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子梁出去後包廂內繼續著感情的話題,D大社團的某個男生臉微紅很直接的問K大的隊員,齊子梁有沒有對象了,然後急著澄清他是幫他雙胞胎妹妹問的。

單靖言聽了眉頭全擠在一塊了。

沒想到居然有他校的人看到齊子梁的好。



去了洗手間的齊子梁揉了揉雙眼,因為眼中有血絲而索性走到店外頭,吹過風,他撥了電話。

『唯?』電話那端傳來低沉的聲音,有點啞,卻好聽的緊。

吸吸鼻頭,齊子梁可憐兮兮的問:「……可以來載我嗎?」

哼了聲,那男音說:『你在哪?』

報上地址和店名那頭說二十分鐘就到,便收了線。

齊子梁站在外頭拉了拉衣領,晚風有些冷,可是他不想再進去。反正因為這頓隊費會出,他來的時候只帶了手機和順手塞了五百塊在口袋中,其餘都沒拿,這下也省的再走回包廂,不必擔心回去就走不開的問題了。



包廂裡面,進進出出的人多,也就導致齊子梁一出去就沒在回去的事,除了單靖言沒有其他人注意到。

單靖言覺得奇怪,有想過齊子梁可能只是因為空氣悶而出去透透氣,可是未免太久了,起身跟隊上的人說他出去一下馬上回來。

到洗手間看過沒看到齊子梁的身影,從地下室爬樓梯到一樓,握在手上的手機傳來簡訊震動。

邊走邊分神打開看內容。是齊子梁傳來的。

我是齊子梁。
學長,我肚子有點不舒服(好像是啤酒喝多了?哈哈!)先回去了。
啊對了,今天我就不回宿舍了,晚上要睡的時候就不用等我了,直接鎖門吧。

單靖言不悅的看著簡訊,抬起頭往店門外看。

一個騎野狼125的男性先把眼前的男生的頭髮理順,然後把明黃色的安全帽往對方頭上戴去。

被戴上安全帽的男生好像因為覺得有些丟臉而掙扎,不過最後還是乖乖的讓騎車的人幫自己戴好帽子。

單靖言跑出去,而在短短的幾秒內男生已經跳上車,騎車的男人催了油門,兩個人揚長而去。

連出聲喊住人都來不及。

握緊了手機,單靖言獨自氣著。

他絕對沒有看錯,那個跳上車的是齊子梁。而且還把頭靠上騎車的男人的背!

理智線都快燒斷的單靖言轉念又懊惱了起來。

馬的!只會在這邊懊惱是有屁用的!單靖言你還是不是男人啊!喜歡就去追啊!喜歡的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放手一搏去追就對了!在這邊龜龜毛毛的最好是齊子梁就會變成你的啦!

在心中把自己痛罵一頓後,單靖言回了簡單的幾個字給齊子梁,轉身回到了包廂。





跟著男人回到住處的齊子梁,脫下安全帽跟在後頭搭了電梯,到了十一樓,進門。

「媽的!外面冷死了!齊子梁你穿這樣不冷喔?」比他高半個頭的男性問道。

「冷、冷啊!可是我剛剛躲在你後面,」牙關顫了顫,齊子梁把安全帽還回去,「你比較冷吧。」

「啐。我先去洗澡,冷死了。」說著回到房間拿了換洗衣褲就溜進浴室。

齊子梁閒著也是閒著,索性靠在浴室門外跟裡面洗澡的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所以呢?自己在那邊亂猜亂猜就回來跟我哭訴?」聲音從擦頭髮的毛巾下傳來。

「靠、齊子逸我好歹也是你哥,聽我抱怨一下是會死喔!不要以為你有男朋友就可以這樣囂張啦!」齊子梁把軟綿綿的枕頭丟向穿著白色吊嘎的弟弟,不滿的嘟嘴嚷嚷。

「好歹那是我花了三年追來的好嗎。」被說囂張的齊子逸用很囂張的態度睨視躺在自己床上的兄長。

齊家的父母還算開放,對於二兒子是同性戀的事沒多說什麼,只是接受然後付出關心,就怕兒子在這條受到外界歧視而崎嶇的路上受了傷。

「你很討厭耶!」把頭悶進床鋪中,齊子梁幼稚的抱怨。

「喂。」齊子逸喊他。

「幹麻啦?」悶著的聲音從被褥中傳出。

「如果你學長也喜歡你的話,他明天也許會找你去談話欸。」

聞言,齊子梁把頭抬起來,把頭往後轉一百二十度困惑的問:「你怎麼知道?」

揚了揚手上的手機,齊子逸得意的笑:「因為他剛剛傳簡訊來啦!」

「齊子逸你偷看我簡訊喔!沒品耶!」隱私權他的隱私權咧!跳下床奪過自己的黑色手機,按進最新收到的那封簡訊。

子梁,我今天有看到你跟一個騎車的人走了,那位是……?
另外,我有些事情想要跟你說。嗯……等你要回來的時候打給我,好嗎?

