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好熱喔……」齊子梁嘴上抗議著,身體卻沒有掙扎半毫。

 

「再一下下。」不給對方拒絕的空間,單靖言加重手上的力道。

 

天氣熱的要命,氣象台說白天的高溫會到三十八度,時間點大概是中午過後一兩個小時,也就是他們現在的時間。而他們兩個人就在這熱的要讓人熔化的天氣中緊緊抱在一起。嚴格說來是單靖言把齊子梁摟在懷中,而齊子梁乖順的貼在對方身上。

 

齊子梁向來怕熱,只要氣溫升高、身體出汗他就不願意和其他人有肢體上的接觸,連靠近都不想,更遑論把身體親密的貼在一起。但是對方是他最喜歡的人,再怎麼熱、流再多汗,他願意忍耐一下。

 

轉了個角度好汲取較多的新鮮空氣,齊子梁嘟噥:「真的很熱嘛……」

 

單靖言用唇輕觸齊子梁的額角,嚐到略鹹的味道,「暑假見不到你我會想你嘛,先抱個過癮我才能度過空虛又寂寞的暑假啊。」

 

「……學長你好噁心。」這麼肉麻的話居然說的出來,齊子梁聽著,然後笑了出來。

 

在一起愈久,齊子梁變發現單靖言的個性其實很熱情,不若他的外表的俊帥冷淡。總是喜歡對齊子梁摟摟抱抱親親摸摸的,三不五時說些肉麻的話,而且最近還有變嚴重的傾向,其程度讓齊子梁懷疑他是因為期末考壓力太大才會如此。但不可諱言的,讓他人聽見會掉滿地雞皮疙瘩的情話很中聽,讓他整個人飄飄然的。

 

「啊,對啊,我就是這麼噁心,你不喜歡嗎?」很無賴的說。

 

「……喜歡啊。」齊子梁說得很小聲。

 

哪有不喜歡的道理?面對單靖言從來都只有愈來愈喜歡的份,大概就像熊找到極美味的蜂蜜,捨不得放開手,小心翼翼地揣在懷中,細細品嘗那樣。

 

「學長,我啊…看不到你的時候也會想念你啊!」很寂寞的那種想念。

 

齊子梁的個性有些彆扭,除了告白時說過的喜歡,開始交往之後便很少再說過,縱使內心的情感與日俱增,單靖言也很常跟他親親暱暱地甜裡來蜜裡去的說情話,但到頭來他還是屬於接受的那一方,承載著單靖言給予的情感。

 

「看不到才想念嗎?」單靖言喃語。

 

「…什麼?」

 

呼了一口氣,單靖言說:「子梁,我就算是現在抱著你…心裡也還是在想著你……」語氣聽起來有些沮喪。

 

他們對彼此的情感起跑點一開始就不一樣了。

 

齊子梁從崇拜開始而後轉換成愛情;單靖言則是很一般的覺得齊子梁很可愛然後慢慢喜歡上的。

 

參著其他情感因素的喜歡總會在有意無意間傷害對方。

 

單靖言有時候會懷疑齊子梁對自己的喜歡還是停留在偶像崇拜,愛情只是錯覺,每次想到這裡他都會很挫折,所以總是想著要怎樣討好齊子梁,讓對方開心,讓對方更喜歡自己一點──愛情的那一種。

 

交往三個月左右,他們之間看起來是齊子梁被單靖言單方面霸佔的緊緊的,因為單靖言一顆心在原地鼓蕩,給人齊子梁總是傻呼呼的順著單靖言的腳步前進的感覺,而單靖言非常的遊刃有餘。

 

但其實單靖言知道自己不是像表面上那樣的從容不迫。

 

對於齊子梁他是真心在喜歡的,交往前他看的很清楚齊子梁是怎樣的在崇拜自己,也可以感受到齊子梁漸漸轉變的情感態度,但是交往後他愈來愈不確定齊子梁對自己到底變成如何的心態了。害怕失去所以他愈給愈多,盼著對方早日真正的喜歡上自己,可是隨著愈多的付出,愈來愈輸不起的還是自己。

 

齊子梁是彆扭了點,但可不是傻子也不是聾子,聽單靖言的口氣讓他心頭覺得悶悶的,顧不得兩個人的汗都混在一起了,什麼都不想的把手攀上單靖言的背部,急切的說:「我、我不是那個意思!我也不是只有分開才、才想你啊!平、平常也──」說的急了,差點咬到舌頭。

 

見他慌張的模樣,單靖言又心疼了,說著安慰的話:「好好,我知道了,你說慢一點,別急。」

 

我知道了。

 

是真的知道嗎?

