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我不喜歡你了。

齊子梁輕輕的,輕輕的說。搖搖晃晃的身軀好似風吹來就要散了。



單靖言突地睜眼,醒了。

雙眼直勾勾的看著天花板,屏住了呼吸。

齊子梁說他不喜歡他了,很輕可是很堅定。

是、……是夢?

拉開被子坐起身,單靖言的太陽穴痛了起來,伸手按了按,看見準備要出門的齊子梁發現他醒來而跟他揮手,用脣形說他要去上課了。

單靖言也用著氣音說掰掰,目送齊子梁出門,然後轉頭看了還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姜宸。

忽然有些羨慕起這個傻愣傻愣的室友。

只是單純的友誼,所以可以大大方方的表現出來,無論是哪樣的表示都只代表了友情,不用顧慮太多,真好。

那個長的俊秀但是有些粗手粗腳、講話有時候會附帶不雅的語助詞、刀子嘴豆腐心的學弟,很多表情都表現在臉上了,還有平常的互動裡,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他喜歡哪些人,又哪些人是他討厭的。

如果要做一本弓道隊隊員語錄的話,那齊子梁會被收進去的一句話肯定是:單靖言是我的偶像!

他實在是太常說這句話了,說到後來只要其他隊員看他在看單靖言練習或是比賽看的入迷而嘻笑他幾句,說他也太認真,然後就會得到齊子梁的白眼,順帶說上一句,廢話當然要看仔細了,單靖言可是他崇拜的對象,要像他那樣勢必要多多觀摩然後加緊練習。

毫不避諱的,齊子梁也會在單靖言也在的場合說著他的嚮往。當然那時就純粹只是崇拜。

可是其他很多時候,單靖言感覺到齊子梁用著熱切的眼神一直注視他,尤其是比賽,他在會場走動時齊子梁的視線會一直跟的他轉。

沒有一個人的欣賞崇拜的眼神會是這麼的灼燒,像要把人刻上心板一樣。

他想齊子梁是喜歡他的。

而自己看著這個行為可愛的學弟,不知不覺也把心給賠上了。

他很想跟齊子梁說自己的喜歡,可是怕對方其實真的不是他想的那樣對自己抱有超越仰慕的情感,而只是類似時下年輕人追星那般,非要緊盯著偶像不可,若是那樣可就糗了。

單靖言是又著急又不確定。

因為齊子梁還是會盯著可愛的女生傻笑,加上他覺得齊子梁本來就不是同性戀──雖然他自己是,若是跟齊子梁說自己喜歡他,還不能保證齊子梁不討厭同性戀。

再者,搬到宿舍後他才發現姜宸這號人物是個很大的威脅。雖然姜宸喜歡波霸美女但是看到齊子梁對他這麼重要,難保哪天他不會轉性。

想到這頭更痛了。

再觀察幾天,如果真的不行那就──

做了個決定,單靖言緩慢爬下床。





只要發生一件衰事後,全世界彷彿都要開始跟你作對,不開心的、看不順眼的、機車的、倒楣的,通通都會一一降臨。

齊子梁一臉死灰的坐在學生餐廳裡盯著手機看。

早上修的通識課都要上台報告了,才知道有一個組員只準備了投影片沒有準備講稿,想把上台報告的部分丟給他和另外一個組員,他很生氣,因為老師先前就說明了每個人都要口頭報告自己做的那一部分,後來只好硬著頭皮他和另外一人很勉強的補充了那個人說不足的部分。

然後系上有個學長對他說弓道好像很好玩,他想要去玩玩看,這可惹毛他了!弓道在他心中是一個很神聖的運動,必須以認真的態度去練習,而不是玩玩!

好不容易捱到中午,正準備和同學去吃飯結果被一個不認識的女生叫出去了,那個女孩子臉紅撲撲的,大大的眼睛直盯著他瞧。同學笑他桃花來了,瞪了一眼齊子梁叫同學不要亂說、先去吃飯他等一下再跟上,就跟著那個女孩子出去了。

那個女孩子不是要對他告白,而是有事情請他幫忙。

現在他背包裡就躺著那個女孩子寫給單靖言的信,請他代為轉交。

靠這什麼時代了還有人寫情書請人轉交的喔!

扒了扒頭髮,齊子梁洩氣的將頭擱在桌上。

剛才吃飯的時候,突然聽到隔壁桌的幾個女聲在討論哪個男生很帥、是書卷獎、運動很強還是怎樣怎樣的,然後他聽到一個關鍵字:單靖言。

『他是弓道隊前任隊長耶!』

『我知道我知道!我直屬學姊是學校校刊的記者,之前弓道隊去比賽我跟她去採訪,單靖言射箭的時候超帥的!』

『唉唷!小真妳的心該不會被他射穿了吧~哈哈哈!』

『討厭啦!妳沒看到所以不知道,真的很帥啦!不然下次他們有比賽的時候我們一起去看?』

『唉唷唉唷!比賽不知道還要等多久!那個、他們不是有練習時間嗎?我記得可以去參觀,那不然我們這幾天去看一下好了!』

媽的!齊子梁張大耳朵聽著,臉都綠了。

他是知道單靖言有一張不錯的皮相,對待人很Nice,換上道服後真的很有氣勢,也知道應該會有人跟自己一樣崇拜他甚至是喜歡他。

可是在一天之內知道有這麼多女生對他有好感,打擊未免也太大了一點吧!有必要這樣讓他覺得全世界都是他的情敵嗎!?

