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交流道的時候他從沉睡中醒過來,眼睛睜著腦袋放空了一會注意力才從神遊中回來,他才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將身體整個壓在林沐海身上,兩人備顯親密地搭摟臥靠著彼此。

 

那時的安心感簡直就像作夢一般,前兩天的不知所措和心驚都像假的。

 

那似乎是他第一次安安穩穩地躺在林沐海懷裡,安穩清楚地感覺著林沐海的胸膛隨著呼吸起伏,眼下的陰影顯出疲憊,可面容相當沉靜安詳。

 

他抓著對方擱在他肩上的那手手腕,指腹來來回回摸了幾回後感覺到背後的身軀動了一下,他身體微抬,「醒了?」

 

林沐海揉著眼點頭,他坐直身體,誰都未多言,手自然而然地牽在一塊,直至回到家。

 

林沐海臉藏在齊子逸頸間,大幅度搖著頭,又軟又厚的髮搔在齊子逸的皮膚上。

 

他覺得自己是大笨蛋,竟然想著要離開這裡,離開齊子逸,簡直是蠢得可以。

 

有個問題是這樣的,愛有什麼稀罕?

 

對他來說,是的,愛就是如此的稀罕,他需要齊子逸的感情,需要齊子逸的愛,需要這份歸處。

 

「不要再離開我了……」

 

齊子逸溫熱的氣息吹在他的手臂上,他還感受到了什麼──像是顫抖和滴落在上頭溫熱的點點液體。

 

林沐海在心底想,他再也不會離開了,也走不了了……

 

若是從此一生都能留在齊子逸身邊,兩人就如此走下去,他心甘情願。

 

 

 

 

 

連請了兩天假,回到學校上課那天有些班上同學僅只於好奇,隨口問問他怎麼兩天沒去上學,也就剩張竹雅關心他們了。

 

「害我擔心死了……很可惡耶你們!」張竹雅在聽了事情發展的始末後,平時總是神采飛揚又有點驕傲的一張臉躲在外套中,哭得淅瀝嘩啦的。

 

「所以你們現在是真的在一起了齁!不會再有任何變數了吧?」

 

「我這邊……算是吧,剩下的妳要問他。」左手骨折的人點頭承認,比了比林沐海。

 

張竹雅眼巴巴地瞧著林沐海,讓林沐海望著齊子逸的眼垂下,左手揪著齊子逸的外套,心緒平靜地點頭,唇邊帶著淡淡的笑。

 

執起林沐海抓著自己衣袖的手,將指頭一一展直,齊子逸握著將之放到自己唇邊,輕而溫柔地親吻,「雖然未來的路還很長,可是我心裡已經決定了,我要陪在他身邊,一輩子。」

 

難得的,張竹雅沒在聽見這肉麻兮兮的話後吐槽齊子逸,反而露出欣慰的笑容,幫了齊子逸一把,問:「林沐海你是不是應該表示點什麼啊?」

 

齊子逸的唇落在林沐海左手的無名指上,其下的意思不言而喻。

 

那是一生在一塊的請求。

 

眼眶微濕,林沐海避開了齊子逸受傷的地方,張臂抱緊了齊子逸,坦率地說出口:「我也會一直在你身邊,說好的,一輩子都在。」

 

 

 

 

 

 

 

 

 

 

當柯仲揚再度出現在他面前的時候,林沐海感到相當錯愕,他以為他們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但眼前柯仲揚明顯是有話要對他說。

 

「什麼事?」

 

「可以出來一下嗎?這裡不方便。」

 

「……上課鐘響我就要回來,不會花太多時間吧?」

 

柯仲揚寒著臉點頭。

 

出了教室走到人煙稀少的角落,柯仲揚開門見山就問了,「你真的跟那傢伙在一起了?」

 

皺眉,林沐海聽他是要提這話題,臉色也不怎麼好看,「什麼那傢伙,……算了,多說無益,是或不是有什麼差別嗎?好像不關你的事吧!」

 

「那傢伙有什麼好!你為什麼肯接受他卻不願意接受我?我哪裡比不上他?他能給你的我也都能給你,甚至是更多也沒問題。」

 

聞言林沐海難得露出嘲笑的表情,說道:「他能給我的你也能給我?你搞錯了,柯仲揚,齊子逸給我的遠比你知道的、能想到的更多,不是其他人能夠取代的,我可以告訴你,在我心裡永遠都沒有人能夠比齊子逸更好。」

 

一頓,他又說:「而且我也不是那麼寬宏大量的人,就算沒有齊子逸,你以為在發生那些事情之後我有可能接受你嗎?很抱歉,我沒有辦法跟你盡釋前嫌。」

 

柯仲揚急著為自己挽回一些局勢,連忙道:「聽我說,林沐海,我很抱歉之前那樣做讓你受到傷害,我反省了,也跟蔡明冠講清楚了,我保證不會再有那種事情發生,所以給我一個機會好嗎?」

 

兩年前齊子逸遇上江雅芸的情況似乎轉到了自己身上,林沐海覺得有一點點能理解齊子逸當初被纏上的感覺。

 

他想,快刀轉亂麻會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因為你想我就給你機會?你聽好,你道歉不代表我要接受要原諒,再說,你跟蔡明冠的事情我也不想了解不想插手,我再說一次,我沒有辦法真正原諒那些事情還有你們,也不想再跟你們有所牽扯。」

 

那樣莫名其妙簡直到了讓他不舒服的關係他寧願全部割捨,也不要拖著再有機會讓自己受到一絲一毫傷害。

 

他經不起,也不想要齊子逸再為他擔心了。

 

