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靖言知道身旁的學弟把他當作弓道上的偶像,作為目標學習著。應該說只要是跟齊子梁同期開始練弓道的同學還有那時還待在隊上的隊員都知道,因為齊子梁很可愛的在下學期自介的時候,很小聲的說出加入校隊並且持續一段時間的部分原因是因為崇拜隊長。

那時候大家都笑了,笑說齊子梁你怎麼說的這麼明白,都不會不好意思嗎?

齊子梁窘的發慌,怯怯的看向坐在兩點鐘方向的單靖言,只看到單靖言笑彎了眼,回道,謝謝學弟的愛戴。

事實上,單靖言也是很多其他隊上的人所學習與崇拜的對象,因為比賽的成績還有搭箭拉弓等等動作中的沉穩和魅力。

但第一個把對他的崇敬說出口的是齊子梁。

隊上跟他要好的隊友曾經問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崇拜上隊長的,齊子梁開始回溯記憶,赫然發現似乎是第一次練習時單靖言示範的模樣就烙在他心上了。

威風凜凜、自信滿滿的樣子,但又不全然是劍拔弩張的戾氣,屬於單靖言的溫和夾帶點威嚴的表情,從容不迫又優雅的拉開弓,然後箭心穩穩的札在靶上的中央圓上。

很迷人的魅力,別人學不來的。

齊子梁想,他也許就是沉迷在單靖言散發出的魅力之中,無法自拔。

「學弟,燒餅要加蛋嗎?」站在早餐店外,單靖言問正盯著menu看要哪種飲品的齊子梁,「哈囉?學弟?」

回神過來的齊子梁連忙說:「要,我要加蛋然後醬油麻煩多一點,還有我要一杯大的奶茶、去冰。」

「同學,好久不見啦!今天跟沒看過的……欸?你學弟嗎?」正幫前一個客人拿饅頭的老闆娘開朗地跟單靖言打招呼。

「喔,對啊,之前放假就回家住啦~。我現在班去學校宿舍啦!已經不住在後面的小巷子裡了。這是我隊上的學弟,我現在跟他住同一間寢室啦,所以一起來買早餐這樣。」單靖言一口氣說完,然後因為又有客人來所以老闆娘沒能再跟他說上幾句。

「你跟老闆娘很熟?」

「對啊!我剛搬來的時候幾乎天天都吃這家早餐而且每次都點一樣的,後來再來的時候老闆娘就很直接的問我我是不是要吃跟以前一樣的,就這樣熟了。」

想了一下剛剛單靖言點的早餐,齊子梁的臉扭曲了一下,「學長你每天都吃燒餅不膩嗎?」唔噁,雖然他也很愛燒餅,但每天吃真的……說實話,滿噁心的。

單靖言笑開懷,提著早餐袋晃回寢室轉開門把,「不是,我那時候都是吃黑糖饅頭夾蛋還有米漿。」

齊子梁傻眼,完全不能想像每天都吃同樣的早餐過日,吃到連早餐店的老闆娘都記起來了。

他知道單靖言跟他認識的人都不太一樣,有一些比較特殊的習慣或是行為認知,但是連續吃──呃、很久同樣的早餐,實在是讓人不敢領教。

門內,姜宸還在呼呼大睡,齊子梁翻了個白眼,拉了單靖言的袖子輕聲問:「我們去外面吃好嗎?姜宸假日很常睡過中午。」

單靖言依言把門又關上,提議說去練習場外面吃早餐吧。





弓道隊的隊員們很常以練習場為私人活動的根據地,舉凡吃飯、閒晃,或是私下相邀碰面聚會經常以練習場為據點。

練習場對弓道隊隊員來說就像是在學校的家,很親密而必須好好愛護那般。

自從加入校隊後,齊子梁便很常在沒課的時候獨自到練習場,有時候發呆、有時候唸書、有時則是進行自主練習,偶爾會看到其他隊員。

齊子梁還記得第一次跟隊上最好的朋友,紀一威,一起來自主練習時就碰上了同樣也在練習的單靖言,那時候對方還擔任隊長,後來練習完單靖言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去吃飯,還沒問齊子梁意願紀一威就直接答應了。

紀一威也同樣把單靖言視為偶像,但是期末聽到齊子梁說他很羨慕新生能讓隊長一對一教學時只是不可置信的說,你也太過崇拜了吧,沒有這麼誇張吧?

後來齊子梁聽紀一威形容當時的自己是滿臉不甘心,幼稚的在練習場上的木板滾來滾去。

想到當時的情形,齊子梁不禁笑了。

很高興這樣的喜歡帶來的總是愉快而美好的回憶,雖然當下可能並不歡樂。

「怎麼了?笑的這麼詭異?」單靖言伸手往齊子梁臉頰戳去。

「什麼詭異啊!我是想到開心的事啊,是開心的笑,才不是詭異咧!」齊子梁噘嘴抗議。

齊子梁喜歡單靖言,但是平時的相處他總是不停在心裡做好建設,平常心平常心的提醒自己不要在單靖言面前做出太超過會讓對方困擾的行為。練習時的肢體接觸教學也要拼命壓下一不小心就會跳到失速的心跳。

而讓齊子梁有一陣子頗為困擾的就是談話,總是擔心一不小心就說出情溢乎辭的話語,或是表現的太過明顯、誇張而讓人誤會,後來想了很久也研究很久究竟自己平時在跟其他學長姊及同儕是用怎樣的態度和語氣,給自己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設他才敢放開心的跟單靖言聊天。

「笑的這麼開心小心嘴巴裂開。」單靖言嘖了幾聲,往靠邊的住子走去席地而坐,把齊子梁的早餐遞給他,將吸管微微使力的戳進杯子封膜,喝了一口。

同樣也喝了口飲品的齊子梁皺起眉頭用力的咳了幾聲,然後死命盯著紙杯子,又將鼻頭湊上吸管處用力的嗅了嗅,大聲困惑的嚷嚷:「靠──他給我咖啡?我點的是奶茶啊──!」早上喝咖啡他會嚴重胃痛,所以他從不在買早點時點咖啡。

單靖言很順手的拿過齊子梁手上的紙杯然後一點也沒有絲毫哪裡不妥的表情就著吸管就喝了一口,「真的耶,我晚一些要唸書怕睡著,那我跟你換好了,我的是奶茶。」遞出剛剛已經喝過一口的杯子,「吶、給你。」

齊子梁的腦袋瞬間進入休眠狀態,被單靖言流暢的話語和非常順的動作給懾服了,滿臉愣愣的接過被交換的飲品,呆頭呆腦的喝了幾口奶茶,然後像是開機鍵又被按開了,腦袋轟隆轟隆的炸成一片。

唔哇哇哇哇哇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齊子梁的內心小宇宙瞬間燃燒而後霹靂大爆炸了。

一旁的單靖言倒是沒多想,自顧自的開始說起校隊的往事給齊子梁聽。

要是問齊子梁他聽進去多少,只怕他只會說,所有的字句都被傳說中的間接接吻給驅逐出腦海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