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寫的篇章!

閱讀順序是接在《喜歡的》(上)(下)之後(不過時間軸有往前撥)

 

 

---------------------

 

 

「對、對不起──我遲到了!」來人匆匆忙忙地脫鞋,踏上木板地,因為太過慌張而被階梯絆到,狠狠往前撲倒。

 

然後是從地面傳來的哀嚎聲。

 

「哎,學弟小心一點,遲到就遲到,不要為了趕時間而摔跤。」正好巡視到最靠近室外那排新生的學習情況,單靖言笑著朝跌在地上的新生走過去,蹲下,問:「爬得起來嗎?」

 

「嗯……可以。」用著模糊的聲音回應,齊子梁撐起身體爬起來,面紅耳赤。

 

噢,實在是太丟臉了,遲到就罷了,居然還跌了個精彩……在自己的偶像面前。

 

走進更衣室的路上,齊子梁垂頭喪氣。

 

眉梢、眼角、嘴唇都明顯帶著笑意,單靖言看上去心情極好地繼續指導新進的社員。

 

 

 

「你好噁心!」

 

「嗯?」

 

林勻夜從單靖言身邊走過去,一臉嫌惡,說:「你幹麻笑的那麼噁心啊?好不舒服!」語末還作勢抖了幾下。

 

摸摸自己的臉,單靖言歪頭,看著走到櫃子邊的林勻夜,反問:「有嗎?」

 

「有啊!你剛剛露出像這──樣──」說著做了個鬼臉,「──的表情!噁心死了你!幹麻?什麼事情能讓我們瘋迷許多少女心的單某人這麼開心?」

 

單靖言笑彎了眼,那表情開心到讓林勻夜覺得很刺眼,想要往那張俊臉痛揍一頓。

 

哼著歌,單靖言拎起道服往更衣室的方向走去,「只是想起了有趣的新生而已。」

 

「喔?誰啊?哪個新生這麼厲害,讓你這麼開心?學妹?」

 

「噢、不是喔……再猜猜看?」

 

盯著單靖言一會,林勻夜啐道:「我又不是你肚裡的蛔蟲!」

 

「這個嘛……哎、說曹操曹操到。」滿臉愉快看著背著書包踏進社辦的齊子梁,單靖言吹了聲口哨。

 

他走過去攬住齊子梁的肩,說:「學弟今天很早來喔!我們一起去換衣服吧?」

 

剛入社一個多月的齊子梁整個人看起來還很生澀,距離高中畢業才三、四個月,還不太習慣大學的相處方式。

 

「好……好的,但是請讓我先把書包放進社辦裡。」面對欣賞的偶像,齊子梁說話甚至帶著敬詞。

 

待他們兩人出去,林勻夜用食指捲著自己染成紅棕色的髮尾,語氣玩味喃喃道:「原來他喜歡那種的啊……?」

 

 

 

「學長你看起來很開心耶。」更衣室內,齊子梁眼睛不敢亂瞄,只看著自己的前方。

 

之前更衣看到單靖言裸著上半身,手臂、胸前、腹部的線條都很結實、漂亮,齊子梁看著入迷,還臉紅,從此以後只要他和單靖言一起換衣服他便不敢再往單靖言身上看。

 

「我剛剛想到你有一次來練習跌倒……你那個樣子實在是太可愛滑稽了,所以忍不住……噗呵!」

 

「學長,你取笑我!」齊子梁臉化成一個囧字。

 

「啊不是不是,我不是取笑你,是因為──」笑個不停。

 

「你還說不是取笑我?你──哎、算了,學長你開心就好。」能因為自己讓偶像如此開心,也不錯吧。

 

穿上道服,單靖言將上衣和群摺拉平整後,彎著唇角說:「齊子梁你真可愛。」隨後走了出去,留下一臉茫然的齊子梁。

 

 

 

 

會對齊子梁放特別多的注意力是因為對方太過直接的表示了。

 

齊子梁對自己的喜歡實在是太過濃厚,濃厚到和單靖言同期的隊員都忍不住虧他。

 

不過單靖言並不覺得齊子梁的表示讓他困擾,甚至還有一點享受其中,並非虛榮心作祟,而是覺得齊子梁釋出的情感是讓人喜歡的,一點都不反感或者令人作嘔。

 

滿滿的真誠。

 

所以單靖言也就欣然接受齊子梁的稱讚及表白。

 

單靖言喜歡和齊子梁的每一次相處,總是令人雀躍、愉快,像是可以忘掉所有煩惱,沒有負擔。

 

不自覺地,平時就會找隊員一起吃飯或小聚會的單靖言慢慢會在這些時候第一個打給齊子梁。

 

想要和齊子梁一起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亦想要沾染齊子梁快樂的氣息。

 

