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齊子逸在一起後的每一天,林沐海覺得自己都活得很充實。不是指行程上的充實,而是心靈上的滿足。

 

對他,齊子逸不需要特地給他任何有實體的物品來討他歡心,光是齊子逸本身的存在以及願意何時何地都待在他身邊這點──這樣就足夠讓林沐海覺得滿足了。

 

而他,在物質上和生活上比起齊子逸,在扣掉從齊家獲得的之後,原本擁有的就是不足的了,更遑論還有無能力給齊子逸什麼。

 

林沐海知道,他所能為齊子逸做的就只有留在齊子逸身邊,接受齊子逸給他的一切,然後全心全意地讓齊子逸知道自己愛著他,而這其中當然包括了拒絕其他試圖拐他的人。

 

像是現在眼前的男人,一個系上大四的學長。

 

「真的不行啦學長……」林沐海猛對眼前的人擺手,拒絕的意圖很明顯。

 

每週一和週四晚上六點到七點半是他們系系羽的練球時間,剛開學便加入系羽的林沐海自然是要留下練習了,而身為剛入隊的一年級菜鳥,練習後的收拾用具和整理場地工作自然是不能偷懶的,但今天林沐海才收到一半就被隊長從一起整理場地的同伴身邊借走了。

 

被拉著到場地外的角落裡,林沐海手上還握著忘記放下的球拍,一臉為難拒絕了葉知書的邀約。

 

「為什麼?」葉知書雙手環胸,問得很自然。

 

「我不可以太晚回去嘛……」

 

「那為什麼之前跟大家一起就可以?明明就是一樣的時間,……難道,你討厭我?」葉知書瞇起了眼睛。

 

「不是啦,那個……因為我出門的時候沒說今天要留下來吃飯,太晚回去家裡的人會擔心啦……」

 

「這樣啊?那好,你有手機吧?打電話回去說你要晚點回去可以嗎?」

 

嗚噢!聰明的人都知道他剛剛說的那個理由有多彆腳!都成年了而且時代進步科技發達人手一支手機,出門時沒說要留下吃飯這種爛藉口,聽就知道他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委婉很委婉地在拒絕啊!為什麼成績優異的學長會聽不出來啊──是故意的吧?

 

看著葉知書笑盈盈的臉,林沐海知道他一定是故意的!

 

就在林沐海握著球拍站在原地糾結,不知道該怎麼讓葉知書放棄時,葉知書仍然瞇著眼,微微彎腰、低下頭與他平視,說:「前兩個禮拜你說期中考要回家念書,所以我就讓你回去了,之前你也找藉口開溜很多回,今天你又拒絕我,……學弟,你不會真的這麼不給學長我面子吧?嗯?」

 

「呃、我……」林沐海絞盡腦汁想著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從邀約中脫身,無奈在那之前葉知書就截斷他的話了。

 

「就這麼說定了,等等東西收好就一起去吃吧。走吧,回去收拾場地。」葉知書笑,拍拍林沐海的肩膀,不讓他再拒絕自己,伸手便把人帶回練習場了。

 

林沐海垂頭喪氣地把球具收好,心裡懊惱到不行,他搞不懂到底是自己表態、拒絕得不夠明顯徹底?還是學長太過不屈不撓了呢?

 

齊子逸常說他露出傻呼呼的表情,每當那時候他都會有些氣憤抗議,但現在林沐海是真的覺得自己傻傻的,才剛開學不久,在第二次練習後他就被葉知書簡單幾句話套出自己只對男性有興趣的事實。

 

只能說說話真是門藝術,葉知書才用幾個問句拐幾個彎,他就傻傻地一股腦都回答了,還是一秒不眨眼回得挺順暢的那種,等他回過神來查覺自己透漏了什麼後已經來不及了,只見葉知書問了句「所以我有機會嗎?」滿臉笑意看著他,讓他愣在那腦袋當機。

 

過了許久他才反應過來,學長是在變相地跟他說他要追他。

 

林沐海煩惱了幾天,最後還是跟葉知書說了自己已經有交往的人了,對方在自己心裡很重要,不可能有其他人能比過他的。

 

後來葉知書見過了齊子逸,有問過林沐海齊子逸是不是就是他交往的人,林沐海也直接點頭承認了。

 

林沐海以為葉知書會在知道他真的不是為了拒絕他而隨便編派謊言誆他後放棄──至少別這麼明目張膽地對他示好,藏著一些都好。

 

