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十一月底,天氣涼爽偏冷。

 

晚上十二點半單靖言在書桌前一邊振筆疾書一邊喃喃自語,引來剛刷牙回來的齊子梁的注意。

 

「學長你在碎碎唸個什麼勁?」好奇寶寶往單靖言的書桌探去。

 

啪地一聲合上本子,單靖言微笑著說:「沒什麼,在做筆記而已。」

 

「喔…」拉下掛著的大毛巾,齊子梁擦起還滴著水的頭髮。

 

──才怪。明明就在寫些什麼,看到他靠近才把筆記合上的,又不是笨蛋,怎麼可能真的相信沒什麼啊。

 

可是既然對方說了沒什麼,表示不想被自己以外的人知道吧?

 

做人要有道德,就算是自己的親人或情人都還是必須要給對方保留隱私權,如果你也希望別人能讓你擁有秘密而不超越界限地問東問西。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是齊子梁的想法,所以當別人不想說的時候而且你又察覺到了,那就乖乖閉嘴,若可以說出口,那想必對方自然會自己找時機告訴你的。

 

吹乾頭髮、把隔天要用的課本收進包包裡,齊子梁關了寢室的大燈,一蹦一跳的到單靖言旁邊,「姜宸有跟我說他大概一點會回來,所以你不要把門鎖起來,」在情人臉頰親一下,齊子梁笑瞇瞇的道了晚安爬上床鋪。

 

看著齊子梁爬上床,單靖言緊繃的神經稍微放鬆,打開筆記翻到十二月份的地方,用紅筆把十二月四、五、六日圈了起來。

 

看著那三個日期,單靖言露出有些傻氣的笑容,然後帶著一些計畫上床、進入夢鄉。

 

 

 

 

齊子梁覺得過生日隨著年紀愈大,除了自己會自動想起來的人是愈來愈少了。

 

高中的時候明明同班同學都會很熱情的幫忙慶生,不過是多個一歲上了大學,同班同學的情感就變的非常薄,不要說生日了,有時候連同班同學有沒有去上必修課他們都不見得知道。

 

所以在大學,當有人記得你的生日而且歡樂慶祝的話,是會讓人相當的難忘。

 

 

 

「欸、小梁梁,你後天生日對不對?」姜宸一臉正經地看著正在研究學校網頁的齊子梁。

 

點開想要看的頁面,齊子梁抬頭,「後天?……啊、對耶,今天是四號齁,怎麼了嗎?」

 

姜宸萬分得意地噘起嘴唇,像個獻寶的孩子從身後拿出一個包裝好的正方形盒子,「噹啷~我應該有搶在學長前面吧?這、是、禮、物、喔!」不只像個獻寶的孩子,而且很愛比較,「祝你生日快樂!我明天早上就要回家了,所以沒辦法後天送你,吶、收下吧!」

 

被姜宸的狀聲詞和語氣逗笑,齊子梁笑的彎了腰,捧著肚子,等笑夠了才接過禮物,「謝謝你啊!可以現在拆開來看嗎?」

 

「請拆禮物,主人~」語尾上揚三八到極點,姜宸還對齊子梁眨眨眼。

 

「噗──靠腰!超噁的你──!」齊子梁很沒形象的拍著桌子。

 

「欸,我這麼犧牲還不是因為你,生日大放送啊!怎樣?有娛樂到你嗎,壽星?」

 

「有有有!超級好笑!謝啦!還真是委屈你了,女僕~」剛剛那畫面實在是太滑稽了,齊子梁一想起來就像吸到笑氣,笑個不停。

 

「喂、太誇張了吧你!」姜宸擂了一拳在齊子梁肩上,雖然說是有意做效果娛樂齊子梁,但是收到這樣捧場的大笑他仍然覺得怪不好意思,「快拆禮物啊!是你一直想要的東西耶!」樣子比收禮物的人還要期待。

 

「我想要的?等一下我找美工刀……」

 

翻箱倒櫃找出被藏在許多物品下面的美工刀,齊子梁小心翼翼地劃開膠帶,把奶油獅圖案的包裝紙折好收進抽屜,然後打開盒子。

 

裡面放的是一個齊子梁想要很久,但是卡在價格一直狠不下心去買的耳罩式耳機。

 

姜宸和他不過是同寢室快一年半的的室友,卻送了價格不便宜、實用,而且是齊子梁一直想要的東西。

 

這讓齊子梁非常的感動。

 

