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沐海不得不說葉知書真的很聰明,又很懂的察言觀色。

 

葉知書總是在他開始覺得有點煩的時候拉開距離,保持適當的疏遠感,讓他沒有機會真的被激怒,但之後又會一點一點地靠近。

 

每次當林沐海想著下一次葉知書再試探他的時候他就真的要生氣了時,葉知書就像洞悉他的想法似的,總是巧妙地沒有犯那個「下一次」,以至於林沐海都會輕易地將累積的困擾與不滿消去。

 

但不久後就又會開始一個循環。

 

葉知書彷彿樂此不疲,一次又一次地試探林沐海的底線,在只差一步就越雷池的地方聰明地收回腳步,一次兩次三次林沐海都可以忍受,頂多感到困擾,但持續了半年之久,他也開始覺得葉知書挺煩人的了。

 

已經不是在意是否自我意識過剩的時候了,他是真的覺得煩了。

 

林沐海猶豫著要不要和齊子逸說說學長的事,詢問齊子逸的意見和想法,但另一方面他又不想講了後讓齊子逸誤以為自己到處勾人,畢竟以前已經有一個柯仲揚的例子了。

 

真煩,他自認自己沒有亂放電啊!為何老是吸引這種糾纏不休打死不退的人呢?

 

葉知書從來不在林沐海也在場的時候對齊子逸進行言語上或行為上明目張膽的挑釁,齊子逸也沒暗示過、更別說當面跟他提起有關葉知書的事,因此在林沐海仍然傻傻地獨自煩惱時,他完全沒想到齊子逸早就是處在急得跳腳的狀態了。

 

 

 

 

 

一日,齊子逸去接林沐海,他停了車後便在系辦大樓內閒晃,看佈告欄上各式各樣的公告,等著今天參加臨時決定加開的讀書會的林沐海出現。

 

看看手機上的時間,讀書會也差不多要結束了,齊子逸並不知道讀書會是在哪一層樓舉行的,因此他選擇既可以看清一樓所有教室門口又能看見從樓上下來的人的樓梯扶手旁玩著手機等人。

 

約莫十多分鐘後他聽見一些人討論著從二樓走下來,他抬頭便見林沐海走在最前面,下意識地就想對他笑時,卻發現走在林沐海旁邊的是葉知書。

 

齊子逸臉上頓時一僵,斂去笑容。

 

葉知書的右手正在林沐海的右肩上拍著,在他看見齊子逸時又拍了兩三下,然後自然地放下,表現的他剛才只是友好性地肢體接觸,不帶其他意思。

 

但是齊子逸發誓,那雙剛斂下的眼睛肯定是帶著向他挑釁的笑意!

 

「小逸小逸,可以回家了!」

 

就在齊子逸和葉知書在空中電光火石的瞬間,林沐海看見齊子逸後開心地加快腳步,在樓梯上三步併作兩步朝齊子逸奔去,動作快得讓齊子逸擔心他會摔下來,弄得他嘴裡直說「你慢一點」,連忙伸手去接一步躍下最後兩個階梯的人。

 

「嘿嘿!」林沐海傻笑,心裡想,一天下來的疲累在看到喜歡的人的時候都一掃而空大概就是說他現在的心情吧!

 

葉知書在後頭眼神略微沉了沉。

 

一起下來的其中幾人先走了,幾個人打算去吃晚餐,問林沐海和葉知書要不要一起去,林沐海以要回家婉拒了,葉知書也說了不用,在向同學道別後,林沐海將書包塞到齊子逸懷裡,說了尿急,便急急忙忙往廁所的方向跑去。

 

原本一群十幾個人頓時就剩齊子逸和葉知書,雖然大樓裡還有其他人,但並未有人特別注意他們。

 

在他們之間只剩冰冷的沉默,別說相看無言,這兩個人根本是連看都不看對方一眼,互把對方當成多餘的存在。

 

「幾乎天天看你來接他啊,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你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呢。」葉知書首先打破了沉默。

 

齊子逸不清楚對方想說什麼,便沒回話,雖然按著手機的手明顯頓了一下,但他沒抬眼。

 

葉知書笑了一下,說:「感覺你時間挺多的,都不用念書?學弟看起來不像是那種會喜歡不認真功課不好的人吶?他也不喜歡太過黏人的感覺吧?沒有自己的空間,叫人窒息。」

 

齊子逸心裡一怒,抬眼瞪他:「你想說什麼!」

 

