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春穗和王湘約好要去林家拜訪的那天,齊子逸起了個大早,梳洗好、吃完早餐,便在客廳和房間之間煩躁的走來走去,連哥哥要他一起在客廳看電視都坐不住。

 

一直到十一點,齊家六口才從家裡出發到隔壁巷子的林家。

 

一見面,是熱情的招呼,然後齊家被請了進去,一起共進午餐。

 

小時後總是跟齊子逸黏在一起的林沐海,跟在母親身後,看起來很文靜,等齊家人都進門後,林沐海乖乖的關上門,然後快速走向前,伸手拉住落在最後面的齊子逸。

 

「好久不見。」林沐海低著頭說。

 

齊子逸愣了一下,從起床後就一直跳很快的心臟像是得到安撫,慢慢回歸到正常的節奏,他牽起笑容,握住林沐海抓著他衣襬的手。

 

他說:「好久不見,小沐。」

 

林沐海抬起頭看見從進門就一臉酷樣,不說話也不笑的齊子逸露出笑容,心中鬆了一口氣,也笑了,「嗯!好久不見。」

 

吃飯的時候就如其他小朋友一般,齊子逸捧著碗擠到林沐海旁邊的位置上,雙腳一晃一晃的,樣子頗為雀躍,連他向來不喜歡的茄子都吃了好幾口,足以見得心情有多好。

 

飯後,兩家家長在客廳聊天,才兩歲的齊子君齊子鴦在父母懷中趴睡著,齊子梁乖巧地坐在一旁看午後重播的綜藝節目,齊子逸則被林沐海拉進臥房。

 

「做什麼?……好香喔!」齊子逸甫踏進林沐海的房間便聞到清淡的茉莉花香。

 

「香?茉莉花的味道嗎?我媽買了一堆精油回來,我房間的是茉莉精油,可是其實我不喜歡精油的味道……總覺得有點臭。」林沐海吐舌。

 

用力嗅了幾下,齊子逸道:「不會臭啊,香香的,聞起來很舒服!嗯……好像跟你身上的味道有點像?」說著便抓起林沐海的手臂,將鼻頭湊上前。

 

「唉、你……」被齊子逸呼出得氣搔的癢癢的,林沐海推了推齊子逸的肩膀,笑著說:「你要是喜歡,那瓶精油乾脆讓你帶回家好了?」

 

「你媽媽會生氣啦。」

 

林沐海笑著,說:「管他呢,我開心就好。對了,我想給你看我從屏東帶回來的東西。」示意齊子逸坐到床上去,他從櫃子中拿出一個500 CC左右的玻璃瓶,小心翼翼地捧著,然後自己也爬上床、盤腿坐著,獻寶似地扯著大大的笑容,說:「你看,是大瓶的星砂!很漂亮吧?」

 

齊子逸伸手接過,端起來仔細地從下而上細細地看。

 

那是一瓶純手工製的星砂,雖為星砂但瓶子裡的沙不全為是星砂,而是參雜了一些五顏六色的人造海沙,雖是多色但一點都不雜亂,海沙有照著顏色分層並且顏色交接處不顯突兀。

 

「小逸你覺得漂亮嗎?」林沐海見齊子逸看得入迷,忍不住問,心中覺得有些得意。

 

「當然漂亮!」齊子逸點頭。

 

「嘿嘿!這是要送你的喔!」搔著臉頰,林沐海有些彆扭害羞,但明顯愉悅地說。

 

「送我的?這麼漂亮的東西要送我?真的嗎?」簡直不敢置信,齊子逸原本以為手上拿的東西只是要給他看看而已。

 

「嗯,還有一瓶是要送子梁哥哥的。」指了指櫃子中的另一個瓶子,林沐海眼中露出得意的光芒,「兩瓶都是我自己做的喔!很棒吧?」

 

「哇!你好厲害!這是你自己做的!?」看起來很費工夫,齊子逸不禁露出佩服的神情。

 

「嗯,自己做的,雖然其實還有待加強但是我盡全力了,做了好多天才完成的呢!」

 

「謝謝你。」輕手輕腳把玻璃瓶放到桌上,齊子逸揉亂林沐海帶著些微褐色的髮。

 

之後林沐海又拿出了他在屏東的六年間所收藏的寶貝和齊子逸分享,玩累了後兩人在床上一個躺著一個趴著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聊著聊著因為舒適柔軟的床和一旁電風扇吹來涼爽的風而打起瞌睡。

 

臥房內除了偶爾可以聽見從客廳傳來父母聊天的笑聲,電風扇轉動的聲音,還有窗外吵得要命的蟬叫。

 

「欸,林沐海。」齊子逸躺著,右手捉住趴在他右邊的林沐海的右手手腕。

 

「嗯?」林沐海側過頭,快要不敵睡意閉上眼了。

 

「你回來了呢……真好。」

 

「對啊,我回來了,以後我們可以一起上學、一起玩、一起做很多事情,對不對?」

 

「嗯。歡迎回來。」收緊五指,齊子逸溫柔的笑著。

 

不久後,兩個少年在林沐海的臥房內睡著了。

 

聒噪的蟬鳴、嘎吱作響的風扇、淺淺的呼吸聲,一個愜意的午後,是那樣的甜蜜美好。

 

 

 

 

 

 

 

 

 

 