但葉知書不,反而反其道而行,愈發地猖狂,像是不把齊子逸放在眼裡──三不五時就藉著練習後的時間約他兩人單獨晚餐,或是藉著必修課的助教之名,找他去問話或藉口要幫他看功課──並且真的要把他追到手一樣。

 

林沐海認為,別人要喜歡他是別人家的事,畢竟他也拒絕了,表白示好他都可以來一次拒絕一次,只是日後到他無法忍受的地步時可能會撕破臉,而最令他不喜歡的是別人意圖破壞他和齊子逸牽在一起的關係。

 

以比喻來說,林沐海認為他和齊子逸是兩個鎖,現在由許許多多理由形成的另一個鎖綁在一起,若是收到告白,那麼就是單方面扯著他這塊鎖,他自己是無所謂的,畢竟他有權利選擇不要被拉扯離開,但有一種破壞是直接切斷連在他和齊子逸中間的那塊鎖的,葉知書現在給他的感覺就像是這種的。

 

事實上,目前葉知書的行為還不到從中破壞的程度,但林沐海心裡就是覺得他是,他討厭這種感覺,然而若要和高中時柯仲揚的情況相比,葉知書是沒有像柯仲揚那樣令他害怕的。

 

有時候林沐海不禁會想,也許這就是四歲的差距,明明就讓他在某方面感到些微不適,但卻無法真的去討厭對方。

 

林沐海將球具都收好了,蹲在籃子邊趴在籃緣上煩惱,吐出一口大氣。

 

「你怎麼啦?有煩惱喔?」同學彎腰撐在膝蓋上,問他。

 

用力瞅了同學一眼,林沐海有些絕望以至於語氣懶懶的,他說:「學長剛說要去吃……那個啥啊,上禮拜側門出去新開的那家店,有賣蛋包飯的那個……」

 

「咦咦?真的嗎?我也要去!」嚷著,不明白葉知書目的的同學就興沖沖地跑去跟其他人說。

 

雖然不一定全部的人都會參與,但他們系羽有一個不成文規定,那就是一定會有人揪團吃晚餐──儘管每次就那幾家餐館輪流,畢竟八點左右有些店已經準備要打烊了,根本沒辦法讓他們在裡面逗留三四十分鐘以上,而這次葉知書想拖林沐海兩人去當隊伍中落單的人,卻被不知情的學弟給破壞了,因為在那人大肆宣傳下,最後演變成全球隊的人都要去那家新開的飯館用餐。

 

球場邊,球籃已經被人推回原位放好了,一群人圍在邊上等著離開體育館。

 

葉知書雖然嘴邊掛著笑,但臉色卻是黑的,他嘴角有些抽搐,問:「你說一起什麼?」

 

「……學長,他們說要一起去吃飯,可以吧?」林沐海抬頭,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沒有心機,畢竟他現在心裡可是很希望人愈多愈好,最好能逃過這次和學長的獨處。

 

看著那群剛進大學的小鬼和二三年級的傢伙,還有明知他性向以及他正努力試圖博取林沐海好感的一些人,葉知書恨不得能把人都給掐死,自己帶著蹲在地上抱著書包的人去吃飯就好。

 

但是他不行,因為他是學長也是隊長,於是他撫額嘆氣,說:「吃飯是吧?東西拿了就走啦!小鬼。」

 

眾人歡呼,有人甚至鼓譟要隊長請客,葉知書狠狠敲了那人的頭,說他作夢。

 

林沐海混在十幾個人裡面跟著往側門移動,悄悄地鬆了口氣,雖然吃飯的時候他還是被葉知書拉著坐在他旁邊,但至少在人多的地方葉知書沒有其他的動作,那讓他心裡好過了些。

 

林沐海曾經想過要跟齊子逸說葉知書的事,但思考過後他認為齊子逸看過葉知書很多次了,甚至有幾次葉知書也在齊子逸面前表現出平常對他有意思的模樣,本來擔心齊子逸會有劇烈的反應,然而齊子逸回家後並未對這件事多說什麼,再加上學校裡他的直屬學姐葉佳佳──同時也是葉知書的妹妹──也很幫著他,在她有看到的時候都會替他擋著葉知書,他想,也許是自己自我意識過剩吧?根本沒有嚴重到需要徹底提防的程度吧?