齊子梁憤恨的咬斷滑嫩有嚼勁的麵條,誰料此時同學哪壺不開提哪壺,似乎也聽到隔壁桌的談話,便接著這話題說到。

「欸欸,單靖言不就是你們前隊長嗎?你知道嗎,聽說不只女生喜歡他,我有個朋友說連gay也很愛他耶!」同學A說,戳了下齊子梁的手臂。

「喔。」陰沉的應了聲。

同學B跟著說:「我之前有看到他跟一個很漂亮的女生在一起,兩個人都把頭靠在一起了,嘖!長的帥就是有這種好處。」

齊子梁憋緊了嘴。

「誒,上次我認識的gay還問我他死會了沒,他想要追他咧,聽說後來有要到他的電話還有MSN!」

聽到這齊子梁更悶了。

他媽的情敵怎麼這麼多!女的就算了,連男的都──啊啊啊啊啊,討厭死了!

然後下午的兩節課結束後,齊子梁收到弓道隊公關的簡訊。

今天晚上練習時間改成和D大弓道社聚餐,請在六點半到***燒烤店集合。

PS.
隊長說這也算在出席率當中,請不要無故不來。

齊子梁臉更臭了。

D大是著名女多男少的學校,所以弓道社理所當然的大多數是女孩子,這個該死的聚餐分明就是想要把妹的聯誼嘛!

真不想去。

他今天已經受夠了一直聽到誰誰誰喜歡單靖言、又哪個某某某想要追單靖言,去了聚餐……一定只會聽到更多類似的話語吧。

齊子梁悶悶不樂的反覆看著簡訊,想著要做心理建設,晚上要是看到別人對單靖言示好時不可以忌妒,或是單靖言有看到喜歡的對象時也不可以難過。

要振作。

五點的時候單靖言打電話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燒烤店,他說好,兩個人就約了五點半在學校大門碰面。

齊子梁穿著連身帽的薄長袖和牛仔褲快步走向大門,看見穿著襯衫牛仔褲搭上黑色外套的單靖言。

「子梁~」先到的人揮手,「上車吧,我載你去。」單靖言將機車發動,遞給齊子梁安全帽。

這是齊子梁第一次給單靖言載,如果不是今天這種情況,齊子梁想他會比較開心。





果然是為了把妹。

看著席間自己隊上的男隊員各個笑的樂不可支,齊子梁暗嘆。

……好吧,其實大體來說還滿開心的,D大的女生各個落落大方,應對得體,加上兩邊至少有共通的話題:弓道,所以整場笑語歡笑不斷,熱鬧的不得了。

看看時間,感覺差不多就要到了聯誼最重要的時刻,互相問感情觀之類的。

不出所料,七點半左右不知是誰先開頭的,然後大家彼此問到底喜歡怎樣類型的人。

喧嘩著、鼓譟著,每個人都很開心,漸而興奮。

吃著肉,喝著啤酒,齊子梁的心噗通噗通的等著照著順序,輪到自己還有單靖言。

因為是逆時針,而單靖言坐在他隔幾個位置的左手邊所以會先輪到單靖言。

有些緊張,更多的是好奇,還有一點點的期待。

因為前任隊長的身分,加上比賽的成績,更大的因素是那張好看的臉和體貼的行為,所以單靖言在D大女生間還滿受歡迎的,當然也有傳過D大社團的哪個女生在暗戀單靖言。

輪到單靖言時,女生的反應比先前都還要來的熱烈。

「那麼──接下來輪到K大最受矚目的前隊長單靖言啦!來吧~孩子,很多人私底下都很喜歡你喔!說說你喜歡怎樣的女生吧!」席間因為很會炒熱氣氛而被推派為超級臨時主席的同學開心的說。

突然安靜下來,大家都望著各方面都優秀的單靖言。

齊子梁忐忑的屏住氣息。

那個受到注目的人溫暖的笑了,視線盯著對面的人,D大的女孩子,「喜歡的類型嗎?我想想,」思考般的頓了下,才說:「長相秀氣打扮的乾乾淨淨的,另外我比較喜歡短髮的。」

齊子梁的心沉了沉,拿起桌上的啤酒倒了一杯,一口氣飲下,閉緊脣。

「有自己的主見,大方一點的……嗯,大概是這樣吧,其他的要等相處才會知道了。」

全場的女生哇哇大叫,有人開心的搖晃著旁邊的好友,說欸欸妳有機會啦!恭喜妳啦嘿嘿。

那被搖晃的女孩子紅了臉,怯怯的抬眼看單靖言,隨後又羞的低頭。

單靖言和那個女孩子的位置剛好是對面,而單靖言說那番話時眼神就是往前方女生的方向望去。

整個包廂瞬間吵成一團,好不熱鬧。

齊子梁眨眼,然後動作僵住,不敢再眨有些泛酸的眼眶。

明明剛喝下去的啤酒是冰過的,可是齊子梁頓時覺得流過喉嚨的液體好熱,燒的好痛,都蔓延到往胸腔的器官去了。

「對不起,我有些不舒服,去一下洗手間。」低著頭匆匆的離開座位,扔下話的齊子梁逃離似的穿上鞋,往洗手間快步走去。

滿嘴啤酒苦味的齊子梁掬起水漱了充滿酒味的嘴,抬起頭看著面前的鏡子,望著鏡中的自己,他便又忙地低下頭洗把臉。

水潑到臉上好涼,洗去食物的油煙味,瞬間清醒了不少。

──我喜歡秀氣乾淨的。

──有主見又大方的。

齊子梁想起方才單靖言的話,洗臉洗的更起勁了。

──單靖言喜歡秀氣乾淨,大方有主見的、女孩子。

齊子梁再度抬起頭。

明明漱過口,可嘴中還是一樣苦的不得了。

對著鏡中滿臉清水的自己扯出微笑,齊子梁從流過嘴角的水中嘗到了淡淡的鹹味。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