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有別人叫你停下就真的停下的道理,尤其對方還是自己處心積慮想逃避的人,林沐海聽了齊子逸的話後更賣力往前跑。

 

從小到大林沐海測一百公尺從來沒贏過齊子逸,眼看就要被抓到時,看著前面不遠有高度的遊樂設施,林沐海靈機一動,靈活地爬了上去,一股作氣爬到最高點。

 

瞪著眼前莫名其妙做得比以往看過的都還要高還要大的攀爬架,齊子逸惱怒地抬頭朝林沐海吼:「你做什麼!下來!」

 

「……不要!你走開我才下去!」

 

「──林沐海!」深吸一口氣,齊子逸道:「你下來,我不會抓你,我們好好談一談,好嗎?」

 

林沐海在上面猛搖頭。

 

他又不是笨蛋,齊子逸嘴上說不會抓他對他怎樣,但是他知道自己這次真的是惹惱他了,下去的話鐵定會被抓得牢牢的,那他的逃跑計畫不就全部白費了?說什麼他都不下去!

 

他們就這樣一上一下互相瞪著,誰也不說話、誰也不讓誰,大有看誰氣勢比較旺支撐得久的人就贏了的模樣。

 

在攀爬架上,林沐海心情稍為比方才剛看見齊子逸時冷靜一點,也安心許多。

 

齊子逸懼高,這個症狀從國中他發現後就沒有改善過,只要超過一個人的身高就會讓齊子逸產生不舒服、懼怕的感覺,更別說那建得特別巨大高聳的攀爬架了。林沐海想,待在上面他很安全,齊子逸不會爬上來的。

 

怒氣沖沖看著眼前的遊戲設施,齊子逸又痛恨起自己的懼高症狀,對上頭安穩坐著的人更是氣得牙癢癢,一咬牙,他衝著上頭吼:「你以為我不敢上去嗎!好!有種你就待在上面不要下來!我上去!」最後三個字是磨著牙蹭出來的。

 

聽他這樣宣示林沐海一時間被他嚇到,當下想動身往下跑,然而一方面往下爬比往上要花力氣,一方面又被齊子逸的氣勢給懾服,他竟也傻傻地待在上面沒有動作。

 

齊子逸一旦決定的事情就會去做,尤其現下情緒又高昂激動,在腎上腺素分泌作用之下,他竟也順利爬了上去,爬到一半稍微低頭看下方,一陣頭暈感襲來,他連忙閉眼而後抬頭,咬緊牙關繼續往上爬,當他爬到頂點後用眼角瞄了一眼下方的風景,他只覺得一陣不舒服從喉頭湧上,必須握緊了鐵條強作鎮靜。

 

「我上來了,你不准再跑,聽到了沒!」沒好氣又兇狠地瞪林沐海,齊子逸閉了閉眼,啐道:「媽的!命都要去掉半條了!這什麼鬼東西!沒事建這麼高幹麻!」

 

雖然對於自己想方設法都無法逃離齊子逸的執著和追逐感到些微害怕,但不得不說,齊子逸就這樣不顧自己的懼高症堅持爬上來,就為了能把他帶回身邊,這讓林沐海覺得感動。

 

讓林沐海起雞皮疙瘩的那種感動。

 

齊子逸的執著和他的家庭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林沐海想起了昨晚父親和方宜安的爭吵,前幾日父親在電話中的閃避,想起幾年前母親和父親先後都不要他了的事,他還想起了在齊家的種種,以及這兩個月來的轉變。

 

他很難過。

 

「你為什麼……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齊子逸,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我不懂。」

 

不變的是齊子逸對他的感情。齊子逸一直都是向著他的。

 

「什麼為什麼?林沐海你聽好,因為我喜歡你!我──齊子逸喜歡你林沐海!我不對你好要對誰好!在我的世界裡,對喜歡的人好是天經地義的事,所以我對你好,而且還想對你更好更好更好──」

 

林沐海幾乎想掩面哭泣,眼淚積聚在眼角,再多一滴淚就會因此滿溢落下了。

 

齊子逸小心翼翼地從攀爬架的此端往林沐海那靠過去,手腳並用且不時停下穩定心緒。

 

看著齊子逸那樣堅持不懈,林沐海在他離自己只剩約莫一公尺時制止他,淚眼婆娑,「就算你爸媽反對嗎?」

 

齊子逸堅定地頷首。

 

「就算他們永遠都不能諒解……如果他們恨我、甚至把你趕出家門,你也會在我身邊嗎?」

 

「我當然會,說到做到!」

 

「就算,就算……我是沒人要的小孩,你也還是願意一直一直對我好嗎?」

 

今天一早,吃過早餐後他待在客廳無所事事,方宜安一會哄著小嬰兒,一會忙碌家事,卻不時拿那雙鳳眼瞧他,瞧得他滿心不舒服,憶起了前晚她和父親爭執的原因和內容,他找了藉口便出了門。

 

父親在旁看著,卻並未阻止他。

 

他的父親並沒有要把他留下照顧的意思,思及此他心裡便難受得緊,晃到公園後坐在鞦韆上東想西想,想破頭還是想不出來有哪裡還是他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他明明還有父親,父親有房子有家,但那卻不是他可以回去的地方。

 

「你怎麼會是沒人要的?林沐海你聽著,就算其他人都不要你了,但是我要!我永遠都要!」

 

明明就應該是浪漫到不行的內容,但是他們之間卻參了許多的哀傷與氣憤,而且一個臉上掛著濕意一個衣服上有一大片汙漬,兩個人都透露著狼狽。

 

林沐海彎下了腰,將臉埋入曲起的膝蓋間,哭喪著說:「你對我這麼好,我怎麼可以讓你跟我一樣,變成明明有家卻不能回去……」

 

