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的生活說來也挺簡單,固定的生活作息,數千數萬個日子過去了,但和所愛的人們還是始終如一地相處融洽,然後偶爾在假日開車或步行外出散心,就是這樣幾近規律但偶有驚喜的平凡日子。

 

不過這樣平穩的日子中,還是有讓齊子逸覺得不滿的地方。

 

他對林沐海的佔有慾是連家人都清楚明白的,而且就連家人和林沐海好一點,黏一點,他也都覺得吃味,認真說來,是除了他自己以外的人,其他人只要和林沐海親近一點他就會不開心。

 

自從家裡有了兩個孩子後,做為家人,林飛旭和林貝緒自然是和林沐海很親近的,別說他們總是跟前跟後,以及黏在林沐海身邊──其實兩個孩子都很黏兩個父親──這些事,對於不能在孩子面前肆無忌憚跟林沐海親近,更是齊子逸一直以來耿耿於懷的事。

 

偏偏那是他們的孩子,他又不能真的去計較,否則就是真的沒肚量又幼稚了。

 

「我回來了。」假日為了趕出貨而前往加班的齊子逸回到家,開門、關門、脫鞋、放鞋後,走進客廳時對裡頭喊了一聲。

 

「啊!Daddy你回來啦!」

 

「爸。」

 

「回來啦!」

 

三道高低、音色不同的聲音一同傳來,共通處是都很歡迎齊子逸的歸來。

 

「嗯,回來了。」齊子逸低頭穿拖鞋,才抬頭就為了眼前的景象而愣住。

 

時值夏日,窩在沙發上看電影,不僅吹冷氣還吃冰簡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而林沐海、林飛旭和林貝緒三人現正如此。

 

林沐海坐中間,兩個孩子一左一右,不過不是單純的並排而坐,林貝緒比起剛來時長了許多的身子正趴覆在林沐海懷裡,腳在沙發上勾著,一踢一踢的,而林飛旭雖沒像妹妹那樣整個上半身躺到林沐海身上,不過他也緊緊捱著林沐海,三人正親密地分食著一桶新開封的冰淇淋。

 

一瞬間忌妒的情緒就從心底爬上了齊子逸的臉,明顯的讓林沐海一瞧就瞧出來了,讓他忍不住在心裡哈哈大笑。

 

「我也要吃。」齊子逸把公事包放到一邊,表明了他想和他們分食的意思,不過說話時卻是直勾勾地看著林沐海,表情嚴肅得有些駭人卻又有些好笑,讓林沐海不知道他那話到底是單純針對那桶冰淇淋,還是話中有話。

 

不過林沐海還來不及回話,林貝緒就雙手摀著桶子的開口,一副保護者的姿態,大聲說:「不可以!這是我和葛格還有把拔要吃的!冰箱還有!Daddy去冰箱拿!」

 

林沐海看齊子逸一臉隱忍,想發火又捨不得對孩子生氣,而且也不能對孩子吃醋,他笑了,把湯匙放進冰淇淋桶中,拍林貝緒的背要她坐好,然後把桶子交給她,說:「貝貝和飛旭繼續看影片,吃冰淇淋,把拔和Daddy去裡面說事情。」

 

「把拔要快點出來喔!不然冰淇淋會溶掉!」

 

「好。」林沐海對女兒點頭,對兒子吩咐看好妹妹,然後就推著齊子逸往房間的方向走去。

 

到孩子看不見的地方後,林沐海直接抱住齊子逸,笑他:「你對孩子認真什麼?」

 

「只要是你的事,我都很認真。」齊子逸發洩似地,重重地親他一下,拉開他的手,往房裡走去,鬆了領帶,脫下襯衫,然後走到浴室去洗臉、擦身體。

 

林沐海跟在後頭,拿另一條毛巾幫他擦汗濕的背,擦好後貼了上去,說:「我知道,你愛我。可是我也愛你。」

 

「哼。」小鼻子小眼睛的男人哼了哼,繼續擦身體。

 

齊子逸將毛巾都洗好、晾起來後,林沐海讓他面向自己,抬手環住他的頸項,說:「我愛你,但是也愛爸爸媽媽還有子梁哥和小君小鴦,貝貝和飛旭我也很愛,我是個貪心的人,你們每一個人我都想盡全力愛著,雖然很難分別高低程度,但是在我心裡,我很清楚知道,只有你是不一樣的,唯一一個,最最最特別的。」

 