 

 

 

 

 

 

 

 

 

 

二月底開學,在開學前的一個禮拜是選課時間,齊子逸特意和林沐海商量了課表安排,想著要如何才方便去接他放學。

 

「不用啦……你照你想要的排就好了,排出來後有空再來接我就好。」

 

齊子逸站在電腦椅後,彎下腰將雙手撐在電腦桌上,頭靠在林沐海頭邊,嘴唇輕輕碰了碰林沐海的耳朵,閉著眼問:「這麼不喜歡我去接你?有人說閒話了?」

 

「不是啦,只是……還是功課重要啊,你不可以因為想排剛好的時間就把自己的課表亂排喔,我會生氣!」

 

齊子逸笑,解釋:「不會亂排啦,我的必修課都在早上,下午上個通識或選修課就可以去接你了,來得及的。」

 

「喔……,」林沐海瞥開視線,沒看映在螢幕上齊子逸笑意滿載的雙眼,臉上微不可見地紅了一些些,「那就……隨便你啦……」

 

「嗯。不過早上就沒辦法載你去上課了,你要自己搭車去喔?」

 

「啊?……喔,好……」

 

從反應和語氣中齊子逸聽得出來,雖然林沐海剛才說要自己別把他擺在第一忽略了課業,聽起來是很懂事,但在聽到他早上不能送他去上課後,還是不免有些失落吧。

 

從國中開始到高中畢業,整整六年他們都是一起上下學,以至於大學後林沐海很不喜歡自己一個人上學的路程,通車的路程總是讓他覺得漫長又無趣,在齊子逸開口說了有空就要接送他時,林沐海還興奮地跳到他身上,又親又抱的,開心得不得了。

 

思及此,齊子逸寵愛地親了親林沐海,而之後雖然已經有個安排,但他還是在電腦前煩惱了一下午才將課表大致定了個雛形。

 

 

 

 

 

開學後幾週,碰巧某天早上的課授課的教授到校外開會,齊子逸賺到一個空閒的早上,想想也沒特別緊急的事要忙,便在前一天晚上跟林沐海說可以載他去上學,林沐海自然是開心地直歡呼。

 

早上送了林沐海到學校,站在系辦大樓外齊子逸忽然覺得自己真的很痛恨林沐海的必修課,還有讓葉知書擔任兩三門必修課助教的教授,當然還有葉知書本人。

 

那個早上,他就這樣站在樓梯下眼睜睜地看著林沐海朝在叫他的葉知書走去,兩個人在窗邊對課本指手畫腳了一陣、說了一些話,在看起來話題結束時葉知書不曉得對林沐海說了什麼,齊子逸猜大概是萬年好用爛藉口──你頭上有髒東西我幫你撥掉──像這樣的,然後葉知書左手撐在窗檻上,右手環到林沐海頭後,身體從遠遠看去是自然而然親密地靠在一塊。

 

他是故意的!看見此景,齊子逸在心中爆出一句怒吼。

 

葉知書就這樣對著樓下的齊子逸揚起了百分之百挑釁意味的笑容,定定地注視著齊子逸幾秒後,測過頭,臉朝著林沐海的臉頰方向,而從齊子逸的位置看上去就是他親了林沐海一下。

 

頃刻間齊子逸怒火中燒,想衝上去扁人,但葉知書下一刻就站直身體,對林沐海笑笑並且說了一兩句話,林沐海摸著後腦勺,也對著葉知書揚起笑,從側臉和他抓著頭髮、微微彎曲著的手指看起來當下是很不好意思的。

 

齊子逸看著,拚命壓抑心裡的怒火和打翻了而正漫天飛舞的醋意,勉強冷靜告訴自己葉知書並沒有真的親下去,否則以林沐海的個性肯定是嚇的把人推開才是。

 

強迫自己別胡思亂想,他往樓上又瞪去一眼,看著林沐海和葉知書離開窗邊,這才悻悻然地轉身離去,不過在他騎車回家的路上他還是因為過於生氣而闖了好幾個紅綠燈,幸運的是,他並未在盛怒之下出任何意外──雖然之後他收到了兩張超速罰單。

 

回到家後,他也不理母親的叫喚,甩上房門後人直接倒在床上,獨自氣悶。

 

 

 

 

 

★TBC





------------------


 靠──!!!

齊子逸你好萌!!!(喂)這麼萌會讓我想要虐你啊啊啊──(太太住手#

最喜歡看攻君吃醋生悶氣了!多萌啊!每次看這種劇情都會讓我笑開懷(喂#)

所以為了讓為娘的高興一下,齊子逸你就繼續委屈吧(拍)(被扁)

是說,林沐海如果對齊子逸唱這首歌

Jason Mraz - I'm Yours:http://www.youtube.com/watch?v=EkHTsc9PU2A

齊子逸一定會很高興( *′艸`)

 

啊,對了,沒意外的話這篇是最後一篇番外(雖然不知道會寫多長......大綱都八百多字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