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靖言剛搬進來的時候齊子梁有點不習慣,畢竟是自己喜歡的人,想要心平氣和臉不紅氣不喘的相處就必須先克服很大的心理障礙和不該想的衝動。

上課日倒還好沒有太多時間跟單靖言共處一室,這學期他的課排的比較滿,除了星期一其他都是早上九點以前出門上課,五點過後才會回寢室,而其中兩個晚上要校隊練習。

一個多月後齊子梁好不容易適應了有時早上兩個人一起走出宿舍去上課,或是偶爾下課回房間打開門會看到單靖言坐在位置上讀書或是上網、做其他事然後跟他打招呼。

克制住過多的想妄,日子過的倒挺愜意。



在男性中不算高的單靖言的身材算是瘦但精實的那種,但事實上單靖言的食量非常大,三餐大概是正常人的一點五倍,然後外加不定時的點心和宵夜,而且是複數。讓人非常忌妒的體質,怎樣吃都吃不胖。

相反的,齊子梁是易胖體質,只要吃過飯往他肚子一摸就能感受到比吃飯前要來的凸一些。但偏偏齊子梁又是個愛吃的人,基於不想把自己養的太胖造成身體不健康但是又可以滿足口腹之慾,齊子梁決定每天慢跑二十五分鐘左右或是做仰臥起坐兩百下。

剛搬到同一寢室時單靖言還奇怪為什麼有時候齊子梁會在晚上十點多離開寢室或是假日很早就起床不見人影,然後再度回來時滿身的汗,等知道原因後他說他陪他一起跑吧。

──咦!?這樣不好吧學長?不會打亂你原本的生活或是行程之類的嗎?

──放心,只是跑步而已,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啦!下次要去跑的時候記得叫我一起去啊!

──……好。

 

──那我們先約好一個時間吧?明天我上整天的課,所以先約晚上可以嗎?

──好。

 

──我明天下午打工到六點會回寢室吃晚餐,你OK之後跟我說我們就去運動。單靖言隨和的答道。





啊啊,簡直像是作夢啊!

齊子梁在和單靖言說十分鐘後要去跑步後就藉口說要上洗手間離開了寢室。

關上房門,靜靜的走到一樓的某個走廊出口,深呼吸數到三──齊子梁像是被抽乾似的蹲下將臉埋到手掌間撐在膝上。

從崇拜到暗戀,然後他還沒有反應過來要怎麼處理這廂感情,看是要永遠埋在心底、靜觀其變、還是說開來速戰速決,或者其他……,可是他什麼都還沒能決定單靖言就先打亂了他的步伐。

在這種情況下,他根本無法判定到底是怎麼了,好像突然之間好運就要來了。

這樣──學長這樣──這樣根本是犯規啊啊啊!根本來不及防守就已經被擊倒了,重點是他還很開心!

有沒有病的這麼嚴重啊──沒救了、沒救了啦!

齊子梁在心中吶喊吶喊和吶喊,心情複雜的不知道到底是該開心還是該苦惱,或是應該要有其他心情。

齊子梁抬起頭讓夜風拂過臉龐,結束心中的大吼大叫後撓撓頭認命的走回寢室,準備面對對他而言似乎太過接近理想而幸福的現實。



齊子梁的身體其實在上大學之前都不怎麼好,體力比起其他人要來的虛弱、易累,每過一個週期就會來個腸胃炎,或是足以讓他在家躺上一兩天的感冒。

而體育課男孩子要測的一千六同學們大概九分鐘左右就可以跑完,他卻必須花上十多分鐘。尤其是因為高三那段因為瘋狂讀書而沒什麼運動的時間過後,體能耐力更是直直落,後來是因為開始加入體適能校隊才開始慢慢的做體能訓練,一年半後的今天終於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跑完一千六。

其實一開始齊子梁很痛恨校隊的體能訓練,尤其是跑步,總覺得是無盡的地獄,時間老是停滯不前的錯覺糾纏著他,以前總是會想盡辦法找些可以思考的事情來度過漫長的跑步時間,後來發現其實放空什麼都不要想才是真正能讓時間過最快的方法。