「欸,先說好你不准哭喔!如果你要感動什麼的給我用笑的啊!」姜宸最受不了別人的眼淚了,尤其是感謝或感動的那種,那讓他非常的不自在。

 

「誰會哭啊!媽的!不過你送這麼好的東西不是就是要我感動到哭嗎你!」齊子梁回敬他一拳,然後兩個人相視一笑,「欸,說真的,謝啦!」

 

「只是感謝你平常對我這麼好而已啦!還有這是透支明年的生日禮物──」

 

「靠,還有這種的喔!」

 

 

 

 

隔天姜宸一大早就趕火車回老家,而單靖言也是一大早就不見人影,只在齊子梁桌上留了紙條,要齊子梁醒了之後打給他。

 

啃著早餐,齊子梁撥了手機。

 

「喂?學長,我起床了…」嘴巴裡嚼著三明治。

 

『早安,小懶蟲。你今天晚上會留在宿舍嗎?』

 

「今天晚上?會在宿舍啊,我沒有跟家人說要回去,怎麼了?」齊子梁打開作業和筆記,眼神完全沒有具焦在作業上。

 

『那晚上我有事情要跟你說,你在寢室等我回去?』單靖言笑著問。

 

「好啊!什麼事這麼神秘啊?」吞下早餐,齊子梁趴在桌子上,表情很幸福的問。

 

『秘、密!』

 

「小氣耶…」抱怨歸抱怨,但對於剛起床就能聽到學長的聲音,還是覺得很幸福。

 

『我這邊現在不方便講電話,先掛了喔?…嗯,ok、晚上見。』

 

自從昨天被姜宸點醒星期日是自己的生日,齊子梁忽然很在意關於生日的一切,像是他開始期待單靖言會不會送他卡片或小禮物。

 

期待像是螞蟻在心裡爬上爬下,讓齊子梁坐立難安、心不在焉的,結果整天下來本來預計要寫的作業和課本進度只進行了不到二分之一。

 

出門跟紀一威吃晚餐前,齊子梁把課本合上,「可惡!臭姜宸都是你害的啊啊啊──害我一直期待──書都唸不進去──混帳!」

 

 

 

吃飯的時候紀一威送了禮物和卡片給齊子梁,而且吃到一半齊子梁還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

 

齊媽媽說,她跟爸爸都忘記他明天生日了,是弟弟妹妹在吃晚餐的時候拉著她問,哥哥明天生日會不會回來,她才想起來。

 

齊子梁想到弟弟妹妹可愛的樣子說那些話,真的覺得自己超級幸福,於是他跟媽媽說星期天晚上回去一趟好了,反正剛考完期中考學校也沒什麼事要做,回去看看家人。

 

然後回宿舍的路上齊子梁遇到林勻夜,林勻夜還是那樣的瀟灑,從皮包裡掏出一張樣式非常簡單只寫了生日快樂和簽名的卡片,祝福話說幾句就揮揮手說她要去約會,沒時間理他們這對笨蛋情侶,逕自走了。

 

雖然不明白為什麼要扯到情侶這個字眼,齊子梁還是大聲的對走得很急要去搭公車的林勻夜說謝謝。

 

 

 

 

單靖言回來之前打了電話確認齊子梁是否在寢室,然後千交代萬交代他不要跑出去,他現在就馬上回宿舍了。

 

笑著要學長不要緊張,這麼晚了他也沒有地方去啊。

 

 

 

單靖言打開房門的時候,啪地把電燈關掉,取代電燈的是微弱的燭光。

 

齊子梁雖然有看到進門的是單靖言,卻還是被嚇的站起來,「幹、幹麻?」

 

門關上。

 

時間剛過十二點。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一首平凡的生日快樂歌和一個小小的蛋糕。

 

但是因為唱歌的人而有點不一樣。

 

唱完歌,單靖言把手上的蛋糕放到齊子梁的書桌上,拉過自己的椅子擠到齊子梁旁邊,把傻住的學弟按回座位上,說:「子梁,生日快樂。」

 

「學長,謝謝你…」

 

「來,快點許願還有吹蠟燭吧。」

 

「第一個願望,希望週遭的人每天都過的幸福快樂;第二個願望,接下來的一年可以每天都平安順利的度過;第三個願望……」

 

和學長還有很長很長的日子可以幸福快樂的在一起。

 

吹熄蠟燭後,單靖言走到門邊開了燈,回到座位上的時候從紙袋中拿出一個以布製成的吊飾以及卡片。

 

臉上出現靦腆的表情,「送你的生日禮物。」

 