「……我知道。」聽到林沐海說愛他,齊子逸就敗下陣來了,「我只是……沒辦法控制……就是忍不住會吃醋。」

 

不管過了多久,不論證明幾次彼此的心意,看到他人與林沐海親近他就是會反射性地嫉妒,這點齊子逸自己也明白,但就是改不過來。

 

林沐海仰頭親他,揚起笑容,說:「沒關係,只要不要嚇到飛旭他們,我不介意的。」語後,他安撫地又對齊子逸親了幾下。

 

在林沐海心裡齊子逸現在像極了大型動物,像是有殺傷性的老虎、獅子或獵豹,張牙舞爪地面對跟他有些微親密的人,然後鬧起彆扭來需要人好好地安撫,只看表面上是滿嚇人的,但歸根究柢的原因其實是挺可愛的。

 

他們在裡面又說了一些親密、貼心的話,然後該親的親了,該摸的也摸了,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才回到客廳。

 

「冰呢?」

 

林飛旭認真地說:「拔你之前說不可以一次吃太多,所以剛剛吃剩一半就冰回去了。」

 

「嗯,很乖。」

 

「我也很乖!」林貝緒在一旁舉手說。

 

「妳哪裡乖?」齊子逸坐下,把女兒抱到腿上,捏她鼻子,「剛剛不給Daddy吃,妳才不乖!要打屁股!」

 

「把拔──把拔──」看齊子逸作勢要打她屁股,林貝緒開始哭著找林沐海。

 

不過林沐海沒解救她,反而問她:「貝貝跟把拔說,為什麼剛剛不給Daddy跟我們一起吃?我不是教過你們嗎?有什麼吃的,要全家人一起分享嗎?」

 

「因、因為──上次Daddy說把拔是他的不分我,我、我喜歡冰淇淋,所以也不要分Daddy嘛!Daddy最討厭了!把拔明明就是大家的!」

 

林沐海雙手一攤,拿這對父女沒辦法,覷了齊子逸幾眼,無聲地說「這是你自找的我可沒辦法」,轉身欲到另一邊坐下。

 

誰知那幼稚在心底扎根的男人居然真的跟女兒一般見識,把女兒捉起來,嚴肅地,一字一字清楚地說:「林貝緒,妳聽著,妳把拔他永遠都是我的,別想跟我搶!」

 

「齊子逸你對小孩說什麼啊!」林沐海一聽,立刻轉過身賞了齊子逸腦袋瓜一掌,臉上又紅又惱怒,不知道該為他這認真的心思高興,還是要為了他連自己的小孩都要計較而生氣。

 

父女三人一時間吵成一團,唯獨林飛旭默默地在一旁看影片,不過八歲的年紀,心裡卻已經明白了他很幼稚的爸爸深愛著把拔,誰都別想動歪腦筋,還有他的爸爸其實一直在忍耐、壓抑這兩件事,他認真地想著,往後還是帶著妹妹安份一點好了,免得哪天他爸爸抓狂。

 

 

 

 

 

 

 

 

 

 

生活平順幸福,並不代表人的內心就無掛礙或者沒有介意的事情。

 

對石春穗來說,雖然她接受了大兒子、二兒子和同性在一起的事,但內心多多少少還是有些在意,起初的幾年,她一直想著,小兒子長大後會不會也和同性在一起呢?一直到齊子君第一次帶女朋友回家時才解除了她的第一道憂慮。

 

這樣的煩惱她從來就是擱在心裡,沒對別人說,就連對丈夫都沒提過。

 

並非歧視,只是傳統的觀念仍是影響著她,想為齊家留下血脈,除了血緣上的,還要姓名上的繼承,這樣的希望只能繫在小兒子身上。

 

齊大緣和石春穗對齊子君的催婚並不是真正的催婚,而是在提醒他要認真一點,找一個人好好地安定下來,像他的哥哥和妹妹一樣,有一個適合自己的伴侶相伴過一生,然而齊子君女友一個換一個,讓家中兩老到後來已經搞不清楚他現在的感情生活究竟是怎樣的狀況。

 

於是某天齊子君回來後,正襟危坐說他要結婚時,兩老都傻了。

 

「結婚?跟誰?」齊大緣愕然放下報紙和水果叉,拿下老花眼鏡問。

 

「小君你怎麼突然說要結婚了!媽媽之前都沒聽你提過!」

 

齊子君擱在膝上的雙手握拳,不安地動了動,糾結很久,久到旁邊的父母都想直接把他腦袋剖開看裡頭裝什麼、想什麼直接找答案時,他才吞吞吐吐、扭扭捏捏地說:「跟綠涵。」

 

石春穗震驚地說:「綠涵?是那個我們認識的李綠涵嗎?你們不是分手了?」記得幾年前他們才訝異兒子和李綠涵分手,現在再一次驚訝,不過卻是因為他們突然要結婚了。

 

小兒子當初用很敷衍的態度對他們說了分手的原因,他們猜想內情絕對沒這麼簡單,不過孩子不想說便就算了,但如今突然說要結婚這轉變也太大了!