 

還是只是場面話罷了?

 

──喂,單靖言,再這樣下去你真的會輸的一踏糊塗。

 

──寵情人也不是這種寵法吧!雖然現在你們在一起,你要他對你任性,但是就這樣任由他不把對你的感覺再多說幾次,小心哪一天他移情別戀了你還以為他還喜歡你。到時候別說我沒有警告過你。

 

很要好的朋友曾經這樣狠狠警告他。

 

「欸。」

 

單靖言覺得自己沒用極了。

 

「齊子梁你可以老實的跟我說你對我的感覺嗎?」

 

做什麼把自己弄的跟情竇初開的少女沒兩樣。

 

「喜、喜歡,很喜歡!」

 

「跟以前的喜歡一樣嗎?」以前是指只有崇拜的那段時間。

 

「……以前?」

 

斟酌著要怎麼回答,想了一下單靖言還是放棄了,「算了,沒什麼。」

 

單靖言把頭湊上齊子梁的頸窩間,徹徹底底的讓兩個人的汗混在一塊,熱的讓人不舒服,但卻能真實的感受到對方就在自己手中,抓的緊緊的。

 

「這樣就好,這樣……就很好了。」

 

輸的徹底又怎樣?

 

懷中的這個人不管對自己是哪一種喜歡,總之是喜歡自己的,不能再強求了。

 

就照這樣下去,在盡最大努力的付出之下順其自然吧!

 

 

 

 

因為是學期住宿的最後一天,房間裡的被子枕頭一早就收好放進衣櫃中,桌上的擺設也收進抽屜裡了,學校很賊的過了中午十二點就把冷氣電源給關掉了,目的不外是希望住宿的同學早早回家去,別留在學校給管理人員造成要加班的窘境。

 

這也造成中午過後寢室內熱的不像話的原因之一。

 

要離開寢室時,單靖言輕輕的在齊子梁唇上親吻,依依不捨的。

 

「走吧。」提著簡便的行李,單靖言拉著齊子梁走出宿舍,看著對方坐上齊爸爸的轎車才跨上機車往家裡的方向騎去。

 

暫時不會見面了。

 

但不知道自己可以忍多久,壓抑著跑去找齊子梁的衝動。

 

──欸!單靖言,你真的會輸的一塌糊塗喔!

 

啊、是啊,輸的一塌糊塗,可是…心甘情願。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以正常的速度行使,齊爸爸把撥放CD的按鈕轉開,看了兒子一眼。

 

「你跟你學長室友發生什麼事了嗎?」

 

齊子梁搖頭。

 

「如果吵架了不知道要怎麼辦可以問我或媽媽,知道嗎?」

 

「嗯。不過我們…沒有吵架……」是吧?

 

啊啊。那也不算吵架啊!甚至大熱天的還黏在一起,還有親吻,但是…但是,單靖言最後表現的模樣透露著無奈和難過,而且肇事者好像就是自己──雖然對方沒有這樣說,雖然不懂為什麼,可是只是看著、聽著、感受著,他也開始覺得不開心了。

 

「不管有沒有吵架,如果沒有意外你們接下來一年也會住在一起吧?有什麼話想對對方說的一定要鼓起勇氣說清楚,才不會痛苦,知道嗎?」

 

明白父親是為自己好,齊子梁點頭表示知道了。

 

「啊,對了,沐海現在在我們家喔!前天他剛從南部回來,子逸就把人抓回家住,家裡現在閃的要命呢,哈哈!」齊爸爸笑著說。

 

齊子梁無言。

 

齊子逸的性向在國中時就不是秘密了,想當初他在追林沐海時還讓齊媽媽傷透腦筋,幸好最後他們在一起了,也考上不錯的學校。

 

反觀自己。

 

和單靖言交往了三個月,全家只有齊子逸知道,他還沒有跟父母說自己交了一個男朋友。

 

明明兩個人互相喜歡,在一起也很開心,可是就是有一種不確定感,梗在攜手的這條路上,窒礙難行。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