葉知書維持著悠然自得的笑容轉過頭面對齊子逸,過一會後開口:「不懂?小鬼就是小鬼。」

 

「你!」齊子逸咬牙,拚命地、惡狠狠地瞪著葉知書,然而一時間也不知要回什麼才能扳回一城。

 

葉知書繼續笑,不打算深入解釋,他瞥見林沐海朝他們走來,便說:「他回來了。……給你一句忠告,把自己的條件充實到最高水平才能為自己的魅力加分,還有懂的察言觀色和適度的保持距離才是真正的體貼。」

 

一番話說得令齊子逸咬牙切齒。

 

林沐海走近,背起自己的書包,發覺這好像是印象中眼前這兩人第一次單獨說話,便好奇問:「你們在說什麼?」

 

「簡單提剛剛讀書會的主題,沒什麼特別的。學弟,天黑了快回去吧,剛剛教的要記得複習,有不會再來問我。」

 

林沐海頷首,「好,謝謝學長。那我們先走了,學長再見。」拉著齊子逸走出大樓大門。

 

那天晚上齊子逸盤腿在床上看書,在看了五六頁後對著書發呆一會,等他翻到下一頁時他假裝漫不經心,問道:「學校最近怎樣?」

 

林沐海在書桌前看著原文書,停下畫著重點的手,回頭問:「什麼怎樣?」

 

「就是功課之類的,……我之前沒聽過你說讀書會是葉知書主持的。」中間猶豫了幾秒,但齊子逸還是順勢把問題移到自己在意的地方。

 

「喔,你說學長喔……,因為那堂課他是助教啊。」

 

林沐海沒對齊子逸說的是,這個讀書會是因他而起的。

 

開學上了幾次課後就有第一個作業,林沐海當時發現自己有嚴重的障礙,誰知問了同學,大家也是一知半解,不得已他只好拿著作業和課本去問葉知書。

 

他很不情不願,因為葉知書常常藉著助教的身分問他功課上有沒有遇到問題需要幫忙或講解,林沐海不願意給他機會接進自己,可以的話都自己解決,不然就是問同學,偏偏這次連同學都沒辦法,他只好硬著頭皮去找葉知書。

 

好在班代後來提議乾脆請助教幫他們開讀書會,把上課的內容再講一次。

 

助教的工作本來是不包括開讀書會的,畢竟擔任那堂課的助教工作有改紙本作業和實機作業,改期中期末考考卷外,還要給他們上實習課,外加兩次上機考的評分,這些工作時數和內容已經超過了他所領的助教薪水。

 

但葉知書聽了要求後,沒有猶豫就笑著答應了。

 

之後問問題可以不用跟葉知書獨處讓林沐海鬆了一口氣,而對葉知書來說,雖然為了少了和林沐海獨處的機會而感到可惜──他知道要是有讀書會林沐海就不會再在其他時間來問他問題了,不過他還是很高興可以幫上林沐海的忙。

 

「雖然學長他有點……嗯,個性強勢吧?不過學長他真的很厲害,功課很好,而且又要帶系羽。」

 

葉知書去年年底就已推上了研究所,學分也修足夠了,這學期時間多的是,於是就答應了教授,擔任了一年級兩堂必修課和一堂二年級的選修課──共三堂課──的助教,雖然有三堂課,但其實其中一門課他的工作只要負責在期中期末考時監考,另一門的助教工作也只有上課幫老師點名,改改課堂小考,只有今天傍晚幫林沐海他們開讀書會的那一科目工作比較重而已。

 

齊子逸撐著頭聽林沐海說著有關葉知書的事情,雖然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但是他愈聽愈不爽啊!

 

「喔──?真難得聽你稱讚別人呢?林沐海。」齊子逸斜眼看翻過來抱著椅背和他說話的人。

 

「咦?因為你很少問我學校的事情啊……」難得齊子逸問了,他當然會想跟他分享學校的事嘛!

 

齊子逸送他一個白眼,瞥他,說:「說你傻你還真的傻,你剛剛是在跟我炫耀別人有多好是吧?」而且那個別人還是男人!

