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是冬至,當天有發在個版,但是忘記在這邊發了XD"

補發~

 

是節日突發應景文~*

由藍青絢、紀一威擔綱演出(心)

 

 

--------------------

 

 

冬天。

 

藍青絢出門一趟處理工作上的事情,路上經過超市門口時思忖了一會,然後決定進去買些食材。

 

怕打擾到紀一威上班,他選擇傳了簡訊,告訴對方晚上打算煮火鍋,要他早些回家。

 

剛進超市不到五分鐘,代表收到簡訊的簡短鈴聲便響了起來,看著發訊人的欄位,藍青絢不禁莞爾,唇邊浮著淡淡的笑靨。

 

 

 

「我回來了──」轉動門把、進門,紀一威在玄關處席地而坐,解著鞋帶。

 

「回來啦。」藍青絢聞聲而出,看著紀一威把皮鞋放進鞋櫃中,而後彎腰將對方拉了起來,擁入懷中。

 

被帶入和外頭天氣相比明顯高溫許多的懷抱,紀一威笑著,頭靠在對方肩頭,蹭了蹭,問:「怎麼啦?」

 

最近藍青絢愈來愈喜歡沒事就抱著他,時間允許的話,早上出門前一定會有深深的擁抱,若是來不及,輕淺快速地抱一下也好,下班回家後更不用說,一定會摟摟抱抱一番。

 

「天氣冷,讓你取暖。……想你。」說著,藍青絢在紀一威額上落下親吻,環抱著紀一威腰部的手鬆開,改而握住對方泛著寒氣的手,他對紀一威笑,說:「進來吃飯吧。」

 

紀一威喜歡藍青絢對自己笑,非常非常喜歡,對他來說世界上沒有其他人事物比藍青絢的笑容更迷人了。

 

他軟膩地應了聲:「嗯。」乖巧地讓對方握著自己的手,一前一後走進飯廳。

 

才剛踏入就聞到了濃郁的番茄味,到桌邊後紀一威發現電磁爐上在煮的果不其然是他最喜歡的、以番茄為湯底的火鍋。

 

「今天為什麼吃火鍋?」放下公事包,紀一威倚著藍青絢,親暱地幾乎整個人都要掛上去了。

 

下午收到藍青絢傳的簡訊時,他正忙著寫公文,當下明明就為了那個急件忙得要死,但看見擺在桌上的手機螢幕閃著藍青絢專屬的藍色光芒時,頃刻間,心裡被暖得一蹋糊塗,在看了內容後簡單回了訊息,心情好得不得了。

 

他還喜歡著藍青絢在家裡等著他回去的感覺。也許該說愛著。

 

過去總是他等著,如今換對方等他,他們兩人都覺得這樣很公平,也很享受角色互換後的生活。

 

「今天出門去出版社,順便連絡了下台灣那邊,跟韓江邑聊天的時候才知道今天是冬至,所以就想來煮個火鍋和湯圓。」拿起湯勺攪拌鍋內,藍青絢拿起旁邊盛著湯圓的瓷碗,舀起一粒看起來又白又嫩的芝麻湯圓,「剛煮好,先吃一點。」餵進紀一威口中。

 

含著湯圓,紀一威笑彎了眼,口齒不清地說;「別光顧著餵我,你自己也要吃啦!」反手抓起湯匙,甜甜蜜蜜地餵了對方。

 

「我就喜歡餵你,喜歡煮飯給你吃,喜歡看你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喜歡你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的,這樣我就滿足了。」藍青絢摟著紀一威的腰,頭往對方身上靠去,用低沉的聲音輕輕說道。

 

「嗯……」斜著身子,將頭輕靠在藍青絢的上方,紀一威也伸手抱緊了對方,靜靜享受著寧靜的幸福。

 

不久後,過於沉醉的兩人被水滾沸的聲音驚醒,「啊!火鍋──」不約而同鬆開了手,手忙腳亂地將電磁爐的溫度調低,而後靠在一起吃著湯圓和火鍋。

 

冬至天最冷,但情侶一人一口吃湯圓,卻是格外溫暖與幸福。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