開學前一個禮拜是暑期輔導,齊子逸每一天都會在林沐海出門前到他家樓下等他,然後一起去上學。

 

然後接著是九月一號,開學日,那一天也是分班日,因此齊子逸和林沐海比平時早起一點,到學校籃球場看分班名單。

 

當林沐海看到自己和齊子逸同班時鬆了一口氣;而齊子逸則是忍不住嘴角上揚,心情愉悅。

 

暑期輔導時他們的班級不同,是隔壁班,下課期間總是會在走廊上聊天、交換情報,也順便認識了隔壁的同學們。

 

在確認過教室號碼和方位後他們移動腳步開始尋找正確的位置,此時有個腳步聲由遠而近傳來,使得兩人同時轉頭,是個嬌小的女孩子。

 

「齊、齊子逸,你──你早。」對方呼吸有些紊亂,撫著胸口道早。

 

「……江雅芸,」齊子逸明顯想了一下才叫對方的名字,「早安。」

 

江雅芸在小學畢典當天果真如張竹雅說的向他告白了,不過對齊子逸來說跟女孩子交往這件事情目前並沒有在他考慮的範圍內,甚至連想都沒想過,於是不假思索地就拒絕了,連一點轉圜的餘地──例如先從朋友當起──都沒有。

 

對對齊子逸有好感的小女生來說正是那份酷勁吸引著她們,還有體育課打球的帥氣模樣像是寶石引人注目,於是齊子逸愈表現的冷漠、拒絕她們,愈給她們他很潔身自愛、不花心隨便的感覺,反而更讓她們對他的好感上升。

 

可惜齊子逸一點也不瞭解他受女生歡迎的原因,在感情上只活在自己的小宇宙裡面,完全無法和外界產生一丁點化學變化。

 

江雅芸故做大方的拍了拍齊子逸的書包,臉部表情和動作顯得和齊子逸很熟一樣,問到:「齊子逸,你是哪一班的啊?」畢業時還綁著兩條辮子的頭髮,現在已經變成清湯掛面的樣子,但看上去仍然清秀可愛。

 

「三班。」可惜有人完全不解風情,只是冷漠地回答。

 

「是喔,好可惜,我是五班的。」

 

有什麼好可惜的。齊子逸在心中翻了無數個白眼,覺得眼前這個女生真煩人,為什麼自己都拒絕對方的告白了,對方還是來打擾他啊。

 

「不過、不過啊,五班的教室就在三班的隔壁的隔壁,很近喔!」江雅芸一臉開心的樣子。

 

齊子逸漫不經心的「喔」了一聲,始終沒有正眼看江雅芸一眼。

 

「反正就在隔壁,我們一起去教室吧!」與齊子逸冷淡的模樣相反,江雅芸很熱絡地說著,努力表現出和齊子逸很要好的樣子。

 

只可惜齊子逸一點都不稀罕,要換成其他男孩子若有像江雅芸這樣清秀可人的女生主動攀談肯定是高興的都來不及了。

 

林沐海靜悄悄地跟在齊子逸身後,默默觀察前面一冷一熱的兩人。

 

「欸,我尿急,小沐我們先去廁所。」

 

「啊?」林沐海被抓住手腕時愣了一下。

 

「咦?等等、等等啊!」江雅芸驚呼。

 

「去男廁總不能跟了吧!」齊子逸碎碎念,然後使勁拉著林沐海的手,頭也不回的爬上樓梯,朝指示著上樓右轉有廁所的方向走去,而這果然成功阻止江雅芸在他旁邊吱吱喳喳個沒完沒了。

 

上完廁所,林沐海歪著頭問:「你在躲她?」

 

「她很煩啊。」齊子逸撇嘴。

 

轉開水龍頭洗手,林沐海說:「她喜歡你吧?」

 

「我知道啊,她畢業典禮的時候有跟我告白。」不以為意的說著。

 

「她長得很可愛,你為什麼不接受?」在林沐海的判斷中,江雅芸是屬於校園情人那種,幾乎班上的男孩子都會喜歡她。

 

「又不是發情的動物,貼上來的全部都接收。」齊子梁朝林沐海探過來的頭潑水,惡聲惡氣的說:「走了啦!」

 

被潑水林沐海也不以為意,只抹抹臉然後跟在齊子逸身後繼續尋找教室,他盯著齊子逸好一會、腦袋瓜中轉著一些東西,而後好像發現了什麼寶物一樣,忍不住吃吃笑了起來。

 

「你笑什麼?」齊子逸轉頭問,不解。

 

看對方皺眉瞪他,林沐海壓緊嘴角,很努力收起笑容,說:「沒什麼。」可惜實在是覺得非常有趣而無法克制那抹笑,上揚的唇角洩漏了並非沒什麼的事實。

 

「你到底在笑什麼啦!」齊子逸攬住林沐海,大力的搓著對方的頭頂,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真的沒什麼啦……只是──只是覺得小逸好純情喔,將來一定會對女朋友很好。」

 

看著對方笑彎的眼,齊子逸不明白自己是哪點讓林沐海覺得自己純情,但臉還是不禁紅了,彆扭的吼:「不准笑了你──!」

 






★TBC




 

我最喜歡午後寧靜的畫面啦~~~~~~~(大心)

這可能是期末考結束前最後一次更新 囧>

但是期末考下周五就結束啦!!!我會努力撐過期末的!

要考試的大家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