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林沐海搭火車南下的這段時間,起晚了的齊家人在睡醒後在裡裡外外都找不到林沐海而搞得雞飛狗跳。

 

齊子逸在第一時間發現林沐海不見了,立刻換了衣服就衝出門,在附近繞了好幾圈,又搭車到稍遠林沐海有可能去的地方尋找,這一找到了中午還是沒有個結果。

 

回到家後的齊子逸連同父母親急得焦頭爛額,誰也沒心情去張羅午餐,餓了的雙胞胎在一旁吵鬧還被石春穗兇了一頓。

 

齊子逸心煩意亂,決定進房間看林沐海有沒有留下隻字片語,就在他發現壓在桌上的信時,在客廳裡的石春穗發現存摺被拿走,而齊大緣也忽然想到前一晚林沐海說要去找林十崎的事。

 

三件事都指向林沐海可能去找他父親了,齊大緣連忙拿起手機從電話簿中翻找林十崎的電話號碼。

 

「怎麼會是空號?」焦躁地又撥了一遍,還是得到了空號作為回應。

 

「你行不行啊?電話給我!我來打!」不信任丈夫手機內紀錄的號碼,石春穗搶過電話照著紙本電話簿上的號碼撥打。

 

「……奇怪!真的是空號!哎!大緣打到他公司去!問有沒有他的連絡方式!快!」

 

在妻子的催促之下,齊大緣連忙翻起了林十崎公司的電話。

 

「哎唷你!慢吞吞的!走開走開我找到了,我來打!」心急的石春穗推開丈夫,拿著電話簿嗶嗶剝剝地按著數字鍵。「快點通快點通!……怎麼是忙線中!?再打一遍!」邊聽著話筒中傳來的嘟嘟聲響,她邊碎碎念著。

 

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才在層層關卡下拿到了林十崎的連絡方式,石春穗連忙按著號碼打過去,而齊大緣和齊子逸的兩雙眼就在旁邊牢牢地盯著她。

 

『喂?請問哪裡找?』

 

「林先生?我是石春穗!我想請問沐海是不是去找你了?」電話接通後石春穗劈頭就問。

 

『齊太太!抱歉我兒子給你們添麻煩了,他現在在我這……』

 

確認了林沐海的安危,石春穗、齊大緣和齊子逸三人才鬆了口氣,接著石春穗才向林十崎問一些問題,包括了手機地址等等,還簡單講了一下關於林沐海要轉學的事。

 

『……這部分我和我兒子溝通討論後再給你們連絡,嗯……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了……好,好,再見。』

 

「他去找他爸爸了,人沒事。」掛上電話後石春穗整個人像是洩了氣的氣球,虛脫無力靠著椅背,對丈夫和兒子說,「林十崎說晚一點會再打來看要怎麼辦,……我們先去吃飯吧。」

 

「等等,媽……你們剛剛說的轉學是怎麼回事?」在母親準備走進廚房時,齊子逸在旁邊耐不住性子,問道。

 

憶起林沐海說了別告訴兒子,石春穗覺得頭痛萬分,揉了揉太陽穴決定敷衍過去,「沐海和他爸爸決定的,還不知道會怎麼安排,你別吵……先回房間,等等飯好了會叫你。」

 

「乖,聽媽媽的話回房間休息。」

 

喔了聲,齊子逸抱著疑問回房,在房裡反反覆覆看著林沐海留下的信紙內容,愈看不安就愈擴大,忽然想到剛才母親似乎抄了林十崎在台南的地址和電話,他心念一動,翻出了存錢筒,把裡頭的前全部倒出來,數一數有將近四千元,當下心裡生出了一個計畫。

 

輕手輕腳收了兩三件衣服,然後按耐著性子打算等白日過去。

 

 

 

 

 

另一邊,林十崎掛了電話後頭疼地來到暫時安置兒子的小房間,看著坐在床邊抱著行李發呆的人,忍不住嘆氣。

 