 

「那個……因為……綠涵她……懷孕了……」

 

「什──你這死孩子!你把人家肚子搞大了!」齊大緣和石春穗一聽,紛紛從椅子上跳起來,管他什麼到底是分了又合還是合了又分,鬧出一條人命了才是他們關心與震驚的,兩人拿起手邊的東西就想往小兒子身上招呼。

 

齊子君拔腿就跑,三人就在客廳繞著茶几上演起你追我跑的戲劇。

 

「我們該做的防範措施都做啦!但還是有了嘛!所以我要娶她啊!」齊子君邊跑邊解釋。

 

「跟你說過多少次!要小心要小心!結果呢!把人家肚子搞大了才說要娶人家!我打死你這臭小孩!」

 

「你把綠涵肚子弄大了?好啊你這死小孩!這是第一次?你不會之前跟其他人也這樣吧?然後偷偷摸摸把孩子拿掉?」

 

「沒有啦!媽!叉子很危險妳快放下來啦!」

 

三人中兩個一邊罵一邊追,一個邊解釋邊逃跑,最後是齊大緣追累了,拉住妻子停下,他氣到有些無力,看著小兒子,問:「為了負責而結婚這樣的婚姻會幸福嗎!你們這些年輕人都在想什麼!」

 

齊子君見狀,跟父母隔著一張茶几的距離,也停下,不過仍然警戒著,準備在父母殺過來時立即逃跑,他為自己辯護:「不是只是為了負責啦!我跟她……」些微困窘地抹臉,齊子君苦惱著要怎麼說明。

 

晚上齊子逸林沐海過去吃飯時,齊子君像被流放的犯人,一個人窩在餐桌的最邊邊低頭扒飯,看見父母臉色不佳,齊子逸見怪不怪,拍了他頭一下,說:「又惹爸媽生氣了?你這次又做了什麼?」

 

在知道齊子君做了什麼後,林沐海愕然,吃飯的動作頓了好大一下,而齊子逸揚揚眉,不做評論。

 

李綠涵是齊子君眾多女友中齊大緣和石春穗有見過的少數幾個,當初交往時還幾度到齊家作客,她也跟兩老在外頭吃過幾次飯,知道兒子和她分手時兩老還覺得可惜,沒想到轉了一大圈,兩個人還是在一起,如今連孩子都有了。

 

雖然那一天齊大緣和石春穗把齊子君罵了個狗血淋頭,不過在經過一番詳細討論,確認兩個年輕人真的彼此意愛,是認真要結婚後,他們和女方那邊做了連絡,最後決定先讓兩個孩子先去公證,等孩子生下來後再補辦婚禮,說萬萬不能委屈了女方。

 

李綠涵在知道自己懷孕時,本想拿掉孩子,因為她和齊子君過去曾經分手過,那時是為了要不要結婚而吵架,她是齊子君大學的學姐,年紀比齊子君大了整整四歲,當時她已經三十了,但才二十六歲的齊子君覺得還不到結婚的時候,兩人談不攏最後選擇分手,會又在一起完全就是機緣。

 

在發現有身孕之前,她探過齊子君的意思,齊子君愛她,她也愛著齊子君,但一講到結婚,齊子君總是沒有給她正面回應,於是她想,就算讓齊子君知道自己懷孕的消息,大概也是沒什麼幫助的。

 

但結果不似李綠涵猜想的,齊子君先前是在猶豫,他怕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好一個家庭,談戀愛和結婚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但李綠涵有身孕的這件事卻促成了他下定決心,決定負責並且為了所愛的人努力。

 

 

 

 

 

轉眼間六個月過去了,當初挺著三個月身孕和齊子君去公證的李綠涵如今正在產房準備生孩子。

 

齊子君堅持在旁邊看生產過程,李綠涵在醫生叫她吸氣、呼氣、用力時痛的不停罵齊子君,內容不外乎是「齊子君你去撞牆」、「齊子君我等一下要揍扁你」或是「齊子君你這王八蛋」等等,讓接生的醫生還有護士哭笑不得,醫生甚至在事後還打趣說這麼有活力的產婦真少見呢!

