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齊子逸又經歷了幾次被告白的狀況,被煩得忍受不了他便拜託張竹雅去放風聲,他這三年內都沒有要交女朋友的打算,拜託不要再跟他告白了,否則他就要生氣了!

 

張竹雅笑著虧他,最後看在這一個學期下來,她和齊子逸以及林沐海變成好朋友的份上,答應幫他,當然這是有代價的,她敲了齊子逸一頓麥當勞當作報酬。

 

某天齊林張三人放學後經過公園,齊子逸內急去了廁所,張竹雅便著林沐海到鞦韆處,坐了下來,然後輕輕晃著,冬末初春的風打在臉上有點刺痛,但張竹雅卻很愛。

 

忽然林沐海開口問道:「哎,我問妳喔……妳為什麼這麼想跟小逸當好朋友啊?你也在喜歡他嗎?」

 

聞言,張竹雅明顯愣了一下,而後偏過頭大笑。

 

輕輕晃著鞦韆,張竹雅抬頭看著橘紅色的天空,笑彎了眼,說:「你知道我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姊姊嗎?」見林沐海搖頭,她續道:「我姊現在在讀大學了,不住在家裡,而大哥現在在當兵,齊子逸和我大哥有點像,加上我和大哥感情很好,大概是移情作用作祟,想要大哥不在的時後也有一個人能和我如同以往相處吧?──啊!以上都是我媽所說的。」張竹雅吐舌,模樣俏皮。

 

「啊!那妳是戀兄情節?」林沐海一臉認真的說。

 

換來張竹雅哈哈大笑,「我是啊!欸,我大哥可是很有男子氣概的呢!可不是隨便路上可以看到的!」

 

「啊!話說回來,你跟齊子逸的感情也很好啊!我從來沒看過像你們這麼要好的男生耶!該不會──」賊嘻嘻地看著林沐海。

 

「什麼啊?」林沐海一頭霧水,不知道是真不懂還是裝不懂。

 

「就是喜歡他啊!」說的一臉理所當然。

 

「什、什麼?那──那這樣不就──」林沐海震驚到差點咬到舌頭。

 

「同性戀又沒有關係!不偷不搶不殺人放火,又不是犯罪,有什麼關係?不過就是喜歡罷了。」張竹雅聳肩,在這方面大概是因為家庭教育和家風的關係,她比較早熟、觀念也很開放,認為只要不要妨礙別人、傷害別人,那麼喜歡可以就是喜歡,無關乎性別。

 

「不是!我跟小逸只是因為從小就認識所以才──」

 

「啊,齊子逸出來了!」打斷林沐海的話,張竹雅起身背起書包,轉頭眨眼,「我不會說出去的啦!放心,相對的,你也不能把齊子逸像我大哥的事情告訴他喔!不然他肯定會生氣,跳腳說他才不要當我大哥。」

 

「喔……」

 

「你們在聊什麼?」張竹雅剛交代完齊子逸便靠了過來。

 

「沒什麼,回家吧!」張竹雅一臉平靜。

 

知道她那個表情是絕對不會回答他的,齊子逸也放棄的很乾脆,轉向另一邊的林沐海,「你們剛剛說什麼?」

 

原本以為林沐海會回答他的,卻沒想到對方閃避他的視線,支支吾吾地說沒有,這讓齊子逸心中頓時頗為不滿。

 

眼見他們兩人氣氛微妙,張竹雅推著齊子逸的書包,嚷嚷:「走啦走啦!回家了!天都快黑了耶──」

 

之後齊子逸沒再說話,但林沐海分明看見對方用鼻子哼了幾聲,然後重重踏步領先在前往家的方向走去。

 

十二歲的冬末,他們都是還沒長大的小鬼,不論是身體還是心靈。

 

 

 

 

 

那一年,三個人雖然不全同班,但是相處久了感情漸漸變好,嘻嘻鬧鬧的一起升上二年級,非常有緣份的,被分在同一班裡。

 

 

 

 

 

 

 

 

 

 

林家是由爸爸、媽媽,一對兄妹所組成的小家庭。

 

小學一年級之前,林家和齊家是對門鄰居,很要好的那種,一年級下學期中,因為父親林十崎被公司調動,而舉家往南遷移,搬到屏東比較偏遠的地方。

 

剛開始因為語言問題──林沐海不會講台語,也聽不懂,而被同學排擠了幾天,後來經過老師調解和林沐海努力的融入,才解決了狀況,加上屏東的小鬼頭們對於只聽過沒去過的台北很好奇,常常纏著林沐海問東問西。

 

從一開始的都市生活分享,到最後變成林沐海和屏東土生土長的孩子們爬樹、抓昆蟲、滾泥巴,玩的一身髒兮兮的。

 

妹妹是在他三年級的時候出生的,小小軟軟的,常常黏在林沐海身上,口水到處流。

 

在屏東的日子,林沐海過得很快樂。

 

可是再怎麼開心,他還是沒有忘記在台北的齊子逸。

 

說好要在一起,分開的時候哭的亂七八糟的齊子逸。

 

所以當父親又被調回台北時,雖然捨不得在屏東的朋友,可是他更希望能回台北,尤其當他從母親那邊得知是搬回舊家附近,他就更想立刻回到台北。

 

回到台北後,他一直在期待和齊子逸見面。

 

一直很期待的。

 

期待能夠回到像以前那樣,兩個人做什麼都在一起的日子。

 

爸爸、媽媽、妹妹,齊子逸和自己,這樣的生活沒什麼不好。

 

 

 

 

 

「毛巾牙刷帶了沒?」石春穗幫著二兒子檢查行李袋。

 

「帶了啦。」齊子逸正試圖把一包餅乾塞進背包裡。

 