「你怎麼沒跟你齊叔叔石阿姨說一聲就跑出來,他們會擔心你知不知道?」

 

「對不起……」林沐海低頭認錯。他並未跟父親提過他和齊子逸的事情,前幾天只跟父親說他想了許久想跟再他一起生活而已,當時林十崎的語氣似乎在閃避著他,並沒有正面回應他的提議,只說再討論。

 

和齊大緣夫妻說他和父親說好會先到南部找父親的事,其實只是他自己單方面的提議,他父親沒有答應,只是他知道如果他不這麼說,他就沒有機會離開。

 

只是到了台南後的狀況讓他不禁要問自己,這麼做是對的嗎?

 

他在宿舍管理員室等待父親來接他,在知道約莫一小時後就能見到父親時,不能否認的,他很期待見到許久不見的爸爸。

 

但是當林十崎身後跟著一個年輕女人,而女人抱著一個還很小的孩子,三個人一同出現在林沐海面前時,林沐海傻了。

 

他終於知道父親沒有給他正面回應的原因。

 

 

 

 

 

跟著父親回家後,女人問他吃飯了沒,他小聲地說沒有,女人便進了廚房準備簡單的食物。

 

在客廳,林十崎跟他一人坐在一張竹編椅子裡。

 

林十崎溫吞地說:「我後來……有跟你媽媽連絡上,然後……我們離婚了。」

 

「嗯。」林沐海點頭,表示他知道了,表情明顯侷促不安。

 

「裡面那是去年初和我結婚的太太,娃娃是我和她的女兒。」

 

林沐海再點點頭,談話到這邊父子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就這麼僵在那邊,幸好不久後女人就端著青菜和著白麵條以及皮蛋豆腐出來給他當中餐。

 

等林沐海用完了中餐後林十崎帶他到了小房間,之後便接到了石春穗打來的電話。

 

晚上吃飯時林沐海被女人安排在林十崎旁邊坐著。

 

「你叫做沐海是嗎?自己動手夾菜,別拘束,我要餵娃娃喝奶就不招呼你囉。」女人對林沐海微微一笑。

 

「我知道了,謝謝阿姨。」

 

「宜安妳別擔心,他這麼大了會自己吃飯的,倒是妳餵完奶後快來吃飯,我等妳。」

 

「好。」方宜安保持笑容,從旁邊的娃娃車內抱起女兒餵奶。

 

林沐海看著父親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新的妻子和女兒,雖然方宜安叫他先吃,但父親還沒動筷子他便規規矩矩地在旁邊等。

 

晚些,林沐海洗好澡從浴室走出來,回到臨時給他住的小房間內弄乾頭髮時,他聽見了小小的爭吵聲。

 

原本以為是外頭傳來的,但在停下擦髮的動作後他才發現,原來那是從隔壁房傳來的爭吵聲。

 

林十崎的新住處很小,大概二十來坪,家具沒幾樣,大概夠應付一家三口的生活。

 

下午林沐海聽父親稍微提過,他這三四年存了一些錢,和方宜安結婚後才勉強換到這個租屋處,在女兒出生後,現在生活開銷很吃緊。

 

林沐海聽到這自然知道父親是在對他說,他沒有能力養他,要他乖乖回去齊家。

 

林沐海縮在床上,聽見方宜安正在和父親爭論他的突然出現以及生活費用的問題,聽了幾分鐘,他把自己的頭用枕頭緊緊蓋住還是遮不去爭吵的聲音,於是他用衛生紙塞住耳朵,又拿了毛巾和衣服蓋在枕頭上,這才隔絕了隔壁房的聲音。

 

原本以為,到了父親這裡,就算沒有家庭的溫暖,他至少可以不用面對在齊家的尷尬,就算只有父親,他想他還是可以有一個歸處的,然而現在他卻懵了,不確定父親這裡是不是他該來的地方。

