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兩天齊子逸沒咳也沒流鼻水了,林沐海這幾日天天看他看得緊,連著兩次在該練球的日子沒留校練球,下課時比前兩個禮拜齊子逸沒去接他時更急著回家,齊子逸看他這樣黏著自己,心情自然好許多,病也就快速好轉了。

 

而這幾天為了配合齊子逸的飲食,石春穗餐餐都做的清淡,大人們是還能接受,反正也就幾天,但兩個小的孩子在吃了兩餐幾乎沒什麼味道的飯後就不依了,第三餐才吃了一口就扁嘴說沒味道很難吃,哭鬧著不肯吃飯。

 

石春穗看著兩個小的,不論怎麼說明安撫都沒辦法,便生氣了,罵:「不想吃就別吃!回房間!」

 

被這樣一兇,原本只是假哭的齊子君真的「哇」的一聲哭了,旁邊的齊子鴦也委屈地吸著鼻子,明顯在忍哭。

 

齊大緣看了妻子一眼,那眼裡含著「妳何必為了這兇他們?他們還小」的意思,但又認為已經上小學的雙胞胎也該學著不能以哭解決任何事,便沒出聲幫孩子說話。

 

弟弟一哭齊子逸便覺頭疼不已,把自己要吃的菜夾到碗裡,對母親說:「媽,我吃這些就好,剩下的你加點醬油吧。」

 

今日擺在桌上的有兩樣燙青菜、皮蛋豆腐、鱈魚和燙雞胸肉,除了鱈魚有薑絲提味和灑上一些芝麻,其他都沒有加任何調味料,也難怪兩個還小的孩子會覺得食物難以入口了。

 

「別寵他!」石春穗氣的不打算理小兒子的哭鬧。

 

「媽,妳不弄給他吃,他真的會一直哭耶……」

 

「哭哭哭!就會哭!齊子君你真沒用!你兩個哥哥和妹妹三個人加起來都沒你這麼愛哭!成天就會哭!一點事不順心就又哭又鬧!不吃拉倒,別理他!」石春穗是氣頭上,正因為二兒子前幾天生重病心煩,好幾日沒睡好,被小兒子一鬧悶著幾天的脾氣就爆發了。

 

她說著就自己動了筷子夾菜吃,旁邊的眾人看她生氣也不敢多說什麼,默默吃起飯來,就連齊子鴦也乖乖地吃著她哥哥給她舀的皮蛋和豆腐,雖然眼眶含淚但還是乖巧地扒飯,只剩下齊子君還坐在那哭鬧。

 

齊家的家庭教育就是如此,小孩哭鬧著的要求家長是不會答應的。例如在玩具大賣場時孩子看到想要的玩具而父母不買給他,就開始大哭大鬧賴在原地不肯走的狀況,以前就發生過類似的事,石春穗和齊大緣兩人就冷著臉把孩子扔下逕自走了,被晾在那的小孩哭了一會發現爸爸媽媽不見了,這下也顧不得是不是沒辦法擁有想要的玩具,抽抽噎噎地從地上爬起來,一手拉著衣襬一手抹著小臉,跌跌撞撞地哭著找爸媽。

 

除了被扔下的恐慌,回家後也被教訓了一頓,兩三次後孩子自然而然就不敢再這麼做了,知道如果乖乖表現的話還有機會拿到想要的玩具,要是哭了,別說擁有玩具,恐怕就會被丟掉了。

 

十幾年前齊子梁和齊子逸兩兄弟就是這樣被教的,就連現在齊子君齊子鴦兩人也是,只是齊子君生來就比其他三人在同年紀時要調皮、難教,纏人又愛哭,同樣的教育方式用在他身上效果就減低許多。

 

「天……齊子君你可以不要再哭了嗎?我頭都快爆炸了……」坐在齊子君旁邊的齊子逸揉了揉太陽穴,無力地說。

 

齊子君仍然哭著,齊子逸沒辦法,看向母親,哀嚎:「媽你不理他,我受不了了,我理他行不行啊?」

 

石春穗瞪著兒子們,說:「以後你把他寵壞了你負責。」

 

這意思是隨他看著辦了,齊子逸獲得默許後對弟弟恐嚇:「齊子君你再哭我就揍你!閉嘴別哭了!」末了還在齊子君手上狠狠打了下,加強他再哭的話自己真的會揍他的可信度。

 

齊子君這才一抽一抽地緩了哭聲,因為他知道他二哥向來說要揍他真的就會揍下去,他最好在被揍之前停止哭聲才是上策。

 

