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幾天,林沐海從其他同學那得知江雅芸生日那一天她的確是再度向齊子逸告白了,但一如以往,齊子逸沒有答應。

 

除了這件事,不知道是從哪個傢伙傳出來的,說林沐海偷偷和張竹雅在交往,只因為那一天在陳亮伍家他們兩個人神神祕秘地躲在一邊說話,又被人聽到喜歡告白交往等字眼,於是有了這樣的謠言。

 

張竹雅聽到的時候不禁放聲大笑,表明了林沐海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並且問林沐海他應該沒有喜歡她吧,而林沐海連忙搖頭,張竹雅於是笑著說「那就好,別理那些人,過一些日子謠言就會散的了」。

 

正當其他人熱衷於八卦時,齊子逸的腦袋中打了個數十個結,怎麼也沒想到在自己被拖去和不喜歡的女生出遊受罪時,林沐海和張竹雅偷偷交往起來了。

 

心裡在意得要命,但每天晚上兩人獨處於房內時卻怎樣也問不出口那是不是真的。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高中放榜那日收到了成績單,打開來看後齊子逸和林沐海兩人居然上了同一所學校,不過齊子逸是高中部,而林沐海是高職部。

 

齊大緣和石春穗對於這個結果挺能接受,覺得兩個人今後還能在同一所學校裡、能一起上學、互相照料,雖然那所學校不怎麼樣,但以他們兩人的成績來說已是可以接受的。

 

當天下午,齊子逸、林沐海、張竹雅還有幾個平時比較有話聊的同學們約在速食店,做為短暫聚會以及交換未來高中的學校相關情報。

 

「……啊!你們三個同校耶,陳亮伍的學校跟你們很近呢。」

 

「啊?三個?你說誰?」

 

「就是你和林沐海還有張竹雅啊,都是Y高的。」

 

聞言,齊子逸摀著臉,不敢置信,「不會吧……都用考試填志願的了,為什麼還會跟妳同校啊?這是孽緣嗎?」

 

坐在他旁邊的張竹雅翻了個白眼,不客氣地送了一記肘擊當做禮物,清了清嗓子道:「本小姐都還沒抱怨,你居然說這是孽緣!……哼!看在林沐海的面子上我就不跟你計較。」

 

「不過林沐海和張竹雅都是高職部的,在學校比跟你碰面的機率大吧?」

 

齊子逸悻悻然瞪了張竹雅一眼,為了張竹雅跟林沐海同為高職部的學生感到不平衡。

 

坐在齊子逸另一邊的林沐海趕緊打圓場,說道:「唉!大家還能當同學很好啊,不要吵架嘛。」末了,朝張竹雅眨眼,暗示她別跟齊子逸吵架。

 

接收到暗示,張竹雅挑眉,唇邊勾起一朵笑花,低頭喝幾口可樂才說:「既然你都這麼說了,就算了吧。」

 

這眨眼挑眉的幾秒間工夫卻讓齊子逸打翻了醋瓶子,揚眉沉聲道:「眉來眼去的,你們真的在交往啊!」

 

一聽有八卦,旁邊的幾個人都湊了過來,圍得緊緊的,七嘴八舌問道:「什麼什麼!誰跟誰在交往啊?」

 

「呿!你們這群愛八卦又愛亂造謠的人!耳朵沒事這麼尖幹麻!你們說啊!誰跟誰在交往了!」張竹雅揚聲質問。

 

一群人露出曖昧的笑容。

 

陳亮伍摸著還蓄著三分頭的頭頂,傻呼嚕地說:「不是妳跟林沐海嗎?」

 

揪著陳亮伍的耳朵,張竹雅面帶笑容卻可以見她額上露出青筋,「我在這裡說了,我跟林沐海或是在座的任何一個人都沒有在交往,以後不要亂造謠,知、道、嗎?陳亮伍小弟弟。」一字一句清楚地說著,最後幾個字還不忘加重手中的力道,讓陳亮伍痛得哀哀叫。

 

「可是你們那天不是──」

 

「啊?你說哪天啊?哪一個人親耳聽到我們兩個說要交往啦?站出來啊!分明就是你們自己胡思亂想!創造力旺盛!要是讓人誤會我和人在交往,以後交不到男朋友你們要怎麼陪啊!說啊!死小鬼!」

 

「對──對不起嘛!我們又不是故意的……好痛喔張竹雅,妳不要再捏我了啦……」

 

「哼。都不知道給你們誤了多少事。」瞪了旁邊的人一眼,張竹雅才慢慢地收回手。

 

「張竹雅,妳這麼兇小心會嫁不出去啦……」一旁的男同學膽怯地說。

 

張竹雅又瞪了過去,男同學瑟縮了一下、噤聲,另一邊的女同學則是笑了出來。

 

「玥玥,妳笑什麼啦……」

 

「小雅的個性怎麼這麼像男孩子呢?好可愛喔,我一想到以後跟妳念不同學校就覺得好難過喔。」喚做蘇玥的女孩子掩著嘴笑著。

 

