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下課時間,張竹雅開朗的臉出現在一年三班的窗戶外,剛好是齊子逸的座位旁。

 

齊子逸被突如其來的招呼聲嚇了一跳,反應有點大的反轉過身,一臉警戒盯著窗外,過了好一會才開口:「是妳!」口吻中不失驚訝。

 

「幹嘛那麼驚恐啊……好失禮!」張竹雅噘嘴,屬於少女的嬌味不言而喻,但隨後她又爽朗笑著道:「好久不見,沒想到跟你是上同一所國中,真有緣!」

 

冷冷地呿了聲,齊子逸嘴巴很壞的說:「是孽緣吧。」

 

「唉,你怎麼這麼說,真是讓人傷心呢。」嘴上是這樣說,但張竹雅的表情可不是這樣講,看起來倒是樂得很,「真不懂你這壞嘴巴怎麼會有人喜歡你──」朝齊子逸做了個鬼臉,張竹雅便笑嘻嘻地跑開。

 

「欸!妳──」那壺不開提那壺!齊子逸現下不想聽到的就是關於江雅芸的事,激動處他站了起來,卻只能眼睜睜地看張竹雅離開。

 

「不跟你多說了,我要去看其他班有哪些人,你早點改掉你那張壞嘴吧!掰掰──」

 

皺眉愣著看張竹雅離去的背影,齊子逸深深覺得和張竹雅不對盤,每次遇到她老是覺得自己是落敗的一方,感覺真不好。

 

此時林沐海湊了過來,問:「小逸,剛剛那是你以前認識的人嗎?」

 

「……算是吧,小學的同班同學,不過沒有很熟……就只是同班同學。」講到一半心中有個感覺想要解釋些什麼,但最後還是不明白自己到底想要講什麼,於是只好再強調一次他們之間的關係。

 

不過林沐海沒有注意到這些,只是單純地羨慕著齊子逸在國中友認識的人,不像他要全部重新來過,有點寂寞也有點惶恐。

 

「真好,我也想要快點有好朋友。」林沐海扯著襯衫下襬說。

 

聞言,齊子逸挑眉,將林沐海推回他的位置,不以為然地道:「我不是你的好朋友嗎?」

 

「你是嘛!但是還想要認識更多的朋友啊!小逸你又不可能一直一直陪著我。」林沐海鼓著臉頰嘟囔。

 

將手橫跨過林沐海的肩膀,齊子逸整個人貼在對方背上,略帶不滿地回道:「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啦,一直都會是你的好朋友,以前說過的。」

 

說過要永遠在一起的。

 

 

 

 

 

之後的下課時間張竹雅又跑到三班教室外面,雖然是有事找其他人,但還是跟齊子逸搭上了幾句話。

 

「幹麻?」

 

「欸欸欸,這是對待朋友說的話嗎?」張竹雅一臉被打擊的痛心模樣,換來齊子逸滿臉惡寒。

 

「幹麻這麼不屑啊!不可以跟你當朋友喔!哼小氣鬼!」鼓著臉頰,張竹雅哼了哼,眼睛骨碌碌地轉了轉,揚起笑容,取笑道:「話說,我今天早上有看到江雅芸跟在你說話喔,她是不是還沒死心啊?」

 

畢業典禮那天是她幫江雅芸叫齊子逸出去的,雖然她沒有到處宣揚但江雅芸對齊子逸告白的事情還是在喜歡齊子逸的女生間傳開了,那之後眾人看江雅芸並沒有和齊子逸交往的跡象紛紛鬆了一口氣。

 

「拜託妳可以不要來湊合嗎?光是她一個人就讓我很頭痛了──誰去跟她說這樣我很困擾,拜託她快點死心吧!」想到江雅芸雀躍聒噪的樣子,齊子逸痛苦地皺眉。

 

「你幹麻討厭她啊?她不錯啊,滿正的。」

 

        「拜託──真是夠了!真搞不懂你們這群人是怎麼回事?每個人都要我跟她交往!煩不煩啊!再說下去我就要生氣了!快點閉嘴啦!」

 

        「呿,不說就不說。」

 