齊子逸請林沐海到廚房拿了醬油,對齊子君說:「等一下豆腐青菜都會鹹鹹有味道,不准再哭了知道嗎?」

 

齊子君皺著一張臉點頭。

 

「嗯,然後呢?」

 

「……媽媽對不起,我以後會乖乖的……」

 

做錯事後要乖乖地認錯,這也是齊家的教育一環,尤其是無理取鬧讓別人不愉快之後更要知錯認錯。雖然齊子君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當然也不是第一次說自己以後會乖乖不再犯,結果都還是有下一次,但無論如何,當下要他靜下來是比較重要的。

 

石春穗當然知道小兒子這次大概又是暫時性的乖巧,哼了哼不理他,繼續吃飯。

 

林沐海把齊子君要吃的食物澆上一點醬油調味,將小碟子放到他面前,說:「來,吃飯,小君,偶爾吃點清淡的食物對身體比較好喔。」

 

齊子君拿著湯匙挖飯,臉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林沐海笑嘆,用衛生紙把小孩臉上的髒污擦去,把他抱在腿上,說:「你二哥生病了不舒服,媽媽也很擔心,小君你都二年級了,不要動不動就哭,知道嗎?以後真的要乖乖的,不要再讓爸爸媽媽生氣囉?

 

齊子君努力扒著碗裡的食物,點頭。

 

「阿姨,妳還在生氣嗎?」腿上的孩子不哭不鬧了,林沐海這才慢慢吃著晚飯,抬眼問石春穗。

 

「我生他的氣,這麼大了還老惹我生氣,動不動就用哭來討他想要的,你說,要換作是你你能不氣嗎!」

 

「小君還沒滿十歲呢阿姨,我小學時也老是惹我媽生氣,她叫我別每天玩得髒兮兮的回家,偏偏我天天都跟同學去爬樹玩泥巴,回家後老是被她拿藤條追著滿院子跑,被打了後腫起來的地方總是痛得我一邊哭一邊洗澡。」林沐海回憶,失笑繼續說:「小君只是偶爾鬧脾氣,其他時候還是很乖的,阿姨妳就別氣了,要是他像我小時候一樣天天違反我媽要我做的事,這才真的叫人生氣。」

 

石春穗看他,說:「難怪小君黏你不黏他親哥哥,你就是這麼疼他,幫他說話,他哥就只會威脅他揍他。」末了睇了二兒子一眼。

 

對於母親的話,齊子逸不置可否,聳肩。

 

吃沒幾口飯,齊子逸發現妹妹一直偷看他和林沐海還有齊子君,看幾眼後又低頭吃飯,但吃一口後就又繼續看,臉上有著羨慕和忍耐。

 

齊子逸頭痛地抱過她,也把她放在腿上,拉過她的碗,說:「快吃。」

 

齊子鴦仰頭看她二哥,隨後低頭露出甜甜的笑,開心地繼續用餐。

 

石春穗搖頭嘆氣,「老公你看你那兩個小孩,撒嬌撒成這副德性!真不知道誰才是爸爸媽媽了。」

 

「妳又沒辦法做到,所以哄小君小鴦的工作就交給他們不是很好嗎?總是有人要扮黑臉有人要扮白臉嘛,而且黑臉很重要呢,總不能把孩子寵壞對吧。老婆妳就別氣了,小心老得快喔。」

 

「齊、大、緣!」石春穗惱怒地拍了丈夫一下。

 

齊大緣笑了,「好啦,快點吃飯,菜都要涼了,妳辛苦煮好的晚餐可不要浪費了,熱熱吃才好吃嘛!」夾了一筷子菜到她碗裡,笑顏安撫著,然後轉向對小兒子說:「子君,晚上睡覺前到爸爸房裡來,爸爸有事跟你說。」

 

齊子君這下整個人都蔫了,縮著小腦袋應聲:「好……」

 

齊子逸在心裡偷笑,齊子君晚上去爸媽房裡肯定是被打屁股再好好教訓一頓的。

 

他們家向來都是媽媽在大家面前罵人、當面糾正,然後如果是較為嚴重的狀況,晚一點就會被爸爸叫去處罰,被打手打屁股罰跪都有可能。

 

齊子君這個狀況已經維持很久了,再不改改接下去可能真的會變成無法收拾的情況,他想,這次爸爸真的會好好教訓弟弟了。

 

 

 

 

 

果不其然,齊子君被齊大緣打了──在適當的範圍內──又說教一頓後,接著的幾餐就算是淡得可以的飯菜也一聲不吭地坐在位置上吃了,只不過那鬼靈精怪的小腦袋裡知道了全家就是他小沐哥哥不會兇他,於是晚上一逮著機會就黏著林沐海,賴在他身邊不離開。

