資也比其他地區來得好一些,我們家有空間也有能力照顧沐海。」石春穗此時開口。

 

「這怎麼好意思呢!我已經給你們夫婦添了這麼多麻煩,不能再將沐海……」

 

「怎麼會是添麻煩呢?我和我先生已經討論過了,如果你無法對沐海的照顧如同以前那樣正常,那麼我們願意照顧他,如果你和沐海都願意的話,我們很樂意讓沐海住在我們家。」

 

沉默,很長一段的寂靜。

 

「……為什麼呢?……爸爸,為什麼你要把我丟去別的地方呢?我們住在一起不好嗎?」林沐海紅著眼眶,倔著表情看著父親,如此問到。

 

聞言,林十崎挫折沮喪地將臉埋入掌中,懺悔道:「對不起……爸爸沒有辦法……我怕、怕又傷害你……所以……對不起……對不起──」掌中的眼眉已痛苦地糾結在一塊,疼痛、愁苦與懊悔濃得化不開。

 

林沐海咬著唇,很努力地不讓自己號哭出來,幾乎要把下唇瓣咬破了,鼻子一抽一抽的,眼睛泛酸,揪著褲子的手都把布料揉皺了,過了很久才說:「我……我知道了。」身體因為忍哭而不斷抽搐。

 

後來約莫又過了兩個星期,林十崎和宜蘭的妹妹說了最新的狀況,甚至請妹妹到台北一趟,和齊家夫婦一同商量接下來他和兒子的生活,在分析了各種狀況和利弊後林十崎才做了最終決定。

 

 

 

 

 

第一次段考後,林十崎帶著林沐海一同到齊家拜訪。

 

「──那就麻煩你們照顧沐海了。」林十崎行了個九十度的大禮,久久不起。

 

「會的,你不必擔心,我們會好好照顧他的。」

 

「住阿姨家要聽阿姨的話,知道嗎?」

 

「知道。」

 

「快六點了,你留下來吃晚飯吧?跟沐海多說些話,啊?」

 

「不了,我要趕車,今晚就下南部。」

 

「這麼快!?新工作要開始了嗎?」

 

「嗯,下禮拜一正式上工,上司要我這幾天先過去看看、熟悉一下。」

 

「……是嗎。」

 

「齊先生、齊太太,之後我會如之前說的每個月將生活費匯入你們的戶頭,沐海……就萬事拜託了。我先走了。」

 

齊大緣石春穗和林沐海送林十崎到門口後,在等電梯的時後石春穗拍著林沐海的手說道:「小沐,跟爸爸說再見。」

 

林沐海依然不語,低頭看著地上。

 

「沐海!」石春穗急喊。就算林十崎先前不對,不該喝酒之後就對林沐海下重手,但林十崎清醒後有悔意並且嘗試讓兒子回到正常的生活,像這種時候內心肯定希望林沐海能對他叫聲「爸爸」,和一聲「再見」,想要享有天倫親情是為人父母無法抹滅的天性。

 

「齊太太,沒關係的。」林十崎搖搖頭,苦笑,「小沐,爸爸要走了,放假會回來看你的,記得要聽叔叔阿姨的話,好好念書還有照顧自己,知道嗎?」

 

電梯到了樓層「叮」的一聲,門開啟。

 

林十崎拿著行李,進了電梯後,道別:「不用送了,快進去吧……再見。」

 

林沐海在父親踏入電梯後才將頭抬起,瞅著說話的父親,一張臉寫滿了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以及哀傷。

 

他不過是想要一個家,一個父母俱在、還有他和妹妹的家,平凡但卻可以幸福的家。

 

只是這樣簡單的願望卻不能實現,當初知道母親的事情後許下的願望,最後得到的是家人分離與寄人籬下。

 

他就這麼看著電梯關門,含在口中的那句「再見」始終沒說出口。

 

林沐海站在門口,靠著門邊的那隻手抓著牆與門間的接縫,再度垂下頭,眼睛閉上將傷痛留下不讓外界瞧見,發抖的身軀卻洩漏了他的情緒。

 

「沐海,阿姨要煮晚餐了,進去坐著等吧。」

 

林沐海用力地點頭,算是回應石春穗的話,卻還是站在門口不動,石春穗和齊大緣沒說什麼,任由他站在那。

 