此時林沐海又湊了過來,手中拿著前一節美術課發的圖畫紙,說道:「啊,妳早上有來過,小逸的小學同學。」林沐海打著招呼,正努力的在班上交朋友。

 

因為髮禁,現在他們都蓄著短短的頭髮,但即便如此還是無法藏住林沐海清秀的臉蛋帶著的漂亮感,才剛看到林沐海,張竹雅就發出讚嘆聲,「哇!齊子逸!他的臉好好看喔!感覺好有氣質!」

 

說著張竹雅便想要爬窗進三班的教室,然後被被她的行為嚇到的齊子逸給阻止了。

 

「喂!張竹雅妳幹麻啊!?妳現在穿的是裙子耶!」

 

「啊!我想摸他嘛!臉看起來超嫩的!雖然沒有很白,可是看起來好好摸喔!欸欸,可不可以給我摸一下啊?」張竹雅興致勃勃的搓著手,活像色老頭。

 

「注意一下!妳是女生耶!哪裡來的色老頭啊!小沐不給摸啦!」齊子逸把林沐海護在後頭,阻擋變態的騷擾。

 

「啊──小氣!借摸一下又不會少塊肉!」張竹雅在窗外嚷嚷。

 

「吵死了妳!」齊子逸拍開張竹雅試圖伸進窗內的手,「上課鐘響了啦!妳快點回教室!」

 

「啊──小氣鬼小氣鬼!」被齊子逸從窗邊推開的張竹雅還在掙扎,「欸欸,有氣質的男生,你叫什麼名字啊?」

 

「幹麻告訴妳啊!」齊子逸站起來伸出另外一隻手,正努力地把張竹雅趕走。

 

這時候一年三班的班導師走了過來,說:「同學,上課囉!快回教室去。」

 

林沐海這時候擠到齊子逸身邊,把上半身探出窗外,對著被趕走的張竹雅喊:「我、我叫做林沐海──!」

 

張竹雅轉過身對滿臉賽的齊子逸和林沐海揮手,然後小跑步的往教室跑去。

 

 

 

 

 

回家的路上,林沐海笑瞇瞇的樣子讓齊子逸很不是滋味,故意擺出嫌惡的臉說:「幹麻笑的一臉噁心!」

 

摸了摸臉,林沐海大受打擊,慌張的問:「噁心?我、我笑得很噁心嗎?」

 

哼了哼,齊子逸幼稚的踢著路上的石頭,低頭不看林沐海,問:「你在高興什麼?」

 

明知故問。齊子逸其實知道林沐海在為了什麼開心,但莫名地他就是不甘心,於是問出口,想要從林沐海口中得到答案。

 

「因為今天交到朋友了啊!所以很高興!……小逸你不開心嗎?」

 

開學第一天,雖然只有跟坐在他附近的人講到話,但認識了別班的張竹雅,這讓林沐海很開心。

 

「沒什麼值得高興的。」就跟畢業典禮的分別一樣,齊子逸不覺得在國中交新朋有這件事有什麼值得掛在心上的必要。他覺得他現在已經有很要好的朋友了,所以不是很在乎有沒有新朋友。

 

「可是今天跟很多新同學講到話,很棒啊!啊……下次可以介紹你其他的朋友給我認識嗎?」

 

「為什麼?」

 

林沐海露出傻呼呼的笑容,說:「你的朋友感覺很有趣啊!今天那個張竹雅很可愛,我在旁邊有聽到,她跟你的對話好有趣喔!」

 

「……我沒什麼朋友。」

 

「咦──?」抓著書包背帶的林沐海納悶地歪頭看著齊子逸。

 

「不對,應該說我沒有朋友可以介紹給你認識。」說完話,齊子逸加快腳步,把林沐海拋在後頭。

 

「等、等一下啦──小逸──等我嘛!」

 

快步走在前頭的齊子逸,心情只能用一個字形容,悶!