抱了過去,張竹雅黏在蘇玥身上說:「我也會想妳的,有空可以再約出來啊!」

 

「嗯,就算不同校我們還是好朋友喔!」

 

「噁──張竹雅、蘇玥!妳們可以不要在大庭廣眾下抱在一起嗎?大家知道妳們是好朋友,平常在學校也這樣摟摟抱抱,但是不知情的人會誤會耶!」

 

「你管我們!愛就是要表達出來嘛!我們是好朋友啊!」張竹雅抗議。

 

蘇玥不介意張竹雅抱著自己不放,但也為同學著想,便將張竹雅從自己身上拉開,說:「小雅,女孩子在外面這樣的確不好看,而且說不定真的會嚇到人,妳坐好嘛。」

 

「……好啦好啦。」張竹雅於是扳直腰身在位子上坐好。

 

齊子逸默默地看著這近似鬧劇的狀況,還在糾結著林沐海到底有沒有和張竹雅在交往的這件事,直到聽到張竹雅方才說的那句「愛就是要表達出來嘛!我們是好朋友啊!」才如大夢初醒。

 

身旁的林沐海無奈地看著一群人又鬧又笑的,沒有加入的打算──雖然他是造成這笑鬧的源頭之一,而後吃著自己餐盤中的食物。

 

看著林沐海的一舉一動,齊子逸覺得對方給他的感覺是又白又淡的,好像那是另一個世界,與他們不同,安靜恬然、自成一格的世界。

 

他討厭彷彿被分開的兩個世界,而他們一人一邊沒有交集,那感覺很差。

 

想要將對方從那靜靜的世界拉出來,而他的確也這麼做了──他伸出手將林沐海從位置上拉起,看見對方詫異地看著他,手上還拿著已經冷掉的薯條。

 

「怎麼了?」陳亮伍驚愕地看著突來動作的齊子逸。

 

「跟我來一下。」齊子逸一手抓著林沐海,一手將林沐海手上的薯條抽走扔到餐盤上。

 

「喂!你們兩個去哪啊!」

 

林沐海沒說什麼,反而是一旁的同學感到不解,大聲嚷嚷,正欲跟上去一探究竟時卻被張竹雅扯住衣服。

 

「幹麻拉我啦!我去看看他們要幹麻啊!」

 

張竹雅唇邊掛著慧黠的笑,說:「人家好朋友要說話輪的到你去插嘴嗎?乖乖坐著吧你。」

 

 

 

 

 

齊子逸拉著林沐海,快速地走到了另一個樓層靠近洗手間的角落,這層樓比較少人,他們站的地方正好又有一棵盆景檔著,形成一個適合講悄悄話的場所。

 

旁邊有一套兩人位的桌椅,齊子逸示意林沐海坐下,確定對方已經坐下並且不會逃走後他也坐了下來。

 

盯著林沐海,一時之間齊子逸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直盯著林沐海都感到不好意思垂下頭來,他還是沒說話。

 

「你……有話跟我說嗎?」先開口的反倒是被瞧到感到難為情的林沐海。

 

扒了扒頭,齊子逸又瞅著林沐海一陣,最後才說:「就是……」難為情地垂下視線,吞吞吐吐道:「還是想要問你為什麼現在只叫我全名的事啦,……啊、還有就是……那個,唉,總覺得我們之間好像有什麼誤會,怪怪的……」雖然說得斷斷續續,但卻是把想說的話說得差不多了。

 

林沐海在桌子下的手揪著衣襬,抬眼偷看後又轉移盯著桌面,「對、對不起……」

 

沒想到他首先回應的居然是道歉,這讓齊子逸一愣,不解地問:「等等!?我不是──我沒有罵你或是生氣的意思喔?……為什麼道歉?」

 

「我……」頓了頓,提口氣林沐海才說:「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因為我……怕你討厭我啊……」

 

這讓齊子逸更不懂了,「為什麼要討厭你啊?」

 

「你會覺得討厭的吧?……如果你知道我想要……嗯,就是……我討厭你跟別人說話的時間多過我……就算這樣,你也不會討厭我嗎?」

 

「我怎麼會討厭你!」齊子逸著急地說到,上半身激動地往前傾。

 

扭捏不安,林沐海揪起兩道眉,有點痛苦地低頭,局促不安地看著擺在大腿上、攪在一塊的手指,「可是……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噁心耶!朋友……朋友不是這樣當的……不能老是占據你的時間,不應該只想要你只有我這個朋友……這些,至少我還知道。」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分外覺得自己詭異又噁心。

 

聞言,齊子逸睜大了眼睛,「你討厭我跟別人交朋友?」簡直是不敢相信。原來不是只有他有這種想法,聽到林沐海這樣說,他心中忽然覺得非常開心。

 

困擾地揉著眼睛,覺得鼻頭酸酸的,林沐海小聲地回答:「說不上討厭,只是……只是──」想要你把我放在最特別的那一個位置。

 