不知不覺,齊子梁漸漸參入自己的生活之中,然後不僅僅只是想要對方是自己生活中的一部份,而是生活中所佔的相對一半。

 

一半是自己,另一半是齊子梁,然後合而為一的生活,就是這樣的感覺。

 

 

 

「你談戀愛了嗎?」

 

在林勻夜這樣問之前,單靖言完全沒有想到自己對齊子梁的感覺已經從普通的學弟晉升成想要與其戀愛了。

 

「戀愛?我嗎?我沒有對象啊……」雖然上大學後有過好幾個跟自己告白的對象,也有好幾個人是他曾經產生好感的,但卻沒有一個是會讓他產生想要長期交往的感覺。

 

那些人都只是曾經。

 

「真的沒有嗎?你最近幾個月的表情幾乎就是戀愛中的人才會出現的愚蠢表情啊,怎麼可能沒有談戀愛啊!真的沒有騙我嗎?」

 

「愚蠢的表情?妳是說像妳平常跟常在烽講電話那樣嗎?」

 

常在烽是D大弓道社的社員,林勻夜現在交往的對象。

 

「你說話一定要趁機婊人就對了?」先沉默一會,而後林勻夜挑眉。

 

「看對象囉,不熟的、不喜歡的人我還懶的婊呢。」單靖言聳肩。

 

「這麼說來我還要感謝你願意跟我很熟、喜歡我嗎?你還真敢說!」林勻夜笑著打他。

 

「好說好說,女孩子不要這麼暴力,小心常在烽被妳嚇跑。」單靖言捉住林勻夜的手,安撫地拍了拍她。

 

用鼻腔哼了聲,林勻夜撇嘴,不死心地繼續方才的話題:「你真的沒有對象?」

 

林勻夜早知道單靖言的性向,平時為了避免被其他不知情的人知道或者大肆宣揚,林勻夜向來是用對象來代替男朋友這個詞。

 

「沒有啊。」

 

「那就是有想要在一起的人了?有嗎?」林勻夜推敲。

 

換來單靖言的沉默。

 

「噢,你真的有喜歡的人了?……你最近跟齊子梁在一起後那種癡傻的笑容最多了,該不會你喜歡上他了吧?」

 

單靖言依然沉默。

 

「…………」這回換林勻夜沉默了。

 

良久,只有他們兩人的社辦中終於傳來了一句話。

 

「我剛剛只是隨口說說……不過,你真的,喜歡上學弟啦?」

 

四月的風仍然很涼,有時帶上一點春末的寒意。

 

那個下午單靖言和林勻夜就在這個問句中沉默的度過。

 

 

 

之後。

 

某天單靖言和林勻夜同一堂通識課時,單靖言在下課說了一句讓林勻夜嚇了好大一跳的話。

 

「我好像……真的喜歡齊子梁。」

 

「咦!」驚訝的手上的筆都摔到地上了。

 

「上次妳說過之後,我想過了,大概……我對他的感覺就是喜歡吧。」

 

「你確定嗎?」

 

「嗯,想要他在我的生活之中占有很大一部份的重量,很多事情都只想要跟他分享,想要更了解他,平常看著他開心的樣子就會覺得開心,這樣……就是喜歡吧。」

 

屬於單靖言的喜歡。

 

「而且跟他在一起的時候覺得特別開心。」

 

現在是心中無法取代的存在的那種喜歡。

 

深深看著單靖言,上課鐘響的時候林勻夜揚起漂亮的唇,說:「你真的戀愛了啊。」

 

 

 

 

三年級的寒假過後,原本還在思考要如何將已經維持一年的暗戀進行展開時,單靖言好運地住進了和齊子梁同一間宿舍。

 

而之後的告白是因為受到刺激還有感到威脅,再加上衝動才導致的。

 

 

 

「噢我忽然想起來,之前我回家然後姜宸說他上黑特版了,為什麼啊?」單靖言在開始交往後對齊子梁坦承之前打翻咖啡、跟去跑步都是因為喜歡對方,然後問起另一件他始終很在意的事情。

 

憶起事情始末的齊子梁染紅了整張臉,搖頭不願意說,然後拚命轉移話題逃避,但技巧非常拙劣,一點效果都沒有。

 

最後還是不敵單靖言的追問,將臉埋在雙掌中,不好意思地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快速說過一次。

 

聽完後,單靖言在齊子梁額上落下一個吻,帶著笑意,輕聲說:「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來喔。」

 

牽手、接吻、擁抱、愛撫、上床,全部情人間會做的事情他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循序漸進去完成的。

 

想著漸漸喜歡上齊子梁的過程,單靖言微笑,決定在往後的日子中,再慢慢告訴懷中的學弟,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上他。

 

 

 

End

 

 

-----------------------------

 

最近在修稿子,還有寫預計要寫的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