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段稱呼01

 

 

我愛你之類的話,必須要扣掉情人間在激情之時說的,扣掉嘻皮笑臉時講的,扣掉應付場面而安撫用的,才能算數。

 

對單靖言來說,我愛你是不能隨便說出的話,除非自己是真的對那人有凌駕「喜歡」很多、很多的情感。

 

和齊子梁在大學時交往的期間,他對齊子梁有說過幾次「我愛你」,可是比起現在,那時候的情感比較接近「喜歡」,雖然有別於對其他人的感情程度,但是認真說起來,那是還不到「愛」的程度。

 

介於「喜歡」和「愛」之間的情緒。

 

單靖言記不得他是什麼時候第一次真的是以「愛」的心情說出那句話,等他發現的時候,已經是當他說「我愛你」,齊子梁會報以和煦的笑容,眉宇間透著幸福的感覺,告訴他「我知道」。

 

他是真的發自內心覺得,這輩子不能沒有齊子梁。

 

齊子梁已經成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是那麼的重要。

 

 

 

 

 

階段稱呼02

 

 

「請你叫我的名字,不要總是學長、學長的。」

 

這是單靖言同居後任性又認真的要求。

 

當學生時就算了,齊子梁喊他學長一來是禮節,二來才不會讓其他人覺得他們過從甚密,不過既然畢業了,他們又是情侶關係,這個稱呼實在是讓單靖言聽了非常不順耳。

 

再怎麼說,也想要從情人的口中聽到自己的名字。

 

嗯,在床上的時間不算。

 

「我……盡量。」

 

欸,稱呼這種事是很難改過來的啊!

 

 

 

後來某個假日,單靖言受不了齊子梁第一百零一次的口誤──學長的學都說出口了,然後齊子梁趕緊改成他的名字。

 

看向齊子梁一副做錯事的臉,他無奈笑著,擠到沙發上齊子梁的身邊,說:「你先試試看連續說三次。」

 

「單靖言、單靖言、單靖言。」欸,感覺好害羞。

 

「五次?」

 

齊子梁乖乖照做。

 

然後是十次。

 

「沒有想像中困難吧?用不著臉紅吧?」單靖言挑眉,笑容滿面。

 

「嗯……」好像有點能理解為什麼單靖言這麼喜歡喊他的名字,也會這麼堅持要他喊他的名字。

 

感覺很好。

 

「那…再多練習幾次?」單靖言親吻齊子梁的額。

 

兩頰緋紅,齊子梁眼神移往旁邊不敢注視饒副興味盯著他的單靖言。

 

 

 

晚上。

 

「欸,單靖言。」

 

正在看雜誌的人抬頭。

 

齊子梁看起來心情很好,偏著頭說:「……沒事。」

 

看雜誌的那人又低下頭,繼續看專題報導。

 

隔了幾秒鐘,盯著單靖言的齊子梁又出聲:「單靖言。」

 

扶了扶鼻樑上的眼鏡,單靖言又抬頭,然後得到一樣的答案,「沒事」。

 

就這樣,齊子梁每隔一下子就會出聲呼喊單靖言,然後帶著笑容說沒事。

 

「喂!」看雜誌一直被打斷的人最後皺眉。

 

齊子梁看他的耐性要被用完了,臉都皺在一塊了,忍不住仰躺在沙發上噗嗤大笑,說:「欸,好好玩喔──」

 

擦著笑到帶淚的眼角,齊子梁偷偷往單靖言瞄去,問:「上癮了耶!怎麼辦啊?」然後繼續笑。

 

上癮的下場就是,一直被叫名字的那人扔下雜誌,撲上躺在另一張沙發上、發問的人。

 

 

 

很久很久以後。

 

──言,晚上吃義大利麵好不好?

 

──言,明天我們去淡水走走吧!

 

──言,我愛你。

 

等單靖言發現的時候,齊子梁對他已經從稱呼全名,改成單字稱呼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