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的聚會到最後根本就像是失控了一樣。

 

K大和D大的人本來就有幾個私底下就有交情,而且兩校的交流還算滿多的,因此才一個下午幾乎每個人都熟的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很能聊。

 

下午飲料店結束後,不知道是哪個人看時間也快接近晚上了,於是提議乾脆搭捷運再走一段路去吃晚餐,然後因為放暑假沒什麼事情要做、又瘋狂的大學生們就這樣答應了。

 

有幾個人因為有事情或太累了而說要先行離開。

 

從中午到傍晚,已經盡力撐完午飯和飲料店聚餐的齊子梁見機不可失,把一個很可靠的同學拉到旁邊交代接下來需要注意的事項後,跟D大的人打過招呼後也準備離開了。

 

不過因為同樣都要到捷運站,齊子梁也就跟著準備去吃晚餐的一群人走,等一進捷運站就跟他人道別,轉進了洗手間。

 

「學長?」走出洗手間後,齊子梁看見靠在牆邊的單靖言。

 

「齊子梁!」

 

本想問單靖言為什麼還在這的齊子梁被背後的叫住,他轉身,困惑的問:「謝若為?你為什麼──」也在這啊?

 

謝若為漲紅了臉,低著頭期期艾艾的說:「那個,我、我有話想對你說…說完後我就會跟上大家。」他抬頭看齊子梁,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問:「你現在方便聽我說嗎?」

 

齊子梁看了他一下,又回頭看看站在身後不遠處的單靖言,對學長搖搖頭,然後說:「如果不會太久的話,當然可以。」

 

 

 

然後謝若為請他到附近比較少人的地方,警戒地觀察了四周,還好人煙不會少的太過分,離大馬路也很近,若要談比較秘密的話題又不會太公開。

 

 

 

謝若為對齊子梁告白。

 

但是說完很喜歡齊子梁的話後又慌張的說,他不是要和他馬上交往的意思,只是想要先從朋友開始,如果齊子梁願意的話,之後可不可以再進一步地交往?

 

說不驚訝是騙人的,齊子梁先前就有這種猜測只是不確定,如今被告白了他可是滿臉斜線。

 

沒想到會有男生喜歡自己。

 

驚訝過後,齊子梁委婉的拒絕了謝若為,言詞中透露了自己現在已經有交往的對象了。

 

「交往的對象?」謝若為失望的呢喃,然後問:「…可是,不是林勻夜學姊吧?」

 

他是個書呆子沒錯,平常可能做事呆愣了一些,可是還不至於看不出來今天林勻夜是在幫齊子梁解圍才那樣說的。

 

被戳中秘密,齊子梁尷尬地笑了幾聲,「是、是沒錯啦,可是我是真的有交往的對象了,所以──抱歉,無法接受你的表白。」

 

「這樣問可能有點失禮,不過,」吞了吞口水,謝若為繼續說:「可以跟我說,是誰嗎?」

 

只是這樣就被拒絕,謝若為實在無法死心,像齊子梁這樣的人那麼美好,是怎樣的人會讓齊子梁願意在一起?

 

當齊子梁考慮要怎麼回答才不會讓場面更尷尬時,他的手機響了起來。

 

「抱歉,我接一下…」

 

『誒,你在哪裡?』是單靖言。

 

「欸、你在捷運等我就好了啦,等一下我就過去了…喂?喂喂?」

 

電話被掛斷了。

 

然後隔了十秒又響了起來,這次打來的人只說了一句話。

 

『我打給你只是想要告訴你我現在要過去你和那傢伙那邊了。』

 

然後又掛掉了。

 

搞什麼啊──!

 

齊子梁瞪著被掛兩次的手機,正要對謝若為道歉,就被一鼓力往後拉,摔進另一個人的懷裡。

 

「他在交往的對象是我。」圈著齊子梁的人說。

 

「單靖言!?」謝若為很驚訝。

 

「等、等一下!那個…不是──」

 

靠,他被單靖言抱的更緊了,齊子梁一邊掙扎一邊試圖不讓場面更混亂。

 

「啊?不是?」謝若為一頭霧水,為什麼一個說正在交往,一個忙著否認。

 

「欸?哎唷,也不是說不是啦…」齊子梁小聲的說,像在繞口令,讓謝若為更聽不懂了。

 

折騰一番,齊子梁才鼓起勇氣,豁出去的把事實告訴謝若為。

 

「那個…請你不要說出去,」齊子梁羞赧地說,「關於我和他正在交往的事…」

 

「所以,你們真的…在交往囉?」謝若為這回是真的非常的失望和難過。

 

出師未捷身先死。

 

被拒絕就算了,而且對方還有正在交往的對象,以及那個對象居然是在兩校都非常受歡迎的前任隊長。

 

「非常肯定的正在交往。」單靖言牽起齊子梁的手,故意在齊子梁手背上親吻,加強他們正在交往的事實。

 

「嗯,正在交往。」齊子梁十分害羞的笑著承認。

 

在謝若為面前再三強調兩人正在交往後,臨走前單靖言露出囂張又欠揍的笑容,痞痞地說:「你就省省力氣不要再打他的主意了,想跟他交往的話除非我們分手,不過我從來沒有考慮過會有那一天。」

 

聽了單靖言的話,齊子梁的害羞指數又上升了。

 

「總、總之,我不能答應你的請求,我們還是維持在普通的兩校幹部的關係就好了,至於你上次說看戲的事情,請容我拒絕,抱歉。」

 

「不,是我比較失禮,一直問你奇怪的問題,…抱歉。謝謝你願意撥空聽我說這些話。」

 

 

 

齊子梁和單靖言離開的時候,謝若為默默的站在原地看著他們。

 

單靖言牽著齊子梁的手,然後被齊子梁拍掉,藉由還沒下山的日光和路邊早早就點亮的燈他看見齊子梁的側臉,那是又羞又喜的表情。

 

單靖言改搭上齊子梁的肩,卻被齊子梁狠狠的捏了手背的肉,還伸出另一隻手打了單靖言的腰一下,而單靖言不屈不撓的,這回改成摟上齊子梁的腰,把對方攬的緊緊的。

 

謝若為聽見齊子梁漸行漸遠的笑罵聲,然後單靖言在齊子梁的額投落下親吻。

 

欸,齊子梁,我失戀了,可是如果你和他在一起覺得很快樂的話,那我──

 

「喂──齊子梁──!如果、如果你跟他在一起不開心了,那我、我還─有─機─會─嗎─?」

 

謝若為對笑鬧著的兩人大喊。

 

攬在一起的兩人轉過身,單靖言大聲說著:「不要做白日夢了,沒有那一天啦!」

 

然後單靖言拉著齊子梁往捷運的方向跑去,好像要跑向幸福那端,快樂地奔跑著。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