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你的意思是要繼續留在別人家?這像話嗎!」林十崎微怒,嚇的送菜來的服務生把東西放了就趕緊離去,還不時回頭看這三個客人是怎麼回事,不是拉扯就是把東西弄翻了。

 

「如果你不願意跟我同住……也沒關係,至少,先找個地方搬出來吧?把金錢和人情都還了……」

 

「請等一下,叔叔,關於錢的部分,他開始工作後每個月都固定有給我媽一些錢,就當作是還以前那些支出的部分,至於人情……,這方面我可以代家父家母回答,我們一家人對於多一個人一起生活,完全不覺得有任何妨礙或者過多的負擔,這點就不勞擔心了。」

 

「不,再怎麼說,這樣還是……」

 

「我說的都是真的,若叔叔不信可以打給我爸媽問他們,相信他們也會這麼說的,我們一家人對於能多一個家人都很高興。」齊子逸語氣淡淡地笑著,他拾起筷子,道:「好了,還有什麼事的話等等再說吧?這些食物還是趁熱吃才好。」說著便從竹籠中夾了個炸馬蹄條到林沐海盤裡,再把一碗奶油焗白菜推到林十崎面前,然後就著剩下的那碗分成兩份,分別擺到自己和林沐海面前。

 

用著後續點的三道食物,林沐海滿腦子都在想,究竟是為什麼父親會突然對他說這些,整個過程中,他始終都覺得感受不到父親的真心,嚼著口中的食物,仔細嚼爛了後吞下,心裡憋著難受,便問了:「爸,你為什麼會突然有這些想法?如果要說……,以前不是應該就……」

 

真的在意的話,為什麼是等到現在才對他說這些?在他已經幾乎要忘記自己曾經如此在乎真正的家人存在的意義之後,才對他說──一起生活吧──這樣的話。

 

若是真的在意,就會明白,在他真的渴望親情時並不介意家裡生活狀況的好壞,只要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就是一餐能溫飽一餐飢餓也是無所謂的,就連被往死裡打,只要父親願意改過,他還是能接受的。

 

小的時候,他是這麼想的。

 

但是他被丟掉了,縱然那是因為父親沒勇氣、怕再傷害他才選擇離開,但他確實是被扔下了,在他心裡,他就是認為父親膽小地沒有正視他所需要的,一年兩年三年,時間過去後他也曾想回到父親身邊,但當時父親那裡已經不是他想待就待著的了,在他不知道的時候,已經有其他人取代了他的位置,而父親並未主動告訴他。

 

他和新家人誰是重要的,也許這些就能說明了。

 

之後,只剩下他單方面的連絡,有跟沒有沒什麼兩樣,就在他想這樣也好,反正到了現在他也已經可以不那麼稀罕了,所謂的親情,他已經有比那以前想要、也更為重要的事物了,這樣就足夠了的時候,父親卻突然叫他回去,到那個他強烈懷疑是否真的有他可容身的地方,未免也太過可笑,又令人感到傷心。

 

面對兒子的問題,林十崎喝了口水潤喉,說:「爸爸覺得……對你有虧欠,所以,現在開始想對你好一點,一起生活的話,我想就可以……,這樣……你不喜歡嗎?不高興了?」

 

現在開始想對你好一點。

 

這樣的一句話聽在耳裡只讓林沐海覺得哀傷、刺耳。

 

彌補這個行為沒有錯,至少是為自己犯下的錯來補償,但在他想要、需要的時候沒有及時給他,卻在他已經不需要的時候想硬塞給他,無論怎麼想,他都沒辦法平心靜氣地面對,只覺得諷刺。

 

「爸,你是真心的嗎?」

 

「沐海!你怎麼可以懷疑爸爸!你這樣說知不知道爸爸聽了很難過!?」林十崎揚聲問道。

 

林沐海肩頭震了一下,囁嚅:「……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

 

「那是什麼意思?跟爸爸說清楚。」

 

「爸……,不管如何,這些……我真的覺得不用了,我自己……可以過得很好,我想要怎樣的生活我會自己選擇。我還住在齊家,是有許多原因的,但不是你想的那樣,我不是死皮賴臉留著,叔叔阿姨都願意接納我,我很感謝他們。」林沐海深吸一口氣,問父親:「你沒有跟家裡人商量過……,這代表著什麼,爸爸?」

 