眼睛盯著前面,什麼也不要想。

可是,等他發現自己為何盯著前面看、腳下不停歇時間就可以過的特別快的原因時,再度覺得自己病的直逼要死掉的程度了。

校隊跑步時總是單靖言領著隊伍,跑在最前頭。

他看的不單單只有前面,而是領在前頭的單靖言。

就像向日葵總是會轉向燦爛陽光,不離不棄的緊緊跟隨,他對單靖言,也是。

一直一直。

他一直看著在前頭的單靖言,從純粹的崇拜到沉溺的喜歡。

然後單靖言現在跑在他的旁邊,一步一步的。

跟夢一樣。

稍稍抬眼就可以看到月亮一彎掛在天邊,看看前方風迎面吹來很涼,然後齊子梁的臉很燙,眼睛有些腫腫的。

幸福的想哭。

齊子梁在內心胡亂想了起來,不知道現在會不會太過幸福,然後在其他地方遭到報應啊?



「你現在比我剛認識你的時候體力要好很多喔!」單靖言在停下跑步後和齊子梁兩人散步於操場時說,有些喘,因為快跑完時他們做了一百公尺的最後衝刺。

「哈哈,對啊,我記得第一次跟隊上的大家跑三千公尺,我最後是用走完的,可是現在已經可以好好的跑完五千了。」

「進步很多,很好啊,這樣表示我們的體能訓練很有用啊。」

「倒是學長你體力很好耶,常常隊上的大家都沒體力了,看你還是遊刃有餘呢。」齊子梁笑著說,想起了訓練隊員時跟魔鬼沒兩樣的單靖言。

「噗──那個啊,跟你說個秘密,其實我也很累啊,可是想到自己是隊長,又看到有些人雖然累到極至可也在硬撐,就覺得──不行,一定要堅持撐過去,我是個很懶惰的人,沒有比你們還要喜歡那些累人的訓練啊,哈哈。」豪邁的笑了笑,單靖言叮囑齊子梁這些話不可以跟別人說,不然以後現任隊長會很難帶下面的隊員。

「跟我說就可以嗎?學長?」他也是現任隊員啊。

單靖言似笑非笑的看了齊子梁一眼,然後將手舉過頭做了個大大的伸展動作說:「可以啊,因為子梁你跟其他人不一樣啊,是我在隊上看過最有責任感又很上進的,做事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和原則,不會隨隨便便的跟著別人走,所以跟你說沒有關係。」

突然被稱讚了,齊子梁害羞的結巴,「才才、才我也沒有特別的負責任啊──說到上進一威也很認真,不是只有我……」

我──我不是你想的那樣。

如果有自己的看法和原則,那麼為什麼近來在買飲料、逛書局或是上街時總會挑上單靖言會喜歡的。

因為喜歡所以開始盲目,連自己真正喜歡的都可以放到第二順位才考慮了。

「學長,我沒有你說的……呃,那麼好,真的。」突如其來的稱讚反而讓齊子梁像洩了氣的皮球,開始想到自己的缺點、毛病還有奇怪的舉動,好沒信心。

「你啊,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啊!就跟你拉弓的時候一樣,你不是一直想要射出很有自信的箭嗎?你不是除了弓道之外就無處可取了啊!在其他方面也要有自信一點才可以,知道嗎!」

單靖言的手摸上齊子梁的頭,揉亂因為汗水而浮貼在頭頂的黑髮。

因為喜歡上在人前總是充滿自信又從容不迫的單靖言,讓齊子梁沒有特別堅強的自信微微的縮小。

喜歡上太過耀眼的人總是讓人相形之下容易自卑。

就像向日葵雖然永遠面向陽光,但終有一天會因為太過炙熱的溫度而枯萎。

所以……單靖言,我很喜歡你的這件事情,也應該要有自信嗎?

腦袋想了很多,但是齊子梁最後只對單靖言鼓勵的話發出了很輕很輕的嗯作為回答。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