單靖言

「誒,只是傳來問是誰載我走而已啦……齊子逸,你明天早上有沒有課?載我回學校好不好?好嘛好嘛!」齊子梁已經陷入超級悲觀的狀態中,完全無法把簡訊上單靖言要約他談事情跟單靖言有可能喜歡他拉上關聯。

「明天早上?不要。」開玩笑,明天早上他可是已經跟他家寶貝約好要一起吃早餐然後去上課。

「吼──齊子逸你一定又是為了你男朋友!你這個色胚!哼哼哼、不載就不載,等一下爸回來我叫他載我回去。」

「隨你怎麼說,反正明天早上是不可能啦。」拒絕哥哥的請求後,齊子逸把吹風機收回抽屜中,晃到冰箱前,開始找尋可以當作宵夜的食物。

齊子梁仍然躺在弟弟的床上,忽然大聲的問:「欸!齊子逸,我問你喔,你覺得我有主見嗎?」

「你才沒有主見咧!是機車吧你!每次都反駁東反駁西的。」外頭那人毒辣的回答。

「那、那你覺得我個性大方嗎?」

「屁啦!哪個人說你個性大方啊?你根本是我看過最彆扭、超級不甘不脆的人!」

「齊子逸──你說的,是真的嗎?」齊子梁不死心的問。

「對啦!你看看你,我都說你很愛囉哩囉唆又不乾脆,你就又再問一遍!這不是不乾脆是什麼啦!」

「真的齁,我也這麼覺得──」爛透了。

所以單靖言怎麼可能會喜歡他呢?

雖然他有自信自己跟清秀乾淨等字眼搭上邊,可是連自己的弟弟都說自己不大方不乾脆,個性又很難搞,根本就和單靖言說的有主見、大方是天差地別的兩回事。

鬱悶極了。

瞪著床頭弟弟和他家寶貝的合照,齊子梁愈看愈不順眼,伸手碰的一聲把相框按倒在桌上,來個眼不見為淨。

口中含著叉子的齊子逸拿著切成塊的草莓蛋糕口齒不輕的晃到房門口,「葛~你要吃蛋糕嗎?」雖然會吵嘴、齊子逸講話直接了一些,但是兩兄弟感情其實很好。

可是一看到他寶貝的相框被弄倒在桌上,齊子逸馬上衝到床頭旁把蛋糕放下心疼的罵兄長:「幹!齊子梁你真的見不得別人好喔!?幹麻把我相框弄倒!弄壞你要陪我一張!」幹!他心疼的要死!當初這張還是半哄半騙的才讓他家寶貝答應跟他合照,而且存在記憶體的檔案早就被刪掉了,要是照片有個萬一他可就要哭了。

跟齊子逸比起來此時的齊子梁還比較像弟弟,他癟了癟嘴,沮喪的說:「刺眼死了……」

「那你不要看啊!」齊子逸往兄長頭頂巴去。

齊子梁很乾脆的說:「你把我打笨好了!看看這樣我會不會就不喜歡單靖言了。」

齊子逸大罵他是神經病,然後就晃回客廳,正好齊家父母還有年幼的弟妹回來了。



隔天,齊爸爸開了一個多小時載齊子梁回學校。

「爸,再見。」

「嗯,你放假要常回來啊,你媽還有子鴦、子君都很想你。」齊爸爸在車裡對窗外的兒子說。

「好,我假日沒事就會回去。那我進去囉,掰掰。」看著父親開車離去,齊子梁這才拿學生證通過宿舍大門回寢室。

平常三層樓的樓梯都是很快就走完的,但齊子梁今天特意放慢速度,甚至有一分鐘走一階的念頭──但是太愚蠢了所以沒有實行,等走到三樓時,已經過了七八分鐘。

而且他也沒有打給單靖言告訴對方他什麼時候回來。

總歸一句,他在逃避。

明明沒有做什麼虧心事,可是他就是不想看到單靖言,總覺得如果見了面,他的暗戀就要說再見了。

如果單靖言晚上才回來那還可以拖延一下,可是如果單靖言現在在房間裡──

想到這裡齊子梁覺得胃開始痛了。

拜託──學長現在不要在房間,躲一時是一時。

右手覆上喇叭鎖,輕輕往右轉動一釐米,齊子梁很沒用的停下手,踟躕。

而房裡的人一見門把似乎有動靜,便飛快的轉開了門把。

「你回來了!」是單靖言。

「我……我回來了。」齊子梁囁嚅道。





單靖言把齊子梁拉進房間後便闔上門,以身體抵住門板,最後落了鎖。

「學長?」微微拔高的聲音似乎在質問為什麼要鎖門。

看了下床鋪,姜宸不在。

齊子梁更緊張了,手放在口袋裡握緊手機來發洩壓力。

「我有問題想問你,昨天去載你的人是……」單靖言面色不善的問。

「我弟弟。」齊子梁一秒回答,總覺得如果不誠實招出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

「喔。」看齊子梁一臉驚懼又迅速的回答,單靖言想這應該是實話。

「那…你對D大弓道社的陳加燁有印象嗎?」陳加燁就是昨天那個問齊子梁有沒有對象的男同學。

齊子梁像波浪鼓一般搖頭。

「好。那、你討厭同性戀嗎?」單靖言得到滿意的答案,遂切入重點。

咦欸──!?