林沐海在開飯前就一直站在那裡,抓著門邊和衣襬,垂著頭,壓抑著哭泣的感覺,死死地咬著牙關,倔強地不肯讓淚流下。

 

他愛著他的父母,縱使他們一個不要這個家,一個害怕地逃走了,他還是深深愛著他們。

 

不恨卻難過。

 

令他難以釋懷。

 

 

 

 

 

 

 

 

 

 

之後到國三畢業前,林十崎雖有回台北看林沐海幾次,但次數卻是少得可憐。

 

頭兩次林沐海在前一天情緒都顯得興奮,非常期待能與父親見面,見面時也是格外珍惜兩人相處的時光。但也許是因為先前經歷的那段,讓他在面對家人時神經變得比較敏感,他很快地便發現林十崎似乎並不如自己,那麼的期待與對方見面,甚至在兩人獨處時,林沐海發覺父親不常看著他的臉說話,總是匆匆一瞥,而後低下頭或是看著其他方向。

 

父親的臉上寫滿了內疚和無所適從。

 

林沐海懂父親是為了先前的事而覺得對不起他,但是他真的不恨父親的。然而林沐海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他想請父親正眼看看他,就算眼眸裡頭寫著愧疚也無妨,他想要的,就只是單純的、來自家人的注視。

 

再後來,林沐海雖然還是開心和父親相聚,但已不如頭兩次那樣興奮,不喜歡心裡梗著那不舒服的感覺,幾次欲開口向父親請求不要這樣的模樣與他相處,他會難過,他不恨爸爸的……,但卻被明白他要說什麼的林十崎給接過話題,避開了去。

 

幾次過後,林沐海再一次被變相地拒絕,他看著父親的側臉,心頭難過,看了好一陣子才低下頭,改瞧地上的影子。

 

 

 

 

 

「……爸爸。」

 

「嗯?」

 

從電影院回家的路上,他們穿過了小公園,林沐海說想去盪鞦韆,於是兩人便尋到了鞦韆處,各自在鞦韆上坐了下來。

 

「我知道,爸爸你……工作很辛苦……」林沐海明白,現在父親在南部的薪水比較以前的少了許多,雖然家庭支出是以往的一半,但家庭總收入卻是少了一半不只,的確是辛苦許多。

 

「所以……所以我想……,爸爸你其實不用太常回台北的……我沒關係的,我一個人在齊家會乖乖的,或過得好好的……」為了加強自己就算一個人也真的可以,他對著父親扯出大大的笑容,舉起三隻手指發誓,「真的!我保證。」

 

他只是不想要看到父親很勉強地面對他,不想要父親人明明在他身邊、心思卻不是那麼想要與他待在一塊。

 

他原本想,父親只是因為愧疚所以不知道怎麼面對自己,不想要父親為難所以才這麼說。

 

他本來期待父親會笑著揉著他的頭說──說什麼傻話呢?爸爸已經沒有跟你住在一起了,怎麼可以再減少回來的次數──不可否認的,他想要聽到這樣的話。

 

期望愈大,失望愈大。

 

他不只失望,還很難過,想哭。

 

他那番話只換來父親的苦笑,和一句「是嗎?沐海長大了,懂事了,會體諒爸爸了呢」。

 

手指緊緊抓著鐵鍊,林沐海皺緊了五官直盯著地上。

 

林十崎站了起來,拍拍兒子的頭,說:「天色晚了,該回去囉。」然後率先邁開腳步,示意林沐海跟上。

 

愕然望著父親離去的背影,林沐海眼眶不禁紅了,他想哭,想大喊,求父親不要這樣對他,他真的、真的不恨的,只想要父親和他在一起生活。但父親上一刻說的那句懂事,讓他說不出口。

 

他要做個父親心目中的好孩子。

 

他已經不能再失去僅剩的這些親情,再也承受不起某一種層面來說的──失去家人。

 

用手背抹了抹臉,確認沒有眼淚掉下來,林沐海才起身小跑步追了上去。

 

之後,林十崎回台北的次數愈來愈少,到了下學期時父子兩人竟然只碰面了一次。

 

 

 

 

 

TBC

 

------

 

 

我努力讓他們前進了TDT///

希望不會太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