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我明天要去台北一趟,最快晚上會回來。」

 

「你不是才剛回來嗎?怎麼又要去了?學校的事?」中年婦人一邊把收下的衣服摺疊好,一邊抬頭看走進房間的大兒子。

 

「有點事情要找學弟。」單靖言苦笑,在母親身邊坐下動手摺衣服。

 

「事情弄好了就快些回來,還有騎車要小心,早點回來。」單媽媽溫和的說。

 

「爸和靖語什麼時候回來?」

 

「靖語在你回來的前一天去畢業旅行啦,明天晚上就會回來了,不過他說回來後隔天就要和同學去東部玩啦;至於你爸上次他在email裡說還要一個月才會回來。」

 

單家的成員有父、母、以及兩兄弟。爸爸前幾年被調到國外分公司,大概一年回家兩三次,而媽媽是全職的家庭主婦,至於單靖言和弟弟單靖語的年紀差了九歲,雖是如此但感情仍非常好。

 

 

放暑假第三天,齊子梁正百般無聊的在床上滾來滾去,然後滾累了就停下來盯著天花板看。

 

「唔、好─無─聊─喔─」一想到這樣無趣的日子還要過將近三個月,便不由的覺得噁心。

 

好像應該把以前沒有讀好、還不足的部分拿出來念,也該好好思考未來出路了,畢竟也要升上三年級了…。想著沉重的事情的齊子梁躺在柔軟的床鋪上,吹著冷氣慢慢不敵睡意,眼皮蓋上。

 

會醒來是因為放在桌上的手機響了,齊子梁反射性的坐起來把手機握進手中按下通話鍵,將手機靠在耳旁。

 

「……喂…?」意識仍然不清醒。

 

『…你在哪裡?』透過通話線,對方的聲音略顯的高亢,背景聲很吵雜。

 

嘴中咕噥幾聲,齊子梁又意識不清的等著對方回話,疏不知剛剛他說的話完全只是不清不楚的呢喃,連話語都稱不上。

 

『齊子梁、你在哪裡!?』對方的語氣加重。

 

又是胡言亂語幾句,齊子梁似乎完全不記得他正在跟別人講手機,再度陷入夢鄉。

 

另一端的單靖言傻住,正在想是不是該切掉電話直接騎車到齊子梁家時,手機傳來另一個人的詢問聲。

 

『單靖言?』

 

「我是。…齊子逸嗎?」

 

『嗯,我哥睡死了,你找他有什麼事嗎?』齊子逸幫露出一臉蠢相的哥哥拉起被子蓋上,走到書架前找尋要看的書。

 

「我有一些事情想要當面跟他講,…他現在在家吧?我方便過去嗎?」

 

『嗯,好啊,我家的路你會走吧?我等一下跟我哥說你要來找他。』

 

「那就打擾了,我大概一個多小時後會到。」

 

然後掛了電話。

 

齊子逸把齊子梁的手機放回桌上,然後坐到床邊,伸手搖了搖抱著枕頭緊緊的哥哥。

 

「欸,齊子梁──」左搖右晃還是吵不醒睡的正香的齊子梁,齊子逸最後只好回房間,打算讓哥哥自然醒來,或者說不定單靖言一來他就會醒來了。

 

回到自己的房間時,看到林沐海也跟哥哥一樣躺在床上睡的正好,齊子逸不禁笑了。

 

 

 

等齊子梁真正醒來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一睜眼就看到情人在床邊對心臟真的很不好,也讓齊子梁差點從床上摔下去。

 

「醒了?」單靖言捏了捏他的臉頰,笑著問。

 

「你、你你你你怎麼來了?」

 

「想你,所以就來了。」單靖言伸手把齊子梁攬進懷裡,親暱的在他頰邊吻著。

 

想想想──想我?

 

轟隆一聲,齊子梁臉紅了。

 

「你可以打電話給我啊…或是視訊……居然直接跑來了!你從家裡騎車上來不是要兩個小時嗎?很遠耶!」

 

「摸的到的比較好。」

 

最近單靖言的甜言蜜語攻勢愈來愈超過了,已經快要超越齊子梁心臟能附載的程度。

 

雖然很中聽,但是齊子梁愈來愈覺得不對勁,他認識的單靖言不是這樣的。

 

還是他從來都不曾真正了解單靖言?