「齊、子、逸!你給我過來檢查你的行李!零食不准帶!」石春穗吼道。

 

齊子逸撇嘴,把零食和背包到椅子上,乖乖的湊到母親身邊。

 

「外衣帶了沒?」

 

「有。」

 

「內衣褲和襪子,還有盥洗用具呢?」

 

「都放進去了。」

 

「你之前削好的火煤棒?」

 

「放在客廳了。我可以帶一包零食嗎?在遊覽車上吃?」

 

石春穗瞪他一眼,評估,然後說:「只能帶一包。」

 

「好。」齊子逸開開心心地走回椅子旁,把錢包、手帕衛生紙放進背包裡,最後把零食塞進去。

 

明天,是N中二年級生的校外教學,到新竹的某園區進行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

 

相較其他同學的興奮,齊子逸沒有特別的期待,只是很平靜的把它當作普通的上課,只不過上課地點不在學校罷了。

 

 

 

 

 

「齊子逸──你快下來啊──!」林沐海和張竹雅大喊。

 

到遊樂區的第二天,小隊輔們帶著學生去體驗高空垂降和岩壁攀爬。

 

齊子逸平常看起來酷酷的,好像什麼都不怕、非常平易地接受一切,可是沒想到高空垂降讓他平日的形象被破壞殆盡。

 

他現在正死命地盯著眼前笑的和藹可親的工作人員,還有一旁嘴上帶著他覺得奸詐斃了的笑容的老師。

 

工作人員手上拿著的是做高空垂降必須綁在腰上的安全繩索,對方正滿臉笑意等齊子逸走過去,要幫他綁上繩索。

 

視線瞪往檯子的邊緣,齊子逸艱困地嚥了嚥口水,「可以……不要跳嗎?」他轉向老師,非常困難的開口詢問。

 

「不可以唷!大家都很開心的嘗試了,所以你不能例外。」老師笑容滿面說到。

 

齊子逸很想當場暈倒,偏偏在下面的同學們正鼓譟的要他趕快下去。

 

雖然還不到懼高症的地步,但他是有些怕高的。

 

小時後連二樓的高度他都不太敢站在窗邊往下看,雖然長大有好一些,但是垂降的高度對他來說還是有些挑戰,只要往邊緣走一小步,他都覺得自己的五臟六腑要吐出來了。

 

看他死命咬著唇,工作人員看了不忍,正想開口說如果他真的不行也沒關係時,齊子逸在自己手臂上大力拍打一下,說:「我跳。」聲音裡是藏不住的顫抖。

 

壯士斷腕般的,他讓工作人員綁上安全繩索,檢查好一切安全後,在老師鼓勵的眼神之下,他眼睛一閉、牙一咬,拉著繩子往外跳出去。

 

憑藉著身體本能,齊子逸安全的到達地面,等他張開眼,是在下面的隊輔大哥正忙著幫他拆開繩索。

 

明明是才剛發生的短暫十幾秒,但是他已經不記得他是怎麼跳下來的,只有身體上殘留的降落感。

 

「你怕高啊?」張竹雅一臉興味的走過來。

 

齊子逸瞪她。

 

林沐海也湊過來,蹲在坐在草地上的齊子逸身邊,歪著頭說:「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小逸你怕高耶……」笑著,他遞出剛買的冷飲。

 

「……囉唆。」齊子逸「啵」的打開易開罐,仰著頭喝飲料。

 

「人都有害怕的東西嘛,這也沒什麼啊,不要在意。」林沐海安慰道。

 

雖然林沐海這麼說,但是其他人看起來都很順利地克服這項活動,甚至連女孩子都很大膽地迅速垂降,這讓齊子逸不禁覺得自己很遜。

 

「哎!對了,下一個活動是攀岩耶……小逸你OK嗎?」林沐海將飲料罐檔在臉前,眨著漂亮的單眼皮。

 

…………

 

「──蛤啊!?」

 

原本沉浸在自己怎麼可以這麼遜還輸女生的齊子逸這下已經顧不得形象了,口中的飲料一口噴出,張大眼瞪著林沐海。

 

 

 

 

 

下午三點,齊子逸覺得自己要死掉了。

 

虛脫地坐在椅子上,他看著其他同學開開心心地在爬上爬下。

 

剛剛他攀岩的高度還不到岩壁的一半就下來了,換來被取笑的下場,雖然不甘願,但是他的確對這種東西不在行。

 

林沐海排在他後面,拍了拍他的手,他笑著說:「小逸,我等一下會爬到最上面,算是幫你報仇,你要看好喔!」

 

大概是因為以前住在屏東,放學無聊時的活動就是跟著同學和鄰居去爬樹,從一開始笨手笨腳、摔得鼻青臉腫,經過數十次的練習和被取笑後,林沐海最後跟小猴子一樣,靈活的很。

 

林沐海輕巧地抓著突出的石塊,腳下很輕盈,兩三下就爬了上去。

 

坐在上頭,他對下面的齊子逸揮手,臉上開心的不得了。

 

下來的速度也很快,脫掉安全裝置後,林沐海跑到齊子逸面前,驕傲地說:「小逸,我很厲害吧?」

 

「嗯,很厲害喔!」

 

被稱讚了。

 

揉著鼻子,林沐海露出害羞的笑容。

 

之後他們又去體驗了漆彈生存遊戲,以及營期結束的大會操和感性時間。

 

遊覽車上,本來要求看電影的小鬼們因為兩天下來玩開心又疲憊,沒十分鐘就睡得東倒西歪。

 

老師看了看,不禁笑了,關掉電視,走回駕駛座旁邊,跟司機小聲地聊天。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