「我在這邊說了,既然我之前已經明明白白拒絕你了,禮物也都還回去,再加上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我不可能跟你,也不想跟你有任何其他同校同學之外的關係。」

 

「你不怕我把你們的事情說出去?」柯仲揚皺眉,逼近林沐海。

 

揮開對方意圖將他困住的手,林沐海凜然,挺直了背脊,無所畏懼直視柯仲揚猙獰的雙眼,「你想說就去說,跟你在一起還不是一樣會讓大家知道,那我何必怕你把我和齊子逸的事說出去?」

 

要是被其他人知道他和齊子逸的事,肯定會被欺負的吧?但是那又如何?他已經下定決心,除了死去,否則他不會再放棄這段感情了。

 

「嘴長在你身上,你要說就說,不過柯仲揚,你要是這樣做了,只會讓我更瞧不起你!上課了,我要回去了!借過!」

 

如果愛上一個人,肯定是因為對方某些特質值得你去尊敬喜愛,若翻遍全身上下都找不出來一個理由,那肯定是動物性的愛。

 

而堅持著動物性的愛的傢伙,大抵都是爛貨。

 

林沐海不愛柯仲揚,可在他心裡,若柯仲揚真的為了做了那些只為了威嚇他的事,那柯仲揚就是貨真價實的爛貨了。

 

打從心底愛著一個人,那麼肯定是無法待見那人受一丁點的苦與委屈,更別說恫嚇威脅了。

 

忽然想起齊子逸曾經對他吼要是他再跑他就死定了的話,不禁笑了起來。

 

好吧,他是偏心,對齊子逸偏心,從以前到未來,大概只有齊子逸的威脅能讓他在想起的時候笑出來,在事後覺得甜蜜。

 

林沐海想著,想著齊子逸。想齊子逸一開始的忍讓,想齊子逸做到讓他願意嘗試看看,想齊子逸就算被阻撓了還是喜歡著他,想齊子逸在他後面追去了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去過的地方,想齊子逸要他好好正視自己的心意,想齊子逸不顧一切爬上了從小就恐懼的高度就為了帶他回去……,想齊子逸,很多很多。

 

他突然好想告訴齊子逸,他喜歡他,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想在齊子逸耳邊不斷不斷重覆說著,一直到傾盡所有的愛意為止。

 

對於柯仲揚接下來的動作,林沐海賭的是以他對柯仲揚的瞭解,柯仲揚在明知道後果的情況下幾乎不會選擇做對自己不利的事,既然自己都對他那樣說了,那麼在接下來的學期裡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機率會是平安無事的。

 

在那之後,果真如林沐海猜測,柯仲揚沒有到處張揚,私下仍是找了他幾次試圖挽救,直到某次他徹底翻臉,柯仲揚也就明白自己是自討沒趣,往後也不再特地找他了,當然也沒聽別人在他後面有哪些小動作。而蔡明冠那邊就一直維持著互不理睬、視彼此為透明人的關係。

 

林沐海想,等到畢業後就真的是再也不會相互往來了吧,感覺有些失落,但仔細思考後卻不覺得可惜,甚至是慶幸的,慶幸結束了這段也許在日後有可能再造成任何人傷害的關係。

 

 

 

 

 

 

 

 

 

 

已經維持了好幾天,當他們膩在一起時齊子逸的心情看起來都特別的好,連讀書的時候都還覺得齊子逸心情好得不得了,好像攤在桌上的課本每讀一個字就會跑出一個金子,這讓林沐海不禁起了好奇心,但在他向齊子逸問了之後卻反而收到另一個問句。

 

「你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話?我?……我要對你說什麼?」林沐海驚訝挑眉,不懂齊子逸話中的意思。

 

盯著他好一會,齊子逸有些困擾有些期待有些心癢,看林沐海的表情就知道他不是在吊自己胃口,而是真的不記得了。「你真的真的真的沒有話要對我說嗎?你快點回想,你這幾天是不是有什麼話沒有跟我講的。」

 

摸著下巴沉思了幾分鐘,林沐海困惑地回望正眼巴巴盯著他的人,搖頭,「我沒有什麼事情忘記跟你說啊,你是不是弄錯了?」

 

垂著肩膀往林沐海身邊靠過去,齊子逸露出不甘心的眼神,環住林沐海後埋怨:「林沐海你為什麼那些話就願意對別人說,為什麼不對我說呢?」

 

「你到底在打什麼啞謎?我真的聽不懂,我對別人說什麼了是你想聽的?」由於林沐海並不記得自己曾經說了什麼是齊子逸知道、他說過並且對方想聽,但是他卻沒對齊子逸說過的話,因此完全沒想到齊子逸指的是前幾天他對柯仲揚說過的話。

 

頭擱在林沐海肩上,感到有點沮喪卻又不想逼迫林沐海,可是一方面心裡又在叫囂著渴望,一時間是五味雜陳,齊子逸悶聲道:「算了,也沒什麼……」不過就是想要聽那句──沒有人可以比自己好──就只是這樣。

 

說穿了就是幼稚的虛榮心作祟。

 

他愈這樣,林沐海就愈好奇,「到底是什麼事?告訴我啊。說不定很重要只是我忘了!」

 

「很重要的話你怎麼會忘記。」齊子逸撇嘴。

 

「……」

 

見齊子逸稍微鬧起了脾氣,林沐海心裡隱約猜到大概是跟他們之間有關的事情了,只是一時間想不出來到底是哪件事讓齊子逸這麼在意。

 

就在他還在思索時,齊子逸覺得不甘心,道:「前幾天張竹雅她,她──」難得的,他在兩人獨處時提起了他人的名字,只是這開口開到一半就猶豫不決,沒有下文。

 

「張竹雅?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