 

齊子逸病完全好了的時候,已不待見自己親弟弟黏著戀人黏得如此緊,看見齊子君又來纏林沐海,還自動自發地拿著書爬到林沐海腿上,當下他臉上直接顯示了自己很不爽的情緒,在他恐嚇齊子君不自己下去就揍他、齊子君死命搖頭說才不要後,他一把抓起小弟,拎出去扔回母親懷裡。

 

齊子逸回到房裡就看見林沐海趴在桌上笑的顫抖不止,他把人抱起來,自己坐了林沐海的椅子,再讓林沐海坐在他腿上,不開心地開口:「有什麼好笑的!」

 

「你怎麼還是跟以前一樣,不要老是吃小君的醋啦!真是的……欸,你病好了對不對?」林沐海取笑。

 

「嗯?」齊子逸對後半的問句揚眉。

 

「都好了?都好了就可以親了對不對?」林沐海眼裡含笑,攬著齊子逸的頸項,低頭親吻著齊子逸的五官,最後停留在唇上,張唇輕輕吸吮。

 

生病期間,林沐海不顧齊子逸的反對,還是近身照顧他,齊子逸無可奈何之下也就隨他,不過親密的接觸倒是很堅持不許他做,像是親吻,連親臉頰都不可以,不僅如此,在同一個空間內時兩個人都要戴口罩,阻隔飛沫傳染的機會。

 

好不容易滿足了,林沐海張眼,抵著齊子逸的額頭,問:「不吃醋了?」

 

齊子逸嘴角上揚,用湊上前張嘴吻住對方的唇瓣作為回應,纏綿細緻地親了許久後才依依不捨地放開。

 

「吃醋?林沐海,我還是吃醋。」

 

原本半闔著眼,想對方大概不氣、不嫉妒了,沒想到卻聽齊子逸如此說,林沐海心裡一驚,眼皮上翻睜大眼,不解問:「你……為什麼?」

 

並非隨口說說,他確實是還在不滿、吃醋,不過倒不是為了齊子君。

 

齊子逸瞇著眼,有些懊惱地想著要如何開口。

 

「你不說的話就換我說了喔?」齊子逸支支吾吾了半天還是沒問出口,反倒是林沐海瞧他不說話,乾脆地把心裡懸著幾日的問題問了:「黃醫生那天來幫你看病時說了一句我很在意的話,你為了什麼事在煩惱?」

 

「……林沐海,你擔心嗎?」

 

眉頭蹙了起來,被齊子逸定定地看著,林沐海有些不悅了,說:「當然擔心!齊子逸你最好說實話!不管是黃醫生說的事或你又在亂吃什麼飛醋了這兩件事都是!」手扯了下齊子逸短短的頭髮,林沐海覺得不解悶便狠狠地在他背上用力打了幾下。

 

儘管有些吃疼,齊子逸也沒阻止林沐海打他,只是在對方停下後捧著他的兩頰,將林沐海的臉移到自己面前,兩人近距離面對面,他嚴肅地說:「那好,我先問你,你學校真的沒有發生什麼事嗎?」

 

林沐海瞇起眼,困惑了,「你……為什麼又這樣問……?」齊子逸的問題讓他想起了之前他也曾經問過同樣的問題,就在某次讀書會之後。

 

看著齊子逸認真嚴肅的神情,林沐海知道肯定是有發生什麼事──一件齊子逸知道了而自己沒告訴他,並且他覺得應該要告訴他的事──他才會這麼說。

 

林沐海被齊子逸盯著,心跳速度逐漸加快了,而且臉色也慢慢地轉紅,他感到自己的臉頰和耳朵開始發燙。

 

他很緊張。

 

葉知書不停不停地示好,那些葉知書對他作的、偶爾他分不清到底是故意還是無意的不經意的親密,葉知書說的喜歡……這些一一都在他腦海裡出現並且攪成一團。

 

學校裡發生的事,就只有這個是他從來沒有跟齊子逸說過的,連提都沒有提過,齊子逸指的是這些嗎?可是他沒說過,齊子逸是怎麼知道的?難道是葉知書已經對齊子逸說了?

 

想到這,林沐海張著嘴,喉頭的話突然就卡住了。

 

 

 

 

 

TBC

 

 

-----------------

 

弟弟搶戲後面幾回葉佳佳也搶戲所以就──(ry

請不要相信我前一回說的什麼下一回學長就會OUT.......orz

我後面已經寫好了,但是分段之後已經不是下一回......(掩面)

是下N回<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