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跟愛情沒有關係的章節……(望天)

一直很想寫這篇,之前打了大綱、寫了開頭,因為內容對我來說過於沉重與痛苦,所以斷頭了一陣子XD"

今天把它寫完了,心中總算放下一個牽掛(?)

 


---------------------------------------



他逃走了。

 

從他一直都很喜歡的練習中逃走了。

 

齊子梁捲著身子縮在被窩裡,眼瞼無力的半闔著。

 

就這樣維持著一動也不動的狀態將近一個小時。

 

在弓道上遇到瓶頸不是第一次,但卻是第一次讓他挫折的直接逃避。

 

不去練習──依照現在的狀態也沒辦法練習,去了也只是徒增煩惱,也不跟社團的人聯絡──包括不接電話、不開MSN、不上BBS留言板,逃走的非常徹底。

 

就連單靖言他也是盡可能的躲避,因此上周五一下課他就躲回家,一直到星期一下午有不得不出席的必修課他才回學校。那天晚上他沒有去練習也沒待在寢室,一個人背著書包坐公車去離學校有點距離、全天營業的速食店打發時間,要不是單靖言在傍晚時連打了十幾通電話給他,他真的很不想回來。

 

只是回到學校後就像是從童話中回到現實那樣,不能假裝世界很美好,不能以為沒有煩惱,只能面對事實。

 

也許會被罵。

 

想到這裡,齊子梁覺得胃隱隱作痛了起來。

 

他知道不能這樣下去,但就是無法克制地逃避著,在理智判斷之前感覺就先幫他做了決定。

 

想要好好的去面對,卻是力不從心。

 

閉著眼,腦袋混亂到無法思考,像是一團毛線糾結著,還打了許多個死結。

 

不知道躺了多久,在齊子梁幾乎要睡著時放在一旁的手機響了起來,來電顯示為紀一威,本來不想接通卻覺得自己憋了這麼多天了,應該跟人說說話才不會悶出病來,於是按下接聽鍵,將手機湊到耳邊。

 

『喂……你還好嗎?』

 

「……不好。」嘆氣。

 

『要不要出來走走?我在中庭等你……』善解人意一直都是紀一威的優點。

 

應了聲,齊子梁爬下床後拿了錢包出門,紀一威站在宿舍中庭,當看見他出現時露出一個安心的笑容,揮揮手示意他過去。

 

「悶悶不樂的,你的眉頭都皺起來了,看起來好憂鬱喔。」紀一威溫柔笑著,伸手將齊子梁的眉頭撫平。

 

「我已經心情不好了你還取笑我……」面對眼前的好友,齊子梁有一股想要咬他的衝動。

 

「我是說實話嘛……話說,你家親愛的學長怎麼捨得放你一個人這麼憂鬱啊?」

 

「我從上禮拜五就沒有看見他啊……」說著齊子梁又皺眉。

 

「好啦,不要再憂鬱了嘛!我們去學校裡的走走,我聽你說,如何?」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紀一威揚眉問。

 

齊子梁扁著嘴,任由紀一威拉著他的手往校園的方向走去。

 

 

 

他們去了操場,緩緩的走著,步調有些慢,但卻是此時最適合他們的速度。

 

「你還記得一年級時認識的賀亭杰嗎?」那是N大的前弓道社社員。

 

「記得啊,怎麼了?你心情不好跟他有什麼關係?」

 

「當初他退社的時候,原因不就是因為他在社團找不到成就感和歸屬感嗎?我覺得……現在的我,也是這樣……」

 

紀一威不語,靜靜等待齊子梁說下去。

 

「最近,我找不到練習的快樂,從來不曾這樣的。以前總是期待著練習,練習時很開心,練完後因為學到了新的東西而覺得充實又滿足,但最近挫折愈來愈大……。

可是……有時後,明明就不是挫折,就只是覺得……開心不起來。明明以前心情不好只要練習結束後就可以忘記平時的不愉快,但最近……練習結束後心情反而更不好了……」

 

說完這段話後他們默默走著,來到了操場邊緣的花圃。

 