說不出口。這樣的話,從同樣是男性的自己口中說出來,真的……太叫人難為情了。

 

「只是什麼!?」齊子逸焦急地追問。

 

「……想當你最好的朋友……嘛……」最後林沐海選了個委婉的表達方法。

 

「我說過我們會是最好的朋友啊!你為什麼要懷疑呢?我跟你保證──我們一直都會是好朋友,除非你討厭我了!真的!」

 

「就算我有那種亂七八糟的念頭,也都是嗎?」

 

「亂七八糟的念頭?你是說霸占之類的嗎?」

 

林沐海紅著臉點頭。

 

「我不介意啊,因為……老實說,我有時候……咳,也會出現類似的心態,所以我能理解啦……」心虛地別開視線,齊子逸將這些話連在一起後,問:「噢,所以你叫我全名只是因為這樣嗎?想要……冷卻……之類的嗎?」

 

「嗯,總覺得……唉,真不好意思。」摀住臉,林沐海困窘地說著。

 

為了這樣小家子氣的原因,兩個人之間就近似於鬧彆扭的耗去了大半年。

 

然後氣氛又怪了起來,只是這回的尷尬是因為說出了背後的真相,多了一些被看透的難為情在裡頭,但過了之後相信他們又可以回到從前那般相處。

 

兩人無語了一會,視線沒有交錯,亦沒有看對方,而是各自低垂,消化著適才那些話語。

 

「欸,那你跟張竹雅她……真的,沒有在交往喔……?」沉默很久後齊子逸忽然想到這件事,雖然張竹雅剛剛否認了,但誰都知道女孩子在戀愛話題上常常說些相反的話,這讓齊子逸還是很懷疑。

 

這個話題讓林沐海幾乎要從座位上跳起來,連忙激動地擺手否認,「我真的沒有跟她交往啊!我對她沒有那種喜歡嘛!為什麼……為什麼你這樣想啦!」

 

「因為你們最近走得很近啊!她還邀你去陳亮伍家打電動耶……而且,你們之前明明……」不自在地看著旁邊,齊子逸計較著,「你們明明就有一起出去玩啊,去了書店還有看展覽什麼的……沒有找我。」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跟江雅芸出去……還有隔壁班的那個誰……」名字自然是記不起來,但他可不會忘記那也是喜歡齊子逸的的女生。要計較的話,說都說不完。

 

「不一樣啦!她們找我出去是要跟我說那個耶……喜歡我想交往什麼的……但是我拒絕了嘛。」

 

「但是我沒找你也是有原因的嘛,看展覽那次你輕微感冒啊,阿姨說你要多休息才好得快,我又不是故意不找你的。」

 

「……你還說!你上次──」

 

果真要計較的話,說上三天三夜都還說不完,講了一陣後兩人互相瞪著,瞪了幾秒後就相視笑了起來,覺得彼此很蠢。

 

「欸……所以我們到底為什麼之前會那樣啊?」

 

莫名其妙的,尷尬到了極點。

 

齊子逸笑得差點喘不過氣,靠在椅子上雙眼直瞅著林沐海。

 

「大概是,我們都過度在意對方了吧?」

 

「──所以我們之後還是像以前那樣的好朋友囉?」

 

「嗯!好朋友。」

 

互相擊拳,兩人臉上皆掛著笑容,回到了以往那種悠然自在的相處中,至於曾經的冰層已然悄悄溶解,不復存在。

 

回到同學那裡時距離他們離開的時間已過了半個多小時,同學臉上帶著好奇和疑問,但他們兩個人誰都沒有開口說他們這三四十分鐘去做了什麼。

 

只有張竹雅在他們回坐後調皮地笑著,消遣道:「所以我就說吧?說出來就沒了,對嗎?早聽我的不就好了。」

 

說得讓齊子逸和林沐海兩人臉上悄悄一紅。

 

「說什麼呀你們?」旁邊的同學湊了過來。

 

「秘、密!」張竹雅俏皮地眨眼,隨後拿起了可樂,愉快地說:「吶、吶,來慶祝吧!」

 

「慶祝什麼啊?」

 

「嗯──都可以囉!看大家高興慶祝什麼就慶祝什麼囉!來!一二三──」

 

「為大家都要變成高中生慶賀!乾杯──!」

 

林沐海知道張竹雅要慶祝的是自己和齊子逸的友情一事,便打開杯蓋就著杯口大口喝下快要變成糖水的可樂。

 

乾杯。

 

為了他們還能像以前那麼要好,乾杯!

 

 

 

 

 

TBC

 

 

-------------------

 

 

 

這回只有修一點XD

下一回進入高中,真的要大修囧>(大綱順序要增修和更動順序~>_<\~/

本來的12(上)修改後變成12

 12(下)→13回

   所以上面的13回會改成14回^Q^我先把內容拿掉,等補了後會把標題在後面加上「(修改)」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