林十崎被問得啞口無言。

 

「是不是,只是你忽然想到所以就做了?」

 

「我──我……」

 

林沐海苦笑,「磅噹」一聲將筷子跌落在盤子上。他就知道,父親只是心血來潮,忽然覺得以前那樣對他不妥,才會有今日一番話語的。他垂下視線,說:「爸,你就是這樣,從以前就是,當你想到什麼,開心了,就帶我去外面吃一頓飽飽的一餐,忽然不開心了,就罵我,甚至打我出氣,不管是媽媽離開前還是離開後,你一直都是這樣,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沒有顧慮太多……」

 

林十崎無法反駁兒子的話,因為兒子說的是事實,他只能靜靜地、靜靜地聽著從兒子口中說出傷人的話,明瞭兒子在想什麼。

 

林沐海身旁的齊子逸自知今日是個陪伴的角色,剛才對林十崎說那些話已經算是底線了,於是現在就只是沉默地待在一邊,被桌子擋住的手輕輕搭在林沐海身上,給他無聲的力量。

 

「爸,不管是心血來潮還是從以前就有這樣的想法,我知道你有想彌補過去的心意就夠了,只是……沒有深思熟慮就決定的事,爸……真的不需要,你這樣做,傷害的會是你和我,還有阿姨和妹妹,那又何必呢?」

 

彌補虧欠也是件講求──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的事情,只可惜對他來說,如今已經不是對的時候了,做再多也沒有用。

 

「爸,這樣就夠了,我成年了,有能力照顧自己,而且我現在真的過得很好,血緣上來說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家人,可是呢……你有你的生活,你還有兩個家人在等你回去,我想……我不屬於你的那個家,不過不用擔心我,我在這裡過得很好。」

 

 

 

 

 

他們離開茶餐廳時已經是接進晚餐時間了,三人一同搭了電梯下到一樓,出大門時齊子逸對林十崎說了,會把今日他要對父母說的話轉達到位的,之後會再打電話連絡他,請他不用掛心。

 

「那就麻煩你了。」

 

「哪裡。」

 

三人正站在門口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開口時,齊子逸意外發現,在隔了一條馬路的對面人行道上,自己的家人們都在那,而弟妹正朝他們這邊揮手。

 

方才在樓上結帳時,他有接到父親打來的電話,說讓他們在樓下等,他會去接他們,沒想到竟是如此快速就出現了,而且還是全家出動。

 

這邊的三人正訝異時,林十崎的手機響了,一看是妻子打來的,他連忙接了起來,對著手機那端的人好聲好氣地說話。

 

林沐海聽他父親講手機的語調,看看身邊的人,再瞧對面的一夥人,心裡又酸又苦又甜。

 

掛線之後,林十崎握著手機,說:「啊、不好意思,那邊在催了……再晚的話,怕回去就是半夜了……」

 

「爸你去接她們吧,我們也要回去了,路上小心。」

 

林十崎點點頭,抬頭也看見對面那五個人朝這邊揮手示意,有點不是滋味,說:「……沐海,剛剛的提議,你……」

 

「爸,你看看對面,」林沐海將視線從與父親對視轉到對街,說:「……看到了嗎?爸爸,你和你的太太和女兒是一家人,而我……和他們在一起,才像是家人。爸你明白嗎?半調子的心意是很傷人的,與其這樣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然後之後才為了沒有思慮周全而傷腦筋或補強,還不如不要做。就算你不說,我也明白你的難處,你還有家人要顧,所以……沒關係的,爸爸,順其自然就好,我已經……不會再強求了,爸你先回去吧,我們再連絡。」

 

他曾經對父親的愛渴望至極,但如今他已經不敢要、也不想要了,說他惺惺作態也好,膽小如鼠又自私也罷,他只是不想再經歷任何一次被丟掉的可能性,因為是可以預見的狀況,他寧願現在就自己主動割捨,選擇對他有利的那一邊。

 

看著兒子對自己的提議不帶任何希望與期待的表情,林十崎知道他和兒子的距離是愈來愈遠了,他木然地說:「……好吧,那就再連絡了。」

 

目送林十崎有些頹喪地轉身離開,往另一個方向的停車場走去,齊子逸和林沐海兩人等著交通號誌燈由紅轉綠,迎向齊家一家。

 

「媽你們怎麼來了?」

 

「還不是擔心……」

 