 

他困惑又無措地想著,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天亮後的世界,不明白該如何自處才好。

 

 

 

 

 

 

 

 

 

 

在林沐海自行前往台南的隔天,齊大緣和石春穗醒來後一到客廳看見桌上擺的紙條後,差點沒昏倒。

 

捏緊了紙條,石春穗差點氣得哭出來,對齊大緣吼道:「你看看你的寶貝兒子!是嫌我們不夠煩嗎?來這招是要我們活活氣死啊?」

 

「老婆,冷靜點,我先給林十崎打電話,請他到車站去看看,妳別急,這孩子很獨立,不會有事的。」

 

齊子逸留了一張紙條,說他去台南找林沐海,找到就回來,這讓齊大緣和石春穗緊張得要命,怕他不認得路或發生任何意外,直到齊大緣跟妻子說抄有台南地址和電話的紙條被移動過了,猜想齊子逸抄了一份帶在身上,並且平時給他存著的零用錢也被帶走了,在打了電話拜託林十崎到車站注意,他們才稍微安心了一點。

 

電話掛上沒十分鐘,石春穗焦慮地在客廳內走來走去,突然對丈夫道:「不行!我受不了,我沒辦法在家裡等消息!大緣你現在開車,我們直接去台南!」

 

於是二十分鐘後,齊大緣開著車載著妻子和雙胞胎兒女從北部南下。

 

 

 

 

 

 

 

 

 

 

早上十點多齊子逸離開火車站,問了路後他算了一下身上的錢,也和林沐海前一天一樣,選擇搭公車和走路尋找目的地。

 

他在半夜溜出家門,搭了計程車到車站後在車站大廳等早上頭班火車,在火車上昏昏欲睡時他還不忘等找到林沐海後,一定要好好修理他一頓,要他說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都在腦海裡盤算好,按下門鈴門打開後要用什麼當作開場白了,但就在他踏入接近林家租屋處前要先拐彎經過的公園時,不經意瞥見了坐在鞦韆上有一下沒一下搖擺的人,那些開場白因此沒派上用場。

 

背著行李,一手還拎著裝有早餐的塑膠袋,齊子逸緩緩朝那人走了過去,他在他背後停下,注視著對方的背影好一會,才開口叫道。

 

「林沐海?」坐在鞦韆上的人明顯顫了一下,這讓齊子逸更確定自己沒有認錯,肯定地又喊了一次:「林沐海。」

 

林沐海手上捧著早已涼掉的飲料,維持著坐姿轉過頭,看到和聲音相符的人時以為自己出現幻覺了,還用力揉了揉眼。

 

「林沐海。」

 

「你怎麼……在這裡?」林沐海站了起來,張大了眼看齊子逸,意識到齊子逸想捉住他的時候他機警地往後退了一大步,「不要過來!」

 

「林沐海!你這王八蛋我都還沒找你算你丟下我的帳!你現在還敢再把我推開!我偏要過去!」齊子逸氣急敗壞地抬起腳準備繞過鞦韆,好抓住一直躲他的人算帳。

 

這算什麼!都跑到台南了對方居然還追過來!那他這樣一直躲避不斷退讓到底算什麼!怎麼能就這樣乖乖被他抓到!?林沐海心想。

 

眼看齊子逸動作迅速就要抓到他,他心頭一急,隨手將手上握著的飲料往齊子逸伸上扔去,塑膠蓋子就這樣被打掉,甜膩的奶茶潑了齊子逸胸前一片濕黏。

 

這下齊子逸真的氣炸了!看著林沐海想跑走他也顧不得自己身上被對方弄得一片狼藉,提在手上的早餐也不要了,連同行李被他隨手扔在地上,他追在林沐海身後跑,嘴上大叫林沐海的名字,要他停下來。

 

「你再跑!你再跑被我抓到你就死定了!聽見沒!?你給我站住!」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