 

愈想他就愈迷惑,更弄不明白他們之間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有時候他遲鈍了些,但是不代表他是傻子,有什麼在他們之間發酵了,可是他卻弄不清到底是什麼。

 

應該要問出口的,但就是老是說不出來。

 

現在就算他小心翼翼的琢磨著說出口的時機,卻覺得不論是哪個timing都不是好timing……

 

正當齊子梁煩惱的眉頭都糾結在一起時,單靖言也沉默不語,整間臥房的氣氛除了冷氣帶來的涼爽,還飄著僵硬的因子。

 

喂,單靖言,你明明就暗示得很明顯,在表達你有什麼話想要說,快點說啊!不要讓齊子梁看起來可憐悉悉的在那邊把身體縮成蝦米狀啊!

 

單靖言在心中賞了自己好幾的巴掌,收緊手臂。

 

「欸齊子梁,讓我親你好不好?」

 

「啊?」

 

然後語出驚人的問:「跟我回家好不好?」

 

咦耶耶耶──!?

 

齊子梁傻住,瞬間以為自己的耳朵壞了才會聽到幻覺。

 

 

 

…………

 

「學長,你還好嗎?」齊子梁摸上環在自己胸前的手臂,擔心的問。

 

不好的吧?根本是明知故問!啊啊、齊子梁你這個大笨蛋!齊子梁在心中罵自己。

 

「我覺得不好……。子梁,我覺得你」不夠喜歡我。

 

傻子!這種話怎麼能說啊!是想直接分手嗎!

 

「怎、怎樣?」齊子梁心跳加速,緊張感上升。

 

「去我家住一個禮拜好不好?我帶你去新竹玩?」拜託你答應,拜託……

 

「去新竹玩?好啊!」原來…,是這個意思嗎?

 

當下齊子梁鬆了口氣,沒多想就答應了,打電話跟正在上班的父母報備過後回房間收拾行李。

 

「你們要私奔啊?」齊子逸似笑非笑的看著房內的兄長,帶著敵意的眼神往旁邊的單靖言飄去。

 

「不是私奔啦!齊子逸你才要跟林沐海私奔咧!」齊子梁紅著臉吼回去。

 

「幹!齊子梁你不要把我親愛的扯進來喔!」只要一提到林沐海齊子逸總是會變的異常敏感,也許和他們過去發生的事情有關係。

 

「靠腰咧!你幹什麼幹啊!」

 

小孩子等級的吵架。

 

「好了──!停!」單靖言從後頭抓住齊子梁,一手拉住他的衣領,一手捂住他的嘴,看了齊子逸一眼,隨後附在齊子梁耳邊輕聲道:「能對你做那種事的只有我喔!」然後順勢咬了齊子梁的耳垂一口。

 

「…你好下流……」會意過來後,齊子梁被單靖言意有所指的話弄的全身發熱。

 

看著兩人又調情起來,齊子逸不是滋味的瞇了瞇眼。

 

雖然知道哥哥是真心喜歡對方,單靖言看樣子也是把齊子梁放在心上很重要的位置,但是他就是有一點點看單靖言不順眼。

 

總覺得單純到愚蠢的哥哥會被心機應該很重的單靖言騙,這是齊子逸的觀感。可是另一方面又覺得扮演大魔王角色的單靖言會意外的栽在蠢蠢的兄長手上。

 

想了一下,齊子逸最後放棄,只得到了一個結論,眼前這對不管從哪一個角度來看都是笨蛋情侶!明明就喜歡的要死卻在那邊不打開天窗說亮話,猜來猜去的,真的有夠笨,也許他們需要一點刺激來確認這段感情吧。

 

「喂,記得帶名產回來啊!」齊子逸受不了房間內強烈的閃光彈,摸了摸頭丟下這句話,識相的關上門。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