喜歡著,深深地,再也不想放開地,那樣的喜歡著。

 

明明彼此如此地喜歡著對方,卻因為心裡最顧忌的原因而拚命鑽牛角尖,傷害自己也傷害對方。

 

抬起頭,齊子逸看見一張哭花了的臉,林沐海抹了抹臉上的淚,也將手上的沙塵與髒污抹上了臉,狼狽不堪。

 

「別哭了……,林沐海,不要哭啦……」看了他都心疼了。

 

齊子逸捨不得地看著林沐海拚命擦著不停落下的淚,想過去將他擁進懷裡,於是試圖往前移動。

 

「不要過來啦……」扁著一張嘴,林沐海伸手想將離他浴萊愈近的齊子逸推開。

 

「我話都說到這種地步了,你還這樣?……你再說這種話我就要生氣了喔!林沐海,乖,不要動,讓我過去。哎唷,你不要哭啦!」

 

是誰先前才說如果抓到他就要好好修理他的啊?為什麼只差一步就要抓到他的現在卻又哄他,要他別哭。

 

栓在淚腺上的開關大概是壞了,眼淚才會流都流不停。

 

「你不要過來啦……,齊子逸你好煩,我都叫你不要過來了……,為什麼……我都跑到這裡來了,你為什麼還要追來……」

 

齊子逸捉住了林沐海的手,緊緊牢牢的。林沐海掙了起來,想甩開卻不成,於是動作幅度更大,兩個人在攀爬架的高處開始進行手部角力。

 

「你不要再亂動了!很危險!」

 

「你放手啦!」

 

「我頭殼壞去才會放手!好不容易抓到你我怎麼可能放開!」

 

一直以來他們能吵的話題一直都是一樣的,現在又重新翻出來激烈地爭辯。

 

能吵的幾乎又要到結尾了,林沐海幾乎忘了他們現在是在高處,一個不平衡是會掉下去發生意外的,他激動地推了下齊子逸的肩膀,大力抽出自己的手,手是抽了回來,但整個人卻往後栽倒。

 

齊子逸緊張地大叫一聲,上半身朝林沐海撲了過去。

 

他們之間還有著許許多多的難題必須解決,尤其在面對父母這第一個關卡時更像是站在懸崖上,一不小心就會失足,往看不見的谷底摔落。

 

在面對齊大緣和石春穗近來的態度時,林沐海一直覺得站在崖邊隨時會墜落的只有自己,直到現在,他才明白,要是哪一天真的要跌落的話,齊子逸一定會緊緊抱著他,心甘情願跟他一起摔下去。

 

齊子逸牢牢擁著林沐海,兩個人側躺在地面上喘息。

 

他們一起從攀爬架上跌了下來。

 

「林沐海,我對自己承諾過,我要對你好,好好照顧你,疼你、寵你,現在這樣還不夠,還要更好更好才行,而且要一直、一直延續下去……到生命結束之前都要把你放在心上,我說過的,就要說到做到。」

 

他的左手在林沐海腰上緊扣著,右手撥開林沐海覆著額頭的瀏海,動作輕柔仔細,揭去林沐海臉上的淚水和髒汙。

 

「不管是情侶間的愛,還是家人的親情,或者生為一個人所需要的愛,我全部都可以給你,全部,……我心甘情願全部雙手奉上,所以……不要再有要離開的念頭了。」

 

林沐海緩緩點頭。

 

「欸,林沐海,我愛你。」

 

攀在齊子逸背上的指頭揪緊了衣料,捏皺了在上頭留下痕跡,林沐海讓齊子逸在他額上印上吻,而他在他懷中嚎啕大哭。

 

 

 

 

 

 

 

 

 

 

當齊大緣和石春穗驅車趕到台南時是接近傍晚的事了,他們先去的地方不是林十崎的租屋處,而是醫院。

 

齊子逸抱著林沐海從攀爬架上摔下來時,左手壓在下面受到撞擊而骨折了。

 

趕到醫院後石春穗飛快跳下車扔下丈夫和雙胞胎去找停車位,自己直奔急診室外的休息區。

 

當她氣喘噓噓趕到時,看見兩個連著兩天讓他們心焦到快瘋的孩子時,滿腹想說的話卻因為情緒激動而說不出來。

 

倒是齊子逸在看見母親時,在林沐海面前理直氣壯又強勢的模樣跑得無影無蹤,他心虛地喊道:「媽……」

 

「……阿姨……」

 

齊子逸林沐海兩人的手交握在一塊,看見石春穗出現也沒有放開。

 

兩個孩子不敢正眼看握著皮包背帶調節呼吸的石春穗,不斷瞄著,眼神膽怯。

 

「你們兩個……你們兩個……氣死我了!」

 

石春穗往前踏了一大步,看得兩個孩子都嚇了一跳,以為會被打或痛罵一頓,正等頭頂至少會被巴一下或被數落時,石春穗卻蹲了下來,視線從稍微比他們低一些的角度看他們。

 

石春穗張開手臂將兩個才十七歲又幾個月卻因為感情而離家出走的孩子攬進懷中,讓他們靠在自己肩上,手掌輕撫他們的頭,語帶哭音,「兩個傻孩子,……跑出來也不跟我們說一聲讓我們這麼擔心。」

 

她拍了拍林沐海的肩,靠著他的頭,對他說:「沐海,你願意跟我們一起回家嗎?……一起回去吧,回你和我們共同的家。」

 

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因為石春穗的這番話而又淌了出來。

 

 

 

 

 

★TBC

 

 

-----

 

攀爬架:http://pic.pimg.tw/jetinchao/4b449b22e02ce.jpg

上面提到的大概是比一般還要高和大一點五~兩倍,那樣的高度齊子逸會怕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