盯著花圃中的小花小草,齊子梁忽然蹲了下去,指間輕輕敲著地面,眼睛盯著泥土,又道:「還有,我開始覺得沒有辦法在練習和功課間取得平衡,這個真的造成很大的困擾啊!你懂這種感覺吧?我嘗試努力……但是一直做不好……覺得很煩……」

 

扒了扒頭髮,齊子梁說著又轉移了抱怨的話題,這回他開始數落社團的學弟妹們。

 

前幾個月換了新一批的幹部,在那之後社團行政方面就陸續出現問題。很多事情明明不難也交代很多次,但新幹部們總是沒有辦法好好處理、一直出包讓他感到煩躁無比,到後來有很多事情讓人覺得他們根本不是不會,而是沒有用心。

 

念著罵著,齊子梁愈說愈快,愈說就愈生氣,最後他忍無可忍,忽然憤恨地連續拍打地上、像是瘋了那樣大吼大叫,這個舉動無疑嚇到了其他在操場上運動的人,讓紀一威不得不對其他人做出道歉的手勢。

 

「啊──爽快多了──」吼完後,齊子梁一屁股坐在地上,表情豁然開朗。

 

「說出來後就舒服多了吧!」紀一威也學他坐在地上,撐首看著身旁的友人。

 

「嗯。」

 

「下次要是還這樣的話,不用客氣,我隨時有空聽你抱怨、一起出來走走,朋友可不是當假的喔!」

 

「嗯,謝謝你。」

 

他所需要的不是過多言語的關心,不是自以為是的大道裡,也不是要他振作的加油打氣,就只是像現在,有一個人能靜靜地陪他,聽他說話、抱怨。

 

他所需要的只是把那些負面的情緒發洩出來,這樣便能重新出發了。

 

 

 

那天回宿舍時,沒有齊子梁預想中的責罵。

 

單靖言一臉擔心的看著他,問他:「還好嗎?」話才問出口,單靖言見齊子梁的神情比先前要來的放鬆、柔和許多,便又道:「看起來是好多了?」

 

「嗯,剛剛跟一威聊天,現在好多了。」

 

「這就是你們兩個都沒去練習的原因?翹社課,該打屁股!」說著便攬住齊子梁,作勢要打他。

 

「哎!對不起嘛──偶爾、偶爾沒去練習也是正常的嘛──你就當作我生病請假啊!」

 

揉捏著齊子梁的臉,單靖言一改玩樂的模樣,換上嚴肅的表情,說:「你知道你這幾天就這樣不說一聲的消失不見,我會擔心嗎?我很擔心很擔心很擔心耶……」

 

「對不起嘛……」討好地伸手環抱住對方。

 

「下次……」

 

「嗯?」

 

「下次,要是心情不好或遇到什麼困難不想跟我說也沒關係,但是要讓我知道你在哪裡,有沒有平安,好嗎?」

 

「好……,那你也可以聽我抱怨嗎?」對於校隊的事務,齊子梁向來是不太跟單靖言說的。因為對方是學長,在隊務上的處理方式跟自己不盡相同,一些觀念也不太一樣,為避免意見分歧時爭吵,通常都是同一屆的幹部互相詢問和討論,不會時才去請教上一屆的幹部,僅止於請教,鮮少抱怨。

 

「當然可以,說過你可以依賴我的,不是嗎?那等你想說的時候再跟我說你最近為什麼心情不好,好嗎?」

 

齊子梁輕輕點頭。

 

「吃過晚餐了嗎?」

 

「今天只在下午吃了一包薯條和一杯可樂。」齊子梁吐舌。

 

「那我們現在去吃晚餐吧,你想吃什麼?」單靖言拉著齊子梁走出寢室,輕輕地闔上門。

 

 

 

那之後,齊子梁花了很久的時間沉澱心情,直至接近學期末才找回了當初練習的快樂。

 

事後,齊子梁認為那段時間大概就是所謂的瓶頸、厭倦期,過了就沒事了。

 

人生嘛,總是多多少少會有這樣的階段,既來之則安之,跨過去後,一切都會平順的。

 

 

 

End

 

 

 

---------------------

 

 

 

其實是我自己待在社團的心情寫照(血淚)

 

人生啊……

其實我已經快要拖離能笑著說「人生啊……」的無病呻吟的時期了

 

期許自己關關難過關關過!也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