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等我──」齊子梁上氣不接下氣的在距離單靖言二十公尺的地方吶喊。

 

約在台北車站的兩個人,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地,吃過中飯後單靖言提議到關渡騎自行車,騎到淡水然後坐渡船到八里還腳踏車,齊子梁想也沒想就答應了,卻沒想到雖然平常有在運動,體力不算差,可是距離他上一次騎腳踏車卻是N年前,而N大概大於三。

 

「媽的──我明天一定會鐵腿──」齊子梁一邊趕著追上單靖言一邊碎碎唸,在發現騎在前面的單靖言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後他惱羞成怒的大喊:「單靖言你給我停下來──」只有這種時候喊單靖言的名字喊得最順。

 

然後齊子梁拚命地踩著踏板。

 

「欸,你要騎快一點喔,不然等一下就沒有驚喜了喔!」前面那個笑的非常開心,輕鬆自在的騎著車。

 

「吼──就叫你等我嘛!什麼驚喜啦──」

 

在騎到淡水的路上兩個人就這樣一前一後騎著自行車,一個從容自在、一個滿身大汗趕的辛苦。

 

到達淡水捷運站後,兩個人下車,牽著車慢慢地走在淡水老街上。

 

「停!等一下,我要買鳥蛋!」齊子梁看到攤販眼睛都亮了,天知道剛剛騎那一大段路他的肚子早就餓了。

 

把車交給單靖言牽著,齊子梁蹦蹦跳跳的跑到賣鳥蛋的阿姨面前,付了錢然後拿回兩串鳥蛋。

 

「來,一串給你。」

 

「謝謝。」

 

一口咬掉兩顆鳥蛋,齊子梁口齒不輕的說:「唔、好粗──」

 

「你吃慢一點,不要噎到了。」

 

 

 

到八里還了車,單靖言拉著齊子梁沿著河岸走,東南西北的聊著,功課、校隊、朋友、興趣,還有家人。

 

「欸,你很早就跟你媽…說你性向的事情嗎?」齊子梁問。

 

「啊,對啊,升高中的時候就跟她說了,我們全家人都知道,我爸也說沒關係,如果能找到一輩子真心在一起的人的話,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都可以。」

 

「這樣啊…」

 

雖然齊子逸已經出櫃了,爸爸和媽媽也都接受兒子愛男人這個事實,但是如果他也去跟爸爸媽媽說,自己跟弟弟一樣,不知道他們會出現怎樣的表情。

 

一定是很困擾又失望吧?

 

「我說啊…如果你要跟你父母說我們的事,我會陪在你身邊的。所以,要說的時候,記得告訴我,不要自己一個人傻呼呼的獨自面對,知道嗎?」單靖言握緊齊子梁的手。

 

單靖言的話讓齊子梁很感動,他同樣用力地回握單靖言,把頭靠上單靖言的肩,「…知道了。」

 

沉默了一陣,齊子梁才鼓起勇氣說:「欸,謝謝你。」

 

「傻瓜,謝什麼。」單靖言笑著握著齊子梁的手,輕輕的晃著。

 

「誒,就…謝謝嘛…」

 

「真要謝的話以身相許如何?」單靖言打趣道。

 

「…低級!」齊子梁紅了臉。

 

什麼以身相許啊?再說,早就許過了是有什麼好許的啦…。

 

沿著河邊他們走了很長一段路,單靖言看看手錶,然後說該往回走了。

 

當他們回到八里船頭時,夕陽把淡水河刷成橘紅色的,河面上閃著水光。

 

放眼望去是已經點燃燈火的船隻,還有對岸因為天色漸暗而紛紛打開各式燈光、五彩繽紛的店家,形成一幅繁華美麗的景象。

 

「很漂亮吧?」看著眼前的景色,單靖言停下腳步問。

 

「嗯…嗯!非常的漂亮!」齊子梁為了眼前的景色看傻了眼。

 

他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漂亮的夕陽了。

 

時間已經是傍晚了,加上又靠近海邊,風吹拂的有點大,卻還是沒有蓋過單靖言接下來的話語。

 

「真的很漂亮吧…我昨天來的時候就想說,如果能讓你看到就好了…」

 

……咦欸?

 

「等等等一下!你昨天已經來過了?」

 

單靖言笑出聲,說:「對啊,昨天我有來這邊,先來場勘啊,哈哈。」

 

「那你幹麻吃完飯一副沒有行程的問我要去哪裡啊──?如果我沒有要來淡水,你昨天不就白跑一趟了?」齊子梁睜大眼,不敢相信眼前的人居然會為了給他看這個夕陽而在前一天特地北上。

 

「哈哈,如果真的是那樣,我會在太陽下山前用綁的也要把你綁來淡水!」單靖言哈哈大笑,俏皮地對齊子梁眨眨眼。

 

又看了看眼前的燈火燦爛,齊子梁揍了一拳在單靖言手臂上。

 

「你這個白痴、大白痴──」

 

靠盃,他感動到快哭了,媽的!

 

單靖言依然笑著,能收到齊子梁這樣的反應,他很高興,因為這樣已經是齊子梁很高興、感動到不知道該說什麼話的表現了。

 

「謝謝啦…以後、以後不要再做這種事了啦!要看夕陽你跟我說就好啦!我跟你一起去看,不要自己偷偷先去看啦!」

 

太陽收走最後一抹光輝之際,單靖言在八里岸邊吻了齊子梁。

 

 

 

「欸,你之前不是說想要去士林夜市吃大餅包小餅嗎?你腳還有力氣嗎,要不要現在去?」在等渡船回淡水的時候單靖言牽著齊子梁問。

 

齊子梁低著頭,用力的點頭,可是卻很小聲的說:「要去。」

 

「那等一下搭捷運過去囉。」

 

船來了,岸邊的工作人員大聲的喊著、努力的疏導下船和上船的人群。

 

他們排著隊,依序上了船。

 

那天晚上,單靖言始終牽著齊子梁的手,帶著他吃小吃、逛夜市。

 

他記得以前齊子梁說過哪些話,像是想要吃的食物、喝的飲料、想要買的東西,然後一件一件提醒他。

 

搭公車回家的路上,齊子梁靠著單靖言,心頭被單靖言的所作所為感動到想掉眼淚。

 

靠盃,這樣下去…真的要以身相許了啦…我說過的話,你竟然全部都記得…單靖言,你害我愈來愈喜歡你了啦──!

 

想到這,齊子梁更加牽緊了單靖言的手,說了這個晚上不知道第幾次的謝謝。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