 

孩子生出來後,齊子君在李綠涵床邊一邊哭──因為感動而哭──一邊握著李綠涵的手說:「老婆妳好棒!老婆妳好棒喔!」

 

李綠涵滿身大汗,虛弱地瞪齊子君,咬牙切齒說:「誰是你老婆!」先上車後補票這虧真是虧大了!他還欠她一個婚禮呢!「不生了!以後你要生找別人生去!痛死我了!」

 

「嗚嗚,沒關係,不生就不生,老婆妳還是好棒!」

 

護士把孩子抱給他們看,雖然產檢時照超音波就知道是龍鳳胎,不過看到初生、小小軟軟、紅通通,並且尚閉著眼的孩子時,那股感動還是難以形容的。

 

為孩子清理好後,護士將雙胞胎抱到了育嬰室,齊子君在病房陪李綠涵,齊大緣、石春穗,以及剛趕到醫院的齊子逸、林沐海和林飛旭林貝緒幾人隔著玻璃看另一邊正熟睡的嬰兒。

 

「爸,我肚子餓了。」在爺爺奶奶喜孜孜地討論著小嬰兒有多可愛,五官像誰的時候,林飛旭拉了拉齊子逸的手,另一手摸著肚子如此說。

 

「我也餓了……」林貝緒跟著說。

 

「我去買吃的好了,爸媽你們要吃什麼?」

 

「都可以,看你們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

 

「我跟你去。」林沐海轉過身對孩子說:「在這邊跟爺爺奶奶在一起,不要亂跑,要聽話,知道嗎?」

 

「知道,Daddy、把拔你們要快點回來喔!」林貝緒對爸爸揮手,看到兩位爸爸牽著手走過轉角處,便小跑幾步去跟奶奶牽在一起。

 

齊大緣拍拍小孫子的肩頭,說:「走吧,小嬰兒看過了,現在去叔叔和嬸嬸那邊等爸爸買飯回來喔!」

 

走出醫院大門前往旁邊的小吃街區時,冷風呼地吹來在耳邊將髮鬢刮離臉頰,讓人反射性地縮了一下脖子。

 

來到十字路口在紅燈前停下,林沐海笑著說:「小君也當爸爸了呢,真好。」

 

「嗯。」在快被大衣長袖完全遮住、兩相交握的手上用力握緊了,齊子逸瞄林沐海一眼。他好久沒有聽到對方用這樣的口氣說話,這讓他心裡忽然有個衝動,想將林沐海擁入懷裡。

 

感受到包覆在手上的力量,停頓了一會,林沐海補充:「不過不是羨慕喔,是為他高興。我現在已經不需要羨慕其他人了,對吧?」

 

「……嗯。」齊子逸注視著他好幾秒,才微微一笑,應聲,拉著林沐海的手移動步伐,說:「綠燈了,走吧。」

 

「嗯。」林沐海跟了上去,兩人牽著手由前幾步的一前一後到轉變為並肩,越過了斑馬線。

 

他過去嚮往著由家人所構築、撐起的家庭,渴望他愛的人也能愛他,曾經伸出手想攫住什麼卻是徒勞無功,甚至弄了滿身是傷,但一路上跌跌撞撞之後,他現在已經不再需要去嫉妒或羨慕其他人了。

 

別人擁有的,他也擁有,甚至是更多、更豐富的,足以讓他滿足,並且懂得珍惜,對愛他的人付出更深的愛。

 

他已不需再羨慕,因他已擁有了對他來說是最美、最好的。

 

 

 

 

 

END 

 

 

 

----------------

 

 

 

寫完了TDT

 

 

條列後記:

 

*齊家有強大的雙胞胎基因~

*李綠涵生孩子的時候是32歲,齊子君28,林飛旭林貝緒到齊家的第三年。

*之後李綠涵並未如她所說的不再生了,反而生了跟石春穗一樣多(or再+1)的孩子XD

*接下來可以修稿了,然後慢慢打蜘蛛(yay) 寫不出來的話就……(ry(感覺過很久了

*最後兩回感覺主角兩人戲份好少="=但是……就這樣吧囧>想寫的部分就是這樣~

*這次有在最後估算的回數裡結束!(dance)

*要來列出之後的作業程序和進度表了!

 

 

以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