接過禮物,齊子梁抖著因為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感動的聲音,問:「是、是你自己做的嗎?」

 

那個吊飾的圖案是齊子梁的最愛,奶油獅,大大的笑容和瞇起的眼睛很可愛。

 

單靖言難為情的點頭,用手捂住臉,「笨手笨腳的…所以做的不是很好看。」他最不擅長做這種美術作品了,為了縫那隻獅子他的手被針戳了好幾個洞。

 

齊子梁也知道單靖言很不擅長這種事,所以知道那個吊飾是單靖言親手做的,才特別的令人感動。

 

「嘿嘿,我收到滿滿的愛了喔…謝謝你!」齊子梁開心地說。

 

單靖言捏捏他的臉頰,「我之前生日的時候也收到你滿滿的愛啊,彼此彼此。」然後在齊子梁洗的香噴噴的臉上親一口。

 

「欸,學長,蛋糕不會也是你自己做的吧?」

 

蛋糕是白色的,上面灑滿了巧克力碎片,用奶油寫的Happy Birthday還歪歪斜斜的,看起來應該是在寫的時候手在抖,而且形狀也不是像一般的蛋糕是方形或者扇形的,而是很詭異的多角形。

 

「呃…對啊,我今天在林勻夜家做的,前天拜託她教我用針線還有做蛋糕,今天在她家做了一堆失敗的,這已經是勉強能看的…,還害她很匆忙的去約會。」

 

他在高中時家政課都拿不到好看的分數,能做出一個可以看又可以吃的蛋糕已經算是很厲害了。

 

難怪剛剛學姊會說我們是笨蛋情侶。齊子梁在心裡吐舌頭。

 

當齊子梁挖起蛋糕準備送進口中的時候,單靖言抓住他的手,神情緊張的補充:「那個…不只是形狀有點奇怪…,味道也…」單靖言挫折的掩面,很像交作業要給老師打分數的小孩子,做死前的最後掙扎,「雖然我做的是杏仁口味…可是味道……呃,有點奇妙,不知道是不是牛奶放太多了,總之、大概不是一般的杏仁味。」

 

齊子梁第一次看到單靖言這麼挫敗,而且還是為了蛋糕的味道不是他心中理想的杏仁味,他覺得這樣的學長好可愛。

 

「沒關係啊,只要是你做的蛋糕,就算烤焦了我也還是會吃完。」像是要證明,齊子梁大口的吃下叉子上的蛋糕。

 

「──很好吃喔,學長!」挖了一口遞到單靖言嘴邊,「你也吃一口?」

 

「怎樣?你不覺得好吃嗎?」齊子梁笑瞇瞇的問。

 

「…是味道很微妙吧?」吞下口中蛋糕,單靖言挑眉。

 

齊子梁笑著又挖了一口蛋糕送進嘴裡,滿足地說:「才不會怪呢!這是有你的愛讓我覺得很開心又很幸福的味道嘛!」

 

單靖言露出難為情的笑容,低頭靠上齊子梁的肩膀,「真是敗給你了……」低聲的笑著。

 

「再吃一口?」

 

兩個人就這樣一人一口的把蛋糕解決了。

 

 

 

吃完蛋糕,齊子梁把剛收到的奶油獅吊飾掛上手機,炫燿似的在單靖言眼前晃了晃,「嘿嘿,掛在手機上的話就可以一直看到了!奶油獅超─可愛的,謝謝你,學長。」

 

「你喜歡就好。」

 

「對了,你看,這些是我這兩天收到的禮物,耳機是姜宸送的,馬克杯是紀一威送的,還有這桶餅乾是校隊幾個學弟妹合送的,卡片是勻夜學姊給的──」一一細數收到的禮物和卡片,齊子梁突然覺得,還是有很多人記得他的生日嘛!

 

被記得的感覺真好。

 

「不過呢,所有禮物中我最喜歡的還是你的蛋糕還有奶油獅啦!是很棒、很棒的心意和禮物喔!」扳過單靖言的臉,他啵了很大一聲,燦爛的笑著,「謝謝你。」

 

齊子梁抱住單靖言,溫柔的說著自己的想法:「送禮比的從來不是物品的價格或是品牌,而是送禮者滿滿的心意喔!我接收到你的心意囉,如果心意能夠用容器裝起來,那麼你的心意都滿出來啦!」他嘿嘿笑著。

 

看見齊子梁真心的道謝,單靖言這才好不容易掃除粗手粗腳做不好吊飾和蛋糕的懊惱,回以笑容,說:「謝謝你喜歡。」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