「哎!哥你不知道,你們一出門媽就緊張得半死,說還是來看一下比較好,最後只好全家出動啦!」

 

「怎麼了,眼睛紅紅的,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嗎?」石春穗上前一步執起林沐海的手,關心地問。

 

「媽,先離開這邊吧,等會再說給妳聽。」

 

齊大緣便提議:「不如我們去吃晚餐吧,邊吃邊說如何?」

 

 

 

 

 

開胃菜送上桌後,林沐海把下午和父親談話的內容大略提了一次,不過爭執的地方有稍做刪減。

 

「你爸爸要你回去?」石春穗正用叉子叉著做為開胃菜的生菜沙拉的手驚訝地放了下來。

 

林沐海頷首,「對,……不過,我拒絕他了。」

 

「阿姨不是要趕你走,不過,傻孩子,你不是一直很希望可以跟你爸爸在一起嗎?怎麼反而把爸爸推開了呢?」

 

林沐海盯著眼前因為下午吃了一些食物而只點了一碗的熱湯和雨齊子逸共分的一份烤餅,緩緩說道:「雖然爸他一直分析給我聽,說我不該留在這給你們帶來困擾,說他想彌補過去,這些再三強調都讓我覺得很煩,但是……如果他真的想要我回去,是不是……是不是會再努力一點,說服我?是不是會多想一點,把事情做得更好,讓傷害降到最低?」

 

「你這孩子……」石春穗嘆氣,「該說你鑽牛角尖嗎?……不過也不能怪你啦,你的顧慮也是有道理。」

 

「好啦,別糾結了,不管怎樣我們都支持你的決定,不管你是要留下或者另有打算,我們這裡永遠都有你的位置,你已經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了嘛,你們說是吧?」齊大緣滿臉笑容,環視在座的眾人,徵求意見。

 

「嗯!」雖然嘴裡咬著食物,但眾人紛紛點頭,臉上既誠懇又堅定。

 

於是林沐海終於笑了,縱然眉宇間還是帶點揮不去的憂愁,但他總算是笑了,齊子逸手掌佇著臉頰、手肘撐在桌上看他,唇邊亦浮著淺淺的笑痕。

 

他想,能笑的話,至少事情沒有那麼糟,會慢慢好起來的。

 

 

 

 

 

 

 

 

 

 

半閉著眼有些昏昏欲睡的時候,齊子逸感覺自己的手背被一個又軟又熱還有些濕意的東西貼著,他緩緩睜開眼,發出長長的、濃厚的鼻音,「嗯?」

 

林沐海背對著他,正捉著他的手不住親吻,眼睛閉著,臉上表情像是享受又像是在虔誠地禱告,手背之後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指節,一手親完再換另一手,接著林沐海靠著床鋪的那邊手肘微微施力,讓自己翻轉過去,與齊子逸面對面。

 

齊子逸原本帶著睡意的雙眸此時已是清醒,正定定地盯著林沐海,林沐海眼珠微微上看,瞥他一眼,之後便張嘴輕輕以齒嚙住了齊子逸的下顎,以齒、舌、及唇在上頭流連。

 

當林沐海的手貼著齊子逸的肚子往下摸去,掌心貼著精實的肌肉線條陷入身軀與棉質睡褲之間時,齊子逸頭略往後退掙開了林沐海在他下巴上的舔吻,然後他低首用自己的唇瓣攫住了林沐海的,交換了一個深而濃烈的吻。

 

那個吻結束後,齊子逸在林沐海唇上輕輕以唇點了點,然後翻下床把房門鎖了,回床上的途中順道開了抽屜搜出保險套和潤滑劑,再俐落地翻回床上,一手揪著林沐海的腰,一手按著他的頭顱,狠狠地吻住,猛烈而不知克制的。

 

 

 

 

 

★TBC




----------------------




 

明明是期中考週、但我的期中考卻是下周才考(掩面)

今天的通識課居然還停課於是我賺到了一天假期,趁機回家一趟,結果買了好多東西囧

花超多錢的……囧>我媽拉著我把過去幾年沒花在衣服、鞋子上的分量一次花完了|||

一切都是為了之後的面試(喂#)

 

噢、下一集有H……本來寫下一集的那天是齊子逸生日,想就把下一集權當生日禮(毆)

結果趕不及在當天貼到下一集,只好……(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