 

「你怎麼了嘛?」林沐海小跑步跟在齊子逸後面,偷偷伸手拉住齊子逸的書包。

 

「……沒有。」因為被拉住書包所以沒辦法快步走,齊子逸只好停下來,盯著地上的小石頭。

 

「不要這樣嘛……我們去吃冰好不好?轉進家門前的巷子口,有一家新開的冰店。」不明白齊子逸為何生氣的林沐海討好地說。

 

「不要。」可惜小酷哥不領情。

 

「那……去書店晃一下?」

 

「不要。」

 

「那……」

 

「去我家。」齊子逸拉著林沐海的衣袖,悶著聲音說。

 

「嘿嘿,好啊!去你家。」如果小逸說去他家的話,那代表小逸沒有在生氣吧?林沐海露出傻愣的笑容如此想著。

 

 

 

 

 

相較於剛升上國中的齊子逸和林沐海,已經國二的齊子梁正在努力感最後一項作業,明天要交的數學題目。

 

明明跟弟弟差不多時間回到家,連媽媽準備的點心都來不及吃,就鑽回房間寫暑假作業。

 

「子梁哥好像很忙?」林沐海在客廳坐下,端過齊子逸盛給他的冰綠豆湯。

 

「因為他是笨蛋,暑假作業居然忘記寫了。」無情的批評兄長,齊子逸擠到沙發上,和林沐海靠在一起,打開電視,畫面上正在播卡通。

 

「不要這樣說你哥哥!」石春穗從廚房中走出來,在齊子逸頭上拍了一下,「沐海你要不要留下來一起吃晚餐?」

 

彆扭地抓著湯匙,林沐海期期艾艾的回答:「不、不用了,謝謝。我爸爸媽媽應該快回來了!我等一下就回去。」

 

「欸,留下來吃飯嘛。」齊子逸用手肘推他。

 

「不行啦……不能給你們添麻煩。」林沐海小聲的說。

 

「不會麻煩啦!對不對,媽?」

 

「當然不會,小沐你可以現在打去公司,跟你媽媽說今天要留在這裡吃飯,晚一點阿姨再帶你回去。」

 

「……真的……一點都不麻煩?」林沐海小心翼翼的問。

 

「你這孩子真是的,阿姨說不麻煩就是不麻煩,快去打電話。」

 

一旁的齊子逸推了推他,見他還在猶豫,乾脆起身拿起電話遞給他,催促道:「快點撥啦!」

 

林沐海這才怯怯地打給在公司的母親。

 

聯絡過後,齊子逸開心地拉著林沐海進房間,分享著最新的漫畫和遊戲,還有拿出舊相簿來回味。

 

雖然被齊子梁閒他們很吵,可是一直到吃晚餐前,林沐海始終被齊子逸分享的事物逗的咯咯笑,完全停不下來,最後齊子梁把房間讓給他們兩個,無可奈何的拿著作業到客廳趕工。

 

畢竟,他好久沒看到齊子逸笑的那麼開心了。

 

 

 

 

 

「喂?王湘啊……對啦,是我。」石春穗拿著無線電話站在兒子房門,掩著話孔小小聲的說。

 

「你兒子在我家睡著了啦……嘿啦!就跟子逸玩到睡著了。」

 

『這樣啊,那我現在去妳家把他帶回來。』

 

「妳今天加班嗎?慢慢來就好,路上小心……好、好,掰掰。」石春穗掛了電話,探頭看睡得很熟的兩個小男孩。

 

然後她看見齊子逸睡眼惺忪撐起上半身爬了起來,揉著眼睛,迷迷糊糊看了睡再身旁的林沐海一眼,嘴巴不知道咕噥了些什麼,身體移過去,「啪」地一聲趴上林沐海的身體,雙手抱的緊緊的。

 

「嘿嘿……小沐你回來了耶……」他嘟囔幾句,嘴巴帶著笑,又睡著了。

 

林沐海被這樣一抱,身體扭了扭,然後似乎找到一個比較舒適的位置,把手搭在齊子逸背上,嘴巴微張,也是熟睡。

 

笑著搖搖頭,石春穗關了電燈,留下睡的正香的兩人。





 

TBC

 

-----

因為修稿修到煩了(一直看閃光也是很累的(菸))所以跑來寫這篇w

 


我想要十回左右完結……不知道辦不辦得到〒▽〒


作者自己賭辦不到(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