 

他沒好氣的低下頭繼續看書,只是書上內容能看進去多少就是個謎了。

 

林沐海呆坐在椅上瞧著齊子逸,過了一會後他決定扔下書本,走到床邊後他膝蓋跪在地上,上半身趴上床,問:「你生氣了?」

 

齊子逸看都不看他一眼,說:「沒,心煩而已。」

 

林沐海揚眉,「你煩什麼?」

 

「……」

 

眼睛定定地看著書,齊子逸忍不住把葉知書今天說的話想了一遍又一遍,他花了一點時間思考,而林沐海在這段期間也沒離開,仍舊趴在他腳邊等他回話。

 

雖然先前林沐海對他接送的事表現出高興的模樣,但仔細想想葉知書說的其實也沒錯,就算他們兩人再好再親密,林沐海還是需要自己的空間的。

 

除了在外人看來像是緊迫盯人的上下學接送,他平時沒事時也會傳簡訊或打電話給林沐海,就算是說個一兩句話,問問吃飯了沒也好,儘管他是把林沐海的課表背起來,算好空堂時間才會打給他,林沐海也沒抱怨過,但林沐海也沒說他喜歡。

 

齊子逸捫心自問,簡訊和通話量的確是頗多的,甚至憑良心說那應該是一般人會覺得纏人又煩躁的。

 

說不定其實林沐海心裡是不喜歡、有所埋怨的,只是礙於情人身分才沒說。

 

這是有可能的,就他對林沐海的了解,林沐海會為了不想破壞既有關係,不想讓喜歡的人不高興而願意委屈自己的,而且可能連林沐海本人自己都沒有意識到那樣是讓自己委屈的。

 

想著,齊子逸憶起葉知書說林沐海似乎喜歡功課好的人,剛才又聽他稱讚葉知書,讓他心裡頓時又燒起一把火,較勁的心霍地生出。

 

何不試探看看呢?

 

於是他這樣說了:「我在想期中考……」

 

「啊!期中考……對齁,期中考快到了,你是不是要考很多?你在煩惱這個嗎?不然這樣吧,之、之後我都自己回來就好了,你不要浪費時間去載我了,那些時間你念書吧!考試比較重要!」

 

該說林沐海體貼還是他肚裡的蛔蟲呢?他才起個頭說了期中考三個字,林沐海就知道他後半句要說的是期中考要考的科目很多,恐怕會念不完了,而他居然主動說了不需要接送了。

 

難道真如葉知書說的,……林沐海真的覺得他太黏人了?所以終於逮到機會,剛剛就順勢用著他開的話巧妙地接下去而已?

 

想想,齊子逸覺得不甘心,小心翼翼地問:「也不用全部取消啊,偶爾……偶爾可以吧?」

 

趴在床上,林沐海應聲:「偶爾……當然可以啊。」

 

齊子逸沒看到林沐海的臉,只聽語氣他以為林沐海中間的踟躕是想拒絕他,只是最後轉了個彎不讓他太難堪。胡亂猜測之際他的心情更差了。

 

 

 

 

 

 

 

 

 

 

「學弟,回家了?最近怎麼都沒看到來接你的人?」下午五點,剛下課葉知書就從實驗室中鑽出來,攔下剛結束選修課的林沐海。

 

林沐海抱著課本,神情顯得沒什麼精神,不是因為上了一整天的課所造成的疲累,而是整個人因為散發著寂寞的氣息讓他看起來很疲憊。

 

「啊,學長好。」他邊打招呼邊將課本塞進書包裡,顧不得葉知書好像還有話要對他說,就藉口有事匆匆離去。

 

一路上林沐海焦躁的無法停下心裡的碎念,像是「怎麼車還沒來」、「為什麼這麼慢不要塞車啊」或是「快點讓我回到家」諸如此類。

 

同時他也不停地從外套口袋中翻出手機,檢視有無新的簡訊進來,沒看到新的就不停翻閱舊的那幾百封,而且只看發訊人是齊子逸的部分,看完後又塞回口袋裡,然而不到一分鐘他又翻出來看,如此來來回回幾次後,他索性將手機握在手裡,像是強迫症般無法停下瀏覽的行為。

 

 

 

 

 

TBC

 

 

 

--------------

 

 

 

學長大概下一集就會退場了~

話說,雖然具體來說不記得了,但是昨晚我很確實的夢見齊子逸的不爽(瀑布汗)

結果今天早上起床頭超暈的……整個世界都在旋轉囧>超久沒有這種暈法(吐魂)

還好一下就恢復正常了……

因為誰叫他現在還在戀愛試驗期(?)階段接受考驗是應該的啊(你活該被他入夢抱怨#

 

不過過了這階段,以後應該就沒啥好怕的了,忍耐吧齊子逸(拍肩)(被剁手#)

 

繼續去寫後續(滾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