「討厭嗎?」走過一個椅子的距離,單靖言逼近齊子梁,讓齊子梁往房內位於最裡面的自己位置上躲。

迫於對方一步一步逼近,最後齊子梁只能選擇站在牆邊。

兩片脣開開合合好多次,還是說不出個答案來。

單靖言靠上前,以身高優勢把齊子梁困在自己和牆中間,哪裡都不能逃。

齊子逸的話此時浮上齊子梁的腦袋。

──如果你學長也喜歡你的話。

「本來想等你說出口的,可是我等不下去了。」單靖言嘆息,「我喜歡你。」

咦咦唉欸欸欸──?

齊子梁像是看到怪物一樣盯著眼前他戀慕的人。

見他傻了,單靖言很認真的重複道:「齊子梁,我喜歡你。」

「我,單靖言,很喜歡你。」說不膩的,再清楚地說了一次。

齊子梁抖著脣不敢置信的問:「為什麼?你、你不是喜歡……大方有主見,長的秀氣的女生嗎?」昨天他親耳聽見的。

「我沒說我喜歡女生。」單靖言搖頭。

「可、可是,那大方有主見呢?」齊子梁莫名其妙的一直否定自己。

單靖言笑,「我喜歡大方有主見的你啊,子梁,你在我眼中就是大方有主見的人。」

「可、可是……」齊子逸說他愛鬧彆扭一點也不乾脆,還很機車。

「噓──,不管別人看到怎樣的你,我看到的你是大方有自我主張,還很可愛。」

要是給齊子逸聽到單靖言怎麼說齊子梁,他一定會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也不過這般。

「齊子梁,你也喜歡我嗎?」

「我…不討厭同性戀;……也不討厭你──」

還能有什麼事比知道喜歡的人同時也喜歡著自己還要來的幸福呢?

高興的腦袋已經呈現一團漿糊的齊子梁,伸手抱住比自己高十公分的單靖言,悶著顫抖喜悅的聲音說:「我、我喜歡你。」





「欸、別哭啦。」

「我太高興了嘛!」其實還有一點緊張。

這個人、這個人他──說他喜歡他呢!

單靖言摟著齊子梁坐在房內鋪的巧拼上,有一下沒一下的吻著對方紅通通的臉──雖然不知道那是因為害羞還是因為哭泣,抑或是兩者都有關係。

單靖言剛剛坦承打翻咖啡那次是故意的,因為他忌妒了,因為姜宸就在他面前抱住他。

再問單靖言,他問他微積分那天,一直往自己靠過來也是因為……?

嗯,喜歡所以想要觸碰。對不起,嚇到你了?

齊子梁搖頭。

單靖言續道,會跟去跑步是因為想要多一點時間跟他在一起,還有以防萬一其他人去搭訕他。

齊子梁聽到這忍不住翻他一個白眼,氣呼呼的說,學長你才是會招蜂引蝶的那個好不好!

自知自己魅力在哪的單靖言笑著說,可是他可是很乖的只看著齊子梁沒有故意去招惹那些人,就算那些人自己送上門他都有好好的拒絕。

再這樣說下去,就真的要顯的自己小家子氣,可還是忍不住心頭懸著的那個介意,於是問了,那昨天為何對著他對面的女孩子說那些喜歡什麼的?

單靖言不客氣的笑出聲,語氣中充滿了溺愛,我可是想著你說那些話的呀!

噢!齊子梁臉更紅了。

可是我昨天問我弟,他說我是機車、又愛鬧彆扭的人,我自己也覺得我跟你說的那些、那些──呃,一點也沒關係。

他真的很擔憂這點,該不會單靖言是喜歡錯人了吧?

單靖言把頭靠上齊子梁的肩上,調情似的嗅了嗅還留在髮梢的香味,如獲得珍寶把齊子梁整個抱進懷中。

傻瓜。對於相愛的人──像是家人或是情人來說,能互相任性還有撒嬌是一件被容許,而且幸福的事啊!所以齊子梁,從現在開始,儘管對我任性吧。

那、那──鼓足勇氣齊子梁牙一咬說的很快,我可以親你嗎?

這下換單靖言傻住,隨即笑的很開心,學弟這麼說是表示喜歡對方的,不是只有自己吧。

好啊,來吧,給你親。

單靖言說著便閉起眼。

齊子梁害臊的將臉湊上前,兩瓣脣輕輕印上,在單靖言的頰邊很淺的摩挲了下,然後很急切的退開,純情的不得了。

睜眼。單靖言看到眼前的學弟渾身發紅,連手指觸著的肌膚都是很滾燙的。

欸,子梁,你親錯地方了喔。

單靖言笑著,抓緊因為害羞想要逃跑的齊子梁,找到對方淺嫩色的脣,吻了上去。

以後,要親我記得親在這邊,懂嗎?

退開後,把齊子梁害羞到快要暈倒的樣子盡收眼底,單靖言滿意的笑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